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身价亿万的情感骗局

2017-11-15 12:09:52 作者:魏紫男女问题

小金是个积极阳光,爱笑的女孩子,胖胖的,但很可爱,和别的女孩不一样,小金是个虔诚的基督徒,这让朋友云云非常意外,因为小金说,小时候,她可调皮了,爸妈也拿她没办法。

小金家里人信基督教,后来又遇到很好的姐姐,一直很关心她,那个姐姐也是基督徒,她深受影响,也学习了圣经的故事,找到内心的信仰,并且乐于和朋友分享,大家都很喜欢她。

小金在事业上特别努力,人也很聪明,作为一个家庭教师,学生们都很喜欢她,这么聪明活泼的女孩子,有一天遇到了一个小小的情感烦恼。

几年前,她无聊时候,用微信摇一摇,摇到一个好友小阳,现在这个小阳对她产生很大的好感,而她还不能确定能不能接受这样的恋情。

在和小阳的交流中,小金发现这个网友和母亲的关系有些矛盾吧,也就是因为家庭原因,父母离婚了,因为父亲很有钱,而母亲也管教不了自己的儿子,小阳性格也很叛逆,小阳说自己在打理家里的生意,和政府官员打交道,也就是一些应酬,经常喝的酩酊大醉。

小金听了小阳的遭遇,很能理解小阳的心情,因为小金自己曾经也是个叛逆的孩子,她用基督的大爱和圣经的故事名言教育小阳,要和母亲好好相处,因为母亲是最爱他的,不要因为自己的情绪和母亲闹矛盾,父母离婚也有各自的不得已,要理解父母。

每次小阳有烦恼的时候都会和小金倾诉,小金总是用基督的大爱慈悲智慧教育小阳,要怎么样面对烦恼,为什么要做一个好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在这几年断断续续的交流中,小阳对小金产生很大的好感,觉得小金和自己身边遇到的所有的势利的女孩子都不一样,她不仅有信仰,有爱心,关心别人,努力上进,还这么关心自己,和小金相处很舒心很安心,缺爱的小阳觉得小金比母亲更温暖,小阳默默喜欢上小金,小金却一直不敢确定,是不是要接受这份感情。

小阳对小金穷追不舍,小金虽然没见过小阳,但是她是个特别有主见的女孩子,虽然也信基督教,她看中的是小阳的家庭背景,觉得对方家庭优渥,可以见面了解下。

他们相约去北京旅游,在旅行中了解彼此,这几天的见面有愉快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挫折,天气不太好,小金小小的生病了,感冒了,但是总体上两个人是互相了解了一些,旅行也花了一笔不小的费用,花了大概二十万元。

小阳在家比较叛逆,学习不太好,也没上大学,在家里打理父亲的生意,然而父亲虽然有钱,是个亿万富翁,但是和母亲离婚了, 有了自己的新家庭,小阳说,父亲答应只要他好好听话,好好成个家,会给他一大笔财产,小金见到小阳后觉得小阳长相实在太胖了,超过了二百斤,但是自己本身也是胖胖的,那就让他减肥吧。

小阳深深的迷恋着小金,小金就在想,如果在一起,他的父亲愿意出多少钱给他们结婚呢,小金同时也表示,自己也是喜欢小阳的,虽然叛逆点,但是人很老实,也很听她的话,很爱自己,而且家里还有钱,她还对小阳说,有一天做梦都梦到小阳的家里人,觉得似曾相识,非常熟悉的感觉,和小阳一问,小阳非常吃惊,你梦到的房子就是我们家,你梦到我的家人和真实的也很像。

旅行完毕,两个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城市,这时候小阳给家里提出要求,要去小金的城市深圳,和小金在一起,没有想到,他的想法遭到了父亲强烈的反对说,你没有读什么书,你跑去深圳做什么,你这样的,去了什么也做不了,在家里躺着数钱不就行了,哈哈,这是个玩笑话,他父亲严肃的说,你要是去深圳,我就断了你的生活费,但是小阳不愧是个叛逆的青年,他给父亲说,我就是要去,就是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谁也拦不住,他父亲拿他没办法说,这样吧,那你去吧,三个月我不会给你一分钱,要是你能证明你有独立能力,在深圳能生存下去,那我就对你刮目相看,给你的资产只会多不会少,在深圳给你买一套大房子。

小金在深圳时刻关注这件事情,她对小阳说,你让我和你爸爸通电话,小金心理很清楚,必须要和他爸爸说上话,让他们家里知道有她这个人的存在,小金对小阳说让我来和你爸爸说,小金忧伤的说,我爸爸现在还很反感你,说你和我在一起是为了我们家的钱,他不愿意和你通电话,说你是个骗子,但是我已经决定了,一定要证明给他看,我是可以离开他独立生存的,而且他也答应了,只要我做到了,就会给我大笔奖赏。

这时候,两个人默默地松了一口气约定,我们的爱情一定可以感动你的父亲,因为我们是彼此喜欢的,我们要用行动证明给他看,我们是因为爱情在一起的,不是为了钱,是为了我们两个人的幸福,三个月算什么呢,我在深圳混了这么几年了,也活的好好的,你来吧,好好找工作,好好的证明给你爸看看,你已经长大了,可以离开他,有独立的能力,你来深圳,先可以住在我这里。

就这样小阳带着一份壮士一去不归,不对,重整旗鼓的架势,一改自己以往颓丧叛逆的形象,为了爱情为了幸福,豁出去一大把的心情来到深圳,带着父亲花钱买的高中毕业证,没想到刚下地铁,毕业证就被他弄丢了,但是两个年轻人一见面,还是满心的喜悦,奋斗三个月,就能凯旋而归,收获满满,这算什么考验呢,虽然对小阳是莫大的考验,但是小金相信,在她的帮助下,小阳一定会找到工作,努力工作,有很好的表现。

此后,小金一边督促小阳找工作给他准备招聘信息,一边拉着他在深圳到处看房子,动辄上千万的房子都带着小阳去看,小金梦寐以求的生活就是在深圳这个自己喜爱的大城市,给自己买一套这样宽敞舒适的大房子,现在的她觉得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甚至触手可及,因为上天赐给她一个小金,小金看起来傻傻的,并且痴痴的爱着自己,小金觉得自己也算不上很漂亮的女孩,又比较胖,但现在她只需要在这关键之处努力三个月,上天就会赐予她人生全部的幸福,何乐而不为呢。

小金不断鼓励小阳,给他动力,让他好好奋斗,另外一边还要忙着搬家,因为两个人住一起,小金原来合租的房子觉得不太满意,就另外再找房子,自己本身的工作也要兼顾,两个人也是忙活的够呛。

小金开始对朋友们说,她对小阳很满意,很喜欢他,只要苦熬过去三个月,就要离开深圳回去结婚了,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好很好啊,留在深圳干嘛呢,回去转眼变富婆,你现在的培训机构,可以随便开,发财了不要忘了我们这些老朋友,朋友们关心小阳家里是干什么的啊,小阳以前都在做什么啊,家里有哪些人,小阳说,家里是给政府做采购的,还开了一些电子游戏厅,他给朋友讲述了不少游戏厅发生的趣事,和家乡的趣事,朋友们纷纷表示,你运气不错,你这个男朋友很不错,人很好,胖也不是什么坏事,正好三个月在深圳磨炼一下,减减肥。

新的生活就在眼前,所以眼前的生活也是那么新鲜,尽管求职碰壁,尽管两个人也难免一些小摩擦,比如,对于婚前性生活,小金就是非常的保守,她觉得只有结了婚才可以发生关系,所以在这方面,她非常谨慎,小阳也拿她没办法,小阳努力的学习做个家庭好男人,开始学习做饭给小金吃,开始学会做家务,一个不太会做事情的男孩子开始学会无微不至的照顾小金。

小阳条件不好,找不到好工作,找来找去,找到一个卖保险的工作,两个人煞有介事的去商场挑选工作正装,给小阳打气,小阳对小金说的话言听计从,他是真的喜欢这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子。

生活中两个人也难免有矛盾,小金后来发现,小阳是个非常幼稚的男孩子,比如两个人吵架,小金说要分手,小阳就站在阳台上,威胁要跳下去,要自杀,只要小金不提分手,两个人还是和睦美满的相处着,转眼间三个月的时间就要到了,两个人心情越来越复杂,和朋友吃饭都是说要准备离开深圳回去结婚了,和所有的朋友告别,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收拾东西行李,两个人都是满怀喜悦的要回家见父母,确定婚事。

就这样,朋友满心祝福的送走了两位有着幸福前程的年轻人,而他们带着对未来对婚姻生活美好的憧憬和想象回到小阳的家乡,过了一个星期之后,朋友才知道小金刚刚回到了深圳,而且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朋友们就很好奇,怎么呢,不是回去结婚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小阳人呢,没想到,小金恨恨的说,别提了,小阳就是个骗子,他都是花的我的钱,骗了我好多钱,我跟他回家说是见父母,讨论结婚,结果根本不是那回事,他家里的情况跟他说的完全不一样,他们家也没有那么有钱,我一去马上就明白我被骗了,我的钱都在他身上花光了,都没有钱回深圳,我逼着他卖了家里一个破房子,只卖了一万块钱,给我的路费才回来深圳。

朋友听了非常吃惊,怎么会这样,小阳看起来那么老实的人,他怎么解释,小金说,不想再提这个骗子了,他现在在家闹自杀,一天从早到晚打我电话,我都不接,他又换电话打,威胁要自杀,他还让他姐姐给我打电话,说小阳现在正在医院抢救,我要是不理他,他就死了,怎么会有这种人,太幼稚了,这是很幼稚的行为,现在小阳和家里人一起想合伙来骗我,哼, 气死我了,我才不会理他了,损失的钱就算我倒霉。

事已至此,没有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可能事到如今,这个故事都有太多看似合理又不合理的地方,没有一个绝对的谁对谁错的问题,小阳从始到终都深爱着小金,小金心理很明白这一点,所以当失去小金之后,他总是用自杀的方式来挽回,这也的确说明小阳是很幼稚的,但是小阳的爱情却是纯粹的,他认为他喜欢的是小金的人,而小金也说喜欢自己,但却是骗人的,他觉得小金只喜欢钱。

但是小金呢,对于一段突如其来的爱情,在爱情和金钱当中,这其中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假,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小金说小阳是骗子,骗了自己的感情,浪费了这么多精力时间,还骗了自己的钱,小阳呢,朋友云云曾听到小阳说,小金是骗子,披着基督徒的谎言的外衣,却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她口里的慈悲仁义全都是假的,我这么爱她,她却不管不顾我的死活,口口声声说的喜欢我都是假的,明明是喜欢我们家的钱,连她都不管我死活,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呵呵,又一场人间闹剧。

本故事隐去所有真实人物。

在这个物欲熏心的现代社会,我们很难在真情假意之间做出绝对判断,但是时间却不会说谎,再精致的谎言都经不过时间这把筛子,在时间这把杀猪刀面前,没有人会是幸存者,我想明白人早就看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走进现代人的精神世界,探寻现象背后的男女问题

相关阅读
22岁这年,我经历重生

一、 我冷 “你现在能听到我说话吗?”好像有声音!说的什么?是在跟我说吗?我试着睁眼,眼皮却似万斤重,怎么用力也睁不开。 “你听得到吗?”我感觉到了旁边有一个人,是她在发出声音。 我在一片茫茫之中飘着,没有知觉,没有一切所谓人的感觉,这忽然的声音闯入耳朵,它很遥远却又清晰,我能听得到!我感觉恢复了的听觉!我张开嘴,含混着说“…能…能…”,我自己都不确定说了什么,但我确定我说了,我眼睛看...

真正的大侠

疏财仗义 这天,萧州城有个人,左手托着个茶壶,右手拿着把洒金折扇,喝醉了酒似的,在大街上歪歪斜斜地走着,突然他脚下一滑,直朝一个白衣女子撞去,只听“咣当”一声,那人的茶壶跌落在地,摔了个粉碎,一时茶水四溅。 听到响声,众人的目光一齐聚拢来,然后全都吸了一口凉气:此人姓朱,名大少,全萧州城最有名的泼皮!看来这回白衣女子怕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果然,朱大少用扇子一指那女子,叫了起来:“你这小...

被骗入传销的日子

不但有人被骗入传销导致人财两失勾起了我对以前被骗入传销的回忆,那是一段很伤心的经历,它让我见识到人性的恶、贪婪;让我从单纯慢慢变得成熟。现在我把这段经历写出来,希望能让更多人辩别传销,免受伤害。 2013年3月我一朋友在QQ上和我聊天说要介绍一个女生给我作女朋友,那时我才出来工作两年并且单身,有想找女朋友的想法,于是我就答应了。相互加了QQ就聊了起来,女孩叫叶子,绍兴人,会计专业,对我...

此生终不遇良人:傀儡师

秦楚歌摸着自己没有心跳的胸口:“我是活着还是死了,自己最清楚。”

嗨,马先生,三年后写给你的一封信

嗨,亲爱的马先生,好久不见。我想象过再见你的样子,可能在一个满风的下午,我化着精致的妆,穿着得体的衣服,昂首挺胸站在你的面前,你一定会惊讶我的蜕变,你眼睛一定带着亮光,就像三年前笑意盈盈地看着我,你说,媳妇儿,我好喜欢你呀。我羞涩地低下头,偷偷抬头看你,羞赧间看见你眼里的光。 (一) 走进奶茶店的时候手心沁了汗,你看过来了,我有点局促,坐在你对...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01 和Lily认识快两年了,我还不知道她的中文名,更别说年龄、家庭成员这些更为隐私的话题。她是一家小酒馆的老板娘,我常去那儿喝酒解乏,去的次数多了,偶尔她也会请我喝杯米酒,和我说两句话。 小镇上没几个比她更年轻漂亮的酒馆老板娘,以她的姿色,大可以开家酒吧赚“大钱”。我不好意思直接问她缘由,只敢借着酒劲儿暗示她几句,她也只是淡淡地说:“我这样挺好的。” 后来我听酒馆的另一个常客说起过Lily...

三和村的面包店

‘兴安夫妇要在村里开早餐店’’,这一事件瞬间成为村里的热点,长久以来,三和村村民饱受没有早餐吃的苦楚。倒不是他们不想吃,村里大多是种田老农和留守儿童,老农天未亮赶牛上山,牛吃饱后他们就着凉水吃前一天煮好的红薯,夏天还能凑合,冬天就特别难受,冷冰冰先且不提,吃红薯根本不顶饱。要是在家熬粥煮面吃完再去,田里的活肯定得耽误。 学生们就更苦了,他们也是天未亮就起床去学校,爷爷奶奶们经不起那么早折腾,...

Baby被问婚变绯闻 Baby黄晓明真的离婚了吗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关于Baby和黄晓明离婚的绯闻,但是两位当事人却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应,而现在Baby被问婚变绯闻无奈吐露心声,说没有人真正在乎自己,只有自己在乎自己,Baby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