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让我做你孩子的爸爸吗?

2017-11-18 23:09:11 作者:榆钱seeds

1.

一个月前,田东的女朋友苏妍接到老家邻居打来的电话,说苏妍的妈妈买菜的时候在菜市场门口晕倒了,已经送到了医院抢救,医生说是突发性脑溢血,让苏妍赶紧回家。苏妍当时吓的手机都抖掉在了地上,回过神,立马上网买回家的票。近两天的飞机票火车票都没了,苏妍买了张高铁站票,连夜赶回了家。

2.

三周前,苏妍给田东打来电话说,她妈妈没抢救过来,去世了。田东听着苏妍沙哑虚弱的

嗓音,很是心疼,安慰着苏妍。

苏妍家中没有兄弟姐妹,爸爸去的早,现在妈妈也不在了,田东想去苏妍家帮苏妍分担些事情,苏妍不让。田东问苏妍什么时候回上海,苏妍没说。

3.

半个月前,苏妍又打来电话,说自己在家里这边找了份工作,以后就不去上海了。

田东家在南方,苏妍家在北方。苏妍决定留在家里发展,就意味着决定要和田东分手。

苏妍单纯善良,田东成熟体贴,田东大苏妍两岁,他们在一起的这三年,感情一直很好。田东畅想过无数次他们结婚时的场景。苏妍说以后不再去上海的那一刻,田东当即决定也要去苏妍的家乡,苏妍在哪他就在哪。田东甚至想好了,他可以在苏妍家小县城的商场里做销售,跑市场,实在不行做保安也可以。或者两个人一起做点小买卖,日积月累奔小康,发家致富不是梦,田东想着美美的。

苏妍简单明了地说她不再爱田东了,让田东再找合适的女生,执意要分手,不等田东畅想完未来就挂了电话。田东以为苏妍和他开玩笑,没把分手当回事,每天继续打电话找苏妍。

苏妍换了手机号,田东再也联系不到苏妍。

4.

田东知道,很多情侣分手的原因是想各自回自己的家乡发展,想离自己家乡近一点,想陪在自己父母身边。可是他不明白,苏妍的父母都不在了,而且他愿意去苏妍北方的小城和苏妍在一起,为什么苏妍还是要执意分手。

田东猛然回想起来,苏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每次提起结婚,苏妍要么岔开话题,要么闭口不谈,要么愁容满面思绪万千,总是不欢而散。田东知道苏妍是个好姑娘,也很爱自己,只是对于结婚,苏妍表现的很排斥,并不说什么。

难道苏妍在家里订过亲的?难道苏妍在家里交了条件更好的新的男朋友?难道苏妍已经结过婚了?难道苏妍…?

田东不敢再往下想。他只想知道苏妍到底怎么了?

5.

最近项目不算忙,田东跟领导请了几天假,赶往苏妍的家乡,那个北方的小城。

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苏妍家。家里的大门半敞着,苏妍的手臂上戴着黑色的袖套,在院子里整理旧物。

初冬的下午,太阳还有些暖暖的,照着消瘦了许多的苏妍。苏妍吃力的从院子里往屋里挪动着一个旧式的木箱子,田东赶紧跑了过去帮忙。

苏妍在家的这些日子,思考了很多事。不堪回首的过往,不知该做何决定的现在,不知走向何处未来。得出的结果是,决定跟田东分手,以后留在家里,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她换了新的号码,不再联系田东,给自己也给田东一些时间适应分手,坚信时间会冲淡一切。

而此时田东的出现,苏妍吃了一惊,吓了一跳。她想分手后,田东可能会不习惯不适应,会伤心会悲痛,会去买醉。可会来家里找她,是她没预料到的。

就在田东和苏妍四目相对的时候,一个小男孩从外面跑了进来,欢快的喊着妈妈扑到苏妍怀里。

看着这个两三岁的孩子,田东更是一头雾水了。苏妍面带愧疚和尴尬,一时语塞,不知该怎么开口。

6.

晚上,哄小孩睡去后,苏妍告诉了田东实情。

苏妍以前在家的时候有过一个男朋友,那时候年少不懂事,经不起男生的甜言蜜语,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发生了关系。当苏妍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胎儿已经3个月了。苏妍告诉男朋友自己怀孕了,男朋友以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为理由拒不承认,还玩失踪,再也不见苏妍。

苏妍妈妈陪苏妍去医院做流产,针对苏妍的身体状况,流产风险太大,医生不建议做。苏妍和妈妈商量后,决定生下这个孩子。

这世界很小,小县城更小,小到芝麻点大的事都是天大的新闻,更何况苏妍未婚先孕了。从苏妍怀孕起,总有人在指指点点的评论。苏妍生下孩子后,苏妍妈妈鼓励苏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苏妍还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的生活还可以很精彩,苏妍的孩子她来带,家里的压力她来承受。

后来,苏妍去了上海。后来,苏妍遇到了田东。

榆钱seeds
榆钱seeds  作家 伪90后大龄女青年画温暖你我的画,走一直向前的路若因相似而相遇我想我以后的故事里,有你

你愿意让我做你孩子的爸爸吗?

相关阅读
失忆迷局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那些年,从我们身边溜走的那个人

看完电影《独自等待》,想起了多年以前从我身边溜走的那个人,不知道是错过还是为了更好的相逢。 认识她大概是高二开学季,作为插班生来到我们班,浅粉色的短袖,秀丽的沙宣头,深陷的两个酒窝。坐在倒数第二排的我扭过头对女同桌说,这个姑娘感觉不大一样阿。 后来我们第一次接触源于几次作业。学习成绩不好的她会经常在扣扣上问我问题,我也总是不耐其烦。那时候我们的周六周末都是呆在教室上自习,早上她会给我带热豆浆...

口述与男按摩师的爱情经历,说到他时美女连番落泪

我的人生中处处有艳遇,而且总是遇到漂亮的女孩子,所以我交往过很多的女朋友。身边的人都说我花心,但是我觉得自己还好,只是太有魅力了而已。前一段时间,我刚跟第五任女

一眼忘不了的陌生人

远处传来一阵口哨声,时断时续,既不够清脆,也不足以响亮。好几分钟之后,我才看清楚原来是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妇人,身后还拖着一个塑料保温箱子。看她的装备,我就知道她是在海边向游客兜售吃的东西的当地人,但是第一时间内我并没有看得出来她卖的到底是什么。 老妇人沿着狭长的海边小路,慢慢地向我们这边走来。她走得不是一般的慢,每走出一步她都会左右晃一晃,然后停住,她才又迈出下一步。等她越走越近的时候,我终于...

忘记的现实

我不知为何会来到这家店。 那张靠窗的位置照常预留着,每天,夜色到来,她也如期而至。 第一次见她,就觉得她有些奇怪,总是偏斜着头,望着窗外。我曾就着她的视角,不过就是一片已经颓败了的花园,除此之外,再无特殊之处。景色太过寻常。 她坐在那张位置上,每次固定一杯拿铁。在我的印象之中似手还不曾听说她的支言片语。她的表情乜总是透露着一份黯淡的优伤。只是她的目光聚集之处都是窗外,还不曾转眼。 那天,天下...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回忆是用来珍藏的,这才显得它的神圣。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雨天 文|深海梦影 01 要不是突然有人在死寂了很多年的小学群里求赞拉票,想必他也不会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没有备注,仅凭着屏幕上显示的添加来源,我已猜出他是谁。我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 "好久不见啊,看照片你变样子了,差点没认出来" ,他说。 我点开他的头像,放大,看了又看。 还是熟悉的眉眼,镀上了一层被时光染过的成熟...

记一次县城同学聚会

庆东是2017年春节开始玩德州扑克,一年半时间输掉了20多万。 我是在初中毕业20周年的聚会上知道这个消息的。当年一个班52个同学到场了36个,与我们的年龄数字相同。其中21位男同学,差不多有8位经常玩德州扑克。在我们这个十八线小县城,线上德州扑克居然有这样高的普及程度,让我颇感吃惊。 不过同学们都输多赢少,其中就属庆东输得最多。 “运气太TM差了,经常被人BB。赢小pot,输大pot。CT...

凤鸣:菁菁(三)

杨远嘲讽道:“待我不薄?你父亲一直瞧不上我,你们全家都看不起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