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怕不是比登天还难

2017-11-18 20:58:00 作者:大故事家

关系线

文/萧九流

1.

林凡是在小学二年级意识到自己异常的。

她还记得那次作文题目是描写一种自己周围的现象,老师特意拿出她的作文做反面教材,站在讲台上大声念了出来。

“我的周围有很多线,细细的,连着每一个和我有关系的人,用手去碰,没有实体,它们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我站在中间,像被包裹的茧......林凡,你有臆想症吗?”老师一巴掌把卷子拍在桌子上,嘲弄地看着她。“还是说,你为了糊弄老师,不惜费这么大力气幻想出了一张蜘蛛网?”

“我没有!”林凡小声地辩解道,捏着衣角的指节都微微发白。“我真的能看到......”

“不服气是吧?来,班上的同学告诉她,你们能不能看到自己和别人的关系线?”

“没——有——”小朋友们的喊声、笑声几乎把房顶掀翻,林凡坐在一片嘲弄声中,委屈得小脸儿通红。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才发现,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线”。

它像是天赐的礼物,把林凡变成了一个有小小特异能力的女超人。

2.

等林凡发现这些线的真实作用时,她已经初二了。

班级里开始悄悄流传起“林凡妈妈是环卫工人”,“她家住在垃圾堆里”等充满恶意的话。先是有人在背后偷偷指指点点,后来只要她进班级,几个男孩子总会夸张地捂住嘴巴,一脸嫌恶。到最后女孩子们也不和她玩儿了,她们说,林凡身上有股垃圾味儿。

“哎,你家真住垃圾堆旁边啊?”下课后,闹得最凶的两个男孩子凑过来,笑嘻嘻地问道。

“你住垃圾里,吃垃圾,那你是不是小垃圾虫啊!”

“哦哦哦!小垃圾虫!林凡是小垃圾虫!”两个男生唯恐天下不乱地在她身边嬉笑打闹起来。同学们早已熟悉了这种捉弄方式,大都各干各的事儿,只剩一小部分,饶有兴趣地瞧着这一出闹剧。

“哎哎你别推我啊,我可不想染一身垃圾味儿!”男生猛的推了同伴一把,老大不乐意地走回了座位。

同伴一个踉跄险些摔在地上,顿感面子有些挂不住,他憋着气起身,见大家都幸灾乐祸地看着他,怒气冲冲的直朝林凡去了。

“你他妈看什么啊?”他像是找到了发泄口,一脚踹翻林凡的桌子。“我跟你说话呢。”男生一把抓起林凡的头发,表情狰狞,铁了心的要挣回这个面子。

“松手。”林凡声音轻的几乎要融进空气里,男生挑起眉,假模假样地凑近了林凡,做作的表情瞬间引来一阵哄笑。“你说什么?”

“我让你松手!你他妈玩儿够了没有!”林凡用力推了他一下,发了疯似的捡起地上的书朝他砸去。“你他妈才是垃圾!我杀了你!”她的手触到一根冰冷的金属丝,一瞬间那些被欺压嘲讽的回忆统统涌上脑海,林凡尖叫一声,狠狠扯断了那根线。

她愣住了。

线居然变成了实体?

平日蒙着淡雾的线此刻无比清晰,她一一摸过去,清晰感受到了金属般的质感。

男生突然哑了,他晃头晃脑的扫了一圈,发现大家都看着自己,不解地嘟囔了几声,回到座位上去了。

像是完全没看见林凡。

“爸妈,我回来了。”林凡无精打采地推开了家门,敷衍的打了个招呼。“我去写作业了。

“凡凡!”林文彦等待已久,见女儿回来了,赶紧大步迎了上去,激动地搂住了林凡。“爸爸升职了!快,快去洗手,你妈妈做了好多菜呢!”

林凡应了声是,再转身看着林文彦,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男人身后似乎有淡淡的灰尘浮动,闪着半透明的金属光泽,像极了关系线的碎末。

相关阅读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亲爱的,下次见面抱紧我好吗

亲爱的,你住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你的明天不会永远黑暗。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十二月了,北方小城上空整个被雾霾笼罩起来,天空灰蒙蒙的。又是熟悉的时节,熟悉的天气。 我穿过校园小径,有那么一瞬间,一种不见天日的窒息感涌上心头。 我在等一场风来驱散阴霾,我渴望看到阳光透过云层投撒在天地间温暖万物,哪怕钻出一束光照亮人间也好。 上次我们见面是去年这个时候。我清晰地...

嘿!看你不顺眼很久了

01 百叶对苗子说她喜欢周舟的时候,苗子故意把嘴巴张成O形状以示自己的惊讶之情。为了不被察觉以及掩饰自己内心的心虚,苗子特意配上了几分看似有点别扭的面部表情以及部分肢体反应加以掩饰自己的不知之情。 其实苗子当时的内心OS是这样的:丫的,吃错药了吧姜百叶,你怎么就看上那小子了!!! 苗子不得不承认自己这两年来在人前的演技真的是越来越纯熟,那些所谓的电影电视剧大导演不来找她演戏实在是大为可惜。 ...

我为父母写传记

四十七岁的男人,却已经是满头白发,我通常看到同学的父亲都似乎很年轻,就算不染头发也看不到几根白头发。可是,我的父亲却不同于其他人,如果看头发决定辈分的话,他做我的“爷爷辈”也不足为奇。 我的父亲,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写了这么久的文字,我没提起过我的父亲,因为他不是严父,他不专制,没有蛮横无理,甚至是我长这么大,他连一根手指头也没碰过我,就算是犯了错误,他也没动过我。 ...

我能怎么样呢?他毕竟是我爹

许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在大半夜的时候给我发视频聊天,边抽噎边balabala说了一大推,原来这么些年,她是这样过来的。 你以为自己有个平凡普通的爹是一件多么不光彩的事情,他没办法在事业上支持你,也没办法在人生路上指导你少走弯路,可我觉得这已经是件超级幸福的事情了。 你大概永远无法知道有一个时时刻刻想逼死自己孩子的爹,有多么的可怕?很不幸,这样的爹居然被我给碰上了。 当发现母亲生下的是一个女婴时...

织女说:今年七夕不相会!

文/叶小禾 01 织女和牛郎的爱情故事,不仅打动了天下人的心,而且也感动了天上的神仙们。 众神仙一起去找王母娘娘求情,王母娘娘众情难却,只好勉强答应,同意织女下凡,与牛郎团聚。 一家人幸福的相聚,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孩子们有了妈妈的照顾,穿上了干净的衣服,再也不用想妈妈的时候,只能看看天上。牛郎有了爱人的陪伴,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 有情人终成眷属!见证一场...

等不到的初恋

17岁雨季,我遇见了你;18岁你侬我侬的时候,你选择去当兵;20岁那年有人向我表白了,我说学习压力大,没心思谈恋爱;22岁毕业后,为找不到工作而烦恼;25岁妈妈说安排我去相亲,我绞尽脑汁百般说辞,因为我在等你…… 你还记得我们相遇那会吗?我清楚记得那一天是公布英语四六级成绩的日子。当我知道全宿舍五个人的英语六级都过了,而我却是漏网之鱼时,心情极其不佳。便独自一人前往电影院观看了从不敢看的恐怖...

怀念“龙”

当我被小龙的尖刺刺痛,我意识到,一亿年前的巨兽恐龙一定经历过同样的痛楚。 “小龙”是我家两株桫椤的昵称。这是一种叫作“树蕨”的史前植物,它的名字是如此贴切,就是我们在墙角、渠边、山坑常见到的蕨草,却长着一棵树的身体。这些巨蕨浑身长满尖刺,通常有两三米高,甚至十米高。一亿年前,地球上的桫椤就像野草随处可见,因为它们正是那个时代的地球霸主食草恐龙的“主粮”。 我初识桫椤,是几年前在吕田的集市上—...

我的血液里有她的影子

舅舅们赶到家的时候,外婆坐在轮椅上望见了他们,便悄悄地扭头抹起泪来。外婆的皮肤布满了“荆棘”,颜色暗淡,眼泪却那么晶亮。我就蹲在外婆的脚边,心思一阵“紊乱”。 外婆的突然病倒,医生诊断为老年痴呆症。这让我们这些子孙都无所适从,可这究竟就是事实。然而几天前,外婆还在老屋的各处溜达,这也是事实。 我的母亲是外婆的独女,至少现在是的。其实我本还有两个姨,我的母亲在三姐妹中排老二。到现在母亲的弟弟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