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

2017-11-16 16:10:01 作者:郑小喵

《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by 郑小喵

文/郑小喵

周五的午后,阳光刚刚好,暖暖的,透过纱窗,跳跃的撒在徐婷婷的书桌上。

徐婷婷从睡眼朦胧中醒来,看着手腕儿上的那块表,14:33,距离上课时间只剩下七分钟。

她立马坐了起来,下了床,穿好鞋子,拿了书包就往教室里跑,偌大的校园,看着窸窸窣窣的人,她一路狂奔,成为阳光陪衬下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就在14:38分的时候,她气喘吁吁的坐到了自己座位上,四十五度斜射来的阳光很刺眼,但是很温暖,她嘴角上扬,淡淡的笑容里带着小小的侥幸。

“诶,你也不看看几点了,这么晚才来啊。”姚凯文朝着她低声细语,他平淡的言语里分明透露出百般焦急。

嗯,对啊,他是替徐婷婷着急。

其实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徐婷婷已经在他心目中占据了很大一块地方。

“这不还没迟到嘛,真是的,我就今天睡过了头。”

徐婷婷早已不再是十年前那个懵懂的女孩,对于如今她和姚凯文的这种关系,自己也无法很好的拿捏,但是直觉告诉她,姚凯文心里有她。

这时,上课铃声响了,姚凯文向上推了推眼镜,清了清嗓子,想要说点什么,却又欲言又止。

班主任精神饱满的走了进来,翻开教材,在黑板上列着各种各样的化学方程式。

突然,姚凯文给徐婷婷递过来一张小纸条:我喜欢你,那么你呢?

徐婷婷惊呆了,“呃”的一声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蓝天帅也回过了头,看见徐婷婷捏着纸条的手缩了回去,看着那个他心仪很久的女孩子而怦然心动。

班主任写到一半的CuSO4·5H2O停了下来,转身的瞬间,全班人都在偷着乐,想看看班主任要怎么处置徐婷婷。

老班的双手摁着讲桌,身体向前微曲,大概是远视眼的原因,右手稍稍往下挪了下眼镜儿,目光直直的聚集在徐婷婷的身上。

徐婷婷不敢抬头,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没有跟老班进行眼神交流,对于徐婷婷来说,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老班盯着徐婷婷那个方向看了几眼,随后又转身继续板书他讲解的内容,嘴里一边说到:“你们都给我专心点,别在下面搞小动作。”

所有聚焦在徐婷婷身上的眼光都疏散开来,转身的同学也一一转了回去,只有蓝天帅,依然侧身朝着徐婷婷那个方向,直到班主任发出“咳咳”的暗示声,他才转了回来。

就这一节课,三个人都在提心吊胆中熬过,徐婷婷没有给出回应,姚凯文也没有再主动出击,蓝天帅还一直蒙在鼓里。

终于煎熬般的度过了这堂化学课,接着便是一节体育课,下课后徐婷婷叫了姚凯文先去操场转转。

沿着紧密相连的环形跑道,徐婷婷和姚凯文并肩散步,夕阳的余晖下,两人更像一对浪漫的情侣,让人倍感羡慕。

《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by 郑小喵

郑小喵
郑小喵  作家 想用独特的洞察,描写人性和世间疾苦。你非同寻常,奇特而非凡。微信公众号:郑小喵同学微博@骄傲沸腾与你何干ZHZ

你相信吗?这世界,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

在"我爱你"中加一个字

「521」我选你,在所有有你的选择题里

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不跟我在一起

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

相关阅读
那个强吻过你的男生,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1、 姚美菁很妖。 我认识她那会,正当十八,翘臀腰纤,柳眉大眼。家里有着花不完的钱,还有一对为了让钱一直花不完而忙得没日没夜的父母。 当所有女同学们都灌在肥大的校服里时,她穿紧身皮衣,超短裙,脚踩细高跟,课间总是叼着一根女士烟,用她假装看透红尘的眼神扫描来来往往的少年。这种离经叛道惹得女同学们纷纷嫉恨。恨是因为无法模仿,一是大家都没有这么多钱,姚美玲的衣着装备都从国外买回来,价格不菲,随便一...

我与女主播那点事儿

《1》 初识孙虹萍的时候是在一个周五的晚上,我刚跟领导吵了架提前下班回到家里,百无聊赖下下载了一个直播软件,她是里面的一个主播。 板栗色长卷发披肩,额头上有半边的空气刘海。浓妆——吹弹可破的面容下长睫毛,闪闪发光的蓝色眼线再加上粉红色的嘴唇,微胖的脸,但笑起来很有渲染力。 “欢迎苏寻。欢迎欢迎。” 我看到她眼睛往自己屏幕的右下角看了一眼,然后媚笑罗面,朱唇轻启,说出了这句话。 声音十分清脆,...

我想不爱你

我也想某一天可以正常念出你的名字,我也想在想到你的时候心不会那么痛。 我也想能释怀的和你拥抱,我也想和你见面的时候能够相视一笑。 我也想不这么爱你。 姜姜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吹头发,吹风机的声音盖过了手机铃声,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接着打,终于在间隙中我隐约听见了魔性的皮卡丘的叫声,关掉吹风机,姜姜的大头照闪烁在手机屏幕上。 刚接过电话,姜姜的声音透过手机直接撞击我的耳膜“江小城你是活够...

未婚妻要上位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志怪传奇之顺风车

堂姐刚结婚半年,正是新婚燕尔如胶似漆的时候,有什么事情会想不开,竟自己寻了短见?

新时代农村,骗子的“富矿”

前几天,又有小卡车进村子里转悠,车载大喇叭大声播报着:“开会啦!只要参会,就能领取精美礼品。”老妈和老婆跑去看了看,领回两个铝盆。我在厨房里数了数,加上他们这次带回来的,家里已经有骗子们给的七八个铝盆了。 和妻子结婚后,我没有继续跟父母在镇子上同住,而是一直住在村里的老丈人家。两地相距不远,只隔了一条蛮河。 最近几年,在这个百十户人家的村里,骗局层出不穷,各类骗子轮番登场,变着法儿地施展骗技...

有一份情,难续前缘

依珊刚下班,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家赶。己是初秋,路上的景色越来越美,她匆忙往家赶,回家要给女儿准备准备,再过一段时间,女儿要去往新的学校,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依珊走到楼下,手机响了,是前男友打来的,他高兴地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离婚了。”依珊没言语,他有些失落地说:“你不是盼着我离婚吗?然后我们……” 依珊笑了,“都多少年了,我现在过得很好,也没打算和你在一起啊。”电话那边没有了声音,想必此...

【古风短篇】错嫁·恨平生

01 “师傅,徒儿今日一去不知何时能归,特来拜别师傅。” “不必惦念为师,你且下山去罢。” 眉目如画的男子慵懒地躺在榻上,不在意地摆摆手。 此次家中长辈病危,父亲飞鸽传书催她回家,言辞急促。临行前,花若离来到师傅厢房内道别。说话间,花若离总是不时偷偷看他。 “离儿,时间已经过去半个时辰了。”傅红尘的话轻飘飘地传进耳朵。 “啊?噢,徒儿,徒儿这不是在与师傅道别嘛。”花若...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