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学“毕业”的女孩

2017-11-13 13:10:08 作者:矫情小白菜

《16岁小学“毕业”的女孩》by 矫情小白菜

网络图片

1

方钟英,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小镇上,典型的80后,是家里的老大,比双胞胎的弟弟大一岁,比双胞胎的妹妹大两岁。

方钟英出生前一刻,父亲和奶奶期待是个男孩,但看到她后,脸色顿时拉了下来。

奶奶提前为母亲坐月子吃的鸡蛋,也被腌了起来,她告诉母亲,“得留着过年吃,生个女儿消耗不了多少元气。不用大补,喝点小米粥就行了。”

父亲则指着母亲的鼻子大加指责,“孩子都不会生,要你干什么?”

他们的指责让母亲极其难受,从小父亲不疼奶奶不爱的她,也成了母亲的出气筒,稍有不如意就将自己骂一通。

2

方钟英说,她没有童年,不知道在父母面前撒娇、任性是一种什么体验。

父亲是陶瓷厂的工人,母亲是家庭主妇。

她的童年是在父亲的嫌弃,母亲的嘲讽与责骂中长大,伴随着的是家里的家务活,做饭,洗衣。

有时稍有不慎,弟弟或者妹妹哭了,或者他们打在一起,母亲二话不说,就用手点着她的额头骂起来,“你怎么弄的?他们打起来了,你就不会管?当初生了你,真是瞎了眼!”

父亲则在母亲身上挥上几拳,“没用的东西,哪点亏待了你?你自己生的女儿,自己都不知道教好!”

母亲则含着眼泪继续骂着她,直到自己出气为止。

这一幕在方钟英童年里每天上演,她庆幸,庆幸父母之间虽然常常打架,但两人只是骂自己,从来没动手打过自己。

3

在外人面前,她的家里永远是那么和谐,父母虽然常常吵架,但对他们几个很好,从不动手打一下。她懂事,能干,弟弟妹妹虽然调皮倒也非常可爱。

六岁那年,邻居来串门,母亲对着正洗衣服的她说,别洗了,小手都红了。快去看妈妈新买的小人书,你们五个人,每人一本。

她犹豫着站起来,看着母亲满眼含笑,仿佛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童真的笑容,擦了两下手就跑去跟弟弟妹妹们一起看书。

谁料,邻居走后,母亲一把将她扯到面前,“记住,有外人在的时候,妈妈说让你做什么,你就去,看到外人走了,你就赶紧回来干活!给我记好了!那是给弟弟妹妹的,什么时候给你买了?你不知道你要干活?哪儿有时间看?”

她怯怯的看着母亲,眨了两下眼睛,眼泪就滑下来了。

“你哭什么?妈妈动你一根手指了吗?从小打过你吗?给我憋回去!”妈妈用力摇着她瘦小的身躯,厉声低吼。

她不敢再呜咽一声,紧紧咬着嘴巴,憋得满脸通红,嗓子里像是卡着一块冰冷的铁块,硬邦邦的,咽不下吐不出来,难受得要命却不能发出一点声音,再次走向洗衣盆,让眼泪偷着滴在盆里,与泡沫融入一体,转瞬不见。

这是外人所不知道的,没有体罚,可私下里精神上的折磨却让她痛不欲生。

4

7岁时,眼看着小朋友背起书包去上学,方钟英羡慕不已,小心翼翼的跟父母提出了上学的要求,母亲却说,“你太小,我不舍得。还是陪弟弟妹妹玩吧。”

父亲说,“你别想没用的,上什么学?把弟弟妹妹带好了,就是你的任务!”

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提过上学的事。

三年后,或是迫于邻居的压力,或者是看弟弟妹妹上学了,父母才将她送进一年级。此时,方钟英已经10岁。

在学校里,父母的阴影使得方钟英性格沉默寡言,自卑,没有小朋友跟她一起玩,还受到同学们的集体冷落。

虽然如此,但本就对学习的渴望使得方钟英极其刻苦,每每考试总是拿回满分试卷。

相关阅读
修补心的猫工匠

有个小女孩的心没了。 她找到猫工匠,请求把她的心补起来。 猫工匠住在桃乐市的第三条大街的蒲公英吹落的第二个小巷子拐口的铺子里。 修补铺小小的,门前悬挂这一张厚厚的帘子,将内部与外边的世界隔绝得密不透风。 从帘子内透出黄晕晕的灯光。 戴着眼镜的猫工匠问小女孩,请问,有什么事吗。 小女孩说,您能帮我补补我的心吗? 猫工匠弯下腰,请把您的心取出来给我看看吧。 小女孩使劲地掏了掏,伸出的手心却空空如...

隐匿的罪证

1. 袁烈打死都不愿意相信:继父尹卫民杀死妻子竟然无罪?就在刚才,他看到继父走出公安局,坐轿车走了。袁烈实在想不通,就叫了辆出租车远远地跟着。 尹卫民没有回家,而是来到一间小酒馆。袁烈看到一个女人迎出来,两人一起走进了一个包厢。 袁烈则走进那个包厢的隔壁,他听到尹卫民说:“亲爱的,我没事了,多亏你和小梅的证词,虽然丢了脸却救了命,值!” 袁烈想用手机录下来,那边却不说话了,只有一些细碎的声音...

别了,X镇

1、 我不知道,以这种方式离开X镇,算不算是一种逃离。 我叫阿刁,离开X镇后,我只身来到滨海城市H市,像只没头的苍蝇。原本以为就要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谁知,情形并不必X镇强太多。 开工没有回头箭。只得安慰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傍晚,我习惯一个人在H市滨海大道上闲逛,漫无目的。累了,便随意一坐,看红霞满天,任凭带着咸味的海风阵阵袭来。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少顷,红霞黯淡了下去,漫无边际的...

一只忧郁的微波炉

你知道冰箱小姐吗? 先别急着回答我,因为你的答案对我一点儿也不重要。我问这个问题,只是想把她介绍给你。怎么说呢,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 我好像有点儿,喜欢冰箱小姐,嘻嘻。 我是一只忧郁的微波炉。 真的,我很忧郁。连主人都发现了我的悲伤。工作时发出的“呲呲”声,让她迫切地想找人修理我一顿。可这也不能怪我啊,谁让我心里住了一位冰箱小姐,即使我有120度高温的喜欢,也不知道该怎么温暖她。 上周五主人...

伤感文章看完哭了 千万不要忽视爱人与家人的重要

很多伤心伤感的故事,往往都是来自现实生活的,有的人说,人生就像是茶叶,最终都会被浸入杯具(悲剧),好在,生活中依旧还是有很多感人温馨的事情发生。有一天,我问老公:“如果是

沙枣花•红丝巾(四)

天气渐渐地凉了。秋季里,沙枣花非常喜爱我送给她的那一条红丝巾,她常常把它围在脖颈上,露在衣襟外。 有了那一条红丝巾,沙枣花那一张原来略显黝黑的脸庞竟然变得柔嫩起来,白里透着粉红。那一条红丝巾衬托出她那一张俊俏的脸就象一朵盛开的桃花,她显得更加美丽和富有生机了。 美,本来有许多就是由人创造出来的,我为了自己的这一份创造和发现而感到全身心的陶醉。 卓玛既是一朵美丽的沙枣花,又是一朵盛开的桃花,她...

游泳池边把岳姆干得水直流小说,啊!肉捧太大我受不了

我感觉到了一股力量,将我的下面夹住,这个力量的来源是岳姆她的动作并不重,仿佛是无意间的,但是带给了我极大的兴奋。耳边传来了岳姆呼吸匀称的声音,我当时很沖动,趁着她睡着不知道的时候,开始摸岳姆的双峰,她两颗被胸衣包裹的

18岁以后的生日,都不太想过

18岁,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18岁以前,过生日比过年还要喜欢,有蛋糕吃,可以为所欲为,每次都期待着,期待着快快长大。 小学时候,家里条件也不好,但是别的小朋友都能过生日。我也非常想要有一个自己的生日会,那天是礼拜四,我和同学们说我生日快到了。 大家伙都很开心,小伙伴们就怂恿着我说:一起去你家庆祝吧!我们大家一起吃饭。 我记得他们说,大家会送我礼物。听到礼物我就彻底投降了,立马壮着胆子答应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