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倒下

2017-11-14 14:09:30 作者:思齐001

《有你在,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倒下》by 思齐001

医院外的冬天

今天陪朋友来医院做一个常规检查,预约、取号、候诊,一切都按照正常流程在走还挺顺利的,除了有点困!

坐在候诊室的座椅上,艰难地撑着眼皮,意识都有些模糊了。突然一声干嚎吓的我浑身一激灵,真不知道发生了啥事。按理说乳腺科不至于发生什么生死离别的事情,所以我也没有特别上心就是远远的观望了一下。

原来是大女儿在做手术,母亲和小女儿、儿子、女婿、老公一起陪在外面等着。母亲由于本身贫血,这会儿精神过度紧张就晕了过去,应该不是啥要命的大问题。

弄清楚咋回事儿了,也就有心思环顾下四周看看其他人的反应。

母亲躺在地上,女儿抱着母亲在干嚎,真的是干嚎、连救命都没有喊。儿子和丈夫是听了女儿介绍才知道的,因为他们呆木的反应与周围的看客并无二致。

其实心里挺为这一家人着急又觉得生气的,这还好是医院,如果是外面真不知道能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一点有效的应对措施都没有,除了观望和干嚎,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医生听到声音被吸引过来主动进行救治上。所有的反应都太被动了!

也许是因为一开始女儿真的是被吓着了,护士过来帮忙后也还算麻利儿,让干啥就迅速反应去做了。看到这又不禁让我觉得这位母亲还是挺幸福的,至少有人在替她张罗着,即使晕倒了也是安心、坦然地倒下的。

想起四五年前我独自一个人在外地医院看病,有一点我的前半生里面唐晶在香港一个人去做检查看病的意思。但我感觉还好,都已经习惯了,没那么孤单、无助。

只是一天傍晚,我像往常一样去8公里外的夜市吃晚饭,完了散散步当锻炼。那一次吃的是串串,那个时候是初次接触那淋麻油的吃法所以还挺喜欢的。只是这一次有一点不对,还没吃就开始心慌,我以为就是正常的饿了,所以还是坚持着,想着吃完应该就好了。

可是你知道的,事情的发展永远不会按照你预设的去发展,往往你以为的就只是你以为的,饭还没吃到一半我就已经虚脱的不行了。所以赶快往车站赶,走的时候还不忘提溜着自己吃了一半的食物,因为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一顿串串算是改善伙食了。

我就一边出着虚汗,一边晃晃悠悠的走向车站,也不知道是不是人点子不对了就啥都背,这公交车走马灯似的换就是没有28路。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打过车,也不知道要多少钱,自己付不付得起。所以轻易不敢打车,其实我想打也没用,因为7点钟是下班高峰期,夜市旁边打车的人格外多。我想打车也轮不到我,过来一辆就被别人拦走了。现在想想还能清楚的记得打车的好像都是年轻情侣,但是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所以也没有想着去跟人家商量一下让自己先打。就抱着能打上就打,打不上就坐公交。因为舍不得花钱,但是如果打上车了,这个钱就不省了,自己也能快点过去,但是如果公交先来就坐公交,这种方式比较熟悉自己有安全感。我也就这样在自己的纠结里一分钟一分钟的熬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纠结车的问题分散了注意力,自己也没觉得多害怕,

就是特别晕,站都站不住了,直接蹲在站台那看着车来车往,我的脑子里不断在想着车快来吧,到医院就好了。

终于等到了,但是从夜市到医院,公交也还要30多分钟。我就全程蹲在公交后门靠近下车的地方,随时准备到站下车,心里想的全都是再撑一会儿,再撑一会儿到医院就好了。

还记得那一次我的状况和这位妈妈类似,我是低血糖导致的休克,撑到医院病房的护士站人就晕过去了。好像还跟医生大概交代了两句,说自己晕虚脱、吃了几口饭、吃的是串串。后面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现在想想当时所有的感觉都还在,刚开始的害怕、无助和等车时的纠结,再到最后到了医院安心的晕过去,所有感觉都挺清晰的,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当想到这里时还挺羡慕这个妈妈的,虽然她身边的亲人好像也并没有帮上什么忙,甚至让我这个旁观者看了都有点想骂他们呆木。但是毕竟她内心是安然的,是踏实的,即使这一刻她真的离开了,那好歹亲近的人都在身边。而我这一段经历到现在我的父母都不是了解的很清楚,更不谈被心疼和安慰了。

所以真想自己也能说:有你在,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倒下!

相关阅读
小河三道弯(难忘的夜晚)

(一) 秋天,收获的季节。 河沿的大路上过来了四个姑娘,嘻嘻哈哈,各骑一辆二四小坤车,她们长发及腰,有烫成大波浪的,有直直的,都是一样的披在脑后,在脊背上随风飘扬。 她们身穿那年特流行的蝙蝠衫,蓝灰色牛仔裤,脚上是黑色一脚登的高跟鞋。 她们刚从镇上赶集回来,骑车走在路上,打老远就看见河沿边苗圃里红红的苹果挂满枝头,煞是诱人。 那个年代,我们那种苹果树的不多,苹果是稀罕物,不像现在随处就能买到...

这样的一个母亲

这是同学聚会时我的同学谢讲给我们的一个故事。 从小到大,听到我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是四节草,总有一节好。”刚开始我小,不懂得我妈说这句话时的心情,慢慢长大后,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我妈的意思是她小时候把福享了,剩下的就是遭罪的日子。 我妈二十岁的时候嫁给了我爸,我祖父是外祖父家的管家。那一年,暴发了文化大革命,我外祖父先是被收没了家产,然后是被打倒。在他被批斗最厉害的一次,我祖父冒着生命...

对付母老虎的法宝

高速公路就像一张网,把全国各地连接到了一起。 南方有一座小城,那里服装加工厂林立,在这座城市的城乡结合部有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了收费站向东行驶一公里,路边开了几家饭店,来往的大货车司机都在这里定点吃饭。这些饭店的店面都不大,菜品以家常菜为主。 一家挂着“王姐小炒”招牌的饭店生意一向很好,究其原因无非饭菜物美价廉,口味地道,引得很多回头客频繁光顾。这家店普普通通,大厅里横七竖八摆放着七八张桌...

家里的奇怪声音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故人重逢,才是最尴尬的事情

前几天和小二逛街,逛到一半的时候她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就在我俩警惕对方并且已经做好了逃跑准备的时候,对方笑眯眯地开口,好久不见啊小二。 我看着小二,小二看着男生,一分钟以后,小二恍然大悟地说道,小林? 据小二所说,小林是她的高中同学,高中时候属于关系很好甚至略带点暧昧的那种,后来大学去了不同的城市渐渐也就疏远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嘛,就算再好如果不联络,时间久了也会变成白开水一样泛不起任何波...

明天和意外谁也无法预料

昨天听说远房表婶去世的消息,感到好意外。前几天还看到表婶和她小女儿在集镇逛街,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 晚上和老公去吊唁,听大表妹哭着诉说她母亲走得太急了。那天她逛街之后,第二天就去了市区她大女儿家居住。一家人吃完晚饭后,表婶感觉不舒服,好像天旋地转人要倒地,赶忙喊女儿拿椅子给她扶着,旁边的女婿见状问她是不是病了,赶忙打了120,结果十分钟不到,表婶还没等到120到来就去世了。 大家都...

遇到了一个伪女友怎么办?

跟女友a认识,源自于我们的孩子同在一个幼儿园。 刚开始感觉,这个女生还可以,我们能聊到一起。她经常跟我说,她的家庭生活不美满。天真的我把这个作为别人信任你的一种方式。因为我认为,能把自己的私生活跟一个并不是很熟的人来讲,她应该是很信任这个人的。 后来发现这就是一种自我愉悦,自作聪明的一种表现。有一种人,她可以把每一个人都当成信任的人来对你讲她的私生活。 我发现,她会在我不在办公室的时候,跟我...

2012世界末日,没说出口的话

“快醒醒,该上课了,老师快来了。”此刻的韩倩倩推了推,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我。 在一阵摇晃中,我微微的睁开双眼,缓缓的抬起头,活动活动早已被压的麻木的胳膊,睡眼朦胧的看了看旁边收拾书的韩倩倩。 “哎吆,好困啊。第一节上什么课呀?” “语文”韩倩倩一边整理着自己的书桌,一边回答到。 “语文呀,太好了语文课不用听,还能继续补一觉。”说着,手臂往课桌上一放,脑袋便顺势向着手臂落去。 只是落到一半,便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