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分手 不堪言说

2017-11-17 13:01:26 作者:枯荷听雨Sara

《失恋三十三天》中黄小仙的手机铃声是我的闹钟,当它响起时,我睁开了眼睛,安静的躺了足足十分钟,皱着眉,再然后猛地坐起,告诉自己:失恋又怎样,熬过深夜痛哭,天亮时应当依旧铿锵有力。

没错,我承认,我失恋了。四年半的初恋,结束了。尽管我闭口不提曾经的疯狂,可那一段因脚踏车而起的故事,一个脚踏车,两个人,就是一生的回忆。尽管我坚强如从未得知什么叫伤害,可这一份因一句“我们分开吧”就结束的感情,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段初恋,便是从此以后两个人各自生欢的开始。

不,真正结束的应该依旧是脚踏车。一个脚踏车,一个人,对,我不再需要坐在他的后座上,我终于学会了脚踏车,也终于不再耿耿于怀他还爱不爱我。

1.

遇到时,正值冬雪皑皑的季节,那一年,我19岁,他20岁,我们恋爱了。

分开时,当是一个炎炎夏日的酷夏,这一年,我23岁,他24岁,我们分手了。

2.

那是一个意外,我们爱上了彼此,以为牵手就是一辈子,却不料一生太长,我们提前体会了慌张。

初恋如我们,热恋亦如我们,结局不堪言说。因为生活最大的痛就是你深信不疑的人朝你开了最狠的一枪。

对,先说爱的先不爱,后动心的不死心,好多感情都这样。起初他爱我,我只是喜欢,后来他要走,我爱上他,我挽留,他拒绝,句句决绝如铁,字字冰冷穿心,而我却在悔恨和遗憾中被动的接受这一切,我以为是我不够好,是我的错。

3.

四年,因为他,我对这个本就凉薄的世界少了许多敌意,更多的是爱。因为我觉得和他在一起,就是幸福的样子。其实,他也没怎样,他只是把我介绍给了他所有的朋友和亲人,他也没怎样,他只是在空间朋友圈四年秀了一波又一波的恩爱,他也没怎样,他只是把我放在他的未来所有规划里…

所以,前一秒还和我打电话对我嘘寒问暖的他,挂了电话,发了一个信息:我们分开吧!天降大雪,心生灼热,无语凝噎,木若呆鸡,大概就是我当时的样子吧。

半个小时左右吧,缓过神来,开始了最俗套的情节,卑微的挽留,用回忆,用期待,用威胁,无所不用其极。换来的是电话短信黑名单,微信黑名单,qq上锁,无所不用其极的唯恐避之不及。

4.

因为初恋,因为第一次动情,因为不甘心毫无征兆和理由,一周后我在他的学校门口等了六个小时,他知道我来了,我用qq请求加好友写的验证,他拒绝了,验证信息他肯定也看到了,而他无动于衷,这大概就是狠心的样子吧。我心如死灰,也终于明白有些事不是靠着努力就可以。

我度日如年,三十二天过去了,本以为可以就此无论好坏,度过余生,不再打扰。可偏偏天不遂人愿,我看到了他的访客记录,看到了他发的qq以及微信的好友验证,我想都没想就加了,我以为我会得到一句:对不起,让你受苦了,我们以后好好的。可是我得到的却是:对不起,原谅我的离开。你以后好好的。

你看,多讽刺,我苦笑了一下,回了一句:爱情很简单,对方说结束了,那就结束了。然后,便是我拉黑了所有和他的联系方式,我泪如泉涌却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对他而言,我和以及那些美好就像倒后镜里的一切,他也许步步回头,却只能越来越远,因为他已经决定丢下我,独自驾驶,安然离去。

5.

一个星期过后,我把他从黑名单里移除了,我经历过深夜痛哭,我经历过放纵,去唱歌去看电影去跑步也折腾了自己太多,但是毕竟爱过,只要不打扰便好,不必记恨。却不料过了四五天,他总是发消息,说要见一见,我内心风起云涌却表现的波澜不惊,因为我告诉自己,不可能了,所以我一个都没有回,就这样持续了六七天,纠结痛苦难过每天陪伴着我。

某个午后,阳光很暖,我收到了他的短信:我只想给你说个事,我们聊几句。

一瞬间,内心的所有防线垮掉了,他一句话,我就幻想了一整个故事,就屁颠屁颠的回复他:你说吧。

他说了许多,有的没的,我有一句没一句的回复着,后来他终于说放不下我,每天想起我,想和我一起,说当时的选择太冲动,求我原谅!

我哭了,我不得不承认,我等这句话等了好久,所以我好了伤疤忘了疼,想都没想,说:回来就好。

6.

第二天,他说来火车站,我说我来见你,他说好。他七点到,我五点半就满心期待的出发了,一路上,我会不自觉的傻笑,我很想他,我有好久没有见到他,也好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我想着他会穿什么衣服,胖了还是瘦了,见了我,给我的拥抱会很温暖吧!

就这样,我出了地铁口,再有三五分钟就到见面地点的时候,他发了一个消息。

他说:有件事,我没给你说

我说:你说呗。

他说:和你分开的时候,我答应了另一个女的。

也许,你们看到这里,会掉头就走,但可怜如我,我没有。

枯荷听雨Sara
枯荷听雨Sara  作家 我想说干净的语言和安静的笑,跟着风走把孤独当自由!

初恋分手 不堪言说

相关阅读
南方媳妇去北方过了个年

自从结婚后,贾佳就最害怕过年。每年过年,她几乎都是在痛苦和泪水中度过。

麦河与我的伟大友谊

一 麦河是一个冷眼冷心的人。 麦河的容貌俊美清秀,长发及腰,167的身高,却长了一张娃娃脸。她比别的女生艳丽俊俏,因为她比别的女生早几年熟练地掌握了化妆术。她比别的女生骄傲自满,因为她比别的女生多得多的收获了异性的爱慕。她比别的女生成熟丰富,因为她有一个风流倜傥的爸爸,一个风情万种的妈妈,这两个人在麦河初二的时候离了婚。 这样的女孩注定得到同性的排挤。麦河没什么朋友,她挑选我成为她的饭友。问...

四贫少女

我就是一个贫胸、贫穷、贫血还贫嘴的贫民窟少女。 这是我在上一次约会中看着对面那个根正苗红的男孩子想到的在我脑海中最连贯的话,我去约会,其实也不为别的,就为了看看这么个优秀的小伙子到底看中我哪一点。 我最近总是在家人群里叫着,我童年有创伤的,现在生活选择和性格的悲剧,原生家庭要对此负责的。原生家庭表示他们对现在的我很满意,好玩且快乐。我反驳道,别人觉得我是个男的,以此为由拒绝我想跟他们谈恋爱的...

残梦

那一桌客人还在喝酒吃肉,谈天说地。他听了一耳朵,大约说的是些门派江湖事。

红豆相思是勿忘

多年后蓝玥想到沈池,第一印象还是红豆,那是沈池给蓝玥做的第一样东西,冰糖红豆汤,那时沈池二十出头,他说“玥玥,红豆又名相思豆,吃了你就可以一直想着我了。” 那时的蓝玥还是个满满小女生情怀的人,对这套受用极了,沈池一口一口喂她吃着。 沈池在女生当中颇受欢迎,他是个阳光自信的大男孩,软软的碎发干净利落,待人接物也尤为温和,没有多少孩子气,很成熟,很稳重。 他对所有人都很温和,可他所有的柔情温暖都...

七月胎

我妈在95年的4月(农历)怀上了我,2个月后,夏正浓,潜伏在田沟、水塘、野草里的蚊蝇都开始了“解放运动”。那几年,农村有种盛行的疾病,是按蚊叮咬多人的过程中传播的一种疟原虫所致,我们村里人都把这种病的症状称为“打脾汗”或者“打摆子”,后来学了生物,才知道它学名叫做“疟疾”。我妈那时很不巧,受到了按蚊的青睐,得了这种病。 妊娠反应加上病症的发作,怀上我的大部分过程,我妈都是在身体的极大痛苦中渡...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我曾经后悔过,现在不了。"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说忘就忘这回事,只有假装冷酷和偷偷的想念。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遇到他的那一刻,我一定转身就走。" 这是阿媛再次跟我说起白先生的时候说出的第一句话,我是他们五年感情的见证者,现在坐在阿媛身边,哑口无言,我理解阿媛说的转身就走,因为白先生亲口对着那时候刚做完人流的阿媛说了分手。 阿媛是我的闺蜜,初中加上高中六年的时间,我们都一...

我的爷爷是个卖货郎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文/芩夏 整个初中,我最害怕的事情是每个周五的下午放学。 这种害怕源于校门口那个挑着扁担,手里拿着拨浪鼓的老头儿,他是我的爷爷。 他长得又瘦又矮,饱经风霜的脸上刻着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他总是穿着那件老式斜对襟的上衣,裤脚处挽得高高的,像从教科书里走出来的上个世纪的人。 有女学生从他的担子旁经过,他就吆喝几句:“还珠格格最新的贴纸,还有小虎们的海报啦。”见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