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知道,也没人说

2017-11-17 18:05:24 作者:馨思遇

学校放学的铃声响起。孩子们都涌出了教室。五·三班的四五个女生,你一句,我一句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还时不时笑嘻嘻的露出神秘状。

她们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奔附近的一个大型超市。进了超市,她们来到食物区。其中一个问:“你在学校说的,哪种零食好吃来?”另一个说:“别急,我找找。”说着说着,她在前面带路,其余的跟在她身后。”

不一会儿功夫就找到了。她高兴的说:“这里,这里。我昨天刚来过,这个可好吃了,你们都尝尝。”其余几个人,每人用两个手指夹了一块,咬了一口。酥脆的点心,吃在嘴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纷纷露出喜色,连连点头。不由自主的竖起了大拇指。异口同声的说:“好吃。”不知谁说了声:“行动。”其中一个小声说:“附近有摄像头。”带队的那个女孩说:“没事,那个坏了,昨天我听人说的,他们说要好几天才能修好。”

几个人,一看附近没有服务员,每人抓了几把,放到了一个个小的食用袋里。打了个OK的手势,纷纷从不同的出口出去了。

她们几个的行为被一个中年妇女看在眼里,她一直默默的看着这边的动静。看完整个过程,她没有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走开了。其中一个说:“有个人老是看着咱们。”另一个说:“没事,她知道,也不会说,现如今管闲事的人很少。”她们又在一起玩了一会儿,就各自回家了。

其中一个叫小芳的女孩,回到家,把点心放到书桌旁,就写开作业,她写的很专注。即使妈妈回来,她也没有注意。母亲偷偷开门看了看。露出喜色,满意的关上门,去厨房做饭了。

做好饭,敲了敲小芳的房门说:“小芳吃饭了。”小芳答应了一声。顺手把点心用书挡了一下,起身吃饭去了。

吃饭的时候,小芳吃的很少,用筷子戳戳这个,弄弄那个,只吃了一点。妈妈还说:“芳,这都是你愿意吃的,今天多吃点。”小芳只是点点头,没太吃饭。她想给妈妈说点什么。可是欲言又止。最后小芳放下筷子,回屋写作业了。

妈妈看出了问题。孩子没说,她也没问。只是心里想:“孩子大了,有心事了,也不给我说了,把我当外人了。”妈妈想着摇了摇头,收拾了收拾桌子出门运动去了。

在路上,遇到了小芳同班同学小雨的妈妈。两家住的挺近,孩子也是从小玩到大的,由于孩子两家走的也很近。

两人见面不免说些家长里短,突然小雨的妈妈说:“你知道吗?现在有一些小孩,专门从超市拿东西吃,还偷偷带出来。”小芳的妈妈说:“不会吧,现在都条件好了,孩子们想要啥家长就买啥,她们怎么还会干这事啊?”小雨妈妈摇了摇头说:“谁知道啊,可能觉得好玩,新鲜?不知道她们都是怎么想的。”说着发出来一声叹息,唉……。

运动完,各自回家了。小雨妈妈的话一直在耳边萦绕。小芳妈妈想:“这事可不是小事,有空我要对小芳旁敲侧击一下,省的孩子在范这方面的错误。

回到家,已经十点多了,小芳妈妈看到孩子屋里亮着灯,就敲了敲门,走了进去。孩子正在玩手机。看着孩子的旁边放着点心,她想,我没给她买过这种点心,怎么她这里会有呢?

她一进来,孩子显得有些慌乱,身子往点心旁边挪了挪,试图当中。说话也有点语无伦次。她想肯定有事。不过我权当啥也没看见。

小芳妈妈说:“芳,你知道妈妈刚才看到谁了?”小芳说:“我想想,你肯定碰到小雨妈妈了。”小芳妈妈点了点头。说:“你知道她说什么了吗?”小芳摇了摇头。她说:“有一些学生经常去超市拿吃的,你可不能去啊。如果让人看见,会被抓的。”小芳没经过大脑随意说了句:“妈妈没事,知道,也不会有人说。”小芳知道说走了嘴,伸了伸舌头。两人面面相觑。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二十六天

馨思遇
馨思遇  作家 微信公众号:馨思遇写作(目标:文字精准,富于新鲜感、画面感和音乐感)我要让我的文字飞起,飞上天,飞入地,飞到太空,飞到我们够不到的远方

女人, 让辛福来的有点太突然

一不小心,被风挡了一下

没事,知道,也没人说

相关阅读
神战日记62‖战争

“现在你也有机会,如果你可以做到的话·········”在疯狂的寂静中,康斯坦丁举起了双剑,狂蛇般的静电浮现在剑身上,剑刃在那一刻释放出无与伦比的亮光,如同天神手中的闪电。 屋子里的灯光忽闪忽灭,将对面首领的脸照得无比狰狞,浓烈的神眷之力在这间屋子里汇聚,晓几乎可以看见神眷乱流撕扯着木墙,木片像子弹一样反复弹射,在那一瞬间里,晓嗅到了恐惧的味道,比上次在圣堂更为强烈。 康斯坦丁的眼神有种说不...

你是我风华渐灭时的一场兵荒马乱。

女人错过了那个她最想嫁的男人,就会变得挑剔,男人错过了那个他最想娶的女人,就会变得随意,不是不想要,不是不去爱,怕只怕,爱也是一种伤害。 我想要描述一个独立坚定的女人,她可以独挡风雨,也可以像个小女人一样小心翼翼地维护自己仅有的单纯。 她不是没人爱了,而是不敢爱 他从未见过这样一个女人:独立优雅沉静自如 梁喻子是顾云见过最厉害的女人,一个人撑起了一家公司,在各种商业场合呼风唤雨,应付自如,顾...

放 生

初中时暗恋邻班的桃儿,到了高中两人同班,水生壮胆给桃儿写了封情信,被退回。水生心灰意冷,从此对桃儿心怯。 毕业后水生打工度日,结婚生子,日子平淡。 桃儿没考上大学,之后嫁了当地一富商。 一晃十年,两人同在小镇,却始终未曾见着。 同学聚会,水生借故不参加。同学们猜测他过得不如意,不好意思来。有同学打趣说,谁请得动这位大神,愿赌上一桌酒菜。大伙不吭声。桃儿说,我来试试。于是亲自给水生打电话。 水...

她们的拒绝,给了我努力的动力

无论再匆忙,只要你用心,总能从生活中发现美。女人,就是大自然赐予男人的美。 最近,有三个女人对我的心灵造成了冲击。 第一个,忘记她名字了,叫她浪吧,因为觉得她还是挺骚的。那天上班路上,快到公司,我看到前面有个女的,穿着短裤,看着有点骚气,当时有种想睡她的想法。我这人走路有点慢,她走的挺快,路上很多女人走路真的太快了。我加快脚步,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回头一看,想要继续往前,我停住注视着她,我觉...

星三代的悲惨爱情

以往的二十年里,都是我被狗仔追,奇妙的是,今天,我要追一个狗仔。

有些同桌,是用来怀念的……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 01. 九十年代初 李达立刻开始了寻找,他依稀记得林静说过,父母在上海科技大工作,那么她也应该考这个学校吧? 他通过各种渠道在各个系打听,没有。他还在各处闲逛:图书馆、食堂、操场,期待着能偶遇林静。 “她应该1.60米以上,长发飘飘,肯定不胖。”李达想。这样的女生很多,可惜都不是她。 三...

和中年女人出差被迷住了,那段感情一直铭记于心

谁也不知道你会因为一件什么事情而牵绊住你的心,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一切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那次出差我跟一个中年女人纠缠在了一起,多年后我也怀念这个感受。记得刚

海上月明鲛珠泪

我三百年前被师父收养,之前的记忆已经被抹去,师父告诉我,我是一只璃,没有名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