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北京是我家

2017-11-14 17:39:24 作者:覃勤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打开电脑,说起北京,辛酸、喜悦一齐涌起夹杂着些许遗憾潺潺直奔心头,微风中开出一朵摇曳着花瓣的粉嫩小花来。

得知要去北京工作那会儿,我上蹦下窜,兴奋得不知所以。拿起手机挨个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好像去北京工作是多么了不起的大事!

“喂,妈妈,我要去北京工作啦,后天就上火车啦!”

“霞子,我要去北京了,人生地不熟好兴奋啊!!!”

在微信群聊里面消息发得不亦乐乎:“嘿!我要去首都玩耍啦!有谁在吗?带我飞呀!” 

带着对首都的敬畏以及对大城市美好生活的期待,我踏上了北上的绿皮火车,从此开启了北漂之旅。

北京城很大很大,听科长说,我们处的四环都还属于郊区,真正的城中心在天安门紫禁城嘞!我在这座城里拍了很多很多照片,早晨的朝阳夜晚的彩霞秋天的枫叶夏天的荷花。

在五道口,我吃了很多没有吃过的东西:枣糕、卷饼、豆汁儿、炒肝.......足足喂胖了十斤。北方的美食如此符合我的口味,甚至让我怀疑我是不是属于北方的孩子小时候被风刮到了南方?

从此,五道口、学校小西门便成了我的快活林,一想起吃就往这头钻。有时候刚下班儿呢,马上就拉着同事飞奔到老奶奶的卷饼摊前:“奶奶,摊两个卷饼都加鸡蛋加火腿加土豆丝儿!”

“得嘞,姑娘,拿好了小心烫。”

在工作上有科长的照顾几乎是没受什么罪。整日好吃好喝招待着,工作量都不大。每天打打文件写写稿,日子也就这么过去了。

要说忙起来的时候当然有,搞活动写策划,忙得昏天暗地顾不上吃卷饼吃凉皮。一周七天团团转,恨不得晚上变白天,跟上了发条似得跑个不停。

北京城这座可爱又可气的城市,秋天雾霾很浓很重,来到这里以后我的痘痘再也没好完全过。不是额头长疙瘩就是下巴爆脓,真真叫一个恶心。

可是北京除了雾霾和堵车这两个缺点,就再也让人讨厌不起来了呀。

说起堵车可要细细道来。我平日是住学校工作在学校的,压根体会不到挤地铁堵车的痛苦,每天乐乐呵呵下班了吃,吃了睡。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谁曾想那一天,几个小伙伴相约去香山,踏上了五道口直达香山的公交车。结果可想而知,公交车晃晃悠悠走走停停三个小时了还没到,眼见着就要中午,前有堵车后有斑马线,压根下不了车一走了之。

我们只好继续煎熬等待公交车前进,好容易望见了香山的影子,领导一通电话打过来,赶紧回来加班!

大家只好在公交站台麻溜地下公交车招taxi回公司。打了出租车才发现,水泄不通。司机叔叔好不容易挤上了回城的高速,结果在高速堵了三个小时,最后历经七个小时我们才从香山底下赶回公司。

全程只见着了香山的影子。

我在这北京城里度过了春夏秋冬,见识了故宫的宏伟天坛的回音大钟寺的静谧奥林匹克的清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最留恋北京城的原因,可是有一件事迫使我离开了北京城,便从此对人寒了心。

平常的一天不一样的上午,整个食堂里充满着饭菜香,对于我这样的吃货而言,这样的香味真是惬意无比,一上午的疲惫顿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我和同事爽朗的笑声。

忽而一声咣当打乱了这美妙的气氛,我回过头一看桌椅板凳全部被掀翻。食堂里顿时躁动不安起来。

又定睛一瞧,是一位身材肥胖的中年妇女,她穿着红绿相间的睡裤,棕黄的棉衣外套,乱糟糟的短发沾满了纸末碎屑。脸上横肉跳动,双眼浑浊,嘴中喃喃自语。双手双脚没一刻是闲着的,打掉餐盘,踢翻椅子,掀倒桌子。

我当时就吓得整个人都是懵掉的。学生时代遇到这样的场面,从来都是老师处理。而现在时隔多年,早就忘记该如何是好。回神过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拉着同事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的心思当时真的是自私自利的,只为自保。

突然间形势巨变,不知何时同事已经被中年妇女所“控制”,中年妇女紧紧地抱着我的同事,她双手环固着同事的腰,对着同事说一些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话。当时我听清楚的 是什么八路军要杀了她之类的胡言乱语。

我已经六神无主了,想自己跑,却又不忍心看着同事被禁锢。环视周围拍照的拍照,录视频的录视频,全部无动于衷。我冲边上的一个男生求助,他居然举起手机拍了张照片而后看了我一眼便又转过头讪讪地走开了。

我无奈拿出手机哆哆嗦嗦地报警,但警察说估计要二十分钟后赶过来。挂了电话,我试图去解救我的同事。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她们,装作是中年妇女的家人的样子,扶着她的胳膊轻轻说,走吧,咱们回家。

她的手却越圈越紧,眼看同事都面红耳赤,呼吸困难,浑身都在颤抖。我实在是毫无办法,求助地望着周围的围观人群,她们却纷纷退后,一个个面容惊恐摇头不已。显然都被吓得不轻,毫无办法可想。

覃勤勤
覃勤勤  作家 我是美人说主编覃勤勤~想加入社群的小伙伴可以添加微信I1505183455,写最美的文章,做最美的你!更多线下活动缺你不可哦~

这座城市风很大|北京是我家

相关阅读
为爱蜕变的乞丐

一群行人匆匆忙忙的穿梭在柳镇的小道上,天空忽而飘出零星的雪花,北风呼呼的刮着,冻得人们直打哆嗦,就算穿上大棉衣也难抵挡寒风的侵袭,地上湿漉漉的,行人走得急把地上积的水踩得四处飞溅,溅到裤腿上,鞋子上到处都是,但是没人会在意这些细节。都在忙于赶路。 而这时却有那么一个人,一直静静的注视着这一切,用乞求渴望的目光打量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他衣衫单薄,头发凌乱,穿着一双脏兮兮破烂不堪的布鞋,盘腿坐在一...

婆婆占小便宜习惯了,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偷盗!

我有一个爱偷东西的婆婆,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去超市领她了,现在我都不好意思去我家附近的超市买东西,现在我对她已经厌烦的够够了,可是孩子还需要她照顾,我该怎么付爱偷

[简文] 拐卖犯的落网

文/修仙 一 李荣遇到了一件荒缪的事情,他生平第一次被人给要挟了,而且还是一个女人,他冷冷看着微信里梦妮发来的简文。 梦妮说,只要李荣给她转账五百万,她立刻消失,金钱上面,她绝不会贪得无厌。 梦妮是李荣的情人。 李荣是个生意人,确切的说,他是一个捞偏财的家伙,十几年前,他人生的第一桶金,就是靠诈骗而来。 他在黑市里摸爬滚打多年...

小黑球的爱情

–1– 烈日炎炎的夏,我和小黑球在校门口蹲坐在地上吃雪糕。 “我恋爱了”她说,突然一阵凉风吹过,我看到她闪动的眸,透着我从未见过的光芒。 我使劲咬下一大口雪糕,冰凉得过分,我不咽下也不吐出来,任凭它将我的嘴角冻得麻木。 许久,它变成一股暖流顺着喉咙被咽下,我的脑袋清醒了许多。 “大白天的你丫说什么傻话”,我有些不敢相信。 “真的,她是一个女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喜欢一个女生,我自己也...

原创小怪物绘本“爱哭鬼”

钢笔因为北京干燥的空气都不出水了,身上锈迹斑斑,他决定回到江南……

我的流深时光.

一 许流深 初次见到许流深是在大学的一次辩论赛上,他作为正方二辩,提出的问题犀利又深刻,并且对反方问题回答的一针见血,最后正方赢了那场辩论赛,他就站在小组里微微一笑,并且给了与对手每人一个友好的握手。 或许是在那次的辩论赛上许流深给了我深刻的印象,我开始或多或少的去关注他。 周一,在大学每月一次的升旗仪式上,他在国旗下演讲,声音如同涓涓流水,清澈明亮。 周三,我在学校的三食堂遇见了他,他手里...

59年零6个月

他与她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两个地区。 那年,他们在同一所中学相遇。他很优秀,是所有老师心目中的种子选手,而她却只是中上水平。他像小说里的人物一般,拒绝了所有喜欢他的人。 她很喜欢他,可她知道自己不该痴心妄想,始终没有表白。可能是因为太喜欢了,想让他看到自己,但当他真正看到自己时却又忍不住想要逃避。他似乎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物。 第三年,中考,他如愿进了当地最好的S中,而她进了一所不好...

我和我的初恋结婚了

清风徐来,阳光和煦,蔚蓝的苍穹漂浮几缕轻盈的云朵,坐在湖边椰树下,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惬意地躺在他怀里。 拿出手机,咔嚓自拍一张,再传到朋友圈,另外附上一张我和他的登记照。 照片里的男女身穿着白衬衫,俩人靠得亲近,笑意里藏不住的幸福真是羡煞旁人。 今天,我终于将他昭告全天下了。“我和我的初恋结婚了,曾经喂过我狗粮的,现在乖乖排队领狗粮。” 一时间,朋友圈的消息爆了。 “嘿,我们终于结婚了。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