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

2017-11-17 16:49:02 作者:影视潜规则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by 影视潜规则

现在对国际化一线大城市的评核标准是什么?不是是否是政治、经济或文化的中心,而是你所在城市雾霾中PM2.5含量的浓度高低。

很荣幸,继北京之后西安登顶“国际化一线大城市”的宝座,而且似有连续成为“擂主”的迹象,所以我们以后提起大城市不要只说铁岭了,毕竟西安已经达标了。

还记得去年的时候,西安的雾霾已经严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今年,我们的十三朝古都将这个新传统延续了下来,基本现象就是早上醒来发现原来还未到上班的时间又倒头大睡,可是真实情况却是这批人上班都迟到了,然后一脸懵逼的向别人解释道:“我看见窗户外的天还没亮啊。”

接下来的事情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西安人还未适应国际化一线大城市的生活节奏,依然在尘封的日子里重复着昨日的故事。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by 影视潜规则

西安的司机凭借多年的老司机经验跟着感觉走,总觉得自己一个弯道过去就会甩的后边的车车连尾灯都看不见。其实,是你想多了,后边的司机都不知道你开的是公交车车。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by 影视潜规则

我们敬爱的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不辞辛劳地排练话剧《寂静岭》。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by 影视潜规则

既然如此,那么西安年轻“原住民”们是怎样生活的呢?有诗为证:回头下望人寰处,不见长安见尘雾。忽闻三秦有仙山,山在虚无缥渺间。此景只应天上有,给个神仙也不换。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by 影视潜规则

在西安还流传着这么一则故事:有个人到西安,问当地人:“你们西安人为什么那么牛?”那位西安乡党默默地深吸了一口气,笑着看了看他。他不服,硬要学着他的样子,也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卒,享年26岁。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by 影视潜规则

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西安的霾有多么“迷人”,没关系,且听下面的分解。初吸西安雾霾,有整个鼻孔的惊喜,远甩了三、四线小城雾而不霾、霾却无烟的尴尬与乏味。继而深吸,由表入里,深入肺腑,三秦大地的那种豪迈与大气完全在血液中铺开,至此,魔都、帝都皆可以角落独自躺灰掩面泪了。这就是典型古都的味道,野蛮,热烈,像用大老碗咥燃面,无需婉约。

西安的霾是和别处不同的,口感初尝起来带着古城厚重的历史感,慢慢品味过来还有些许的文化芳香。虽在北方,却没有皇城的那种咄咄逼人、扑面而来的气势,却多了几分绵里藏针的历史韵味;也不及上海的那种小资雾霾气息,却又比上海的那种弄堂小巷的小资情调多了几分英雄豪情。

西安的雾霾带着肉夹馍般的酥脆与绵柔。柔是它的一大特色,所谓“入喉柔,一线吼”不过如此。西安的霾满满的都是乡土情,饱满的柴火味儿浓的化不开,虽说略失气场,但却满是温情,不禁让人遥想起田野里生火捂土豆的小小少年,潸然泪下。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by 影视潜规则

影视潜规则
影视潜规则  作家 石榴微电影网——中国最大的微电影综合平台

胡歌的演技真的是顶级的吗?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

相关阅读
陌生的城市你认识了一个良家熟妇,缘分就是这么凑巧

夜晚很孤独,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一个可以聊天的人真的很不容易,而我就在我租房子的小区遇到了这样一个女人,真是缘分,我们同样孤独。城市很寂寞,城市里的人同样寂寞。27岁

过期的结婚证

昨天下午下小雨,店铺没什么事,发信息准备去附近的朋友阿秀家走走。 她在微信上发语音给我“今天没在家,改天再来吧!” 真是奇怪了,平时很少出门的她今天凑巧不在家,忍不住问“去哪儿了?” “我和我家老公在县城办结婚证呢!”那头传来她平淡的声音。 “什么,扯结婚证,你们结婚这么多年都没办证,是事实婚姻吗?”我大吃一惊,他们儿子都快到扯证的年龄了,这两口子搞什么名堂。 “我正在忙,等下和你详说。”她...

小山去相亲了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小山。 俗话说,男人三十一支花。 但对小山来说,却是一个鬼门关。亲朋好友一直向小山灌输压力:男人到了三十岁,就要事业有成,结婚生子了。 小山已单身一年多,做着一份金融底层的工作,整天吊儿郎当的,满不在乎,反正还有几年,能拖一天是一天。 但家里人和周围的朋友开始不断给他介绍对象,小山不得不硬着头皮相了好几次亲。 “我听说你相亲了很多次,你条件这么一般,要求差不多得了。”我调侃...

耗子六子树人

又是秋天了,白杨的树叶还保留着绿色的最后矜持。陪伴白杨的一排排矮松也老了很多,看上去苍翠得就像一株株只有颜色没有水份的干花。 天蓝得有些清奇,没有一丝云彩,阳光放肆地铺满田野,照得黄豆的金黄都有些黯淡,玉米的叶子还都没有完全垂下来,有气无力地支楞着。 而包着玉米的那一层层皮,像一位母亲紧紧地抱着她的婴儿,紧紧的没有一丝缝隙。 当玉米钎子把层层叠叠的包裹划开后,那一棒棒的金黄就跳了出来。真鲜艳...

结婚后,偶遇初恋,我该怎么办?

父母催婚这件事,就像一块石头,压在雪羽心里,沉甸甸的,怎么甩也甩不掉。

只想在你的太平洋里遨游

你这条“小丑鱼”,我给你宽与广的太平洋,你却喜欢安稳的鱼缸… 项宇把他那张脸扭转到我面前,手撑着桌子,:嗨!“看出来我今天有没有不一样!尤其是头发” “一头脑油几天没洗了”。“什么吗这是发胶油。”我拧开杯子盖喝了一口水,水咕咚一口咽了下去!眼正前方看呆了! 尚浩斜挎着包走过来,过道像专属与他的T台, 大长腿高出桌子半截,而我的腿还没桌子高。我感觉连空气都陶醉了。弥漫散着浪漫的气息!精致五官把...

那年,你二十啷当,我豆蔻年华

文/添一抹岚 去了一趟娘家。 娘家离得近,我经常回去。沿途风景,熟悉不过,却总能勾起旧时光里的点点滴滴,譬如修葺过的洗衣台、已整治成田地的山塘、坍塌得只剩一丝旧容的砖窑…… 太多了,太多旧时风物。但说到望一眼便要直触心窝的,只能是那棵苍老中融汇着生机的龙眼树。 它苍老。是从什么时候起,它见证着村子的改变格新呢,在我这,无从考究。肯定不止三十多个年轮,因为打我记事起,它已淡定伫立在那。那时,它...

醉游记

醉游记 那天中午我喝了45度五粮春六两,晚上又喝了52度的剑南春六两。 按照以往自己对高度酒的贪恋度和耐受力情况来看,喝醉是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大概率事件,出现记忆断片是必然事件。 那天我很开心,我知道自己但凡开心了就会贪酒,贪酒就会喝醉,喝醉了就会痛苦,人痛苦了就只有等,等待中反省觉悟,然后从痛苦的深渊中爬起来,痛苦慢慢被时间消化掉,最后又慢慢开心回来,而开心到一定的水平又会喝酒。所以开心和痛...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