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少年叫富二代

2017-11-16 22:12:14 作者:萧阔

01.

妈妈形容你的时候,我脑子里马上出现了三个字『富二代』。可是那又怎么样,有钱又能怎么样。

第一次见到你,我只看到你眉眼里嘲讽我的笑,很是灿烂,我居然恼羞成怒的想上前砸破你的脑袋。

我跟在你的身后,却想起肥皂剧里灰头土脸的小跟班,你的嘴角,没有一丝笑意,一个少年的脸庞怎么会有这样僵硬的线条。

我嚷嚷,你就不能笑一笑吗。

《那个少年叫富二代》by 萧阔

02.

你说要我带你去乘公交车,因为你从小到大都没有坐过,我真有点冲动立刻拉着你去坐。

天又下雨了丫,你撑着伞,只是一瞬,那烟花就落了满城。

抬头,一怔,失神。

你问我喜不喜欢烟花,我说不,你厚颜的说,那我们结婚的时候就不放,还省钱。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干嘛,居然来了句,对,还污染环境。

我说你左手上的戒指是假的。你摊开掌心,好吧,我承认,我知道你是想牵我的手,我说,我知道是假的你不用再给我看了,你固执的不动。

我假装不明白你的企图,把手里的衣服塞还给你,你摊开,伸过手来牵我的手,告诉我不给牵就是不给你面子。我也承认这一刻我肯定有动心,可在我的心里,我真的不曾把你当做一个富二代,我不想什么都和钱挂上钩。

03.

我们回家,你去厨房煮面。

你问:“要不要鸡蛋?”我说:“好。”

我跑到厨房看你往清水里磕鸡蛋。那样子温暖到不行,你端着你的鸡蛋方便面,温热的水蒸气氤氲了你的脸。

你递过筷子,我郁闷的翻着那个七分熟的鸡蛋,里面的蛋黄流出来,你说你从小就喜欢七分熟的蛋。你看着我貌似嫌弃的表情让我不要吃就别勉强,哦,好吧,我吸了吸筷子,然后还给你,你下一句话又让我窘迫了,你说:“你吃饭筷子都不分头尾的。”我瞧着你吃面的样子都有点心疼,你也许总是一个人吃面吧。一个人,多清冷。

你吃着鸡蛋回过头来看我:“你要不要?”我摇头,你却从地上站起来,坐到床上,抱着我,亲过来,把嘴里的喂给我,然后看着我一脸笑意。

你把剩下的面拨到方便面袋子里扔掉,你说:“我看见你就吃不下。”我又囧了,为什么你老打击我。你说:“去洗盆子。”我都不知道你怎么那么好意思差遣我呢,我觉得我很有可能把你的盆子洗坏。

我说洗不干净。你说你来洗。

04.

在你家的阳台往下望,我问了个连自己都郁闷的问题,跳下去会死吗?你说会,我说不会,你说那你跳下去试试。我说五楼不好,要走好多楼梯,你说那以后我们结婚换一套。

你说从小你的爸爸妈妈就只能满足你物质上的需要,你说一个人住真的很孤独,你说要是带我回你老家我敢不敢,我真的不喜欢你的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让我难过,我喜欢看见你的笑,我实实在在触到了你的忧伤,望着你的忧伤,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拉着你的手。

我知道了你最大的愿望竟然只是希望自己将来的婚姻由自己做主,而不是为了家庭的事业让步。其实你是有未婚妻的,是你的妈妈为你选的,有气质,聪明。你妈妈还要她暑假来你这,你问我会不会吃醋,我说不会,你说你保证不会和她怎么样,某某人,你告诉我,就算我真的吃醋了又能怎样。何况我们真正相识连着今天也不过十个小时。

你一遍一遍追问我看不看得上你,然后你指指自己的左脸颊说,你看得上我,就亲一下。见我不动,你说,要不亲嘴也可以,我数到三。我闭了眼睛吻了你的脸。

睁开眼就是你的笑,你说你干嘛亲这么深,我恼火的打了你。我缩在你的床上,你的K歌水平真的不怎么样,我说你别唱了,真难听。你说你知道吗,这张床我只和两个女人躺过,你,还有我姐。我躺在你怀里,你说你妈要是知道我们这样,肯定逼我娶你,我说,那不要告诉她。

05.

萧阔
萧阔  作家 微信公众号:萧阔(ZMTxiaokuo)挣扎在二线城市的市井之徒,茶余饭后分享一些情感故事,酸辣鸡汤。

凤鸣寺的那些事儿

那个少年叫富二代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至少是个有情的有钱人

相关阅读
【悬疑推理】命运订书机

“‘神秘学长’?”兰美源轻轻推开门,可是没人响应。其实美源连这个人名字也不知道,甚至她连有没有这个人都不清楚,也许这是一个暗号。 刚进办公室,一个水晶制造的印有骷髅头的订书机一下子吸引了美源的眼球,“这是什么东西呀?好酷!”美源想,正好她有一份材料要交,是她和另一个同学魏魂的学习心得,正愁怎么把两份订一块呢。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拿起订书机,可是那订书机拿起来又轻又小,很是方便而好用,出乎了她的...

魔鬼夜访double ding

他在靠近电脑的床边坐下,扬脸对我笑笑,按理你早该认识我了,我就是魔鬼。你曾经受我的引诱和试探,他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上面正是炉石传说的界面。不过你并不认识我。他脸上泛出同情的微笑,虽然你上过我的当。你受我引诱时,只当我是最能赢钱的麻将与扑克,最能排解寂寞的美酒与香烟,最能体现人生价值的无法追逐的梦想。只有拒绝我的人,譬如耶稣基督,才知道我是谁。今天我们也算有缘,有一家电视台做节目,举行开机仪式...

老板,给她们上八盘儿酱爆螺蛳

读大学的时候,学校正门对面有家小饭店,以鱼香茄子和酱爆螺蛳两样拿手菜闻名。 店主人的搭配很戏剧感:男人个矮,圆滚滚地像个大土豆,招呼起人来特别热情,双手交叉前握还要稍躬一下腰,每每这时肚皮上那白衬衫的两粒扣子间就忽地咧开一张娃娃嘴;女人懒懒地,总趴在那小小的收银台后头,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倦态,只有指挥起男人的时候才中气十足,“一号桌算账”“三号桌加副碗筷”…… 男人笑眯眯的点头应着,一双短腿...

【小说】悟空

【一】 诗曰:慧育灵根自性中,妄逞心猿捣天宫。 乾坤掣位演幻梦,三界颠倒警神通。 兜率殿里迷大圣,如来掌中立悟空。 跳出五行猿心正,西去破魔贼无踪。 这诗表的本是猴王直捣天宫,玉帝推位禅让。且说猴王自坐上灵霄殿,好不气派!那风光比起当年的弼马温如何?正是: 威赫赫三清稽首,气昂昂四御朝见。光灿灿辰宿参服,雄赳赳河汉...

不二家,从此下落不明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这份相思我既盼着你知,又怕你知,那份小心的情绪常无处安放,却又只能妥善珍藏。 -1- 阳光懒洋洋铺散开,苏子躺在草坪上,抬起手感受那暖暖阳光的温度,耳边传来三两小情侣说笑的声音。 苏子眯着眼,冲着傻大的太阳开始做起白日梦。“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苏子皱着眉头,摸到身旁的英语书,拿起来盖在脸上。 一定是很开心的感觉吧?苏子晃晃脑袋,躲在书后面偷笑。...

人与人之间冷漠与温暖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高尔基曾说:谁要是不会爱谁,就不能理解生活。 1 世间有许多种爱,亲情,呵护我们成长,友情,点燃了我们的青春岁月!爱情,让我们学会付出。如果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生活将会更温暖! 如果一个人的心中充满了爱,那么脸上的微笑是藏不住的。那种温暖会感染到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人也跟着快乐起来。 2 一天和一个闺蜜去商场扫货,顺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车子开动了,闺蜜对司机说。谢谢您,您这车开的又快还稳当。的哥开...

苦树无言

我家门前有一棵树,树干有牛肚子那么粗,树身有三层楼高。每到夏天,树叶繁茂葱郁,像一朵绿色的蘑菇云停在我家房顶上。风起时,绿云涌动,好似要飞进我家来。 我常常在三楼阳台上,躲在它的浓荫下纳凉。绿叶投下的粼粼光斑,好似欢快的童铃。 晚上,奶奶在树下给我讲故事。那些蚯蚓成龙、狼外婆的我听腻了,就缠着她讲村里的旧事。 她说,以前河对岸做面家的媳妇,做糠给婆婆吃,半夜起来偷偷吃玉米馍馍。结果有一天半夜...

学前班(小说)

学前班 李直 开学第一天 “红山石小学,儿子,念一遍。”曲凤芝指着斑斑驳驳的牌子说。 “红山石小学!”蒋亦舒尽量学着妈妈的语调。 “再念一遍。” “红山石小学。” “儿子,记住这几个字,啊,红山石小学,以后你就天天来这上学。” 院子不大,局促狭小,但在蒋亦舒眼里,简直可以称得上空旷。他还是第一次来到如此开阔的地方。 “妈妈,你看,那树————”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