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遇到他吗

2017-11-15 14:10:03 作者:慕容凝萱

慕容凝萱摄

文/慕容凝萱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阴

那日,阳光明媚,心情就像那缕阳光一般和悦。从未想过会在这么美好的一天遇到你!

我从未相信缘分会如此的巧妙在我身上发生,当我进银行的那一刻也未曾想到会遇上如此爽朗阳光的你。刚好那天我就这么的有空,把一直未办理的社保卡去银行办理了。

来到银行发现好多人,大家都在等着到自己被叫号办理,我拿着号码,扫了一眼等候厅的位置,刚好有个空位,我不急不慢的座下,看了一眼大屏幕再看了眼自己手中的号码,小声嘀咕了下:“哎,前面还有5个号码吖,现在离他们银行下班也只有半个小时了,到时还能排上我吗?”无奈的我只好拿出手机来打发这等待的过程了,低头拿着手机正跟朋友聊得正嗨,耳边一个温柔的声音出现在人群中对大家说都是办理什么业务的,我没有抬头,还是继续低头玩手机。

你走到我身边,温柔的声音再次出现在我耳边:“你办理什么业务?”我愣愣的抬头正好与你四目相对,我突然有种眩晕,你阳光般的微笑俘虏了我。我愣了几秒回过神来才说:“噢,办社保卡的。”你爽朗温柔的说,办理社保卡在二楼喔。“噢,我知道呢,还没到我,我先在这里座下。”你笑笑的说:“好。”就这样走开了。

我失落的望了望屏幕,还差一个号就到我了,我环顾四周没发现你,我只好悻悻的上二楼了以为没有机会再见到你了……

可就是如此的巧妙,需要办好的卡到一楼去激活,拿着卡问前台怎么激活,前台工作人员说需要等下,要到操作机激活就可以。因为激活卡的人也比较多,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姐身份证验证错误,前台工作人员说,你到旁边这台机子来操作吧。一开始工作人员还帮忙怎么去激活,可是旁边那位大姐因为自己的不能顺利操作,有点急躁,上面的提示说要到二楼工作台那里人工才能激活,就这样前台工作人员只好带大姐上二楼了。

我只好无奈的自己看步骤去操作,可是就在我不知怎么激活的时候你突然又出现在了我旁边,我突然的就心跳加速起来,你耐心的指导我一步步怎么操作。你可能是看到了我放在操作机上的身份证地址,你用家乡方言跟我说:“你是XX地方的吖?”我又惊又喜,而我却故作高冷的回答了个“是”。说完我就立马后悔不已了,我是不是吃错药了,装什么高冷!后面你也就没有跟我在说什么了,而我却继续用普通话问你下一步怎么操作,我明明就可以跟你说家乡话的,为何我却不开口说?可是等我办完了……我却什么都没有聊,就这样说了句谢谢,我就走了……你也只是简单的回了句:“嗯”!

可等走出门口的那一瞬间我就后悔了,至少我应该跟你要个微信的,后面我也想过要不要回头在问个微信的,但我却没有勇气。挣扎了几天后,我又再次去银行,去之前我已经想好怎么跟你搭讪了:“我前几天激活的社保卡,我昨天去查了下,没有激活成功耶。”我为自己的机智暗自窃喜。可是,我去到银行时,却发现你没有在,失落的心情瞬间跌落到了谷底……

也许,老天给你一次机会,我却没有好好的把握,可是,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遇到他吗?

慕容凝萱
慕容凝萱  作家 用心生活,静静绽放!

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遇到他吗

相关阅读
我是头上长角的人,你最好不要靠近 冻叶

“你倒成了‘缘台’了。”她说。 “缘台”是放在门外的长板凳,专供行人乘凉、歇脚,客人不会在此久坐。 “你只是在被我利用而已。”她又说。 冻叶 冷风从没有关严实的卧室窗户里“呼啦”一下就侵略进来。 我赤着脚从被窝里痛苦地钻出来去关上窗子。 被冷风一吹,也就没有继续再睡的欲望了。 窗外的树叶在风的夹击下似乎都变得硬挺挺了,每片都像冻住了一般。 似乎只有把自己变得刚硬坚强才能抵过前方的严...

我的半生回忆

我叫黄鹏,是广西省百色市田阳县人,出生于1991年农历10月12日。那个年代说真的日子过得很艰苦,我家里可以说是很穷,不!应该说是那个年代人人家里都很穷。一年到头能吃到猪肉的机会估计也就是过年过节了! 那年头的猪肉还是一块多两块钱一斤,然而很多家庭都吃不起,也舍不得吃。那年头挣个钱真的不容易,哪怕是鸡蛋都舍不得吃,都要留着给母鸡孵的。因为一个鸡蛋孵出来了,就是一直鸡呀!鸡养大过节...

大灰狼身边的兔子

自从英语课后,我就不敢再怼宋词,看到他也是离他远远的,课桌虽隔得很近,我倔强地做到了拒之千里。 好在英语老师也没再追究此事,直觉她没有告诉体育老师,因为体育老师也没找我的麻烦。平时大家都忙于学业,大家也没有发现我的变化,林樾和倩倩的遐想也被我一口挡回去了。 周五中午吃好饭,我一个人回教室,“文豪,今天你回家吗?”宋词在人群中问我。“不知道。”我说完就走。“跑那么快干嘛,我又不是大灰狼!”无视...

手机切换到你的城市,只为解锁你的心思

我梦想,与你一同探秘里拉之魂稻城亚丁; 我梦想,和你携手找寻生命中的瓦尔登湖。 2017.11.01 星期三 晴 相聚短,离别长,一曲东风催西楼,一夕惆怅满心肠。即便我沉默不语,思念的情绪早已泄露了我飘远的牵挂。 随着萧瑟的秋风,并着南飞的大雁,是否能完整的抵达你的心里?我站在最高的楼顶,刺眼的光挡不住我眺望远方的目光,望穿秋水,不见你身影,潸潸泪似麻。 在这悸动的时刻,回忆起那些洋溢浪漫的...

五绝惊雷

三月江南,垂柳如丝,树下站着一个少年,树旁站着一个巨人。 白衣飘飘,少年的身姿像一根标枪,傲然矗立风中。 巨人向前俯身道:“少爷,薛家寨就在前方,三里路遥。” 少年名叫张作乐,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咳嗽,道:“敖甲,附近的村民你已经安置了吗?” 巨人敖甲恭敬地说:“是的,少爷,动迁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呢,费了我们不少银子,这附近有三个村,王家村,李家村,蒋家宅,都已经空无一人了。” 张作乐看着前方,面...

短篇小说:你好,媒婆

你好,媒婆 作者:木子辉 周勇已经28岁了,至今还是单身。这事儿可愁坏了他的母亲王婆。 王婆或者我们可以称呼王媒婆,因为王婆是这十里八村儿出了名的业余媒婆。 周勇的单身要在其他家庭里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有着媒婆之称的王婆来说,这事儿简直就是她媒婆生涯的一大败笔。这些年来,她不知道撮合了多少对情侣,如果连儿子的婚姻问题都摆不平,实在让她有些抬不起头来。 前不久周勇带了位叫玉娟的女同事来家,王婆...

我的大姑姑

我爷爷奶奶有三个孩子,除了大姑姑还有个二姑姑,然后就是我爸爸。我这里讲的是大姑姑,我希望可以用文字记录下她的生平,然后来缅怀她。 大姑姑比我父亲大十二岁,家里的长女,爷爷去世的早,奶奶早年也已瘫痪。所以在那个家家贫穷的年代,这样的家庭,真的是日子更加难挨,可以想象大姑姑作为长女吃了多少苦,所以在得知她去世的消息,我也能理解一向坚强的父亲,为什么哭的不像个样子! 大姑姑在她七十二...

从枫桥无枫到永不相逢

文/沐子衿 -01- 八月末,苍松翠柏,一碧长青。 清波微荡水面粼光,桥上恋人入对成双。 轻轻“咔嚓”一声响,付筱茉抬眼便瞧到几级台阶上,一个被相机挡住脸,穿着格子衫的男人,正在拍照。 付筱茉不甚在意地用手扇扇风,觉得浑身上下黏黏腻腻,散心的兴致被热气蒸腾得荡然无存。 她决定回酒店,没多久,大雨顷刻而至,周围弥漫在一片水汽中。 付筱茉没带伞,瞬间被淋成落汤鸡,屋檐下站满了人,拐过路的尽头,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