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叔: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一)

2017-11-17 14:55:04 作者:四郎和他的朋友

冰叔: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一)

|圣文小同学

《冰叔: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一)》by 四郎和他的朋友

喜欢咬小孩的冰叔

不管你怎样抱怨命运的不公平,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活得与众不同,活到逼格高出天际。
01.说走就走的旅行

前一个月,一个在网上交往甚好的哥们林胖从咸阳机场起飞,目的地日本。

半年前,他一直跟我嚷嚷要去国外看看。我说:“想去就去吧,怂啥?”他一本正经地回答:“去去去,谁怂啦?我才刚上大学,一切还不稳定,只是不想花父母的辛苦钱看自己的风景而已。”

我怎么也没想到,仅仅半年的时间,他就实现了自己的“出国梦”,大肆在空间秀伊豆、大阪城、东京塔啊之类的旅游照片。景色很美,也很诱人。

这年头出个国旅个游的确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像他这种学生时代不花父母钱的还真少有人在!

《冰叔: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一)》by 四郎和他的朋友

伊豆的海

怕显得我太low,一直没敢问林胖到底是怎么做到一学期就赚够出国的钱还不被挂科的。像我这种目前没翘过课还担心挂科的人,实在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还有一点我很佩服林胖,之所以这么称呼他大家或许也明白什么意思了吧,林胖确实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胖子,真的超级胖,能够把人体秤压到爆表那种。

在我的印象里,胖子都是宅在家的技术男或者游戏狂,他却不然,满脑子都想着怎么把自己活成“傻子”一样活蹦乱跳的大胖子,实则耐人寻味。

在他晒的照片下面,我默默点赞,低调评论:这逼装的真带劲了哈/坏笑。

这逼装的的确很带劲,平常随便路边小摊撸个串吹个瓶都要发朋友圈,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在吃“地沟油”。

《冰叔: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一)》by 四郎和他的朋友

香格里拉的雪山

评论几分钟后,林胖给我打来一国际长途,担心他伤不起话费,随便瞎扯了几句日常,挂了。只是清楚,他心情蛮不错滴!

一周后,他返航去了上海。当时天气细雨蒙蒙,他还是奋不顾身跑去外滩、南京路、城隍庙……

没待三天,他又发消息告诉我,明早的机票,出发云南。

哇靠!这生活太特么的Motivational(励志)了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钱包那么小,哪也去不了!我也一直想去云南溜达溜达,去那片最接近天堂的香格里拉,去那片热带雨林西双版纳,去丽江畅饮风花雪月,现在连张去云南的火车票都还无法自给。

他小子倒好,不到半个月就把这些地方都溜达溜达了个遍。

云南有这样一个说法:大理是释然,丽江是遗忘,香格里拉是忘我。有生之年,不管如何,都要来一次说走就走之云南。

林胖在云南之旅将要结束时,给我寄来一个小礼物,是跨越太平洋从日本带回来的小风玲,刻有二字——“开心”。

对啊,你开心就好!

02.一辆单车行走四方

8月8日,阿亮突如其来的一条空间动态引爆了朋友圈。

“快到杭州了,昨天骑行了150公里,忘记喝了多少水都没上过厕所,……,今天还得继续流汗……出发!一路欢歌 不爆胎。”

阿亮平时沉默寡言,一年发的动态也是屈指可数,我仔细翻了翻他之前的动态,发现这条说说跟他以往的比起来十分不和谐,评论区已经快要爆炸了,都在为他的勇气献上膝盖,简直是成了大家膜拜的大神;点赞数也好像远远超出了预期,平时的路人甲也都过来蹭蹭热度;当然还有土豪是以打赏红包作为支持和鼓励。

我怕他路上饿死,除了点赞评论,还专门给他发了个红包,6.66。

《冰叔: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一)》by 四郎和他的朋友

迎着日落,骑着单车

阿亮爱上了骑行,是我和安安的一次聊天中无意得知的。因为美术集训,我几乎和之前的朋友圈都隔绝了,每天过着凌晨两点睡觉早上七点起床的生活,一心只顾调颜料削铅笔,外面的大风小浪一概不知。

阿亮比我早一年高考,之后因为成绩不太理想,去了上海打工。但阿亮一直是一个有独立思想很积极上进的人,绝不会因为眼前的苟且是非放弃自己的理想。一个人, 一辆山地车,从上海回江西吉安,说骑就骑,路程13000公里。

对于他的这段骑行,先前没有任何预示,不动声色就出发了,直到看了动态我才知道他这次的伟大举动。他经过杭州的时候我也在杭州,因为上课,就没有约他面基。

四郎和他的朋友
四郎和他的朋友  作家 ↓ 有情怀、有态度、有故事↓ 四郎在两万公里之外的意大利留学↓ 他的朋友在湘水长沙求学↓ 他们想让世界听到属于自己的声音↓ 叮咚 叮咚 ……公众号☞ 刘斯郎微博☞ 会昌男孩刘圣文

冰叔: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一)

我终于送了父亲一双“红蜻蜓”皮鞋

“江歌刘鑫案”:为朋友两肋插刀,朋友却在岁月静好

我们还是愉快分手了,从此山海相离,两不相欠

我走了十几个国家,最想念的还是故乡的爹妈

相关阅读
一段真实的艳遇故事经历,单身男女的约会体验

年前我出差的时候,有过一段艳遇,其实我们在网上只聊了几天,但我们都是单身男女,想的什么彼此也都知道,那次艳遇对我看来说还不错,她果然过跟我想的不一样。那个时候,因为

你一定要做天堂里最好的天使…

在我十四岁那年,我被检查出得了肺部疾病,从那天开始,洁白的房间、挂不完的点滴和永不散去的消毒水便构成了我生活的全部。 但我仍然心存感激,要不是那一次与死神的擦肩而过,我也不会认识他。 医院的日子总是特别难熬。不仅要接受每天的日常治疗还要忍受着朋友远去的孤独。被逼到绝路的人总能在黑暗中找到上帝为他留的最后的一丝希望。医院的天台就是上帝为我留的希望。那里的视野可以纵观整个市区,医院种的梧桐树长到...

小野的东莞之恋

小野是日本人,他全名叫小野春树,三十岁上下,白净的脸庞,鼻梁上架着一副圆形的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样子。 他来公司没多久,主要担任机修部技术员一职。 认识青青是在一家叫做青龙的夜总会。 二 夏日的一天,公司来了重要客户。 谈完业务后,老板在明珠大酒店安排了一桌豪宴款待客户,因为临时有事,老板不能参加,特意指派小野作为日方代表全程作陪。 七个人在酒桌上推杯换盏、你来我往,个把小时的工夫,桌子上...

不管男女,贫穷往往是自卑的根源,很难摆脱

出生贫穷家庭的女孩子,或许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但是,出身条件往往会在一个人身上留下一些鲜明的特点,家里穷的女孩都有哪些特点呢?一:自卑;家里穷的女孩子,因

谁是举报人

【一】 柳絮正在屋里写作业,听到砰一声,打了一个激灵。一定是爸爸柳强回来了。 “你还知道回来啊?”李丽珍看见柳强衬衣解开了扣子,露出了胸膛,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就知道他又喝酒了。 她噗通一声放下手中的菜刀,白了柳强一眼,开始炒菜了。 “我当然得回来了,这是我的家。”柳强歪歪斜斜地扭到沙发边躺下,顺势把脚放在茶几上了。 “家?你心里还有这个家吗?今个又去哪赌了?”李丽...

不二家,从此下落不明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这份相思我既盼着你知,又怕你知,那份小心的情绪常无处安放,却又只能妥善珍藏。 -1- 阳光懒洋洋铺散开,苏子躺在草坪上,抬起手感受那暖暖阳光的温度,耳边传来三两小情侣说笑的声音。 苏子眯着眼,冲着傻大的太阳开始做起白日梦。“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苏子皱着眉头,摸到身旁的英语书,拿起来盖在脸上。 一定是很开心的感觉吧?苏子晃晃脑袋,躲在书后面偷笑。...

时光机杀人事件

1 2050年,时光机软件在中国问世。 正式推广前,官方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抽取三名手机用户,进行内部测试。 林萧有幸被抽中。 他可以通过官方发来的手机软件测试出自己十年以后的生活。 女友陈灵对此很是兴奋。 “你说10年后的我们会成什么样?”客厅的沙发上,陈灵躺在林萧的腿上,一脸憧憬。 “傻瓜,反正不管如何,我们都肯定会在一起!”林萧宠溺的笑着,用手轻刮了下她的鼻子。 “那可不一定…”陈灵伸手作...

我的脸色发白,嘴唇也有些哆嗦,手机灯这时也黑了,我就这样一个人站在门口,对着无穷的黑暗和那道仿佛将我禁锢在原地的脚步声。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