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互相亏欠,要不然凭什么怀念

2017-11-15 12:10:03 作者:田里予

袁林是在王婷箍牙的那天喜欢上她的。

他说,你不知道每天凶巴巴的王婷咧着嘴巴一小口一小口用勺子吃面条的样子有多可爱。可爱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时候王婷天天大半夜把我晃醒了说她饿。

王婷箍牙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她对所有人都讲过的自己在准备艺考 ,播音主持专业的形象很重要;另一个是只有我知道的,她在偷偷和隔壁班陈志明谈恋爱,有一次陈志明随口说了一句她的牙齿不好看,第二天她就带上了牙套。但令王婷难过的是,箍牙以后的她并没有变得多好看,反而因为不适应牙套的存在常常嘟着嘴巴,陈志明笑她像《东邪西毒》里的梁朝伟,王婷生了好久的闷气没有理他。

但袁林和王婷说他觉得她这样很可爱,王婷瞪了他一眼,你别在这说风凉话了,要不要把你的牙齿也绑起来啊!袁林就笑笑不说话了。

后来我问袁林喜欢王婷什么,袁林说喜欢被王婷拿的死死的,她开心了自己也会开心,她生气了自己就不敢说话。

我说,你这不是喜欢,是犯贱。

袁林说 ,谁不是呢?你敢说你自己没有犯过贱吗?

我闭嘴不说话。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年纪,我们似乎每天都很忙,背不完的重点,考不完的测试题,但又觉得我们好闲,可以闲到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和另外一个人紧紧地系在一起。

袁林和王婷本来应该是没有任何交集的两个人,一个好好先生,从小到大都是第一名,一路顺利地考进了全市重点高中;一个是靠家里各种塞红包托关系才送进来的“不良少女”。但偏偏阴差阳错的成了好朋友。

高一下半年的时候,学校为了弘扬不浪费每一颗粮食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求食堂餐桌座位分配上必须按照男女合理搭配的原则,保证男生吃得饱,女生不浪费。于是打乱顺序重新安排位子后,袁林和王婷就坐在了一起。

开始的时候大家各吃各的,因为不太熟悉彼此之间也没什么话说,袁林就负责给大家乘菜,只要饭桌中间的盆空了,他总是第一个站起来。

王婷说,袁林是个大傻子,谁不够吃谁自己去乘啊?老是这么伺候人把别人都惯坏了。

但是大家都喜欢他,我说。

废话,你天天伺候我我也喜欢你,王婷说。

所以你喜欢袁林?

不喜欢,长得再帅一点话,我就喜欢。

和陈志明比起来,袁林的确不帅,青春期的男孩子特有的瘦巴巴的身材,肥大的校服穿在他身上显得空空荡荡,像搭在一个衣架上,但还好袁林的脸算干净,架着一副黑框眼睛, 看着倒也挺顺眼。十几岁的王婷肯定没有想过眼前这个瘦巴巴的男孩子有一天会变得像现在这样帅气。

快要高考的时候,袁林成了王婷和我免费的课外辅导老师。放学后我们会带着作业在校门口的奶茶店坐到很晚,学校对面是X市唯一的一所大学,常常会有一些念大学的情侣坐在我们旁边。王婷一边说他们腻腻歪歪的样子真恶心,一边给陈志明打电话问他怎么还没来?所以那个时候常常是我和袁林在做题,王婷和陈志明在旁边谈恋爱。

袁林常常写一半就把笔放下,扭头看着王婷重重地叹一口气,然后再拿起笔继续学习。有时候王婷会端着奶茶坐过来,然后又被陈志明一把拽回去说,你别影响人家学习。

袁林说,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想过去弄死陈志明。

还不是你太怂。

不是,我是想弄死陈志明以后,王婷一定会很难过,还是算了。

高考结束以后,袁林按着他一如既往的优秀考上了北京一所重点大学,我也马马虎虎的挤进了北京一所还不错的学校,就在袁林隔壁。王婷和袁林不出意外的念了X市唯一的大学,继续他们两个在奶茶店约会的小日子。王婷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他们两个都不是需要高考改变命运的人,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拿到毕业证,剩下的都留给家里安排就好。

我本来以为我们的命运就会按着这样的轨迹走下去了,清晰明了,甚至想过有一天,也许袁林会放下王婷,看到我。但这怎么可能?不出点差错捉弄你一下,命运就不是命运了。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陈志明第N次劈腿了。

王婷哭着跑到北京找我的时候,我正跟着实习老师在外地出差,是袁林接的她。

王婷当然不会把这些事情告诉袁林,她只是说自己没事来北京看看大家,顺便想吃一碗新街口的卤煮。然后就坐当天晚上的火车回去了。

相关阅读
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我辞职后男友依旧不让我见光!

最近男友的一些行为让我有些看不过去了,之前我们在一个公司上班,不能让同事知道我们的恋爱关系,可是现在我已经辞职了,我们之间在一起是光明正大的事情,可是我去找男友

那个教我摆地摊的詹大姐

2015年的夏天我曾学着摆地摊了几个月,在这期间我认识了一个很有摆地摊经验的,个性很鲜明的大姐。 在我居住的小区有一条路,晚上有很多人摆地摊。居民区不同于商业区经常有城管巡查,每个地点还收管理费什么的。只要你抛得开脸面敢去叫卖,就可以铺个地摊来做生意了。我当时想锻炼一下,就进了一点低成本的运动袜开始摆地摊了。 我每天下班回家吃完晚饭就去摆地摊。我看准了一个卖布鞋凉鞋的摊位旁边定下来。我的思路...

對不起 安德烈

文/瑪格麗特姑姑 01 酒店旅遊部是清一色女性,47歲的維珍是旅遊部的大家姐,她在酒店做了二十三年。香港許多大公司并不注重女性的年齡,西方國家更是如此。比如我們平時在酒店看到許多來入住的航空公司職員,如南非航空、新西蘭航空,英國維珍航空、德國漢莎航空等等,這些航空公司的女空中服務員(即空姐),許多都是徐娘半老,五十多歲的都有。恐怕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推崇、迷信女性的青春和皮囊,而漠視...

一个普通书生的故事

一个普通书生的故事。

单身狗的情人节都有天使降临

情人节又到了,单身狗真是从凌晨被虐到傍晚,剩下的时间都不可描述。

“碧玉”带来了爱情

莘阅是含情脉脉花店的老板娘,一个人经营,已经十多年了。自从初中辍学,妈妈去世以后,莘阅就开始打理妈妈留给她的最后的礼物,花店名称是她自己后来改的,并非是妈妈的心灵花店名称不好,只是她希望花店传达的是一种真爱、一种祝福的浪漫情怀。 如今,她也到了婚龄,好心的街坊邻居路过花店也会进来旁敲侧击地想给她介绍对象,她每次都笑而不语,以不想那么快结婚为由委婉拒绝,有时候,恍惚中她也在想自己等待...

亲爱的男孩,我就是你的眼

文/汐记时 1 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打在女孩的身上,在林间小路投下一道欢快的剪影,微风迎面吹来,女孩的头发就那么随意地飘着。 女孩开心地打着转,裙摆在风中飘旋。 这一幕,被远处的白发老爷爷看得清清楚楚。老爷爷也不出声,只默默地叹一口气就走开了。 女孩昨天刚满二十岁,姐姐说,以后她就可以一个人出来了。 没了姐姐的束缚,她一个人惬意地闲逛着,不时抬起头,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气,感受着自由的阳光和...

带不走的成都带不走的你

第一章 男女间的暧昧都是因为走得太近 男女之间的暧昧都是因为走得太近。这句话是木子说的,林夕曾经的上司,一个颇有才华而又骄傲的人。毒辣、直白。 但是林夕喜欢。在她眼里,木子不同于那些满嘴谎言的男人,盯着女人的大白腿,脑补着你胸前的跌宕起伏,还非要装出正人君子的模样,仿佛裹上了西装革履,就露不出毛茸茸的尾巴似的。 林夕也是一个骄傲的人,能入眼的男人极少。木子算是一个。 两个骄傲的人相遇,注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