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过最棒的事情,就是攒钱带着母亲去医院

2017-11-15 08:10:11 作者:星飞飞

01

还记得小时候,我和一群小屁孩围在沙堆上玩沙子,堆的高就当城堡,挖几个洞就是碉堡,居然还玩的不亦乐乎。当然,那时,我也是一个小屁孩。

玩着玩着,不知谁说了句:“我妈妈可是工程师,她就可以建一个很大很大的房子”。语气中颇为自豪。

“我妈妈可是老师,她会教书,可厉害了”。旁边的小男孩不甘示弱地炫耀着。说完便望着对面的小女孩问她:“你妈妈是干吗的?”

小女孩支支吾吾了半天才低声说道:“我没有妈妈,我不知道我妈妈是干什么的”。

男孩没心没肺地接了句:“哦,原来你没有妈妈,真可怜”。

小屁孩之所以是小屁孩,因为还小,什么都不懂。不懂什么是悲伤,不懂什么是安慰,更不懂什么是伤害。

没有妈妈那时听起来就像没有吃饭一样,没有什么概念,同样也惊不起任何波澜。

关于妈妈是干什么的这个话题到小女孩那就结束了,我们又嘻嘻哈哈地聊起来了别的事情。

但是,我注意到小女孩从刚刚低落的神情变成了委屈,撇着嘴,眼睛里湿漉漉的。

大家玩完回家时,小女孩是哇哇地哭着跑回去的,因为我分明听到有人叫她:没有妈妈的可怜虫!

02

我们总以为有些事情离我们很远,当真正发生在我们身旁时,我们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什么是生离死别。

老安和我是高中同学,他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结结实实的男子汉的感觉,毕竟1米88的大高个。

大学报名时,我们见到彼此都很意外,没想到我们竟然报了同一所大学,还分到了同一个班级。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们的关系自然比以前更铁了。

大三的时候,老安一个周都没来上课了,我开玩笑给他发消息说:“怎么感觉半年都没见你了,我们这是几日没见,如隔好几秋呀,难道又交了新女友出去厮混了?”

过了很久,才收到老安的回复。

“我妈妈一周前去世了”。

“你这周回家一趟吧,来参加我妈妈的葬礼”。

看到消息的那一瞬间,我们满眼的不可置信,明明一个月前老安还回家带了她妈妈做的红烧肉给我吃,怎么好好的一个人突然间说没就没了?

我愣了半天才回过神,一瞬间百感交集,千言万语都汇成了四个字:“节哀顺变”。

很多事情,就这样来的毫无征兆,把你打的措手不及,有时候的措手不及就是生离死别的痛彻心扉。

03

星飞飞
星飞飞  作家 我知道,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我的好。大家好,我是星飞飞,一个努力不让自己那么平凡的姑娘。微信公众号:星飞飞( ID:xingfeifei55 )微信:xingfeifei5. 微博:星飞飞飞满天 希望无你不期而遇

穷,不是我离开你的借口!

我曾甩了富二代,现在我后悔了

我做过最棒的事情,就是攒钱带着母亲去医院

毕业,掐死了多少人的大学爱情?

对于这个世界,有时候你是不是感觉特别无力?

相关阅读
府外天传

1 惊遇 一片柔光镶嵌着云,天边涂现一抹殷红,如初遇心上人的少女,泛着害羞红晕的脸。 将出未出,欲语不语。 迟早会来到,迟早会知道,将等待换作欣赏,就不会是煎熬,是么? 一壶酒,就着清风。 日出。 这是他看到的第二千零八个日出。不一样的时空,却是一样的光和热。 他眺望着碧海,心思如大海浩茫,坠入到这蔚蓝色的星球,这一晃就是十年的等待。 “少爷,该回家了。”一位朴衣少...

你好,男二号

文:风陵渡丶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苏霂流着泪抱着怀中失血过多的身体已经冰凉的莫轻风口中不住的道着歉。 “你不用和我道歉,你是苏霂啊,记住我就是为你而存在的,这个世界上阿霂做什么,莫轻风都不会怪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为苏霂擦去脸上的泪水,他的手无力的垂了下去。 轰!天空响过一声惊雷。 “咔~!” “好,过了!”导演面带微笑说到“恭喜惜之杀青,今天到这里了,大家辛苦了” “莫轻风”从地上爬了...

暗黑归来

1 悠悠白雪,缓缓飘荡在整个京北市的上空,透过昏黄的街灯,漫透了夜晚的凄寒。 杨真珍缩了缩衣领,萧然漂泊于街头,她鼻尖红肿,眼眸无神,一身名牌衣服鞋下是一副瘦削而颤抖的身躯,显得格格不入。 十字路街头,来往的车辆穿梭,她如同一个没有魂的幽灵般,飘荡在路中央。 随着一声急剧的刹车声,杨真珍的眼眸前突然变成了一片漆黑。 “小姐,小姐...你醒醒...” ..... 一栋老旧的的居民楼内。 “你说...

我的夏小姐

最好的你

文字的力量|始终面朝太阳,将阴影抛在身后

1 10月13日,那天的天气很好,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一天是我下定决心报名参加365挑战营的日子。 然而,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和自己想开一个大大的玩笑,就在我还沉浸在报名参加365挑战营的喜悦中的时候,接到了关系不错的同事,也是部门领导的电话。他语气略为沉重地告诉我,单位岌岌可危,可能要面临解散了,让我做好思想准备! 当时的我刚刚洗完澡出来,还湿着头发,拿着手机仿佛觉得是在做梦。 只觉得脑袋...

叶羽的一天

叶羽越来越忙了。 早晨五六点,不用闹钟,潜意识就会叫醒身困体乏的她。也想赖床的,但是不起床就头疼,颈椎不好,躺久了就不舒服。 于是起床,抓紧时间进行20分钟的练笔,昨天自由写作群的作业需要完成。 说起这个写作群,叶羽真心感到高兴!感谢互联网时代,让她接触到这个美好的圈子,这里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里是让梦想插上翅膀的地方。 简单洗漱之后,叶羽出门上班。在公交车上的20分钟里,她打开手机,在...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它是一个独立的岛屿,距离陆地很远,远到人们从未发现过它的存在。这座岛屿上寸草不生,因为它不知道如何去经营这里,因为它从未见过外面的岛屿。 它姚望着地平线的远方,渴望一群生机勃勃的生命前来筑巢,但它却每次都失望的看着他们离开自己。 “不要离开,好吗?”它卑微乞求这些生灵留下,但他们却叹了叹气,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它苦笑的注视着他们的离开,看着他们一点一点的消失在了地平线上,直到彻底...

2017 我们一起|这故事,你愿不愿意再来一遍

那个城市的初雪已经落了,这个城市还在太阳的怀抱,雪水会流过这个城市然后去往那个一望无际的地方。这一路风霜雨雪,泥泞荆棘,你,愿不愿意再走一遍,无论这一切多么的困难,你也会风雨兼程。 2012年的6月,炎热的天气,焦躁的人心,繁乱的事情,大概在初三一整年我都没有用心的去准备着中考这件事,因为家里的事情,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可能是个问题少年,我并不是一个正常家庭的孩子,我的孤独感和自卑都是来源于父亲...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