去Q城的遭遇

2017-11-12 18:40:27 作者:星光葵花上

我的小伯属于一个憨p的父亲,土长土长,是一个纯天然的农民,一直住蓝天白云的村子,一生专种谷子,菜园,晒糙的皮肤色,仿佛成了土农的标签身份:村人出外打工,他是村唯一耕田耘土的人。

小伯从没离别自己的家园,乐在馨香的泥土上,每天听PP的鸟喳声,打工的人返回家,津津有味地谈外面世界,谈上绚丽多釆外头的变化,外面什么都好。

小伯成无脑的人,也是成了一名粉丝,想到外面看一看,看一看高楼,一看村人在外面干什么,看一看什么人开奔驰宝马,一看都市的风姿绰约的城市女人,回顾一盼,她万般风情,总之,觉得外面尽是″酷"。

小伯从没出门,梦想进一趟城市,现在进城不是高门槛,是个低门槛,儿子在打工,租了房,小伯只购开往QQ城的长途车票,当天到达崽的住屋。

一天小伯动身了,搭上我镇的一班长途车,没出远门,坐在车内的万般不安然,撩望车窗外一闪而过的城市,原野没一份安全感,谁给一份引导,给一份安全感,好了,他儿子抽空,歇了一天,没上班,听到父亲进城来了,去汽车站接到父亲,半途上,小伯看无数,无数幢高楼,由身边开过好多,好多的小车,小伯茫失的说:厉害我的天。

小伯住入儿子的租屋,房子窄小,周边入住很多打工的人,他感受的是陌生,没变的窄租屋,流动的乡村人,没变的不敢走远,他怕迷失路。

头两天,呆在出租屋,第三天,他离走远一些,走远一点,站在马路边,如站看都市大花园,和乡村相比,这儿变的车川流不息,变的马路宽,变的急匆匆的人,变的人人不搭讪,偶尔看上晚上的都市,变的是一片灯海,变的长长拖上车尾灯。

初来窄到,不敢走太远,四周租屋的溜溜。

我的小伯是真正乡村人,没有见识,还是白开水,一张白纸稿,一天,下班时候,见一小商店关了门,一把太阳伞摆放外面,没有收回去,他沾小便宜,走过去,收下伞,扛在肩,一边走,他不知道呢,檐屋的监控,在看他,拍他,主人看的一清而楚,咧骂,马上报了警。

不一会,来两个警察,带小伯到派出所,给看他自已扛伞偷伞的过程,然后在送过来几页纸上按上手印,拘留了十五天,小伯不会讲普通话,听不懂普通话,这一过程蒙圈圈。

小伯拘留十五天,熟人逗笑一个憨憨的父亲,海水不可斗量,人不可貌相,也藏一肺小贼心,偷雨伞呢,呵哈,

小伯坐牢十五天之后,受一点打击,呆坐出租屋,几天不走动,儿子劝他走外面,到城中村的四周,他说昏昏沉沉,怕迷路找不到屋子,走一下,又返回来。

一天,伯伯拣上一幢烂尾的楼,去烂尾楼看新鲜,烂尾工地没装窗户,他坐上阳台上,忽然外头的路人报警,城市装逼,消防车,各类救助车呼啸而来,停在下面,小伯一想,坐窗台上也管么,来了小脾气,一转身,双脚放在窗外,下面响起扩音喇叭的喊话,

小伯不是跳楼,后来,小伯蒙圈去警局,警察见是上次抓的十分憨包的乡村来的土伯伯,警察说上回关了十五天呢,于是见不是跳楼,放他回去。

我的小伯这一回,弄去城里浱出所,弄了这么大事,更加怕了,一次儿子陪逛城市,过一个红绿灯路口,交警叫快过,挥动标准的动作,小伯看手势,以为不让过马路,嗫嚅说:行路也有人管,

儿子搀他过马路,不依了,后来小伯原路返回,不去看城市。

回来,小伯和儿子讲了真心话:城市里的什么都管辖,走路也管,应该回乡下,不是我呆的地方,第二天,小伯被儿子送上长途车,返家了。

回家,他想起在城市捡雨伞坐15天牢,坐阳台弄那么大的事,过马路不允许过,__听从交警指挥,这绊绊磕磕一回旅行,我的小伯伯想,发誓不往城里,乡村虽没高楼大厦,但乡村青山绿水,秀色比城里好。

相关阅读
48岁的美少妇和22岁的老女人

文/棉芯 01 都说时间是把杀猪刀,当我成了95年老女人的时候,而我的母上大人——苏晓芳依旧风韵犹存,亮丽动人。 在我开始读小学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拥有一个很漂亮的妈妈。因为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或者同学都会一脸羡慕地对我说:“苏乔,你妈妈真漂亮。”那时候的我就显得特别骄傲,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都特别期待妈妈能来。 而我的母上大人——Miss su,自然是十分享受这样的赞美。每次听到这样的赞美...

如果说非得许一个愿的话,我希望我这一生都不要后悔

1、要死,那边就是湖,你跳,我保证不报警。 那一年,我失恋,喝得烂醉如泥,面前麻辣烫的签子码成了一摞,胃里翻滚着的辣,直上鼻腔,呛得我泪水直流,却越哭越伤心。 我平常安慰别人的话一瞬间都说不上来,强行安慰自己发现真的好无力,无力极了,而且一点用处都没有。就是想哭,很理直气壮,没有缘由。 “你这一副要死不活的给谁看?要死,那边就是湖,你跳,我保证不报警。”顾真赶到的时候破口大骂, 今天我给她打...

她要成名

训练室内,邓之洁正模仿从抖音里看见的跳舞视频,准备录下来上传到朋友圈和QQ空间,炫耀一番自己的舞技,来增加自己的人气。 “之洁,外面有人找你,看模样好像是你妈妈”,舞伴巧月敲了敲训练室的门说。 “嗯,好,我马上去”。邓之洁边说边拾起苹果手机,按下暂停后想了想,又把录制一半的舞蹈视频给删掉,然后把手机揣进背包里,就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妈,你怎么来啦”?邓之洁环顾四周,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脸上...

鳖宝

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门被反锁了。无论我如何捶打脚踢,都无法打开它。

你是我年少时的一场空欢喜

KTV里,熟悉的歌声响起,我有些诧异他们竟会给我点这首歌,我拿起麦克风缓缓唱起,这时他竟也走过来与我合唱,周围的人全部都用了然的眼神看着我们,不停地发出起哄的声音,我看向他的眼睛,看到了里面被他深情包围的我的小小影子。这是我曾无数次幻想过的场景,我和他可以唱着最爱的歌,但现在他带给我的只有窘迫。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他不过是我年少时期的一场空欢喜罢了。 十年前,我穿上校服走进高中,走进我的班级...

这座城市风很大 | 你需要独自面对,学会自己为自己遮风挡雨

文/Sunrise 这是来到重庆的第二个年头,站在寝室阳台往外看,仍是雾茫茫的一片,挂在阳台一个星期的衣服还是没有干。 我曾对这个城市深深地抗拒着,甚至一度认为,如果当初不来到这里,我就不会走过生命之路中最泥泞的一段路。 因为当初考研时经历了调剂的波折,我与曾心心念念想去闯出一番天地的广州失之交臂,退而选择了坐落于重庆的现在的学校。所以我对她,一开始就是不满的。 重庆以山多雾大著称,每天都是...

我会努力活到明年开春

到明年的春天就是我53岁的生日了,原本这也是我50多年人生中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日,却因为一场大病,让这个生日变成了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不记得是从那一年开始一入冬我就会每天从早到晚咳个不停,应该有五六年了吧。我原本以为今年冬天会和往年一样,忍一忍,熬一熬,等过完年天气变暖了就会好转了。谁知道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别长特别冷,我咳的比往年都厉害,有好几次都见血了。娃他妈看我咳的整夜睡不着觉,非拉着我到医院...

朱砂劫(上)

文/凉亦歌 明万历年间,风盗四起,一时武林骚乱,腌臜鸟雀惊枝。 堂有六扇之地,覆立于飒飒之林,中不见人,然,似有凉意袭涌,闻之抖栗。 1. “浣娘姐姐,当日之时,正是后山的梨叶繁茂之季,可携竹篮同采撷。” 是日无风无雨,阳光普照大地,窸窸窣窣地喷薄在夏日的万钟山,泛起一片安宁祥和的美感。 桃儿衣着方巾圆领的淡色长裙,站在草舍的栅栏门前,碧波悠悠地荡漾在眉眼,一派静好。 “来了。” 不见人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