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块的出租屋,你宠我如公主

2017-11-14 18:09:54 作者:狐小白

图片来自Zipcy,一位29岁的韩国首尔插画师,真名梁世恩(양세은)

文|狐小白

—序—

我们住着一个月300块,只有十几平米的出租屋,但是,仍然不影响我幸福得像个公主。

谨以此文,纪念我和你一起度过的1748天。

—01—

相恋到如今,1748天,异地恋占据大半。

无论是情人节,还是七夕节,我们从来都是分隔两地,今年,因为实习,我们才有了这五年来第一次彼此陪伴的日子。

刚分实习时,我知道有你的城市,费了千辛万苦,才终于分到了这里。

实习分配下来的那一天,我欢呼雀跃,在别人都在愁实习事宜的时候,我早早地开始收拾东西,开始向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考试结束,我拿着早就买好的车票来找你,你一如既往地去车站接我,一如既往地给我一个拥抱,一如既往地带了我最爱喝的水,一如既往地……呃……提了我重得要死的行李。

回到你租好的房子里,我便开始了整理整理再整理,当时正值盛夏,没过多久,我就满头大汗,你看我这么辛苦,心疼不已,说:“我来吧,你休息会儿。”

我脱了鞋,跳上床,开始玩手机,你开始满头大汗地收拾,一边收拾一边抱怨。

“你怎么这么多衣服,买了也不穿!”

“天呐,你这么多鞋,还说要买,不准买了!”

“你带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干嘛,也不扔了!”

“你的这个放哪儿?那个呢?书呢?衣服呢?”

……

我都懒得说话,看你边吐槽,边把我的东西收拾得井井有条,伴随着你一句句的吐槽,我竟然睡着了,可能因为坐了长途火车,太累了。

等我醒来,已经傍晚,你眨巴着眼,一脸委屈地看着我。

“你醒了?”

“嗯?你怎么不躺会儿?不累吗?”

你指了指床,我才发现,因为之前你一个人住,床只铺了一半,就是我睡的那一半。

“你怎么不叫我?”

“舍不得啊,看你睡得那么香。”

你小声嘀咕,我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扑进你的怀里,你一边反抗一边嚷嚷:“滚过去,热啊,热死了,别靠近我。”

我一边往你怀里钻,一边热得满头大汗,确实,夏天不适合拥抱。

—02—

你找了一份工作,我开始复习考研,我六点起床,你八点上班,每次,我走,你都没睡醒,我走之前,总喜欢去你怀里蹭蹭,看你半梦半醒,我才走。

狐小白
狐小白  作家 人生路远,以文结缘。我是一个喜欢写故事的小吃货。微信公众号——狐小胖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台风暴雨的七夕,想写一封情书给你

姑娘别哭,你的眼泪是珍珠

你给我的安心,像毒品般上瘾

和你在一起,生活如此有趣

相关阅读
伯母结婚那些事

87岁的伯母兴致勃勃地讲起了她年轻时结婚那些事。 在我们这儿的农村有两种先生,一种为红头先生,一种为阴阳先生!红头先生给人怯“惊吓”,给生病的人“驱鬼辟邪”等。阴阳先生则给人挑选黄道吉日和看风水等。伯母的爸爸是红头先生,在当时是一门比较吃香的技艺。伯母家的日子还过得去。 当时流行着一句话:“做媒做得成,媒酒三五瓶。”媒人在南方和女方家来来往往说媒,当时交通不方便,完全靠着一双腿儿爬山过岭奔走...

五点半的约定

每到下午放学时段,各式各样的身影就活跃在学校运动场,林枫也和往常一样,过来跑步。 足球场上的人因一个漂亮的头球而欢呼喝彩;篮球场上的人因一个难度极高的蓝下拉杆而惊叹不已;还有乒乓球台上乒乓球的矫健姿影也分外抢眼。可林枫对此不为所动,或者说现在不为所动,因为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五点半的运动场,她总是那样准时,在林枫看来,她的准时就是和他的约定,一个多月来未曾失约。她叫零晓,是林枫隔壁...

阳寿:良人

正于我心潮澎湃之际,顿觉脚下一空,便是无尽虚空。

我是头上长角的人,你最好不要靠近 冻叶

“你倒成了‘缘台’了。”她说。 “缘台”是放在门外的长板凳,专供行人乘凉、歇脚,客人不会在此久坐。 “你只是在被我利用而已。”她又说。 冻叶 冷风从没有关严实的卧室窗户里“呼啦”一下就侵略进来。 我赤着脚从被窝里痛苦地钻出来去关上窗子。 被冷风一吹,也就没有继续再睡的欲望了。 窗外的树叶在风的夹击下似乎都变得硬挺挺了,每片都像冻住了一般。 似乎只有把自己变得刚硬坚强才能抵过前方的严...

即回首,便不执于过往

高考的最后一科考完,我没有由内而外的平静,仅仅是外表的从容,因为我知道我考英语的时候情绪不如从前,回宿舍的时候看到班主任,问考得怎么样,一般可能是我最好的回答,以后和所有人一样,收拾东西打扫宿舍回家,我发现我可能真的不是一件事过去就真真正正地放下的人,楼道上的老友和平时严厉的教导主任说笑,我内心的沉闷让我多了一分沉稳,回家的路上也许是平时的傲气让我的心情平复。 回到家,我收拾了收拾,对答案,...

别拿我的善良当面包

作为一个女孩子,我被父母保护的很好。可今天是我第一次被骗,也许你们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没损失太多金钱,也没把自己搭进去。可当我被骗了之后我却觉得心疼又委屈。 我是一个女大学生,也许是别人眼里好骗的一种人。什么校园贷、电信诈骗,统统可以找上门。 下面讲讲我的被骗经历:今天上午我一个人出校门去买水果,因为校内的水果摊子被学校取缔了,所以我们比较喜欢去旁边学校的水果店买水果。当我走到半路的时候一个...

只愿君心悦

前言 她垂下眼帘,说:“愿悦君欣!”心里又补了一句,“只愿君心悦!” 是啊,只要你好了,我又何妨呢。 他看着她决然地离开,自嘲地笑了,想: “汝竟会对我说愿悦君欣,汝似曾知道吾的欣全都只为汝一人。” 正文 景苏妍优哉游哉地趴在窗沿边,直嚷嚷:“好无聊,好无聊!” 身后的贴身侍女小蝶上前一步,说:“公主殿下,您可以请圣上批准,让您出宫,宫外的新鲜玩意可比这多多了。” “出宫?”景苏妍眼珠子转了...

穷病(打工篇)

“我上午洗好的袜子挂在阳台上,咋找都找不着啦?”芳芳妈一边左瞅右瞧,嘴里一边嘟囔嘟囔个不停。 这时,宿舍门“砰”的一声开了,小蝶妈风一样进了房间,径直往芳芳妈床上斜躺着。刚从车间下来,整个人累得就想挨着枕头靠一会儿。宿舍是上下铺,芳芳妈睡在下铺,又紧邻着门口,她的床成了“公共床”。 “芳芳妈,你转来转去找啥呢?”小蝶妈操着一嘴河南地方口音,有气无力地问着。 “明天咱们就能一起回老家来着,我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