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鱼目混珠 错

2017-11-19 12:04:16 作者:烟舟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 错》by 烟舟

1

眼前是大片大片雪白的梨花,宛如冬天的雪一样晶莹剔透,微风轻轻吹过,梨花少许花瓣飘落。一片花瓣慢慢落下,落在洛洛的肩上。

洛洛手执着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她不敢有半点怠慢。她的手心微微出汗,头有点晕,她努力睁大眼睛,慢慢往前走。

眼前的梨花一片雪白,迷人眼。洛洛不知如何走,走到那里,都是梨花一阵阵,眼前一片一片雪白,晃了她的眼。

她丢了剑,索性坐在梨花树下不动。江湖传言果然名不虚传,梨花阵可不是好破的,因为,无路可破。都是雪白雪白,梨花慢慢地飘,不知何处是路,也不知如何前行。

她忽然想起了苏子然与她一起舞剑的时候,她不知如何去快速舞出一套剑法,她只会慢慢地舞,许多步骤都接不上。苏子然慢慢握着她的手,在耳边轻轻说,洛洛,以心去舞就可以。她听从着他的话,听从自己心里的声音去舞剑,一招一式,行云流水。

她站了起来,睁开双眼,不看雪白的梨花,她听从着心里的感觉,一步一步往前走,不知何处是尽头,仍是一步一步往前走。走了半个时辰,她突然看见眼前有一个小木屋,门前有几棵桃花树,妖艳明媚。

她轻轻敲了门,里面有暗器飞跃而过,她轻轻别过去,暗器落在地上。

未来得急看清眼前的人,对方已出手,一招一式,快速无比。洛洛拿着剑,吃力得对抗着,她脚步微微退后,对方出剑很快,洛洛几乎没有反手的余地。

她的脸通红,微微出汗,仍是顽强对抗。忽然感觉眼前少了什么东西。她停止了出剑。

眼前的女子眉清目秀,眼神中却有一丝丝沧桑与凌厉,她直直看着洛洛。

前辈,可否借梨花洛给在下?

为何?你没打赢我,我为何要给你?

我破了梨花阵。

啧啧。

她扔出两个梨花洛,晶莹剔透,梨花洛泛着点点光泽,温柔而不刺眼。上面雕刻着一朵梨花,清新自然。

两个梨花洛,我也不知真假。你自己挑选,若是对的,便可治病,若是错的,便加重病情,一命呜呼。

洛洛看着梨花洛,两个一模一样,不知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洛洛闭着眼睛听从着心里选了选,手不敢拿起,这可是苏子然的命。洛洛顿了顿,小心翼翼拿起梨花洛,手微微发抖,咬一咬牙,放在怀里。

洛洛向前辈道谢便离开。

2

她轻轻推门,苏子然坐在屋里,苏子然手里拿着一本书,泛黄的书卷,幽幽的灯光,苏子然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清澈。

他对她一笑,眼睛里满是宠溺。脸色却是苍白一片,虚弱憔悴。

洛洛,你回来了。

嗯。

洛洛跑过去,投入子然的怀中。怀抱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暖暖的。

洛洛轻轻拿出梨花洛。

子然,有两个梨花洛,我不知是真是假,若是真的,便可治病。若是假的,便是一命呜呼。无药可治。

苏子然温柔看着她。他轻轻揉了一下她的头发。

傻瓜,最后的日子有你就够了。遇见你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快乐。现在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都要开心。

相关阅读
咱们,结婚吧

”我突然开始担心到时我也会因为结婚而结婚,而不是因为爱情,想想都觉得悲壮,这种感觉在近段时间前所未有的强烈。“ “你一个男的急什么,男人30岁结婚根本算不上迟,何况你现在才27,至少你得在两个人相处一年后再考虑结婚,这样对彼此多少都有些了解。不然估计你会跟某某的一样,认识三个月就结婚,婚后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现在正在闹离婚呢。” “应该不至于吧,他是他我是我,感情不是可以培养的嘛,更何况...

世界上一个我爱的人要去了

接到妈妈的电话,我正在办公室,听着妈妈压抑的哭声,说姥姥不吃饭了,我开始明白,世界上一个她爱的人要去了,同时也是我爱的人,那是我的姥姥。 妈妈说,一直昏睡的姥姥昨天晚上突然闹起来,瞪着眼,嘴巴一张一合,像要说话一样,她看了心里难受。姥姥已经多年不说话了,如今怕是回光返照。 等待着亲人离世,这种感觉又痛苦又绝望。像钝刀子在磨着心。生老病死本是世间常态,可是放到自己身上,就觉得那样难熬。 姥姥得...

在探探里发生一见钟情的爱情

记得有人说过,你要是过了25还没结婚那这个后果简直比你15岁就结婚还可怕。 苏楠到了这个年纪,所以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亲戚朋友讨论的话题必然是她的终身大事,七大姑八大姨都轮流要把周围有为青年介绍给她。在她们的逼迫下,苏楠终于妥协答应道,再给她一年的时间,如果还是找不到男朋友,就去相亲。 可是苏楠的工作真的很忙,她是一名漫画设计师,每天都要找寻灵感来画出有灵魂的动漫人物,所以她真的没...

几度寒梅望春归

她要修习媚术,自然需要实践。至于第一个目标嘛,她已经物色好了。

惹事生非的舞者

“大哥大嫂你倒是说说咋办啊?老头子又惹得小卖部的老两口吵架了,他咋就这么作呢?”刘顺气急败坏地跟老大讲述父亲的不端。 老头子,就是刘顺和大哥刘永的父亲,刘大河。他近年来紧跟时代的脚步,天天跳舞,你肯定以为是广场舞吧,我告诉你,比那要稀有。 他曾义正严辞地说那才是他曾经的梦想,真正想做好的事情。 麻烦的开端就是刘大河的这个誓愿,他跳的是另一种更高级的舞式—双人舞。而且不带一点含糊的,他力求专业...

百位不同职业的工作者告诉我们(美团外卖骑手)

有一次点外卖,一位女骑手送餐,接餐时她对我说“小心,别烫着”。在决定写他们的工作时,我只想找位女骑手采访。我想说我们是一样的,一样平等、一样是女人、一样怕烫。一次偶遇终于见着一位女骑手,我们互留了微信约了见面。一家肯德基店里,我们两个女人就这样吃着喝着聊着。末了,她同我说她很开心能遇到我,她从未想过自己的工作可以被写进文章,她以为我是记者,我们合影留念。只是遗憾可惜,我不是记者,只是普通不过...

榴花簪

one “姑娘,您这榴花簪子真当不了!就值几个铜钱,您开口要二两银子,这不是道理啊!这生意我们不做,您走吧。”带着方帽掐着嗓子说话的店伙计,连连把绿衫子的姑娘往外推。“什么脑子,一个破玩意儿还想当二两银子,怕不是来讹人的吧!”店伙计捋了捋袖子,关上半扇门。 绿衫子姑娘左手提着一把剑,右手手掌上摊着那一支榴花簪子。 “小姐,咱别当了。老爷留下来的簪子珍贵得很,这些人太不识货了。” “幼琴,走吧...

没有猫的夜晚!

没有猫的夜晚,我望着乌云密布的夜空,想象着自己看到了繁星满天,那么的美,美得惊心动魄,美得令人心碎,美得……令人眼角发酸。 没有猫的夜晚,我是独自一人,从来都是如此,我会陷入沉思,陷入遐思,遨游到宇宙之外。 没有的猫的夜晚,我想起了那个一去不返的夏天,那时我还是一个孩子,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总是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也无知无畏。 “黑!小尔,一起去玩吧。”最好的朋友远远地挥着手冲我喊道。我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