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生,你却为我而死

2017-11-19 13:58:49 作者:你好呀小铃铛

《因你而生,你却为我而死》by 你好呀小铃铛

这是你好呀小铃铛第6篇原创

“什么,我还活着!”

“我不是应该死了吗?“”

一片混沌之中,她朝着白色的耀眼的光走去。终于,她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床,白色的窗帘,白色的护士服。空气里夹杂着刺鼻的药味,可她却讨厌不起来,莫名还有些熟悉感。护士愣神中,看她醒了,赶紧把医生叫了过来,她像个玩偶一样被检查着。

意识也一点一点的回到她的大脑,每每捕捉到一丝画面的时候,画面又消失了,大脑处于浑沌与清明之中。她感到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是必须要记起来的,她愈想记起来,愈记不起来,她连医生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喀嚓,听到门响后,她下意识的躲在被子里。女人冲上来抱住她,一边说着:“女儿,你终于醒了...妈妈...”

呆在被子里实在太过闷热,她探出了头就看到这个女人,记忆瞬间涌了上来。女人看着她若有所思,时而皱眉时而疑惑,心想女儿肯定是伤心过渡,不忍心打扰女儿休息。她从背包里拿出那个精致的铁盒子,特意嘱咐她,那是妹妹留给她的,然后便出去了。

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了,她摸了摸自己的脸,又摸了摸自己的身体,完好无损。在甩了自己一巴掌,清晰的感觉到疼痛之后,她终于认可自己还活着这个事实。

窗外树上的叶子,因泛黄而缓缓落下,她的思绪也随着落下的叶子飘回了8岁那年的秋天。

那天是星期六,她记得特别清楚,因为这个日子对她来说是绝望的开始。她跟往常一样,吃完饭后在草坪玩耍。狗狗使坏把她的玩具熊给叼走了,她追着狗狗,到了屋子后边的橱窗前。狗狗调皮的又跑走了,她正准备继续追的时候,恍惚间听到自己的名字,她看了看周围,并无其他人。这时,父亲的声音从窗那边的房间里传出来,说着姐姐的病情这几年总是反复,她疑惑的想:姐姐生病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蹲了下来,竖起耳朵贴着墙生怕错过一点关于姐姐的消息。从小她姐姐就很宠爱她,凡是关于姐姐的事情她一点也不想错过,任狗狗一遍一遍的使坏,她还是认真的听父母发谈话,她知道这样不对。

可听到的却是她不想接受,甚至无法想象的真相。她是克隆人,为了治好姐姐的心脏病而出生,在克隆技术盛行的Y国,这是普遍的现象。手术将在10年后进行,那时心脏更加强健,也不容易发生排斥反映。她意识到她只能活到18岁,那个花一样的年纪是她的终点。

知道真相的她,也曾一度想离这个家,也想过自杀。

可她那是毕竟是个8岁的孩子阿,她依旧乖巧的活着,只是更大胆了一些。没有人知道,她每个夜晚被吓醒的时候,一个人坐在偌大的床上,有多恨她的姐姐,恨她虚伪自私的父母。

她轻轻的叹息了一声,注意到母亲,噢!不!是那个女人放在床边的铁盒,她只记得女人叮嘱:“妹妹说你知道密码,你们约定过...”

她的视线落到了这个有些精致的铁盒上,盒子是姐姐最宝贝的东西。她记事开始,姐姐便一直很宝贝这个盒子,曾一度好奇,试过多个密码,最后也没有打开。便也没有再在意过这个盒子,小孩子的热情总是走得很快。"那时候的自己多愚蠢!"她嘴角扬起了一次苦笑,一边庆幸自己还活着,一边又疑惑着。啪嗒!盒子打开了,竟然是自己的生日!

摞的高高的明信片上面有一个淡紫色的信封,这是她最爱的颜色。她有些紧张,把窗帘拉了起来,将椅子挪到门后,再三确认后,拆开了那封信。

暖暖,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应该都知道了。世上也只有你和智知道,父母亲会永远不知道的对吗?

当她看到暖暖姐姐给她独有的昵称时,她的心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抓住,揪着疼。那时候多开心阿!每天和姐姐一起玩耍,姐姐会教她画画,给她讲故事,经常跟智哥哥一起带她出去玩。

记得吗?暖暖,有一天爸爸妈妈吵架吵得特别凶,在客厅两个人甚至动了手。我们俩在房间,听着他们吵架,摔东西。吵完后,他们又跟平常一样嘱咐我们早点睡觉,便出门了。你说你渴了想喝水,我准备去客厅给你倒。可出房间的时候不小心滑倒,被碎的花瓶渣子划伤了脚。你看到我受伤了,马上从房间出来,小心的越过一地狼藉,给我拿来了药箱。你踮着脚站在凳子上一晃一晃的样子,为了给我拿到药箱坚毅的表情,我一直记忆深刻。那个时候你刚满4岁,一边哭还一边安慰我“姐姐,呼呼~不疼..."

是啊,她记起来了,要不是因为自己要喝水,姐姐也不会着急的跑出去,就不会受伤了。风将记忆的灰尘吹开,所有的脉络渐渐浮现出来。

那些无法数清楚的明信片,是姐姐画的,她的闹,她的笑,她的小心思,全部被姐姐画在明信片上。有她8岁以前的记忆,也有她之后的记忆... 

暖暖,当我看到你被推进手术室绝望的小眼神,我多想冲出去马上告诉你实情,可我害怕我说出来,你不相信姐姐,我一遍遍的对自己说,忍住,只要过完今天,你就会明白我的心思。多想好好的跟你道别,我亲爱的妹妹。

做手术前一天,想到即将到来的死亡,她也是这个世界的弱者,把所有生前的地方走了一遍,她总觉得自己贪婪,一直觉得这样的日子还不够,还想经历的很多。却抵不过秋日的脚步,时间的残忍藏匿与悄无声息时间。当针孔没入皮肤,她的思维被暂停了,她再无记忆。她不知道她这样煎熬的时刻,姐姐比她更煎熬。

暖暖,在我心里,你是亲生妹妹,你是有着独立灵魂的人。不是所谓的克隆人,替代品 。哪怕世界所有的人都以此定义,那也是他们陷入迷途,姐姐希望你能一直保持清醒,不要走向那条迷茫的道路。姐姐的生命到了要结束的时候,暖暖你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哪怕是以姐姐的名字,姐姐也希望你能一世无忧,过好本属于你的一生...

看到这里,泪水早已湿润她的脸庞,她不知道姐姐这个决定是在几岁的时候开始的。

姐姐总是记得她的好,可是她宁愿把姐姐爱吃的糖果丢在垃圾桶,也不给她吃。悄悄把男同学送她的礼物占为己有,联合朋友们冷战姐姐...从语言到行为,在8岁以后她的讨厌愈发明显,姐姐全然不理。她以为是姐姐假清高,为最后活着得意。却不知那是在保护她,换了一种方式依然爱她。在梦里:她是那个乖乖的妹妹,她是温柔的姐姐。醒来后发现一切都是她的梦。姐姐真的走了,她将以姐的名义活着。她多想用她有限的生命换一次好好的道别,多想抱抱姐姐,多想...明明知道已经不可能,可她依旧不吃不喝的跪了24个小时。

她本以为生命已经结束,是姐姐给了她另外一扇门,这道原本属于她自己的门。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9天」

相关阅读
我没病,有病的是你们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到多云 我终于光荣退休了,儿子结婚添孙子,子孙满堂。退休工资保密,可以沾沾自喜告诉你们,离万只差一点点,比上班还多吧。 我是吃过苦的人,要读书遭遇文化大革命,只好听老爹话先找工作赚钱,成了名副其实的童工。那时还未发育,看门师傅老调侃我、要否帮我擦鼻涕。 老爹拗不过我,我去参军了,过把当解放军的瘾。部队女兵多得不要不要的,那艳福咱消受不起,因为老爹要我...

醉玲珑之玲珑

一见钟情,你已占据我的心,原来世界上真的有一见误终身的存在,因是你我不愿意将就。

赤道以北,北极以南

她在黑暗中伸出她的手,用指尖怯怯的碰触他的指尖,接触到的是带有凉意的指甲。黑暗中他指间的烟,明明灭灭,掉落的烟灰在下坠的过程中展示它最后的绚丽.。 周遭安静,没有人说话,她可以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在安静的房间里甚是清晰。 她想索要一个拥抱,一个完全属于她的拥抱。很久以来,她都没有把这个强烈的愿望摒弃。 一直未得到。 她收回她的手,黑暗之中两个手紧紧纠缠,甚至可以感觉到指甲上突起的花朵。白色的...

她在北京买了房,却没了家

文|百里圆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晴 -01- 今年北京的冬天,风很大,大的让人觉得有些刺骨。 宁静下班回来,换完鞋,把包和衣服放在沙发上,拿起手机走向阳台,拨打电话1367135****,只听见“嘟嘟”两声,便听到“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过中,请稍后再拨。”再次打还是同样的结果,肯定是他挂了。她一边在自己的房间踱来踱去,一边又无奈地拿着手机,开始编辑短信:宁瑞,最近还好吗?...

想流泪?不,流汗就好了

这段时间真累,都是些小事,却如海浪,一寸一寸地消耗着我的精力。好多时候不是不想说,只是不能说,毕竟烦恼强加给别人,并不会减少半分。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竟是极其奢侈的渴望。 那天难得休息,本来想大睡一场,顺便压压感冒的苗头。没成想,被老姐一个电话打破了。她在外地出差,有个重要的文件需要人签收。找来找去,就只有我了。 满口答应下来,算算时间尚早。站在窗边,有半缕阳光射进来,我桌上的电脑屏幕,慢...

两只手都受伤了

两只手都受伤了。

理所当然的敬你,孝顺你

我是一名女生,排行老二,在一个七口之家长大,父母的文化程度不高,靠劳力养活我们,现在的经济条件不错,我的生活也很幸福,但是家里有那么一个人,我对他做过的事情没有释怀过,反而越来越不能理解。 我97年的,是个女生,我出生的事情是听家里人说的,关于身世也是他们说的,而且家里的亲戚也全知道,所以根本就不是一个秘密,但是对我来说,是心里的一道坎。97年的一个夏天,我出生了,但我的出生并不是一...

公主的蔷薇花园35

她凭什么得到你的爱?是我先爱上你的,为了你,我付出了太多,你可知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