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雪你的情商在线了

2017-11-14 13:09:32 作者:星幕青禾

《顾小雪你的情商在线了》by 星幕青禾

星幕青禾

01

小雪冲完凉,穿着睡衣斜靠在我的飘窗台上,抱着我的大白抱枕。

窗外自然是灯火通明的璀璨,城市的高楼大厦冰冷的矗立,只有夜晚,千家万户的灯光聚集才能带给这城市些许的温暖。

“怎么,不打算说点什么?”我坏笑的摸着她光洁的大腿。“可惜美人如玉,只能孤芳自赏。”

“你别闹。你是不是知道了?”小雪有点惊讶的看着我。

“本来我是不知道,看你这个 表情我算是猜到了。”小雪不屑的甩我一个白眼。

“来,过来。”我兴奋的招呼小雪过来。

“我去,你居然让我征婚?”她用我的大白使劲敲打着我的头。

02

江城,29岁,工程男一枚。不知是否是职业限制,恋爱等级为0。

顾小雪,26岁,儿童芭蕾舞老师一枚。分手一次,恋爱等级为1.

如果非要说是命运使然又或者缘分之类的话,好吧,命运让他两相识公交车上,缘分让他们有了一段故事。自从智能时代的到来,爱情都变成了智能。美团定个电影票,晚上约下妹子,爱情似乎就可以发芽了。

可乐爆米花应该是看电影的标配。顾小雪急匆匆赶到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场。落座之后的顾小雪发现,即没有爆米花也没有可乐奶茶。顾小雪略微失望,但是转念一想,这些都是学舞蹈人的禁忌,他是不是对我已经做了一些了解?被这样自我安慰一下,反倒喜不自禁了。

正常男女电影散场怎么也得吃个饭撸个串才能进一步的发展是吧?反正顾小雪的逻辑是这样的。结果江城先森摸着后脑勺问了一句话“你要吃饭吗?”尽管顾小雪内心受到一万点的伤害,还是自我安慰的说,这个男人也太老实了吧?连请客吃饭都不会。

顾小雪至今回忆起来,都无比愤恨自己当初的智商不在线。很多事情在最初的一开始都是有着苗头的,很多时候我们却未在意又或者选择自我屏蔽,直到陷入泥潭才悔不当初。

顾小雪落落大方的说“谢谢你请我看电影,那么我请你吃饭吧。”于是径直进了电影院隔壁的西餐厅。而这个江先森只是客气的说了一句“下次我请你。”顾小雪失望的同时,自我加戏的说,他一定是留着机会还想再约我,一定是这样的。

顾小雪无数次的问我,她为什么会这样想问题呢?除了毫无底线的心软和善良还有什么呢?

03

顾小雪说,她喜欢带着黑框眼镜的男生。在被遮挡的镜片后面,那一双眼睛里里会有怎样的波澜壮阔呢?感性和理性的结合,才能充满智慧,在人生道路上有着所向披靡的勇气。如若不是你欢喜,我却只道是平常。

顾小雪生日的那天,我见到了“久仰大名”的江城。戴着黑框眼镜,倒也儒雅。印象不好不坏。当我送上我的单反作为礼物的时候,江城除了生日蛋糕以外,也拿出一份精美的礼物。顾小雪兴奋的拆开包装,只是一条普通的锁骨链。既没有品牌的气质,也没有奢华的闪耀,连反射灯光的能力都有点差强人意。

顾小雪的眼睛骤然暗淡下去。我知道这个傻姑娘又找理由自我安慰了。工程男似乎并未发觉气氛里的尴尬,反倒豪气的说“小雪我有这家的美团券,我去付款。” 是我太计较,还是这份爱情处处透漏着寒酸呢?我却在心里预估着你们究竟多久会分手。

闺蜜大概就是用来掩盖自己真实一面而具有正义的存在。顾小雪时不时的跟我吐槽下工程男的抠门,偶尔也会抓狂的骂爹骂娘。不等我回复又自我安慰的说“找男人不就是要找会过日子么?”然后继续跟我讨论,阿玛尼的哪一款腕表更适合他的江先森?

04

城市的繁华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放大一个人的孤独。尤其是成年男女的孤独。顾小雪抛弃了她的坚守,屈服了江先森的深情祈求,还美其名曰“节省房租。”

早些年不知道是谁提出了婚前试爱,我觉得这个挺好。果然一试,试出大问题。

“顾小雪,你挤的药膏太多了,一颗黄豆粒大小足够了。”

“顾小雪,以后不要早上去菜场,菜很贵的,晚上去会便宜很多的。"

"我看着香奈儿的口红和十块钱的也没差别么,大牌子都是骗人的,其实都一样成本。"

"你这皮鞋只掉了一点皮而已,为什么要扔掉?你就不能节俭一点么?

‘我的工资攒着买房,你的工资就拿出来生活好了。'’

星幕青禾
星幕青禾  作家 不悲不喜,不争朝夕。只愿繁花似锦,星河璀璨。

别拿寂寞当爱情

顾小雪你的情商在线了

相关阅读
为了孩子,该不该离婚?沟通和关爱才至关重要

父母离婚是肯定会给孩子的心理上带来一定的影响的,所有,有很多家庭,即使夫妻双方感情上出现了各种问题,也都会为了孩子维持婚姻,那么父母离婚究竟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心理

看完周杰伦的演唱会,我们就去谈恋爱

1 从小到大,我心里都有一个症结。小时候我想,如果长大后同学们忘了我,我该怎么办?长大后我又想,如果同学们都没有忘记我,那么我在他们心中,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存在的? 这个答案,在一次初中同学聚会上,彻底解了。 同学聚会上,大家玩的最多的一个游戏就是真心话大冒险,这个问题最能带动气氛,也符合年轻人猎奇的心理,每次酒过三巡,他们总是要起哄,寻问大家学生时代暗恋的同学。 我们班没回答过这个问题的...

你以为的爱那不是爱

小梨和小宇是高中同学,小梨是班花,而小宇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大家都拿他当弟弟一样。小梨和小宇是同桌,家又住得比较近,经常一起上学放学,关系不错,小梨以为他们之间就是兄弟姐妹一样的情感。后来两人考上不同的大学,各自去读书之后就失去了联系。 1. 小梨大学毕业之后去了广州,在一家外企工作。那年回家,小宇忽然和另一个同学结伴来家里找她,这让小梨很是惊喜,他们已经五年未见了。闲聊之下,知道小宇现在也在...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一个生活在月亮背面的有趣男人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经常被形容成生活在月亮背面的人。 这个和乔布斯一起创建了苹果公司的男人,一直都生活在乔布斯的光芒下。 当市场上充斥着《乔布斯传》、《成为乔布斯》、《乔布斯语录》的时候,关于他的书却一本都没有。 如此一来,关于他的谣言就多了起来。 比如,一本介绍乔布斯的书中写道:当年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和乔布斯是高中同学,他们一起发明了个人计算机。 但事实是,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比乔布斯大4岁...

“同性恋”殇

“喂?” “是你么?” 长亿的眉心突突的跳了两下,握着电话的手微微的紧了紧 。 “小沫……” 沉默了一会,她终究没说下狠话。 “明天下午有空吗?” 顾亿沫小心翼翼的问,马上又接着说 “你别怕,我只是有点东西要给你,” 长亿感觉自己的胸口闷闷的,五年前她终究是伤了她,可是,那是为她好,不是么?她尽量控制着自己,淡淡地说 “你在哪?我去找你。” 顾亿沫飞快的说 “下午两点,劝业场旁边的蓝调咖啡。...

《释怀》

每个人都有两个朋友,一个朋友的名字叫天使,而另一个朋友叫撒旦。 1.坐了几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拢市一下飞机就有点小雨飘落下来,让我感到一丝落寞。 拢市我还是第一次来,比起我的家乡,这里空气倒是湿润很多,听说这里经常下雨。 公司派了奈尔来机场接我,也是第一次见面。 您好!是云迪小姐吧!奈尔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问道,其实,她的眼神里已经很确定了,我就是云迪。 是的,你是? 我的名字叫奈尔,新公司的...

爱上美丽英语老师,我该如何控制自己不去想她?

从高中开始,我对身为老师的女人非常有好感,这也让我在大学时期,喜欢上了我的英语老师,并且我们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发生了关系。可是事后她并没有和我发展下去的想法

背着弟弟上学

汉江两岸,崇山峻岭,连绵起伏。从山顶到山脚连着四个队,平缓处,密密麻麻地盖着泥坯房子,青石板盖。冬天取暖,夏天清凉,每家每户按人口分地。善良的乡亲,起早贪黑,在稀薄贫脊的土地里刨食物,添饱肚子外,交公粮,有余粮的,可以卖粮,换取其它的消费。 大人们忙着干农活儿,挖地,锄草,散秧苗,浇水,施肥,忙得不亦乐呼,欢声笑语,打情骂俏。甚至冲着大山,吼几句,以解烦闷。听到的人嘻嘻哈哈,某某又发情了。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