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如果我放弃你了,请原谅

2017-11-18 22:12:01 作者:笨笨的蜗牛爬呀爬

我们在一起,将近两年了。

这两年,我们有过很多快乐的时光,你一向都很宠着我,包容着我的小脾气。我也很谢谢你陪我走过了这两年,四季轮回,春夏秋冬。

我们打破了毕业就分手的魔咒,而且,更让人咋舌的是我们是在毕业前的两个月时确定了恋爱关系的。

开始我们也都是将就吧,我刚分手几个月,很怕回去找前男友,所以你就变成了“替补”。而你呢?你好像总觉得自己以后找不到老婆,所以有个女朋友就心满意足了,重点是对我也还算满意。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普普通通平平淡淡。当然,你还是追了我一段时间的,这是属于我们俩的幸福的暧昧期。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只要爱情不要面包的人,和你见面也是朋友介绍的。听她说,你的家庭条件挺好的,而且家在合肥,然后我就觉得挺不错的,毕竟我是奔着结婚去的。

那时候谈恋爱还很害羞,也不好意思问家庭条件什么的呀,听了朋友的一面之词,就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

一年左右的时候,我才知道你的家境不好,而且你的妈妈身体也不好。我爸妈知道你这个情况怕我嫁给你受苦,便极力反对。

那时候我觉得,我不想因为现实而放弃自己的感情,我们已经在一起快一年了,我不想,就因为这些不堪的现实和你分开,我想向我的爸妈证明,你是可以的,我们在一起也是可以的。

可是现在我们在一起快两年了,我越来越感觉到生活的压力无处不在,我甚至,感觉到了绝望。我经常安慰自己说我们才20来岁,以后的日子还长,我们才刚毕业都不到两年,我一定不要给你太大的压力,一定不要去逼迫你,我要等你,然后我也要等我自己,我要等我们都变成得更优秀,然后,一起去过更好的生活。

可是我终究控制不住自己,很多时候好像都很心急,我很害怕我们就这样一直下去,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存款,什么都没有。每次朋友问我谈两年了,啥时候结婚啊,我都敷衍说还早呢,结婚急啥呀,其实,我是连结婚都不敢想。我可以陪你吃苦,过贫穷的日子,可是,我不想我的孩子没有选择更高质量生活的权利。

最近妈妈总是打电话来逼我回家相亲,她觉得以我的条件,不是说要找一个多好的,找一个中等的还是很容易的。她说我现在还太小,她说我不懂生活的艰辛,她说我以后会后悔的,可是等我后悔的时候就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她说的我何尝不知道,又何尝不明白,可是,我还是放不下,我不甘心,我也不舍得。毕业一年多了,我们俩在上海,过起了柴米油盐,房租水电的生活,最常光顾菜市场,逛街就是去超市,衣服鞋子包包真的变成了身外之物。这样的生活,总让自己有落泪的冲动,却也只能怪自己无能。

有些时候,想想觉得放弃算了,一段感情而已,和谁在一起不是过呢?找一个条件相对好些的,以后可以安安稳稳过日子的就可以了,感情也是可以培养的嘛,毕竟我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两情相悦。

但总是想想也就罢了,从来就没有下定过决心,也没有想象过,和你分开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唯一想到的就是如果分开了,那就给自己留一年左右的空档期吧,不再涉足感情这片禁地。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太现实,或者说我太物质,但是现实的生活就会那么血淋淋的向你宣告它的残忍,逼迫你做出一个利己的选择。而且我不想伤害我的爸妈,更不忍心看着他们为我伤心难过,为我以后的生活忧心忡忡,我希望他们快乐,不能让他们以我为荣,但最起码不要让他们为我而伤痛。

女生的理性一向是战胜不过感性的,我也不想就这么轻易地放弃。亲爱的,我还是选择相信你,相信我们。余生来日方长,你我必将驰骋职场,我在这里,祝福你,祝福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

相关阅读
只有我看不见的同学

班里有一个只有我看不见的同学。 最开始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好像有那么一个人,大家都会和他说话,老师也会叫他回答问题,分组活动的时候也有他的名字,甚至女生讨论班里男生时偶尔也会提到他。 但是只有我完全看不见他的存在,甚至对于他的记忆也完全没有。 我试着去回忆过入学的那时,有这样一个人存在么?关于那段时间得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不清,很多细节也不怎么想的起来。 ...

复盘最强医保谈判 4太多灵魂砍价药王降价

复盘最强医保谈判,近日网上爆出国家医保局专家跟药商谈判价格的视频,视频中一来一往的砍价让大家纷纷感叹国家为了让我们老百姓用好药,都能看得起病真的是很用心了!这

无糖书:缪斯鸣奏曲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今天是男神老板的生日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阴有大风 随着最爱我的父亲离世,兄嫂凶神恶煞般将我扫地出门。平平淡淡交往了几年的男友也因我的无财无貌悄然消逝。我也不想与一奶同胞争个你死我活,毕竟我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至少我养得活自己吧,各自安好。 于是,我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挥别以往,迎接新生。虽然举目无亲,却凭着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很快成了一家私营公司的主办会计。我把所有精力扑到工作上,以此麻醉自...

玄祭楼.无双.红莲篇

1 青山绿黛,远远连绵,下是碧潭百里宽阔。 碧隼微笑看向走来的紫瑶“怎么,紫瑶姑娘现今还有兴趣与我一同泛舟。”紫瑶亦笑“待到事了,何尝不可。我约阁下,是想更改计划,我想要直接取千云天命。” “紫瑶姑娘果然胆气过人。” “自然是我一人完不成,不过我若助你们一举击杀他,也当得起报酬。” “紫瑶姑娘说笑了,若是如此报酬倒低了。不过眼下犯不着大动干戈。” 紫瑶眼内俱是...

生活手术刀 学会算人生的总账!

1 算账伴随着我们的一生,绝大多数人也都会算账,可是太多的人往往只喜欢算眼前的账,而忽略了算人生的总账,看似得到了很多,却又失去了更多。 前几天的时候突然有人给我发简信:“你好,我有一篇软广,想让您用简书帐号发布下,怎么收费呢?” “对不起,不懂啊?什么是软广啊?”挺纳闷的,作为典型的“老干部”,有些与世隔绝,对于这种新兴事物还真是不懂。 “就是我们写了篇软文,想让您发布下文章,每篇费用一百...

滴滴一下,回不了家!

对不起,亲爱的,我死了,永远回不了家了! 死亡前2小时 周五晚上10点,因为今天做项目的收尾工作,我稍微加了个班。等出公司时,夜色已经深了,风也有点冷,我忍不住扯紧衣服往公交车站走。 这时男友给我发了微信:宝贝回家了吗?在家等你哦!。我们俩是在大学谈恋爱的,因为都双方是孤儿,所以对彼此更是万分珍惜,用心呵护着这份爱。 我忍不住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明天是我24岁的生日,我猜一定男友一定买好了蛋糕...

答应我,别再做舔狗了!

“兄弟,我分手了。” “那挺好的啊。” 诶,你兄弟都分手了,你怎么还这样说啊? 是啊,我兄弟都分手了,多么悲痛的一件事,以前的我会和他喝酒,听他倾诉,然后对着宣泄一番,告诉他前方的森林在等着他,一大片鲜花任他采摘。 可是,后来的我不会了,因为他分手了太多次了,他不厌倦我都有些烦了,有句话,望共勉,莫当舔狗。 我的好兄弟叫做叶凡,28的年纪,本该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可是,他的女朋友却迟迟不答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