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首页就你一篇文/我只想说珍惜活着,活着真好

2017-11-19 16:30:02 作者:柚稚妈妈

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158天,第104篇文章。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与大家说珍惜活着,活着真好!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

早醒时,没有汽车的鸣笛,没有人声的噪杂,安安静静地。人们大多在睡梦中呢!我听到了鸟儿之间的交谈,一只鸟儿,两只鸟儿,有时简短,有时也长篇阔论。有时语速缓慢,有时很急躁。有时声音轻细,有时声音重粗气势汹汹……听着听着,清晰丰富多彩,真觉有趣。为什么这么有趣的交谈,白天听不到呢!也许这鸟儿醒得早,那时精气神好,是她们互诉衷肠的时候。也许,他们也是遇见了就嘘寒问暖,不择时间,只是白天人类自己的活动多,没有闲暇理会它们。或者是白天各种各样的人类活动声音掩盖了奇趣的鸟儿交谈吧!

买菜时,每一天的菜品都不一样。一年四季轮换着。看着时令蔬菜的上市,知道了季节轮换。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蔬菜颜色形状不一,五彩斑斓、千姿百态。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味道也是各有不同。每一种蔬菜在不同的人手里演绎出来的色彩味道又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卖菜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叫卖声此起彼伏,每一声的叫卖声,都是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活着。我曾是一个有洁癖的人,但卖鸭蛋阿姨每次见到我,都要用她抓那带着很多鸭便痕迹的鸭蛋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有时,又拿起一个暖和和刚从层层叠叠包裹的袋子里拿出的番薯。我开心的吃着。卖鸭蛋阿姨是早市上买卖的熟人,我买她的鸭蛋,她总是那么感恩。我又感恩她的温暖。在这样的握手中,我早已把我的一些洁癖忘得一干二净,接过番薯香香的品尝起来。

没有进简书时,每一个没有下雨的晚上,总有姐妹约我结伴长距离的散步。我们慢悠悠地走。有时就在小区里绕圈圈,有时走江滨路,有时走到较远的二中。一路上,把快乐的感悟的郁闷的或者梦想都一鼓脑儿,没有遮遮掩掩,敞开心怀说个痛快。基本上都是一路嘻嘻哈哈,笑声不断。时间就在脚底下,在笑声里很快流走了。前段时间,朋友们看到我晚饭后写文章没有同时出去散步。我自己也觉得顾此失彼,缺少了什么。阿兰说:“你看看,你看看,你没有跟我们在一起,少了多少笑声。很多有趣的事儿,你都不知道了!”生命在于运动,在生命面前,其它的所有都变得微乎其微。我减少了更文,我又回到了进简书前的状态。愉快的交谈,放松的散步。我准备放慢脚步,慢慢地写!轻松没有压力地写!

女儿回家了,我忙着做出丰盛的饭菜,看着女儿吃得津津有味。女儿手不小心割了点皮,我给女儿洗洗头发。女儿的头发,乌黑浓密。想起女儿三四岁时,她不爱吃黑木耳。我对她说:“你看看隔壁的姐姐头发干燥枯黄,就是不爱吃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的缘故。我们每天早上炖八宝粥喝,粥里有黑米、黑芝麻,假如又吃黑木耳,头发会乌黑发亮的!”从小陪伴着女儿成长。在女儿的记忆里会有满满的爱的记忆那多好。在女儿的心田里有家的温暖,有妈妈的味道,有妈妈的呵护和唠叨。在女儿的心田里播洒爱的阳光,让的世界温暖灿烂。这一切多么美啊!

周末时,匆匆忙忙回到老爸老妈家。爸爸已经在不早不晚的时间割了一篮子的菜。因为尽量晚点割新鲜点。没有很多的金钱孝顺父母,没有很多的时间陪伴父母。父母的幸福却好像多为儿女服务就是他们的幸福。偶尔买件衣服给他们,总说:“老人家的衣服穿暖不破就好,不用破费,你们年轻人爱美要上班,你们自己多买点,穿漂亮点!”老爸老妈的内心,只要儿女们家庭美满、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对父母长辈最大的不孝就是没有好好珍惜身体,没有把自己锻炼成像钢筋铁骨!对孩子最深沉的爱就是白发苍苍,依然健康硬朗,陪伴孩子玩耍、长大、结婚、生子。

活着多好,也许我们贫穷不富贵。但现在的生活,只要不要陷在贪婪的无限欲望中,我们都能吃饱穿暖。我曾经穿着较寒酸的衣服进入一家店铺。店员鄙夷地对我说:“这衣服很贵的!”我却一点也不窝火。也许昂贵的衣服,我买不起。但世界很公平。只要你愿意站在太阳底下,阳光总是会毫不吝啬、毫不偏见地照耀着我,温暖着我。夏天时,我走在绿荫道上,绿树也给我遮凉。庆元的清凉习习凉风也总为我送上,富含氧离子有点甜的空气总让我尽情呼吸和享受。人比人,气死人,在享受的路上像是一个无底洞。可我已经知足,踏在这美好的环境里享受蓝天白云,享受亲人的疼爱,享受朋友之间的友爱,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富翁了。

活着多好,可以享受美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看花开花落,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在生命面前,其它的都微不足道。活着,作为儿女,你是父母的希望和依靠。活着,作为父母,你的存在是家庭的完满,是孩子的守护者。希望每一个鲜活的生命珍惜活着,美丽快乐的活着,活着真好!

http://www.jianshu.com/p/6875fa15186a

《今天首页就你一篇文/我只想说珍惜活着,活着真好》by 柚稚妈妈

相关阅读
毕业一年,我变成了谁?

-“你深圳社保交多长时间了?” -“一年啊,怎么?” -“两年才能买车,五年才能买房。” 那天朋友这样问的时候,我着实愣了一下。 于我来说,生命的进度条,就像一列没有目的地的火车,刚驶离站台,正缓慢的前进,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也不知道会留恋哪一站,买车、买房、结婚和生宝宝,都是非常遥远的事情。 每当看到同辈的朋友带着男朋友见家长,举行婚礼,晒宝宝满月的时候,心里一边羡慕一边胆怯。羡慕他们在这个...

愿你我再见,谈笑风生不动情

我遇到过一个人,很完美有钱有颜值有想法对我好,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爱他。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不会吃醋不会耍小性子不会吵架,把完美的一面都给了他。可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他提出来的。 我没有问理由,也没有拿任何东西的离开了他。你以为我是富二代该回去继承家族企业?不,我父亲只是一个工人他的收入仅仅只是刚好够维持家用,而我学历上写着专科,于是我开始四处找工作租房子。 两年后,我的生活并没有得到...

爱情的另一种结局,只生小孩不结婚

1 琅澜认识莲月的时候,他35岁,已经事业有成,是一家平面设计工作室的管理人员,她25岁,还在上研三,学历史。 他们是在一家叫慢生活的咖啡馆认识的,莲月桌子上摆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卡布奇诺,在认真看一本书,不是打发时间,是在找材料,最近要完成的的一篇论文的的材料。这类书,莲月已经看了许多本了。但是为了写论文,还是孜孜不倦地看着。莲月对面的座位是空着的。 琅澜从莲月身后走过来,说:“打扰了,可以坐...

渡魂:最后的别离

六月十五,朗月高悬,晚风摇曳。老汉看见,小汉在对他笑,呲牙咧嘴。

钱和面包

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这句话用在奶奶身上最合适不过。在我的印象里,奶奶很能干,我也时常把她当做榜样。 我的家乡是云南的一个县城的农村,直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生活水平还是很低的,绝大多数家庭住的都是土房。那个时候没有手机,也没有座机,更谈不上网络和电脑之类的科技产品。 记忆里,大人每天就是下地干活,回家干家务活,总有干不完的活,女的织毛衣,男的打扑克好像是最常见的娱乐消遣方式。每天晚饭过后,在村里...

风姿花传•播州相柳——杨应龙

伽蓝夜深百虫绝,海潮寺内月光曳 相柳城塞踞险恶,飞龙关上红莲晔 壮士当效先帝禹,斩魔封侯百波平。 共工臣名曰相繇,九首蛇身,自环,食于九土。其所歍所尼,即为泽国。而这与险峻的海龙屯外形极为相似。明朝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播州宣慰使杨应龙举兵反明,朝廷急调24万大军分八路进发,于次年攻破海龙屯,平定播州。 而我们的故事,就在这攻破前夜。 海潮寺内,香火弥漫。 观音像下,祖宗牌位前陈列着...

我的“无疾而终”突然变了剧情,成了男朋友?

我是个三毛爱好者,我渴望自由,我相信缘分,我一直相信一见钟情,对于日久生情持怀疑态度。 长久以来,我都是独立的一个人,独立的求学,独立的上进,似乎每个节点我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都会想得很清楚下一步要怎么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从来没有想要依靠过谁,所以也从来不会怨天哀地,成功的背后,我只相信汗水的堆砌,我不觉得任何的投机取巧能够长久。 我从来没想过要找个男朋友,尽管在我们寝室六个人,五个...

故事——说书先生

清烟寥寥升起,茶香纷飞万里。 清晨时分,老陌便煮好了茶汤。坐在门前的躺椅之上,一手扇着扇子,一手端着茶壶,慢慢悠悠的渡过着片刻凉爽。 前两天下了阵雨,早晚又变得凉爽起来,此刻若不好好享受,还不知这凉爽下次会是什么时候。 趁着凉爽劲头还没过去,村民早早下了地,正午也能赶着最热之前及时回家,路过老陌这里喝上一碗茶汤,不耽误回家吃午饭。 “老陌,今日煮了什么茶汤?为何这茶汤颜色泛起些翠绿色,虽然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