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离 • 风与树

2017-11-20 13:20:06 作者:孟青苏

-1-

昏昏沉沉的天,影影绰绰的树,借着黎明微光,在车窗上交替闪现。一张男人的脸,静静地,映在车窗上。

车厢猛地一晃,慢了下来。男人睁开眼,双眼布满了血丝。火车又停站了。

陆陆续续上来一些乘客。一位白须老人和一个短发女孩坐在了男人的对面。

“好孩子,这一路要不是碰见你,我这个老头儿真个儿就抓瞎啦!”老人慢慢的摘下头上的毡帽,放在腿上。

“孟爷爷,咱们是一个村的,您这么大岁数了,帮您是应该的。再说了,我也没干啥。”女孩微笑了一下。

“我啊,斗大的字不识一个,有你领着,是又省事又省心啊。”

“您一个人出远门儿,怎么没见有人来送送您?”女孩从双肩包里拿出一本书一支笔。

“他们啊,都不知道这事儿,我是偷着跑出来的。”老人狡黠的捋了捋山羊胡。

“啊?!……”

“我都好几年没见我小儿子了。打过几回电话,总是说忙啊忙啊忙的。我都这把老骨头了,说不定啊,哪天就散架了。趁着还能行动,想去见见他,……还有……孙子们。”老人摸了摸手边的毡帽。

男人把半个脸埋进了立着的大衣领里。

-2-

车窗的画面,又动了起来,明亮了些许。男人露着的双眼,目光涣散,眼圈乌青。

女孩翻开书,《肾移植患者管理手册》,找到折页,看了起来,不时地用笔勾划着。

看了一会儿,她叹了一口气,合上了书。

“孟爷爷,要是我爸能像您一样健康长寿,那该多好啊。”

“你爸?他怎么了?”

“他……他病了,病的很严重……”

“你爸是个好人,都说好人有好报,他会好起来的。”

“我想救他,可他怎么都不同意。”

“你能救他?怎么救?”

“我想把我的肾移植给他,他就能活下来了。”

“换成是我,我也不会同意的。”老人语重心长地说。

“可我真的很想让他活下来,不想让他……”女孩眼里泛着泪光。

相关阅读
多年后,她的蜕变,成我的梦魇

文/佳纱 1 我的表妹玉仑,只比我小两岁。她个子比我高,皮肤比我白,家境也比我好。但是呢,让我有点欣慰的是,她比我胖很多,真的,起码比我胖20斤。就算她很多方面比我强又怎样,一胖毁所有! 我跟表妹小时候感情非常好,我有很多个表姐表妹,但只跟玉仑“情投意合”。小学初中,我们都在一个学校,我们穿过同一条裤衩,吃过同一根冰棍,钻过同一个被窝。 初中时,有一个年...

风云乱-欢宴

赵国,邯郸廓城就是大北城,温明殿,放眼望去,整个大堂被鎏金狻猊炉里的熏香装饰得云烟袅袅,炉里的熏香可是来自西域异族的名产-阴阳散,刚刚闻到,香而不浓, 娇而不艳,是伴侣的热拥,是情眷的烈吻,香气渐渐淡淡,犹如伊人娇媚昵昵,又如褪掉佼人亵衣所展露的白皙,又觉得像是出浴美人身上的香甜,还像是娇娘乳汁的芳甘,闻得只叫人有寻爱之情,交欢之欲。 各色琉璃灯盏,映得云烟变了色,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

招聘地域歧视 赔偿1万 维护就业者合法权益

招聘地域歧视 赔偿1万 维护就业者合法权益2019年7月3日,河南女孩小闫通过智联招聘平台提交了应聘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法务或董事长助理两个岗位的简历材料。

我就是那个复读了 却依旧只上了个二本的女孩

没有什么是两全的,你不可能什么都想要,你做出了怎样的选择,你就得有为此承担的勇气。 ——致你我 很多时候,我们害怕做选择,是因为做出了选择,意味着必然会有一个结果,而这个结果必然会有人来承担。可很多时候我们都缺乏承担的勇气,所以我们害怕选择。 那一年,我选择了复读,我没有如...

行为怪异的母亲

阿成问母亲,父亲到底去哪里了时。母亲总敷衍着说出车祸去世了,可他怎么都不相信。

我是影帝

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叫家长了。 第一次是因为抽烟,第二次是因为打架,这次是因为和老师开玩笑。 其实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在昨晚的化学试卷该填成绩的横线前后加了一句话:老师可以活____岁。 如此而已。 我不明白那个新来的化学老师怎么那么在意,她在班主任面前告状时歇斯底里的样子真的很破坏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唉,现在的年轻人哪,玻璃心。 王胖子气急败坏地从楼梯间向班主任办公室冲过来,他的肚子先进门...

喜欢过就足够了

文/苏悸婉 整个年级段的人都知道林默默在追贺之天。 “贺学长这是我买给你的早餐哦。”林默默高高兴兴的把早餐递给贺之天,贺之天淡淡撇 一眼林默默递过来的早餐语音清冷的说了一句:“我吃过了。” “贺学长没事,你可以多吃点。”被拒绝了林默默也没有难过依旧笑容璀璨的说。 “吃不下。”贺之天说完这句话大步的离开了。 林默默撇了撇嘴把早餐放进包包里跑去追贺之天。 林默默喜欢上贺之天是因为校园里的一次运动...

姐姐为了养活弟弟一生未嫁,母亲去世分遗产,弟弟一句话气哭姐姐

庄家声称,不还钱就把这个房子卖了。母亲受了惊吓,晕倒过去,就再也没起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