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年前的你发一条短信

2017-11-17 13:20:18 作者:韦猫猫

《给一年前的你发一条短信》by 韦猫猫

那天,

心不在焉的刷着微博,一分钟、十分钟……半小时就过去了。

本想着关掉手机,睡一会,看到一个话题,好奇点开一看:

如果给一年前的你发一条短信,你会写些什么?

高票赞中都是“后悔…………然后某某亲人离开。”微博已卸,此处无图。

我点开评论,犹豫不决。

如果真有,我会给一年前的我说“无论如何都劝说姑姑在武汉治疗,不要回来,或许这样姑姑不会离开我”

眼角湿润,手指颤抖,好久才打完这段文字。我没有评论,而是把它写在了记事本里。

此时,姑姑离开我已经10个月之久。

姑姑,是在16年检查出癌症的,全家人很难过。姑姑还很年轻,可上天却如此安排。姑姑很快接受了治疗,姑姑有时也会发些照片,照片里,姑姑躺在病床上,看起来很憔悴,整个人都变了。

一开始照片上姑姑还有头发,渐渐地,她带上了帽子,我无法想象一个女人没了头发,该怎么办?可是她必须坚强的活着。

那个时候,我正在读大三。南方的冬天不算冷,我接到姑姑的电话。

电话里,姑姑声音很足,似乎治疗起了作用。姑姑说“阿帅诶,在干嘛呢?姑姑生病这么久,你都不打个电话给我。”
我楞住,不知道怎么回答姑姑,仔细想想姑姑生病几个月来,我都没有主动打过电话给她,都是从爸爸妈妈那里了解病情。我嗯了半天说“最近太忙,没时间给忘了。”

现在想想,真的要扔自己几个巴掌,我是真的没良心。

在我小时候,我对姑姑印象很深,姑姑对我十分疼爱。姑姑和姑父是做生意的,常年在外面跑,几乎过年才会回来,每次都会给我带礼物红包。一直到了我上初中后,姑姑他们赚了些钱,在当地买了一套房子,为方便照顾妹妹和她上学,姑姑也就很少外跑。又正好房子在我们学校旁边,姑姑就给我弄了一房间,平时就住在这,周末才回家。

高中毕业后,姑姑邀请我到武汉玩,妹妹也在那边。姑姑带我在武汉玩了大概两周的时间,又带我回到他们在浙江那边的家,那是个小地方,环境很好,空气清新,就是人少了点,这边的居民大多都在外面打工。姑姑给我买了电脑,奖励我顺利考入大学。

至今,这台电脑还在使用,快四年了,我一直好好保养着,这是姑姑留给我最后的东西了。

16年尾声,姑姑的病也有些好转。不知什么原因,姑姑执意要回家来,不愿在武汉治疗,说是这边医院也有同样的药,可以在这边继续治疗。可家里人一致认为大城市的医疗水平比这边好很多,医生也比较专业,留在武汉会更好。可最后,姑姑还是悄悄的跑了过来,连家里人都没告诉。

姑姑回来后,我在街上遇到过她,她正好买菜回去,姑姑看起来精神状态很不错,虽然带着帽子,但别人看上去也只不过是冬天冷带上罢了,丝毫没有像生病的样子。我仔细观察到姑姑手上捆着根小管子,姑姑说那是输液管线,隔几天就要去医院输液才行。离开时,姑姑笑着说“阿帅,有空了来家里玩哈”。

“好”。想不到这是我和姑姑最后一次见面,姑姑还是那般亲切。

半个月后,17年初,医院传来噩耗,姑姑病情加重,转展送到武汉。此时的姑姑身体几乎不行了,电话里姑姑的声音十分小声,很难听清楚,疼痛般的呻吟声充斥着病房。后面的日子里,姑姑几乎每天都吃不下饭,身体逐渐消瘦。

1月20下午,姑父打来电话,说姑姑走了,在浙江的家里。我就在电话旁边听着,爸爸接的电话,交代好事情,爸爸和叔叔连夜坐车过去。我说不出来的难过,我低着头捂着脸大声哭泣。

或许这对姑姑来说,是一种解脱,再也没有了痛苦,在另外的世界一切安好。

可是留给我却是无尽的愧疚和后悔……在我看来姑姑要是不执意回来,坚持在那边治疗,或许不会离开我,哪怕晚几年都好。

姑姑的遗体被火化掉了,骨灰埋在那边的公墓里。

没能见到姑姑最后一面,一直存在心里,是我愧对了姑姑。

明年毕业,想着毕业后第一件要做的是就是能够去姑姑的墓碑前,给她磕上三个响头。

《给一年前的你发一条短信》by 韦猫猫

韦猫猫
韦猫猫  作家 21岁175喜欢电影,看书,写文,摄影只是有点腼腆

给一年前的你发一条短信

相关阅读
1998年的那个小姑娘啊,好想抱抱你

现在是2017年11月9号的中午,距离1998年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这会我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有太阳暖暖照进来,舒服的让人不自觉得犯困,刚刚午休的时候去街上拿回了定制的羊绒衫,随意得试穿了下,觉得还算合身,就脱下付了钱。 而刚刚我看见网上这个关于1998年你在干嘛的话题的时候,突然下意识摸了摸刚买的羊绒衫,恩,很软很舒服,而且真的很暖和。 1998年,我8岁,上一年级。我没有下课奔回家看动...

出轨不是我的错,因为我爱她

1 听着厨房里不停地传来的哭声,冯刚心里万分愧疚,默默地叹了一口气摸起床边的烟盒静静的给自己点了一根烟,狠狠的吸了一口吐出了一个淡淡的烟圈。 冯刚觉得自己的力气好像都已经被掏空了一样。掐断了烟屁股,冯刚一下子摊倒在床上,心里有些烦乱,但是又感觉压抑了好久的石头的一下子被挪开了,心里又有些舒爽。 就在刚才,他向老婆提出了离婚…… 2 这几天冯刚说话总是犹犹豫豫吞吞吐吐的,喉咙里总好似噎着什么话...

百里奚,一个有故事的老头儿

百里奚,是齐国没落宗室子弟,但到了百里奚这一代,家里已经要揭不开锅了,正可谓是天将降大任已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百里奚一生可谓是受尽了磨难,到了70多岁才在秦国官绽放了光芒。秦国,在他的治理下,休养生息,平复戎狄,后人评价百里奚“谋无不当,举必有功”。 百里奚自幼饱读诗书,胸怀大志,他的夫人杜氏知道自己的丈夫有治理天下的大才,不会屈居一偶,于是劝他去其他国家谋个职位,一来实现自己的...

徐大贵放生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

美女老三

迷迷糊糊将要睡着的时候,手机收到一个短信,银行又进帐一笔,正纳闷时,又一个信息随之而来:阿铁,祝贺你顺利完成年度瘦身目标,奖金已经发放,去买几件好衣服装点门面,春暖花开时,我们不见不散!落款极为嚣张:你的美女偶像老三。 虽然老三有点虚荣、极度自恋,秀美文静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略显粗鲁暴躁的心,但并不妨碍她成为我最好的朋友,从多年前认识她到现在,我们的关系可以用老公充满嫉妒的那句话来形容:我们一...

为了你,我变得勇敢

1. 昨夜,刷微博刷到凌晨一点,在夜里哭红了双眼。 人到中年,真正能打动你的东西越来越少,看多了世态炎凉,看透了感情世界的残酷,谎言和撕逼。 年轻时候的一腔热忱,到了现在变成了中年人的处变不惊。学会了透过现象看本质,能听出甜言蜜语里的虚假,能看透赞美背后的违心。 中年人,开怀的笑少了,触动灵魂的感动更少。 可是,在这个深夜里,我再一次相信了爱情! 2. 唐家三少微博更新:我的木子走了! 我好...

大一的新年,我在电子厂打工

当时临近放假,学校里看到了很多招工的小广告,某某电子厂,管吃住,月薪3000+,有加班费。对于一个刚刚读大学的学生来说,广告上的月薪相当于我半年的生活费,如果能趁着假期出去赚点钱,也能缓解一些家里的压力。于是,我跟同学一商量,选了一家江苏的电子厂,交了200块钱车费,算是报上名了。 放假那天傍晚,我们在中介的带领下上了一辆豪华大巴,等人坐满后就出发了。车走了一夜,第二天上午到了...

不受待见的43岁女设计师

公司最近新请了一位很厉害的设计师。 据说,曾经担任过某知名品牌的设计总监。 老板应该下了血本请她! 起初来公司,多数人对她毕恭毕敬,视如上宾。 我第一次见她,是在公司活动展位上,她给我的印象40岁出头,清瘦,婉约,有种与年龄不相符合的小女子气息。 席间她坐在我一侧,开口便把我震惊了。 她环顾四周一圈,对展位负责人说,她坐的位子的风水方向不对,吃的茶叶也全部吐了出来,面露难色。 我心想,这可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