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余生就是你了

2017-11-16 17:27:06 作者:慕昔年

《好,余生就是你了》by 慕昔年

文/慕昔年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不是强烈的动心,而是长久的安心。

连续几天的雨天后,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大太阳,为了不辜负这美好的天气。吃过午饭后,我和舍友小迪一起去操场消了消食。

小迪挽着我的胳膊问我:“老大,我和他又冷战了,为什么我对象就不能像陈先生一样呢?”我开玩笑的说:“可能因为是我的陈先生吧!”舍友“切”了一声。小迪是那种小萝莉型的姑娘,萌萌的,可爱很。她对她未来的另一半条件很高,必须帅,个子必须180+以上。所以她找到了杨先生,杨先生一切都好,就是脾气爆,一点就着。所以他们冷战了很多次。我对她说:“可能是没有遇到对的人吧!”

而陈先生对我来说,就是对的人。

其实我和陈先生是网恋。刚说出来时,舍友们都是一副吃了屎的表情看着我。在没有遇到陈先生之前,我对未来的另一半也充满了无限幻想。个子一定要180以上,但陈先生顶多只有178。一定不能戴眼镜,但陈先生却是个典型的戴眼镜理工男。一定要像《最好的我们》电视剧中的路星河一样,阳光开朗,坏坏的,但陈先生却闷的很,不爱说话,不爱开玩笑。陈先生唯一和路星河相像的地方大约就是路星河对耿耿的那份痴情吧!你看,陈先生没有一点符合我的择偶标准,但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所有的高标准都会变为没标准。

在对的年纪遇到对的人是最美的,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最好的。

和陈先生是在一个读书群里认识的,他比较闷,在群里基本不说话,偶尔说一句就秒杀了我们这些小菜鸟。我想,这才是大神风范,就主动添加了陈先生。果然,大神就是大神,一周过去了,我们的聊天页面还是:你已成功添加对方为好友……我一口老血喷出来。果然是神哪!后来,在我的主动之下,我已知道大神和我在同一城市读书。而且还是我姐朋友的同班同学,在我的多次恳求之下,终于要到了大神的照片,看到照片那瞬间,我仿佛看到了我高中班主任的证件照,严肃、呆板。

但缘分这东西吧!真不是我们这样凡夫俗子可以阻挡的。

我姐朋友准备把大神介绍给我姐认识,我姐有喜欢的人,得知我俩是朋友(自定义的朋友)就派我出战。大神也是挺贴心的。地点定在我们校门口。第一次见面,我多少还是有点紧张的。结果:

我:你好,我是慕✘✘的妹妹。

大神:嗯

我:我姐有事,就让我来了。

大神:嗯

我无语,然后相互无语。我想这时候的背景音乐应该是五月天的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尴尬,当时我的脑海里只有这俩个字。还好大神还是有点情商的,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后来,我带他在我们学校逛了逛,吃了个饭然后分道扬镳。

我们都不喜欢用社交软件,于是就一直书信往来,好文艺的有没有。后来就收到了大神的情书,然后,没有然后了(没有蜡烛,也没有小花花)就这样在一起了。

我经常笑他:“上辈子一定做了不少好事,我这么好的女朋友,他算是捡到了”他不会说甜言蜜语,但会很认真的说:“嗯,是捡到了,所以我会好好珍惜的。”

其实,喜欢上陈先生就是因为第一次见面时,他贴心的把地点定在了学校门口(因为我是超级大路痴)这一小举动。但后来在谈话时我才得知原来是因为要给朋友送东西,顺路过来的。你看,陈先生连慌都不会撒。但我还是觉得好幸运,遇到了陈先生,说不定这个小插曲也是上帝给我们安排的缘分呢!

那,陈先生,余生就多多指教了。

慕昔年
慕昔年  作家 95后的一名在校天秤座姑娘,喜读书,喜音乐,喜跑步执笔上马,愿留下一些有故事、有温度的文字。于你、于我我在北方 等风也等你微博:@钟心你喔微信:zhong18791256902

好,余生就是你了

相关阅读
我也曾关上门,看着爷爷爸爸被人砍

在之前的很多年里,我都在试图抹去这一段记忆,又忍不住希望能够弥补。 只记得那时,我们全家还住在何家沟。那,就应该是我6岁之前的事情了。 那一天,妈妈做了川汤面,面里放了很多很多的肉。九几年的农村,吃肉的日子,每天都是眼巴巴盼望着的。 天擦黑的时候,村里停电了,整个村就像笼罩在一片薄薄的黑雾里,外面的山和树都是一团团漆黑的阴影。没有月亮。 农村的夜晚没有任何娱乐消遣,爷爷总喜欢吃完饭,在院坝里...

为什么你是营业员?

应景…… 图片来自六月拍摄 为什么你是营业员 △前情 酸酸是我的茶艺老师,近期大部空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她。 茶舍茶馆么,这么个转身之间,承托了几千年传承的文化,期间妙趣不胜枚举,可也在看不见的角角落落积了时间的灰尘。 —01— 史先生——是酸酸在教授我茶叶基本知识课程时进来的一个客人。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我背对着门口,突然茶桌对面的酸酸起身,笑脸招呼:“史先生来了。” 我很识趣地起身把主客的位...

雪一直飞

呼,一阵狂风,瓦片上的雪簌簌地落。 雪花飞扬,天地间洁白一片…… 整个村子像是被一张白厚的绒毯覆盖着,土路和小河连成一片。这雪势来得凶猛,仅一夜就已经能漫过鞋面了。明子家在村子的最南面,两间瓦房,一间猪圈。 猪圈已经荒废多时,因为下雪,明子暂时把大灰的窝从草堆挪到猪圈,比起草堆,猪圈起码有个遮挡。糟糕的是,大灰前两天被一个偷狗贼用棍子打伤,两腿无力,后半身瘫痪一般,站不起来了,现在无精打采地...

平凡并没什么不好

书友“_小有”昨天给我的题目是《平凡并没什么不好》,更像是上一篇的结论,我们大多数人不甘于平凡却又无力改变现状,其实平凡并没什么不好。以下为正文。 表姐第一次踏入民政局的时候刚刚21岁,然后仅仅只用了两年她就第二次踏入了民政局。后来她跟我说,这辈子都不会再去那个地方了... 21岁就结婚的她,在很多父母口中是用来教育自己家的孩子结婚晚的正面教材。“你看某某都已经结婚了,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男人冷暴力的真实心理 怒气值满了就是不爱了

男人冷暴力摧残不不仅是另一半,还有你们的这段感情,只要你一开始进行冷暴力,那么就意味着你们之间的这段关系要结束了。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你知道男人心里是怎

十年了,终于放下了不可能的你

我认识一个姑娘,今年26岁,至今还未曾谈过恋爱。 我发现她经常在卧室用她的家乡话和家人通电话,时而传来爽朗的笑声,时而传来的是斗嘴吵架的声音,有时会在客厅看电视剧,是不是哈哈大笑或者咯咯地笑。她的生活很简单,工作,在家看书或者看剧,周末和几个要好的同事吃饭唱歌徒步。工作生活里几乎不和男性有交集,我想,她心里应该一直有个人挥之不去吧。 她跟我说,有个男生从初中开始喜欢了她十年,直到最近朋友圈看...

刘老蔫祸事

一个老实八交的乡下老汉,究竟惹出怎样不可逆转的家破人亡祸事……

你冷血,你无情,你任性,你怎么能这样?

从小到大我都肆意妄为的活着,常常听见别人说我,你太任性了,这样不好。这个社会总是有人喜欢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我对此深感厌恶。我活我的,你活着你的,你管我怎么生活。 每次我发表这样的言论,别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对他们来说,我的任性就是大逆不道。可是人活着不就是为了把自己活开心吗? 昨天我收到一条微信,是一个很久不联系的远方亲戚。一上来就给我说:“给我借点钱,最近手头紧。”我回复了三个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