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我的除夕夜,只有泡面和他

2017-11-16 19:40:06 作者:狐小白

《这座城市风很大 我的除夕夜,只有泡面和他》by 狐小白

风很大

文|狐小白

—01—

那是2015年的除夕夜,窗外飘着小雪。

时间是晚上八点半,我和他在苏州的一个小旅馆,还没有吃饭。

桌上放着刚买回来的泡面,热水壶里的水咕嘟嘟地冒着热气,电视里播着喜庆的春节联欢晚会,这是我和他第一次在异乡度过的除夕夜。

五分钟后,他把泡好的方便面推给我,我看着那袅袅的烟雾,不禁苦笑我这个有点惨的除夕夜。

本来打算团购一个火锅,吃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去了才发现,火锅店的员工都回家过年了。

我和他在街上游荡,找有没有能吃饭的地方,放眼望去,连打着24小时营业旗号的快餐店,也都关了门。

偶尔有几家灯火璀璨的,一看招牌装修就是我们吃不起的价钱,我们相视苦笑,他极力劝说去吃贵的算了,没关系,可是,我却心疼我们所剩无几的钱。

因为工资下月发,我们两个穷学生,花的依然是从家里带的钱,早已经所剩无几,我们没有资本挥霍。

我拉着他去了便利店,买了两盒泡面和我最爱吃的鸡爪卤蛋,还有一些小零食,也算是一顿饭了。

幸运的是回去的时候看到一家路边摊,因为妻子加班,丈夫出来赚点外快,我们开心地要了一份7块钱的炒粉,算是加菜。

我打开泡面,吃了两口炒粉,看着身边一起吃面的他,我们度过了这第一个不在家的除夕。

—02—

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去了一个古城玩,也算是一起过年了。

离开那个我们团购的,还找了很久,并且货比N家才订的旅馆,我们开始往古城走。

第一次离家,外出打工,他知道我喜欢古色古香的地方,才提前一天带我来了苏州的这个小景区,虽然除夕夜过得有点惨,但我却很期待古城的浪漫。

走了约摸半小时,到了传说中的古城景区,我们放弃了有名的苏州园林,放弃了距离不远的上海繁华,不是我多中意这个景区,而是因为,这里的门票免费。

因为不出名,所以,来的人不多,因为不出名,所以,旅馆很便宜,因为不出名,所以,年夜饭是泡面。

古城不大,我们逛了小半天就差不多看完了,没有古色古香,只有满满的商业意味,到处是现代的痕迹,没有我想象的好看。

我们吃了两盒不太贵的臭豆腐,算是唯一收获,很喜欢的纪念品,自然是买不起的,又去附近逛了逛,便准备去吃午饭。

我们故意走了离景区有半个小时的路,才挑选吃饭的地方,景区附近的东西价钱贵,我们知道。

挑了一家很小的店铺,吃了不正宗的灌汤包和一小份面,那个味道,除了甜就是甜,让我们两个北方人吃得难受。

那一刻,我无比怀念我妈做的手擀面。

下午又回到住的地方,简单休息,第二天就准备回厂里的职工宿舍,第一次出省,去了景区,也算是去过大城市的人了。

我们闲聊了几句,便早早睡去,窗外的雪已经停了,天上有几颗星星,忽明忽暗。

—03—

大年初二,我发现自己感冒了。

狐小白
狐小白  作家 人生路远,以文结缘。我是一个喜欢写故事的小吃货。微信公众号——狐小胖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台风暴雨的七夕,想写一封情书给你

姑娘别哭,你的眼泪是珍珠

你给我的安心,像毒品般上瘾

和你在一起,生活如此有趣

相关阅读
猫虐

黑猫好像懂人性一样,一下跳在了老王的胸前,舌头舔着爪子,眼睛却还是盯着老王。

反家暴 火车来了又走了

1 这日子,实在没法再过下去了! 嫣然再一次遭受了丈夫邱桐一顿饱打后,这次毅然决然地产生了逃离的念头。她咬紧牙,浑身颤抖着,拢了几把被扯乱了的头发,忍着身上的伤痛,找了件厚棉衣穿上,一刻也不想耽误,朝着南边的火车道走去。 浑黄的路灯下,投射着嫣然跌跌撞撞的身影。她一路走,一路想着自己这段失败的婚姻,是从什么时候,邱桐开始变得易怒,动辄就把拳头挥向自己的? 第一次动手是在三年吧?嫣然清楚地记得...

我曾负过这样一个人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想将这个故事说出来,因为它已经在心里藏了很久。 她现在已经结婚了,我们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们的联系方式早就在许多年前就完全断掉了。可是偶尔我还是会想起她,不是那种还有感情的思念,只是回忆那段岁月之中,我对她的愧疚以及与她相恋时的美好记忆。 早年我与她一起在一家饭店打工,那时候她才十八,正是最美好的年纪。 她是属于那种一看就会觉得特别可爱的女孩子,娇小的个子确显得十分活...

闺来无期

1 吃完晚饭,还没等路灯亮起来,阿英就走到马路上一边散步,一边按下了那个熟悉的跨国电话。 电话响了一声就被迫不及待的接起来。 “英哦?吃饭了吗?” “嗯,妈,我吃了。你呢?” 永远不变的开场白,永远不变的牵挂。 “妈,你的病好些了吗?” “好啦,但是又有点感冒了。不过过两天妈妈就回家了。我们领班对老板撒了谎,本来还没放假的,但是他就跟老板说我生病了,不能来上班了,这样我就可以偷偷回家啦!” ...

复活

老莫恍然大悟,这哪里是拉我照相啊,这是要我与你路上做个伴儿哩!

原来缘分是用来说明,你不爱我这件事情

深夜电台最后一句是:多想让你把高考志愿拿出来,让我抄一遍。 听完我笑了,也深深叹了一口气:我知道,就算当年把你的高考志愿抄一遍,我也根本考不上你向往的将去的大学呀。 离开学生时代,成为社会畜的这半年,除了工作只剩加班。 波澜不惊的日子,内心深处传来思念被击溃的声音,孱弱又坚定。 然后,我想起了你,想到了我们不是一路人,心酸。 优秀如你,而我早就做好了看你一路离开的准备。 我一直不知道,是我不...

封信,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

文/鄢木 故事被具体成模糊的夜晚,时间一过,继而被吹散。 记得在麦兜的结局里: 长大后的它拿着包子说“我忽然明白,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是没有,不行就是不行。没有鱼丸,没有粗面。” 可你看,这么简单的道理连猪都懂了,我却还以为世间的一切都该有商量的余地。 -1- 二十八岁的某一天,当我坐在车里,无意中看到马路旁行走的清秀少年时,我竟又想起了你,想起那个早晨,也想起了那段青涩的往事,再思及,不想原...

我上辈子犯了什么错这辈子你要这么坷待我

我上辈子一定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人这辈子才会受如此的折磨。 我一出生便遭到了亲生父母的嫌弃,仅仅因为我是女儿,他们便把我丢弃在路边的草丛里,养父母发现我时身上爬满了苍蝇,已经没有了哭声只有肚子在动。 也许是老天爷不想我那么快的死去,我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养父母家很穷,养母身患痨病需要长期吃药维持,重活无法干,所有的担子落在了养父身上。 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我很小就十分的懂事,做家务,洗衣,煮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