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月饼!

2017-11-18 19:40:00 作者:夕茜

美国人这么强大,他们居然害怕一种叫做月饼的东西,这简直是太可笑了。

你不信?可事实就这么着。

我家的小豆芽,到了美国茁壮成长,成了一个胖胖的大汉堡。可是这只大汉堡喜欢的还是杏花楼的豆沙月饼。总是嚷嚷着让我给他寄过去。

“给我寄两个玫瑰豆沙吧!”

“你干嘛不自个儿带去?”

“海关不让带。但可以邮寄。”

“得了吧,几个月饼,恐怕邮费要好几倍了!有那个钱,你不好去超市买?”

“美国哪有月饼?难吃死了!”

“那你回来敞开吃!”

……

本着不对孩子百依百顺的教育理念,我无情地回绝了他的无理要求,只是他沮丧的脸挥之不去。

第二年,同样的要求又来了。

“我说,你走之前不是已经吃厌了吗?怎么又想吃了?”

“我想吃的不是月饼,而是乡情!”

“得,打住!别泛酸!中秋早过了,买不到了!”

“大兴街杏花楼有,你就是不想寄呗!”

“哪有,改天去看看,没有别怪我!”

小子撇撇嘴,一副不信的样子。但还是一再关照我,只能买杏花楼的,杏花楼也只要玫瑰豆沙的,犹豫了一会又加上了奶椰。

这一改天,便是一个月。终于有一天我路过大兴街,想起了对他的承诺,顺便去杏花楼买了十个玫瑰豆沙,十个奶油椰蓉。

月饼买回家,首先是拍照,堆得高高的,发给他看,我是守信的。

其次就是找快递公司了,麻烦这才开始。

快递不收!!!

顺丰国际快递说没有这项业务。

DHL说可以寄,但你得先去美国FDA申请注册,注册完把号码报给他们就行。

这么复杂?

上百度搜索,可以向美国寄月饼,但蛋黄、鲜肉的不可以。

中国邮政的客服电话来来回回几次没有打通。

烦了!于是直接告诉他寄不了,他回说同学收到过家里寄的月饼,让去问中国邮政。

月饼是有保质期的,拖不得。无奈,冒雨去了邮局,询问是否可以向美国寄月饼,回答可以试试。什么叫试试?听了心里直冒火。柜员说,如果美国海关没有退回来,就可以寄,如果退回来,邮费是不退的。

一边发愁这么多高糖高脂的月饼如何消化,一边打退堂鼓把邮政的答复原话奉上。谁知小子铁了心要试,说你各寄一半,如果退回损失能小点,或者六个豆沙,四个椰蓉?

行!你要都给你!

夕茜
夕茜  作家 官方教育专题主编公众号:简慢人生,微信号:xianrenxiaoying云在青天水在瓶。过喜欢的简单慢生活,跑步、旅行、美食和阅读。

再见,月饼!

相关阅读
临时替代者

因为她怀孕,老板临时招来新的美工,当孕假结束后,老板却用手段将她赶走……

当敲击下那一篇文字,我忽然觉得自己其实是来找虐的

文/逆风飞翔的猫 我已习惯早晨起来更文,可这两天加班,很累,头昏脑涨,就在前天早上,坐在电脑前一个小时的我,愣是一个字都没写出来,于是放弃,收拾妥当去上班。 晚上吃完饭时已七点左右,再次坐到电脑旁,看着屏幕发呆。翻着首页一篇篇文章,然后脑子里开始胡思乱想,写什么呢,既然什么都写不出就写点感受吧。 确实,写最真实的文字是最有感觉的,我写了自己的经历,写着写着就写到了二千多字,检查,发布,一气呵...

闲梦集录:巷中人(上)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致他的陌生哥哥

你好,虽然我还不知道你是谁,长什么样子,做什么的,但我知道,你一定是他的哥哥,因为我看到了你给他的留言,还有他给你的留言,所以我想你一定是他的一个非常要好的哥哥。 我,也是他的一个朋友,你一定不认识我,这我是知道的,不过你也应该想得到,像他这样一个交友广泛,人际关系又处理的那么好的人,一定不缺少朋友,而我就是其中一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也不知道在他心里我是什么样的地位,但...

中产阶级邻居

我知道,中哥是个好人。连好人都需要靠说谎来生存,那我该怎么继续下去?

一直以为在的,其实已经不在了

陈慕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动态,内容没有什么矫情的文字,只有一张前往A城火车票的照片。 这是他第二次去A城了吧,希望这一次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我在心里默默为他祈祷。 我们所在的城市距离A城有一百多公里,坐火车经过六个个站点,票价陈慕三天左右的饭钱。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两个繁华城市,而对于陈慕来说,一个是浪漫美好的伊甸园,另一个却是悲欢离合的人世间。 陈慕第一次去A城找她之前,并没有告诉我们。我也是...

余、齐天

【01】 “这是个混乱的纪元,神不再是传说,当神权时代来临,人们的双手里只有麻木与屈服。烈火之中,十字架上,少女不甘屈服。她反抗了,但换来的却是这无情的火焰以及代表神权的十字架,少女闭上了双眼,她知道,总会有人向往着自由,那只猴子不就是吗?围绕在烈火旁的人们,眼中见不到丝毫的怜悯,相反,却是一种近似疯狂的狂热,他们的理智与人性已经被少女身上的火焰燃烧殆尽。”——《乱纪元、宁千余》 “孙悟空,...

我只是麻烦了她一点

“肖晨”,我想要这个泰迪熊你给我买嘛,我不管我就要你给我买。她闹腾了一会,我实在受不了她的软磨硬泡就妥协了,硬着头皮买下了她想要的泰迪熊。看到她一脸开心的样子我也挺开心的。能认识她这样的女生我已经很幸运了。 我和韩嫣柔通过网络聊天认识的,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我看到刘涵朋友圈发出的一张照片,我看她长的挺好看的就死缠难打缠着刘涵要下了联系方式,通过验证消息加为好友。 刚开始加为好友的时候,等了很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