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微小说)

2017-11-20 13:01:10 作者:Joke_777

《黑瞎子(微小说)》by Joke_777

 

  愿世界大地布满窗子,让习惯黑暗的人,感受光明的炙热。

  ——题记

  公司放年假的我,带着大兜小兜的礼物回到了这个我出生的小村庄。它还是一点都没变,但显然没有以前热闹了,巷子尽头,他还在吗?还在等我回来陪他过年吗?往事如电影镜头般,在我脑海浮现……

  姥姥带我从集市上回来,我嫌累不耐烦的说着:“姥姥要抱,要抱。”而姥姥只有吓人的语气说:“快走,小心黑瞎子把你拐走。”说着,边紧牵我的手走进了巷子,巷子尽头黑的可怕,就像有一个黑瞎子等着从这带走那些调皮的孩子。

  黑瞎子是大人们常编的一个吓唬小孩子的故事,每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就说黑瞎子会把你拐了。碰巧的是,在巷子尽头住了一位瞎子,来这好多年了,从不跟人交往,所以我们就当大人口里说的黑瞎子就是他。

  小白是我最喜欢的一只猫,是我最好的伙伴。虽叫小白,但每天从污水里淌来淌去把自己弄得黑黑的,最调皮了。它又开始跳来跳去了,当我伸手去抓它的时候,它跳进了旁边的院子。它跳进的不是别人而是黑瞎子的院子啊。

  为了抓这个不听话的小白回来,我只得小心翼翼的走到黑瞎子家的门口,没想到黑瞎子说:“小鬼,你走错门了!”“哦,那个,爷爷,我的猫跳进您的院子里了。”“它在左边的那个角落,你去吧。”我走到角落,发现小白果然在那。

  忽然,我觉得黑瞎子爷爷并没有姥姥唬我得那么可怕,反而觉得黑瞎子爷爷一定有一个伟大的而又传奇的故事。就有这种感觉,不知从何而来。

  我抱起小白,正打算走,无意间看到黑瞎子爷爷家没有一点生气,仿佛是没有人居住的荒郊野外一般。忽然又有些心疼,不安的说:“爷爷,你家没有人嘛?”

  说完之后,猛地想起,都在一个巷子住了这么多年,只因姥姥的一句没真凭实据的话,就从未想去了解这个被大人说是坏人的黑瞎子爷爷。觉得自己似乎拒绝了认识一个伟大的人。

  因为我看见了黑瞎子爷爷手上厚厚的茧,书上说过,有厚厚的茧的人,都是拿过枪的。虽然知道并不是拿过枪的人就一定是好人,但就有某种直觉,黑瞎子爷爷肯定是一个好人。

  那时还小,不知道一个人是不能用好坏来衡量的,但在那时我的认知里,也就只有好坏了。

  黑瞎子爷爷说:“是啊,这个家也就只有我一个人了。”我听到这话,忽然很心疼,心疼黑瞎子爷爷。我说:“爷爷,以后我来陪你玩好不好。”黑瞎子爷爷听后欣慰的说:“好啊!你叫什么名字?”本以为黑瞎子爷爷不会答应,但听到爷爷这么说,我开心的说:“我小名叫小宝。”“好名字,小宝!”黑瞎子爷爷喃喃着。

  以后,我每天完成作业都去黑瞎子爷爷的家,跟黑瞎子爷爷说话,在和黑瞎子爷爷的说话中,我知道了,黑瞎子爷爷年轻时是一名伟大的红军战士,在进行游击战争中,敌人向他们投放了一枚炸弹,他和几位战友活了下来,但他却因为被炸伤了双眼而不能在继续战斗,所以被下派到这个小村子休养,而这一休养就几十年。

  我也曾问过黑瞎子爷爷为什么不回家,他却轻描淡写的说,不想让老母亲看到他这样,什么都不能干,还不如让老母亲认为自己死了,这样也只是伤心一时而已,不用让老母亲照顾他一世。

  虽说黑瞎子爷爷只是轻描淡写的诉说,但我知道他一定很伤心,他也想守在老母亲身边尽尽孝道。

  不久之后,姥姥跟我说,爸爸妈妈要来接我去大城市了。虽然我也很高兴,但一想到见不到黑瞎子爷爷了,就感觉心里不舒服。

  那天晚上,我告诉黑瞎子爷爷我要走的消息,黑瞎子爷爷没说什么,只是让我在大城市好好学习,不要给他丢人。我知道,黑瞎子爷爷很舍不得我,但他更想我能飞出这个小农村,变成金凤凰。

  第二天,爸爸妈妈来接我了,天下着蒙蒙细雨,我从黑瞎子爷爷家出来,爷爷就跟在我身后,为我打着伞,生怕淋着我。我上了车,看黑瞎子爷爷就那么呆呆的站着,看不出任何不妥,但我就是很伤心,我想黑瞎子爷爷也一定会想我的……

  再回到这个小村子已经是十年之后了,我长成了一个大姑娘,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听黑瞎子爷爷的下落,但得到的却是黑瞎子爷爷在八年之前就去世了。我走后两年,黑瞎子爷爷就去世了。

  我不敢相信,我一直认为当我回来的时候,我就可以带黑瞎子爷爷去大城市治眼睛,去好多好多美丽的地方,让爷爷感受这些美,他一定会很开心很开心!

  我看着手中给黑瞎子爷爷准备的礼物,视线很快模糊了……

  (望喜欢,喜欢请关注哟!)

相关阅读
那些被当成男孩的日子

听着林宥嘉的《浪费》,回忆一下那些被我“浪费”的日子。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文不对题,你不是要写被当成男孩的日子吗?为什么又说是被浪费的日子?那是因为,一个女孩子身上的男孩子气在某些时刻会显得格格不入。不过,现在的我看来,那些“浪费”的日子,真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我的爱依旧没变,连我自己都对我钦佩。 这里写的“我的爱“不是指爱情,而是对简约风格的喜欢。对简约...

一朵野花在荒原里开了又落了

我以为,我已经把你藏好了,藏在那样深,那样冷的,昔日的心底。我以为,只要绝口不提,只要让日子继续地过去,你就终于,终于会变成一个,古老的秘密。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长,而,早生的白发,又泄露了,我的悲伤。 ~《七里香》 01 老蒋给我电话的时候,我愣了。 已经五年了,五年过去了,我常常想我...

神战日记38 家庭

“我不好!”晓突然咆哮道,然后抬起白瓷般的手狠狠地抽在了他的脑袋上,眼神凶恶地看着他。 “你耍什么帅啊,你知不知道你那天伤得有多重,还跑到河边跟我鬼扯一大堆不知道什么东西!”晓气哼哼地看着他。 “我伤得很重吗?”安泽尔揉了揉脑袋,一脸无辜地看着她。 “你还记得之后发生的事情吗?”晓问道。 “你跟我说一定会照顾好我的,然后.......”安泽尔努力地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但脑袋里似乎空白一片,什...

电影院艳遇

影院大厅,稀稀廖廖没几个人,陆寒带着妻子找了个正对检票口的软长凳坐了下来,静静的等着检票。 妻子七个月了,肚子又大又圆,整个人慵慵懒懒的就像一个笨重的企鹅,今天妻子心血来潮想要和他来电影院看那部新上的片子。她说以后很难能和他单独出来看电影了,所以他锅碗都没洗急匆匆的买了票就带妻子出了门。 “幸好影院离家近。”陆寒这么想着,不由的又为自己当初当机立断买下这套小户洋洋得意起来,想找妻子聊俩句自己...

神战日记68守护骑士

“安泽尔……”一把声音在耳边呼唤他,他睁开了眼睛,却看见了亚夏娜的脸,脸上布满哀伤和泪痕,安泽尔伸出了手和她握在了一切,他们十指相扣,温暖且宽心、 “你说哥哥现在会在哪里呢?”她的声音又轻又软,好像一团飘落的雪。 “不知道,不过亚瑟那么聪明,或许会躲在什么地方吧,放心……他没事的。”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一阵抽动,不仅仅是亚瑟,晓现在也和他失去了联系,真担心他们。 现在外面频频传来炮火声...

婚后,我去见了蓝颜知己

文|安于悦读 男人,存在红玫瑰与白玫瑰的选择;而女人,存在终生伴侣与蓝颜知己的选择。 01 市民广场中 第一次见阿凡,那一大束玫瑰花,刺得我眯了双眼,开始有兴趣地打量起他。 一对浓密的剑眉,狭长的双眼炯炯有神,眼内的光芒,不送忽视。身姿挺拔,据说他是转业军人,难怪浑身散发着一股英雄气概。 等一下,哇,还有两大盒巧克力,还是我最喜欢吃的口味。 对阿凡的好感瞬间飙升,谁让自己是个吃货呢? “你好...

别低头,王冠会掉

文:安亦清 昨天,一位毕业不久的师姐回学校办讲座,我以为她会意气风发,侃侃而谈,可是她却几度哽咽。 她说,“北京很大,容得下每一个华丽热情的梦想;北京很小,挤得走每一个苦苦挣扎的年轻人。我不是幸运儿,只是个踽踽独行的普通人。” 01 几年前,她进了一所很普通的大学,她不愿提起自己的学校,因为有人会问她,“你从这个学校毕业能干嘛?” 是啊,能干什么呢? 她自己也一直反复的思考这个问题,人力资源...

冥府记册:蒋安之

“蒋兄,”黑玄来到蒋安之面前,“没想到才华横溢的你,竟也有让人看不起的一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