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是我和你最美的开始

2017-11-14 16:09:34 作者:空白路

《过往是我和你最美的开始》by 空白路

没有一段过往的开始就不能算作真正的开始

X小姐总是幻想自己能够遇到一段美好的爱情,于是在各种场合都会尽力让别人看见自己

这一切从X小姐在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注定

X小姐和L姑娘(以下以“我”来代称)是好闺蜜,两人在的世界就是整个班级,我与X小姐属于两种派别的人,至于为什么会成为闺蜜,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

我知道X小姐一切的想法,只是我从来都没不会提起,X小姐陪我从恋爱到分手,再从分手到恋爱,直到最后一次,我说我不想再恋爱了,X小姐第一次大姐姐般陪我颓废了一整个夏天。

那个夏天,她也亲口告诉了我,她想恋爱了。我想我懂,于是在那个夏天不断颓废不断结交新的异性朋友的过程中,X小姐终于遇到了自己的他——D先生。

D先生是个很让人捉摸不透的人,可也就是这样的一个他,让X小姐很是沉迷,认识不到一个月,D先生表明了他对X小姐的好感,终于他们在两人似乎情投意合的感觉下在一起了。X小姐尽力对他好,一起上学,一起下课,一起吃饭,X小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小心呵护着这个自己很爱很爱的D先生。我对于D先生其实并没有多少好感,总觉得D先生不适合X小姐,可是这毕竟是X小姐第一次遇到爱的人,哪怕是错,我也愿意陪X小姐一起错。

接下来的日子,X小姐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我分享自己和D先生的点点滴滴——那些X小姐认为的爱情该有的故事。但终究是X小姐自己一个人了,D先生走了,毫无任何感情的走了,一句“我和你在一起,只是为了气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我从没喜欢过你”成了X小姐听到他最后一句话,X小姐找到我,我以为她会尽力咆哮,数尽D先生各种不是,可是都没有,X小姐只是一直哭,我没有说话,就那样一直抱着她,等她哭累了,她问我,“是不是我真的很差,配不上他”我告诉她“只是你爱的太用力了,他没你想象的那么好”我问她,“那么久了,你们有牵过手吗?”X小姐说,“我主动过,可是他拒绝了”“一个连手都不愿意和你牵的人,凭什么值得你那么去爱?”X小姐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低着头。

那天晚上X小姐第一次自残,在手臂上刻下了D先生的名字,之后再也没提过D先生,我懂,所以我没有阻止,只是陪她在身边,没说话。

X小姐似乎恢复得很快,再也没提过D先生,只是手臂上那个字越来越明显,越来越红……没有人再去提那个D先生和X小姐的过往,终于在一次喝醉酒后,我问她,“他还存在你心里吗?”X小姐笑了,挽起她的衣袖说道,“他永远存在了这里”我看到她手臂上那个好几个月前就刻了的字,现在却满是血丝,这几个月她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我没有再想,只是说“没事没事,你会遇到更好”

我们终于毕业,相见的的人再也见不到,不想见的人也终于见不到了

X小姐终于再一次嘶声裂肺的在我卧室哭了出来,我告诉她,“恭喜你终于解放了”她只是哭。一段很懵懂但却一辈子记忆的那个D先生,终于可以离得远远的了。

我和X小姐有个叫W先生的朋友,W先生是个很儒雅的人,脾气很好,也很细心,和我虽是冤家却也是欢喜冤家,我们三人的关系也是铁的关系,平常什么都会分享,不过W先生很不爱听X小姐分享她与D先生的爱情,至于什么原因我知道,可是X小姐不知道,终于在毕业后一个星期,我告诉X小姐,“W先生喜欢你,喜欢了你两年,每次都很小心翼翼,深怕你发现”X小姐呆了好几秒,没有说话,那天晚上,W先生和X小姐告白了,没有鲜花也没有红酒,一句“我喜欢你,喜欢了好久,陪你了你好久,更准备陪你一辈子,不让你再哭”感动了X小姐,他们在一起了,我很快乐,因为我知道W先生喜欢X小姐就像X小姐喜欢D先生那样的喜欢

W先生和X小姐在一起后,给了X小姐之前给D先生那般所有的好

然而X小姐不知从什么地方得知D先生没有读书,立志成为一名厨师。X小姐告诉W先生,她不想再读书,想去学厨,W先生没问为什么,回去收拾了衣物,告诉家人他要陪X小姐一起去学厨,W先生家里没有反对,他们都了解自己孩子的性子,从他把X小姐带回来的那一刻起,他们就知道他已经认定了那个女孩子,并且那个女孩子也正是自己所认定的那种所能让自己的孩子倾心一辈子的人

X小姐和W先生一起去了外省打拼,而我留在了省内,继续求学

一个月后,X小姐给我打了电话,这也是她和W先生走后第一次给我打电话,X小姐很开心,她告诉我W先生陪她去了哪些地方,看了哪些地方的风景,吃了哪些地方的特产,也认识了哪些很可爱的人………突然我问X小姐,“他还存在哪里吗?”X小姐愣了一会儿告诉我,“ 在,可是现在伤口在愈合,不会去碰那个地方了”我听了并没有那么开心,因为我知道,X小姐还是没忘,只是伤口结了疤,也没必要再去碰。

之后X小姐还是会和我一样的联系,我们都习惯性的谈论各自的情感,她说的越来越真,笑的也越来越甜美,后来一次在视频聊天中,她说道,她已经真正爱上了W先生,我为X小姐感到开心,更为W先生感到欣慰,终于他们彼此得到了彼此最真的东西,至于D先生,听X小姐说,他们偶尔也会联系,只是早就没有当初的那种感觉,她现在只是想好好开始,好好爱她身边的W先生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近和X小姐联系是在一周前,她和我聊着未来,说着等我大学毕业,她和W先生就结婚,我会是她的伴娘,虽隔着屏幕,我仍感受到,她和W先生在一起的三年里各种幸福

突然X小姐问我:“你单身那么久,还是放不下吗?心里住了那么些年的他,什么时候能够搬走………”

不谈恋爱的人心里一定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过往是我和你最美的开始》by 空白路

每一个人都有一段过往,不愿去提及,却不代表忘了,只是怕那股思念一发不可收拾,激起再去寻找那人的冲动,安好

  ———致那段过往以及X小姐和W先生的爱情

空白路
空白路  作家 听情感故事讲真实故事

过往是我和你最美的开始

相关阅读
二驴之死

如今生活在城市里,偶尔还会在梦里见到小时候在农村发生的事,最难以忘却的是那年二驴死了。 二驴之所以叫二驴,是因为他有一头老驴,长辈们说那头老驴比二驴的年龄还大,据说是他父亲留给他的,他和老驴关系特别好,像亲哥俩,所以大家都笑称他为二驴。二驴天生智力障碍,至于他的母亲是谁,村里没人知道。人们只记得那年一个壮硕的男人,带点傻气,怀里抱个婴儿,不哭不闹的,左手牵了一只驴,驴脖子上的铃铛“铛铛”的响...

年年岁岁

没有绘画的苏钰,就不是苏钰了

火,火,火|小托夫

一、 罗母生坐在那儿,坐在火边;他说他哪也不想去,只想坐在那儿,坐在火边。算起来,他在那儿坐了有四个钟头了。夜露把他浑身弄得很湿,这种湿气在夜里是看不着的,但能触摸到,也能闻到,那种味道就像带腥气的水草一样好闻。我拉开帐篷的拉链,伸出脑袋,我冲他喊叫:“罗母生,罗母生,去睡觉吧。这里晚上这么冷,去睡觉吧。别冻着了。”他充耳不闻,依然坐在那儿——岿然不动,像一尊黑黢黢的雕像。 我裹着衣服走出来...

北方有森林(上)

她要修习媚术,自然需要实践。至于第一个目标嘛,她已经物色好了。

离婚后我才知道,原来我只是一个替身

校园情侣,相亲结婚。为生活而将就,还是回归爱情,你真的做了最好的选择吗? ——题记 大学毕业后,李彤回到了S市。因为父亲给安排的工作,母亲苦口婆心的劝说。为此,李彤跟大学谈了2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李彤也有过不舍,可是想到毕业就分手的大军,觉得自己也没啥特殊,也就这么过来了。 S市并不大,小学中学高中,有太多的同学跟朋友,甚至相亲都...

A班的奇怪百货公司

相泽老师是个好人,可他喜欢背个睡袋倒地就睡的坏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

码个搞笑悬疑梗

这是一个刑警学院毕业被调任成交警大队长顿故事。 周奕寒的二十几年的前半截人生才叫一段传奇。 高考发挥过猛被莫名其妙调剂了专业,学了大半年才猛然惊觉自己学的考古专业,垂死病中惊坐起,力争转系入了隔壁心理学系。又读了大半年忽觉对犯罪心理学极富激情,义无反顾退了学旧地重游再念了一个高三,体能测试擦边过如愿进入刑警学院。 本以为坦荡的黑猫警长式人生就此展开,不料天意弄人,周奕寒连一把配枪都还没来得及...

关于「糖葫芦」的故事

01 有天晚上,我们去后门吃饭,在门口遇到一位中年大叔。他把摩托车停在门外,刚从车上下来,连忙蜷起双臂,用嘴朝手心呼气,边呼边搓。 大叔穿得有些单薄,头发被风吹得格外凌乱,枯黄的脸上显出几分疲倦。他边搓边走,边走还边回头盯一眼他的车,好像很不放心的样子。 他骑的是一辆极为普通的中型摩托。车身布满大大小小的斑纹,好像经常在用,却不怎么清洗,所以看起来有些破旧。他频频回头,自然不是担心有人偷他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