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花开二十年长

2017-11-14 16:09:48 作者:美兮玉兮

初冬未冬,静静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感受风与阳光的洗礼,同落叶一起想与这个秋天作最后的告别……

时光一度流转,无声无息,叶落花开也已有二十年长。

一九九七年秋天,女孩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上。嗯,对这个世界没有丝毫印象,唯一的感知就是几年后妈妈指着照片上那个又小又丑的小孩说是自己。

五岁那年,女孩几次背着自己的小书包偷偷跟着小朋友一起去幼儿园,呆呆的站在幼儿园门口又不敢进去,然后在被老师发现后红着脸飞速跑回家。

六岁,女孩终于成了幼儿园的一员,第一次有了正式的朋友。

七岁的时候,开学第一天发现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换了新的面孔,女孩闷闷的上完一天课便再也不愿意踏进幼儿园一步。几天后,女孩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因为年龄是班里最小的,女孩总是被欺负,爸爸妈妈为此操碎了心。

三年级那年,女孩第一次勇敢的握紧了稚嫩的拳头与班上欺负她的男同学打了一架,虽然最后还是摔倒在地。眼泪不争气的湿了埋在桌子上的脸,女孩第一次有了想要变强的欲望。

十岁的时候,一个新的生命降临在了女孩的三口之家。那一天,女孩看着小小的熟睡的妹妹,想把自己拥有的都给她,那是女孩第一次学会分享。

六年级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成熟的像个大人,女孩记得那时的生活还很简单,几个小伙伴一起蹲在墙边的冬青丛里,谈天谈地做梦与幻想。那个时候不懂毕业,不懂别离,以为只是换个地方继续做朋友。好多年以后,女孩才明白,毕业就意味着生活轨迹的分离,很多人就算仍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也再也回不去了。

二零一二年秋天,女孩以一名初中生的身份出席了生活。女孩上的初中是有住校的,还记得在学校的第一个晚上爸爸妈妈带着妹妹去看自己,女孩兴奋的说着所有的新奇丝毫没有因为离开家而不习惯。后来,高中,大学,女孩离开家的时间越来越长,也越来越远,对家的留恋渐渐变深,才明白那天爸爸妈妈去看自己时的心情。

十五岁那年,第一次看见了海。女孩赤着脚踩在沙上,感受海水从脚边涌来又退去的欣喜。望着无垠的海面,女孩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喜欢这片海还有这片土地。

初三面临着选择,一些人离开了,一些人留下了。也是在那一年,女孩收获了自己第一份友情,有了想要好好对待的朋友。时光总是这样无情却留情,不知不觉,三个姑娘也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才发现,遇见是那么幸运的一件事。

初中毕业顺利步入高中,开始了新的征程不一样的生活。像所有人一样,距离那个重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高中的第一份回忆是五月份的时候,校园里的樱花开的很是烂漫,像梦一般,还有一个男生笑起来干净爽朗的模样很好看。

二零一五年发生了很多事,毕业了,离开了很多人,遇见了很多人。

那一年,女孩十八岁。

那年的樱花像往年一样开的热烈,大家穿着校服在樱花树下拍照,带着青涩的笑,只是多了一点点分离的味道

高考结束那天,没有把试卷洒的漫天遍地,没有拥抱一些人,没有哭也没有好好的告别。大家默默收拾着自己东西,把三年的记忆统统打包带走。聚餐那天,女孩第一次喝了酒,微微醉,心想十二年的学习生涯就这么画上了句号。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兴奋的有些不知所措,女孩只记得那一晚上爸爸喝了一些酒说女儿是他的骄傲。后来,第一次坐了四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女孩站在大学的门口,望着这个将要生活四年的地方,心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

来济南的第一年冬,刚好遇到了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漫天的雪花好像想要抹去一切。从学校去车站的路上坐错车用光零钱,女孩有些慌,幸运的是遇到了好心的路人,手里紧紧攥着陌生阿姨塞的几块零钱,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迎着雪,耳边是脚踩在地上发出的咔嚓咔嚓声跟大风呼啸的声音,手脚有点凉,女孩有些想哭。那天回到家是凌晨一点,女孩第一次发现,原来天使没有翅膀,一个人也可以坚强。

十九岁的时候,有了最要好的朋友,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兜兜转转,女孩第一次尝到了爱情味道,酸酸的甜甜的。

缘分,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真的好奇妙。

二零一七年,秋。

这一年,女孩二十岁。

女孩觉得自己是那么幸运,亲爱的人都在身旁。第一次有了梦想,无关生活,那个小小的埋藏在心里想要去努力去坚持的方向,暖暖的。女孩告诉自己二十岁的日子要像个大人一样,不再迷茫不再流浪,用力去爱身边爱自己跟自己爱的人。

这个秋天依旧美丽,人儿依旧善良。期待明年花开时节的你和我,会不会变个模样。

叶落花开二十年的时光,故事那么长,谢谢你听我讲。

美兮玉兮
美兮玉兮  作家 写自己的故事给有心人听

江山局,美人棋

叶落花开二十年长

相关阅读
细碎时光,不负流年不负卿

晚上十二点,终于把哭闹不停的女儿哄睡了,算算日子,简易已经快大半年没有回家了,这大半年里,顾允熙清瘦了不少,女儿也长高了不少。抱着一丝侥幸,顾允熙给简易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这一次竟然通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喂~老婆,对不起,”听着电话里嘶哑的声音,顾允熙嘴角微微上扬。 “你已经快大半年没回来了,小叶子又长高了,很想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快了,还有一个任务完成了就可以回来了。”...

阴阳对勾玉

清水镇赵家村老赵头有俩儿子,双胞胎,长得相一模一样,这脾性可是一点都不一样。老大赵云循规蹈矩,老实巴交。老二赵雨精明能干,聪明伶俐。好在这俩孩子都孝顺,老赵头老伴过世得早,一人拉扯俩孩子长大。 这老赵家有个宝贝,名唤阴阳对勾玉,说是当年襄阳王用来召唤阴兵的宝贝,老赵头说,老赵家祖上就在襄阳王手下,当年襄阳王被捉后,这块玉就一直在赵家祖上手中,他趁乱逃了出来。惊魂未定,哪敢拿出来招摇。...

剑器录:天下归她

传闻公主降生时,连续一月的大雨骤停,国师断定此女为凤凰命格,可替国家抵挡灾祸。

所谓刻骨铭心,就是爱他几个十年

1. 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是在2003年。我顶着一脑门青春痘,接近120斤的臃肿身躯塞在超市服装区买来的大红色运动衣里,满意地扫视初三第一次月考红榜上年级前十的名单,猛然发现一个陌生的名字——X。 再听到这个名字,是一天放学后。同桌如发现新大陆般,眉飞色舞地说隔壁班有个长得又帅成绩又好的转学生,让我务必陪她一起去篮球场观战。我对着她翻了个白眼,继续看书。 2. 2004年,高中入校第一天。 ...

忘不了那天,那个光棍节

他参加了六大高校联合组织的冬季越野比赛,年轻人的心中永远都有一把燃烧的火焰。他对自己能有勇气参加这样的比赛感到骄傲。这是人生的第一次,他比较紧张,却又免不了兴奋。 他报完名后就跑回来找她:“我参加了六大高校组织的冬季越野赛,怎么样,厉害吧!” “真的啊?不信,那么远你能跑下来吗?”她有点不太相信。 “当然是真的啦,我还骗你?” “切,那谁知道。你什么时...

有一种爱,是为了分离

文/临溪为砚 有时候,我想“时间”真是个恼人的东西,你希望它快的时候,它偏偏度日如年;你希望它慢的时候,它偏偏光阴似箭。 它好像是一个叛逆的少年,以让我们不痛快为乐。 儿子刚出生的时候,我一个人又要上班,又要带他,还有收拾家务。 那段日子真的可以用忙到鸡飞狗跳,累到怀疑人生来形容。我真想时间啊,你快一点再快一点,让我尽早解脱出来。 可现在,我看着婆婆给他穿上校服,带上校徽,不厌其烦的叮嘱入学...

我会去向梦的远方

一、 北方下雪了,地上厚厚的一层雪。 我带着小红帽一个人走了很远 很远,白色的雪落在红色的帽子上,分外好看。 今天是平安夜,气温很低,节日气氛却很高。我在玻璃上写下“我要瘦”,面粉在旁边笑得眼波荡漾。然后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 面粉和我很像,总是把心事藏在心底,却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 我最迫切的心愿才不是变瘦,在那一刻,我在心底里默念了无数遍“等明年春天,就离开这里...

那些、我们不愿意承认的事实。

人生太过于短暂,一睁眼的功夫就消失的无踪无影。 当人们走到终点的时候,或许早已经忘怀了你的过去。人们常说“死”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一件事情,我却说带有遗憾的死,才是最值得我们悲哀的事情。如果你的生活每天都是按部就班,一点变化都没有。或者是,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那请问一下,这样的人生有意思吗?当然,我并不是说那种让你们会有所误解的含义。 并不是有钱、物质上的满足才叫生活,才会幸福。 仅仅只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