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回头 我们就不错过

2017-11-15 12:09:59 作者:尘宴

接电话的就是拉拉,甜美的声音让大智忍不住开始在脑海里临摹她的模样。见面后,看到拉拉留着个性短发,皮肤有点黑,跟大智想得有点不太一样,但她笑起来眼睛弯弯还闪光,像装满星星的小月船。

班里同学爱闹腾,没多久就打成了一片。大家最喜欢在ktv里听拉拉唱歌,不是因为她唱得多好听,而是她从来唱不对调,民谣都能唱出广场舞的味道。大智笑她音痴,她也不介意,说没办法,我家里人唱歌都这样。

大智偷偷上网查过,像拉拉这样的,属于失歌症。他一边查一边回想拉拉唱歌的样子,嘴角就不自觉地泛起了笑。室友说他面带桃花,他干脆直接问室友,有没有觉得拉拉很可爱。

寝室里的男生讨论起女生的话题,自然是滔滔不绝的,他们开始七嘴八舌地夸拉拉为人仗义,不做作。

看到拉拉在男生中这么受欢迎,大智感觉是为自己的品味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十分开心;再接着,心里有了紧迫感,毕竟自己喜欢的人,别人看一眼,都觉得是在觊觎。

表面嘻嘻哈哈的大智,其实总把自己的心事藏得很深。他不想做没有把握的事儿,在没有感受到拉拉对他有特殊感情之前,他只是安静地陪她身边,什么也没说。

Chapter 1.

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你不知道也没关系。

大学生活自由散漫,集体活动不少,大家常去溜冰,拉拉不会,摔了好多次,过去扶她最多次的就是大智。大智每次都会用“笨手笨脚”之类的损话,来掩饰自己对拉拉的关心。

男生再怎么长大,对喜欢的女孩都会比较特别。比如特别爱欺负她,比如特别喜欢看她笑。

一次联谊活动,大家去新开的水上竞技营玩。

第一个游戏是走绳索,拉拉走没几步,因为太紧张,脚趾抽筋,加上同学们拼命摇晃,她站不稳掉进了水里,水底下有淤泥,弄得她满身都是。

拉拉窘得要命,不知如何是好,大智见状,赶紧向她抛来了绳索,一点点地把她拉上来,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系在了拉拉身上。

回去的公车上,拉拉说:“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大智自恋地说:“什么倒霉?要不是落水里,你还没有机会和我这大帅哥独处呢。”拉拉听完,翻了个白眼:“谁稀罕啊。这机会谁要,我免费送。”

随后两人都笑了。

当晚临睡前,拉拉发了短信给大智:今天谢谢你啊!之前你损的那些就一笔勾销了。

大智觉得那天是幸运的,又靠近了拉拉一点,至少拉拉知道了自己的好。

Chapter 2.

很多同学都以为,大智和拉拉会在一起,但同窗几年,他们一直很好,却没有人往前迈出那一步。

大智总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时机还不够成熟。可很多东西自己不去争取,很容易就变成别人的了。

班上另外一个男生为拉拉策划了一场精心的告白,她眼眶里含着泪水点了头。

那天晚上大智拉着室友喝了很多酒,室友都说他傻,他只是不住地倒酒然后仰头喝掉。

从那以后,大智酒开始有意疏远拉拉。可这个世界真小,大智觉得无论走在学校的哪一个角落,都能看到拉拉和男朋友牵手的背影。

女生节那天,拉拉收到很多卡片。很多人写了祝福她和男友的话,只有大智写了“祝你幸福”。

拉拉幸福是大智的心愿,但不包括她和别人幸福。

拉拉谈恋爱那些年,大智选择在拉拉的世界隐身,但他心里对拉拉的关注始终没有变。

拉拉留了长发,找到工作,搬离宿舍,找到新居,每个动态,大智都知道。

尘宴
尘宴  作家 (转载请联系本人,谢谢!微博号:尘宴大朋友 公众号:尘宴)尘世间拾材,以文字作宴。写无用的字,做无用的功。

如果你回头 我们就不错过

相关阅读
都爱上将军的女子,情谊何去

01 如烟遇上白起的时候,正值他大败敌军凯旋归来,风光无限,满城的人都在为他欢呼,他卸下沉重的盔甲,于夜幕降临时走进醉欢楼,正好看到舞池中央翩翩起舞的如烟,便点了她。 如烟是醉欢楼的头牌,多少男人为博她一笑一掷千金,如烟呢,是个不一样的烟花女子,身处青楼,基本上每个人都是看钱使劲,腰包掏得快掏的多的恩客,自然也愿意对他们多笑几声,就连床上似乎都多了几分真心与快乐,可如烟接客却全凭自己的喜好与...

男友因为吃鸡游戏差点害死我

我和男朋友路由在一起三年了。 大学新生报到的那天,路由说他看见我穿着一条碎花洋裙走在人群中,顿时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路由和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嘟着嘴,反问他:“那如果我那天穿的不是那条裙子,你是不是就不喜欢我了?” 路由一脸无奈,“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啊?你那天刚好穿了那条裙子,而我刚好被你吸引了视线,所以我们才能够走到现在啊,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啊!所以说,就算那天你真的没有穿那条裙子,我也...

疯子“和平”(一)

我最后一次看见“和平”,己是半年前的事。那天他坐在村头的青石板上呜呜地哭得像个孩子。奶奶说:“和平是饿哭的。”那瘦削的身躯,再也让我怕不起了,我手边也没有一块能给他吃的饼子,童年的往事涌上心头,我离家也已经快两年了。 和平是一个疯子,这在我们村,就如初一.十五神殿开门一样,尽人皆知。我曾问过奶奶,和平是怎么疯的? “他母亲生他那年,正是六月麦黄时节,家里人都赶着收麦子,他母亲突然要生了,家里...

当我觉得冷的时候,耳边就会响起老母鸡咕咕叫

小时候吃的鸡蛋是什么味道我忘了,但老母鸡咕咕叫的声音大概是会陪着我一辈子了吧。 01 因为一些原因,我弟在市里一所中学读书,我妹留在镇上的中学读书,两个人的家长群我都加了,发现两个群画风真的天壤之别。 我妹那个家长群经常出现语音,要老师帮忙转告他们的孩子一些琐碎的事。 比如,“老师呀,麻烦你跟xxx说一声,我中午不在家,钥匙放在理发店那边了,你跟他说姆姆,他就知道在哪里了,不然怕他进不去家里...

收起你的道德绑架,先管好你自己吧!

单位里的同事A,和我家都住在距单位18公里外的县城。当我们都在大厅时,因为和我同组有一位娴静的姑娘C与我搭档,碰巧也住在我家县城,于是我在下班的时候带C的同时,顺便,捎带上A。 我本觉得捎带着A也是举手之劳,况且她家庭确实困难。出生于重组家庭的她在上初中的时候父亲去世,现在家里只剩下她60来岁的母亲和刚大学毕业的她两人。于是我便散发我那该死的善意与同情心,给她带去方便的同时,给自己带来了苦恼...

前任、后任和知已(一)

《前任、后任和知已》(一) 说到诗人徐志摩,人们就会不经意的提起林徽因和陆小曼,许多人不知道诗人还有个发妻张幼仪。 这是因为林徽因和陆小曼不仅比张幼仪长的漂亮,林微因还被称为民国才女,陆小曼还被大家公认为社会名媛。直到后来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张幼仪也并非寻常女子。 前妻张幼仪 张幼仪的祖父做过前清知县,父亲张润之也是个读书人,以行医为业,家境一度非常殷实。后来因为家...

恍惚岁月匆

总忆青春年少,长叹过往匆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转眼间,早就物是人非,留在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 但总有一些人,留在脑海里。他们点缀了青春,炫耀在我们的青春中,永不褪色。 江守一穿着西装来到一家酒店门前,酒店门口被满满的红色装饰着。红色的地毯沿着大门直道大路,上面被撒上了鲜红的玫瑰花瓣。 江守一没注意这一切,他大步走进酒店,沉稳中带着些慌乱。她是否还和从前一样呢,应该变了吧...

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却依然活着

父亲还活着,在母亲走后不到一年的时候他就着急忙慌的和他的情人小三一起过了。母亲因抑郁症跳楼自杀了,我用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才从悲伤中慢慢走出来,可是我却从未看到父亲真正伤心过,母亲走了六年了,与他共度一生的结发妻子走了六年了,他却没有主动去祭奠过一次。还是在母亲办三年时,在我的强烈要求也几乎可以说是强制要求下他才去了,我很愤怒,可是却很懦弱,不敢当面指责他,只有自己背地里默默掉眼泪,为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