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原来是场梦,后来你为何成了风

2017-11-18 12:22:59 作者:西门浩

《你原来是场梦,后来你为何成了风》by 西门浩

你原来是场梦,后来你为何成了风

01

多年后,在壮丽的桂林山水之间,我试图走过他踏过的每一条街,看过他欣赏过的每一片风景,穿过他曾擦肩而过无数次的拥挤的人群。

每个年轻俊朗的背影都好像他,却又都不是他。我伸出手试图去挽留,去寻找,只有风从指间划过,轻轻柔柔。回忆默然寂静,不动声色地悄然爬满整个心房。

抬头,天空上钴蓝一片,成群的山峰温和的伫立着,将原本宽阔的天分隔成几片几片,阳光穿梭而过,在头顶投下斑驳的阴影。我想,这样的场景是不是也曾使他流连忘返?

江边的石子路温润如玉,安宁的街道,昏黄的路灯,每一种风景都精致无恙。我想,独自在这样美好的天地之间徜徉,他是不是也会不自觉地想起我?

从清晨到日落,从城市到原野。从桂林到阳朔,从漓江到西街。每一个地点仿佛都有他的足迹,那些飘零在人群中的影子,影影绰绰。我想,他是不是也曾如他所言要和我在这里手牵手?

夜色很快来临,白日里纷扰的街,褪去了日间的急躁。霓虹灯亮起,西街的街头响起了各色的音乐,熙熙攘攘的人群摩肩接踵,每一个人的脸上挂着新鲜的笑容。他们来自五湖四海,身上散发着不同的气味,我独坐在河边听对岸的流浪人娓娓地唱:“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可你并不在其中,你并不在这座城市。

你怎可以不在?你怎可以不见?你怎可以独自离开?你在时,我没有来,而现在我来了,而你呢?为何隐匿无踪?

曾经我只当你是一场梦,可后来你却成了风。

02

与杜隽的相识不过是一场意外。那年,我19岁,拿着鲜艳的通知书,带上我的行李以及满脸的骄傲,一个人只身前往我的大学。意气风发、踌躇满志。

我艰难穿过拥挤的车厢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却不想一对情侣说没买到连在一起的座位,为了成全他俩的入队成双,我只好心不甘但情愿地和他们换了座位。

于是,我坐到的杜隽的身旁。缘分有时候就是那样一种巧合,让你身不由己,却又觉得命中注定,在那么一个偶然的时空罅隙中,将各自的人生串联在一起,不管它是一段时光亦或是一辈子的时光

好看的白衬衫,黑框眼镜,个子不算高,却长得斯斯文文的,正低头看书,手里拿着的是余华的《活着》。我不禁说了句:“真惨!”

他抬头看我,说:“你也看过?”

我不置可否:“生命中其实是没有幸福或者不幸的,生命只是活着,静静地活着,有一丝孤零零的意味。”

他的表情面露忧伤,淡淡地说:“人生啊,活着不易,想死都太难。”

我想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我打量着他,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

“你好,我叫梁露。”我微笑着介绍。

“你好,我叫杜隽,请多指教。”少年自我介绍的时候脸很红,很可爱的样子,我一眼望过去只看见他弯弯的睫毛。

我们长久无话,我一个人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发呆,思绪万千。

火车晃动,我不小心碰到桌子上的饮料,我下意识地弯下腰伸手去捡,不想指教触碰到了一双手指纤长的手。指尖传来的温度淡淡的,扰乱了内心的平和。我抬头他俊逸的脸庞一下映入了我的眼帘,一瞬间我们四目相对。

一瞬间,那么一瞬间,火车的喧嚣戛然而止,我听到身体里心脏跳动的声音,绵延起伏,厚重有力。

就在那一瞬间,不偏不倚,我们的相遇变得不再只是一场萍水相逢。后来,无数次地想过,如果早知道结局,那么当初静坐不言会不会是更好的选择。

列车驶过漆黑一片的隧道,吵杂拥挤的车厢里变得寂静安宁。黑暗让我们看不清楚彼此脸上的羞涩。当阳光重新照耀在车窗上,我们都已在原位坐好。不动声色地仿佛一切都未曾发生过。

只有心里还潮起彼伏的心跳,告诉我一切的美好正在发生。我斜眼望见他红到耳根子的脸,心里忍不住的偷乐。

03

西门浩
西门浩  作家 我姓西,名门号一个喜欢写爱情故事却没有爱情的蓝同学。微信公众号:楠音笙歌

那个洗头小妹,我曾经爱过

你原来是场梦,后来你为何成了风

相关阅读
再吃不上的地达包子与早已永别了的外婆

外婆因肝病去世时我大概也就是五六岁的样子,现在努力回想,也只想得起来她的大概模样。只记得外婆的身躯瘦小,脸色是黝黑的,脸型与母亲的脸差不多,只是母亲脸上的皮肤好像白了一点。还记得外婆寡言少语,但一开口说话都是很温和的,笑容也很慈祥。 与无数的孩子一样,我也被外婆疼爱过。只是与外婆相处过的时间太少,而她离世又已经很久了,所以现在能记得起的与她相关的画面太少了。 小时候我常去外婆家玩。她家就在我...

棚子里的鬼

吴老汉嚎了一句,这件事是他娘不对,强势不讲理,害得吴李氏再也生不了孩子。

父亲不是我的英雄,却是我的软肋

父亲不是我的铠甲(继父篇) 十岁的时候,他们第一次见面,她还小,他还年轻,穿着整洁的白衬衫,会给红包讨好并不友好的继女。 落依很久很久没有跟继父坐下来吃顿饭了。两个人的口味不同,一个极为清淡一个偏向重口,一个深度洁癖,一个粗糙邋遢。一个辣椒过敏,一个无辣不欢。一个对酒无感,一个一日三餐离不开酒。 而最主要的是,两个人经常面对面却无话可说。落依方言有些退化,继父国语又跟不上她。平常更多的交流是...

快速成名 造神 赚钱策略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如以往一样在闲逛。 妹子的大长腿一览无余,心里默默感谢安德烈·科黑金,这哥们发明超短裙的想法堪称天才。 工作太累,人生苦短,当及时行乐。 于我来说,行乐即是赚钱。 如果一件事情很累,很辛苦才能赚到钱,那么这个方法一定错了。 约翰内斯堡的一间超市里,一个黑人持枪抢劫了几千块,当地警察迅速赶到,当场击毙。与此同时在某政府会客厅,政客们盖个章,千万级的收入就赚到了。律师只要编...

为梦想始终如一,结果不会辜负与你

七月,高考早已落下帷幕,而令我更加欣慰的是有幸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收获,完全是出于努力和对化学的热爱。 我是一名来自小县城的高中生,这里的教育资源不是很好,基本上不存在所谓的学科竞赛,而且每年能考上名牌大学的学生也是很少。 我热衷于学习化学,热衷到什么程度呢?初中我就有了自己配备药品的小化学实验室。高一的时候,我已经把高中化学以自学的方式学完了。你...

《宛若恒星,赤诚永恒。》

(1) 盛夏里,树木郁郁葱葱,阡陌小道上两个手牵手的小孩肆意飞奔着,田野上空飘荡着银铃般清脆的笑声。 韩洛拉着夏晴在一片西瓜田停下,指着瓜地里一颗已经炸开嘴的小西瓜,对着夏晴眉飞色舞的说道:“我昨天跟着爹下地,瞅到这个小瓜就想着今天带着你一起来吃,看到红讓啦,肯定特别甜!” 夏晴笑盈盈的应着,和韩洛席地而坐,各自捧着一块西瓜大快朵颐,粉嫩的小脸上被蹭上汁液也不在意,大手粗略一过。 韩洛边吃边...

不爱做家务的小豆豆

小豆豆今年七岁了,上小学一年级。她是个爱笑又有礼貌的小姑娘,小朋友们都喜欢和她一起玩。这个呀,你们都已经知道啦! 豆豆特别爱学习,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美术课、音乐课、科学课……她每个都喜欢。她喜欢上学,喜欢看书,喜欢上兴趣班。 不过呀,有一件事情她特别特别的不喜欢,就是做家务。在家里,妈妈总喜欢要求豆豆做家务说:""豆豆,去把阳台上的花浇一下吧!" "豆豆,帮妈妈收拾一下餐桌吧!" "豆...

我已不是你的好友了

2017年11月5号 星期日 天气晴 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QQ,看看有没有人给我发消息。当然了,对于我这种资深宅女来说,认识人太少又基本没交情,所以每天手机都特别安静,我根本不会担心有人打扰我睡觉,上课。 一直播有一个主播,长的酷似鹿晗,关键是他也喜欢鹿晗。我义无反顾的关注了他。那个时候的鹿晗还没有公开恋情。我很喜欢主播唱歌。记得他还去过一直播盛典和他人合唱了一首歌,那段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