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遗憾的少年和曾经做过的坏事

2017-11-12 19:11:09 作者:万分的安

怀着所有普通女孩的执拗,矫情,小心眼,我度过了18年的日子。

小时候看电视剧时,我总是地将自己代入女主身上去,去体验女主的爱恨情仇。没错,这时候女二各种蛮横,自私,小心眼,陷害他人的情节都值得我气好几天,大骂好久才舒心。

那个时候的我就想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坏的人。

那么坏,真是,坏透了。

于是我决定要做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女孩。奇妙的是任何你前不久下定决心的事情,没过多久,就会被立刻推翻,不留情面。

由于爸爸妈妈忙着工作,从小我就和邻居的孩子们打的火热。在我们的小团体里,男少女多,所以男孩很被宝贝。倘若男孩性格开朗一点,有个一技之长什么的那是最吸引小女孩的了。

没错,我们这里还真的有一个。

从小长的小帅,运动厉害,被女生打痛了,也不会生气,总是笑呵呵的开着玩笑。他,算是我的青梅竹马。

反正,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们认识的时候是在一年级。当时家里电视坏了,我吵吵着要看七仙女。但家里白天也经常没有人,所以爸妈一致觉得修电视没什么意义,只是捱不住我打闹,就把我送到邻居家了。

他居然看《变形金刚》!不是七仙女!终于,在度过好几个拘谨的蹭电视的日子后,我发现擎天柱太帅了!

“姐姐,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他,你别告诉别人哦。”当我听到面前的女孩对我这句话时,我突然有点紧张。我嬉皮笑脸地说:“小屁孩儿,你才多大就喜欢男生了,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我知道的,虽然我还小,可我就是喜欢他,姐姐你和他关系那么好,你是不是也喜欢他?”  我清楚的听到在安静的夜晚,有蚂蚱吱吱声音,凉鞋用力踢石子后,石子翻滚落地的声音,以及咚咚地心跳声。

我说:“不喜欢。”

在我的认知里,承认自己喜欢是件很丢人的事情。后来,我管这个归于对未知的害怕,也就是害怕对方不喜欢自己,害怕被拒绝,害怕被别人看到自己的心事。没有洒脱自信的勇气,什么都没有,只剩敏感和自卑的小心思自我折磨。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舒坦,看着那个女孩大胆自信地接近他,又愁又酸又生气,是的,嫉妒。

我嫉妒那个女孩自信地谈喜欢,自信地做喜欢的事情,自信地对我宣告她喜欢他。我没有那么好看,于是我受怕着,惶恐着,万一他们,万一呢?

在他过十二岁庆典时,我对他提了一个要求,如果邀请我便不能邀请她。真无礼,真自私,真卑鄙 的确这就是我。自然他问了为什么,我说了一堆不好的事情。他答应了。

放学见到她时,她兴冲冲地和我讨论该准备什么礼物,不耐烦的感觉越来越深,“你不用去了,他不喜欢你。”

后来,我听别人说她哭了很久。我不知道我的行为有多恶劣,曾经毁了一个小女孩,最珍贵真挚的感情,这样的我一定不是好女孩。

我和他认识了十二年,后来我早已忘记当时的感觉,可再提起那件事,他说,他知道那个女孩喜欢他,但因为是我说的要求,他一定会答应,并且他不喜欢那个女孩。

啧,他也不是好孩子呐。

初二时我搬家了,和小团体的联系也越来越少,他初中毕业后就去了中专。

高中时听说他谈了恋爱。

高考前一个月,听说他的爸爸喝药自杀了。

这一天还是来了,震惊到一定程度时原来心跳真的会骤停一下。当时就想去抱抱他,给予他最困苦期间的温暖。

小时候,每次看到他的爸爸和妈妈吵架,拳脚想加时。我就提前在门口等他,找个借口请他吃麻辣烫,等到那个狰狞的小屋安静下来,再去生活。

想的每天早上找他上学时,他的爸爸总会打趣让我做他们家媳妇。他爸爸是个好人,真的是好人,只是一时想不开气不过的啊。

毕业后一起见了面,吃了饭,他真的超级高诶,但少了太多笑容。记忆里那个少年好像一下子不会笑了,我始终想不通生活为什么能把人折磨到这般地步,所有的大奸大恶,都无法将人心磨碎,却就这样一点一点被生活吞噬缠绕到虚无。

我怀念着,放学回家一起吃着炸串,辣条,不用担心明天的钱是否会用尽,只想着今天是否还有老奶奶推着小车卖糖葫芦。

我还能抢你零食吗?还有那时候其实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一个是满腔的遗憾和心酸

相关阅读
那些年,我曾暗恋过的男孩

“青春就是这样流逝的,在我们敲打键盘的瞬间,在我们碰撞酒杯的刹那。我们写字,我们唱歌,我们想尽办法要把它留住。我们旅行,我们去爱,我们不断奔向远方却又不停回望。” 当青春期到来的时候我们都并不明了,只是懵懵懂懂感觉到了某些变化,可是,是什么不一样了呢?当时的我们说不清也道不明,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我们,穿过时光的洪流,再回看当初就会知道,“哦,原来这就是青春”。 ...

请君入瓮计中计

1. 民国时期的天津,一家名叫“君临阁”的古董行里,谢遇正坐在二楼的雅间。 “这款是新疆和田产的玲珑暖玉翡翠镯,水头好,颜色正,5000大洋,您请上眼。”剃着光头的店伙计把一方晶莹剔透的镯子呈了上来。 谢遇斜睨了一眼,摇头说道:“太老气!” 店伙计顿了一下,又捧出一盒珍珠的手串,媚声说道:“这是产自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亚境内盐湖的大溪地黑珍珠,一共18颗,1万大洋,您看看怎么样?” 谢遇品了一...

恋爱吧,面试官

网络上铺天黑地的谩骂袭过来,我无助又害怕。我知道,一切都完了,没人会相信我了。

如何让爱情持久保鲜?千万不要为了爱失去自我

爱情是美妙的,但是如果只顺其自然地让爱情发展,通常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想要收获一段长远、美丽的爱情,就一定要学会经营。在一段感情中,能够最后真正的修成正果,不仅

悄悄地去约会初恋

魏武是在初中同学会上知道马丽得消息的,她说马丽过得非常糟糕,两个人夫妻感情不好,老公在外面找了小三,生活来源也少了,好像离婚了,而马丽最近又被查出严重的胃病,几乎都在吃点流质食物,人也消瘦跟纸片一样。魏武听了心一阵阵痛。马丽是魏武的初恋,非常爱那种,可惜后来,马丽家嫌魏武是普通工人家庭,正好有个领导的儿子看好马丽,马丽的父母死活都要做这门亲事,马丽实在扭不过,只好答应了。为此,魏武曾经一年多...

我,消失了

1 你相信死神的存在吗?宋敛不信。 宋敛出生时有两个姐姐,听奶奶讲当时爸爸高兴得几天都没睡着觉,长大后才知道这是真的。老爸每次从外地工作回来,带了好吃的,都先叫宋敛吃个够,等宋敛吃饱了剩下的才叫两个姐姐过来尝尝鲜。宋敛在家里有很多特权,大或者骂上头两个姐姐再正常不过了,宋敛就这样在父亲的溺爱中长大。 宋敛对待外人却比较友好,甚至是有点害怕,所以在在外面很少大着胆子说话。妈妈在宋敛初三那年就病...

辍学后,我成为了最坏的自己

我初二辍学,与其他人不一样,没什么大事故。有一天,我跟我爸说,不想读了。 我爸大概也觉得我就那样了,“行,不读就不读,接下来呢,什么打算?” 我说我想出去走走。 一个人来到深圳,进了家电子厂,当起了车间机台操作员。 开始跟着老师傅学,一两个月后,我就能熟练照看两台机。 日子其实挺简单,一天十二个小时,早八晚八,偶尔货多加班,第二天调休,我也习惯了。 直到那个人来后,我的生活跟习性才发生翻天覆...

它只不过是一只斑鸠

(一) 春夏之际,气候温和,湿度适中,恰是鸟儿繁殖的好时节。每个人在孩童时期总是调皮捣蛋的,这不,邻居家前那棵几十年的柚子树下就聚集了这样一伙小鬼,他们围在一起,七嘴八舌,不知道在商量什么。 “好,就这样吧,开始行动咯。”其中一个男孩,冠生,激动地喊了一声。然后便不知从何扛来了一根早已泛黄的长长的竹竿,这竹竿大概是那邻居当初为了摘柚子从山里砍来的吧。 “你们准备好,我要上杆子了。”冠生再一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