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谢谢你的喜欢

2017-11-18 11:44:58 作者:莫妮ka

《对不起,谢谢你的喜欢》by 莫妮ka

文|莫妮ka

01

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里都会有一个难忘的人,他可能不是那么高大帅气,但是他却用行动在你的心里烙下印记,使你此生难忘!

写过也看过很多暗恋的故事,那是青春里不容忽视的一段记忆。

每每看到那些暗恋者或痛苦或悲伤的表情,多么想自己替她去告白,然后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我们都明白,那只是童话故事,如果世上所有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了。

然而我们都只关注暗恋者,在我们内心,被暗恋的人才把控这场游戏的主导权,可能她们就喜欢这样子“矜持”,以换取更多的“备胎”。毕竟现在的感情,大都暧昧。

02

可是我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如此,是我们成人将感情复杂化了。在那一段时光里,我只看到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

闺密纯纯和阿星相识于高二,用她的话讲是高中最美好的时节。新班级里纯纯成为班长,而阿星是典型的迟到早退晚期患者,五天上课至少有四天没去,就算到了教室也是趴在桌子上睡觉,身为班长,自然而然就认识这么一个人。

后来班级要组织活动,慢慢的也就熟悉了。纯纯发现阿星除了不爱学习,其实是个很好的人。但是在那个以成绩论高低的年纪,阿星只能屈服于坏学生这个头衔了。

03

纯纯回忆说,阿星对她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到了后来,她也分不清是感动还是喜欢了。

有一次,纯纯胃痛,需要喝中药,可是住宿生不能在学校熬中药。那个时候阿星在学校外面租房子住,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他每次都一大早起来帮她熬中药,然后装在保温杯里带到学校给纯纯,中午晚上亦如此,坚持了好几个月。

学校流行玻璃瓶装牛奶的时候,他每天早上都会送一瓶牛奶放在纯纯桌上,那个时候,阳光照射在玻璃瓶上,很耀眼,很夺目。

他为了她,拼命让自己变得更好,戒掉了习惯成瘾的香烟,努力不再旷课,不迟到早退,开始关注那平时嗤之以鼻的成绩,只为了在她心中,留有一席之位。 

04

也许是感情迟钝,当局者迷,纯纯一直不知道阿星喜欢自己,只将他当成亲近的异性朋友。可是我们这些旁人看得清楚啊,他看她的眼神,无不藏着浓烈的感情。

直到阿星向她表白,她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喜欢她。

其实还是有些预感的,可是当对面的人真正将喜欢说出口的时候,更多的是惊慌失措。脑子里闪过几千几万个念头,最后只剩下一个,要失去了吗?要失去这么一个朋友了是吗?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没有明确的拒绝,这也是纯纯到现在都深深自责的地方。可是没关系啊,我们也是第一次被人喜欢啊!成长的路上至今无人告诉我,要怎么拒绝一个爱我的人。

05

或许你以为他们会在一起,可是,故事的结局并不像童话故事那么美好。

高考过后,他们也没有在一起。

纯纯说她想了很多个晚上,每天都睡不着,她知道阿星对她很好,她很感谢他做的一切,正因为如此,她对阿星,更多的是感动而不是爱,她说如果不是真正的爱上他,就不要去接受他,因为感动而接受,才是对彼此的不公平。

一个人把他的整颗心都交给了你,如果不能接受,那么请妥善保管,温柔相待,不要随意践踏,因为那是一颗独一无二的心,无怨付出的心!

06

村上春树如此描写喜欢: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起打滚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天……我就这么喜欢你。

你看,喜欢本是这么美好让人心动,而我们却总给它加上枷锁。那些拒绝人的、被拒绝的,总是带着承重的心理负担,我们似乎忘记了,它最初的纯粹和天真!

谢谢你的深爱,我只能以一句抱歉回应。

莫妮ka
莫妮ka  作家 95后,逗比爱文学,感性动物,希望用一支笔写尽人间百态,世情冷暖。

对不起,谢谢你的喜欢

相关阅读
波音737引擎故障被迫降落 飞机视频曝光内容惹人热议

波音737引擎故障?这波音737近日怎么拉,接连二三爆出质量问题,现在这波音737引擎故障可是大问题呢!所幸的是这场意外并没有任何人受伤,这波音737引擎故障被迫紧急降落过

睡在时光深处

我本是天上的一个散仙,一次喝醉酒竟跑到了天帝的住所,趴在那里呼呼大睡,我感觉有人在踢我,生气地大叫道“谁呀!” 映入眼帘的是一脸微笑的天君,天君本名亦宸,听说他自天地创世以来就居于世了,至今已几千万年,不老不死,顽存于世。 他看着我对我说“爱卿你跑到本君宫里熟睡是何故?”我望了下四周呆了呆,我怎跑到天帝宫殿来了,我急忙辩解道“臣昨天贪杯,醉酒故到于此,请天君恕罪。臣现在就走。” 我匆匆忙忙的...

妈妈爱了我二十年,我却这样对她

文 | 桔梗小姐 这篇文章很久就想写了。 我是个不太幸福的人,也是个最幸福的人。 这个故事很长,从我五岁说起。 五岁那年,叔叔给我两毛钱,妈妈以为是我偷得从街头打到我街尾。 七岁那年,我有了弟弟,妈妈跟我讲,以后我没有零食了,我说好。一直到高中,我再也没有要过零食。 小学的时候,妈妈脾气很大,经常骂我,同学们都不敢到我家玩,妈妈问我,为什么同学不来找你,我回答可能咱家比较远吧。 上了初中...

粗线条的母亲和她有轻微强迫症的女儿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不管在外多久,也总是要回家的,回到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可口可乐再生瓶 这是怎么回事

可口可乐大家一定都喝过吧。那么对于喝完之后的瓶子大家是怎么处理的呢?可能随手就扔了吧。也可能是扔进垃圾桶或者有其他用途了吧。那么大家听说过再生瓶嘛?我们

从前的邻居

60年代,我国中西部的十三个省自治区进行了一场以战略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大批支援三线建设的知识分子举家南迁,来到贵州。 小时候,我就是生活在以代号命名的、封闭的、神秘的生产武器的兵工厂里。 兵工厂里所有的一切都是父辈们从无到有、一砖一瓦亲手设计建造的。 我们住的小院儿共有四排房屋,横着三排,竖着一排,每排六户人家,像个“仨”字。我家住在横排的最后一排。 院儿...

对不起,我从来不打孩子

楼下每天谩骂孩子的声音就像定时闹钟一样,准时响起。 “为什么你老是不听妈妈的话?” “错了没有?” “你再哭,再哭小心我揍你。” “哇哇哇…” 有时候那孩子的哭声大的让人心慌,感觉连气都换不过来。婆婆看不下去探出半个脑袋想看个究竟,到底是什么事情能让孩子哭成这样。 她竖起耳朵认真听着楼下的训斥声,婆婆像个狗仔队一样探回来一些原由: 有些时候是因为那孩子不好好吃饭打碎了碟碗; 有些时候是因为那...

秋收时节我下田

秋渐凉,秋水微寒,清晨穿着短袖短裤或短裙出门的人们,清风拂面,不由得全身起一层鸡皮疙瘩。屋外的树林里百鸟啁啾,附和着鸣蝉的聒噪,屋前的矮草丛中几只麻雀在捉虫。悬空的电线上站立着两只燕子,显然是一对情侣。它们一边俯身用长喙整理羽毛,一边低语喃呢,情意缱绻。 一爿被锄掉青草的土地氤氲在一团烟雾之中,这是农家人做的天然肥料——火土灰。火土灰旁水田里的稻子熟了,满目望去,一垄垄的金黄。 我十多年未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