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我曾爱过一个女孩

2017-11-20 14:55:07 作者:月人Aimee

《少年时,我曾爱过一个女孩》by 月人Aimee

阳光从落地窗绕过来,被风吹淡了颜色的窗帘在阳光下轻轻翻飞,仍留存阳光温热的被子如梦一般向着记忆的深处延伸下去。频率始终相同的钟摆,落下眼帘好似睡去,岁月弯成了弓,在六十与六十之间渐行渐远。

青杨心意疏懒,将瘦弱的后背挺直紧紧贴合着沙发,手中的笔在白纸上,移动,铺开了记忆,却什么都没有留下。电视机里持续的嘈杂的声音,晃动不停的节目。刚洗的头发贴在墙壁上,拖沓着水的印记,有着艺术品的完整。灯下翻开褪色的照片和字迹,蓦然悲哀。

晴空透过巨大镜子静静的审视着自己,寂寞轰鸣,关于她的记忆都从梦里走出来,像水洗过一样,那么清晰的呈现在脑海中,低声说了声晴空。

他觉得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真实,可又觉得一切又在在梦中。

晴空是一个心沉若水的女孩子,她从不把情绪写在脸上,而是放在心里不表现出来,是那种心里风起云涌而脸上静观云卷云舒的不惊慌。

她的头发很长很浓密带着小孩子一样的骚乱和柔美,如波浪一样滑腻柔软,远远望去,像茂林中的一团野火。

清秀干净的面容,眼睛如秋日晴空一样明净,细长的眼睛那么寂静,目光流盼时,深灰色的瞳孔好像围着云雾一般,深不可测,充满故事。

记忆中的晴空总是形单影只,仿佛将影子挂在了空中,始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什么可以扰乱她。

那时候的晴空在青杨的眼中那么不快乐,喜欢独自踩着脚步走走停停,喜欢目光直直的盯着远方,漫不经心的环顾,格外认真的注视着课本,每每试卷上的100分都像脖颈上的红领巾那么鲜艳美好。

《少年时,我曾爱过一个女孩》by 月人Aimee

  那个阳光铺满街道的午后,青杨像往常一样沿着旧路回家。手里拿着不及格的期末卷,心里就像经历万吨石头沉入大海,涌起来的浪花凶猛的吞吐回家的路程。他心乱的踢着脚边的石子,直直的盯着自己的脚尖,百无聊赖的数着步子。

突然一阵嘈杂声袭来,耳边轰鸣。他的目光由下到上,眼帘抬起,强烈的光线涌入视线,瞳孔放大。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晴空。那个淡黄色衬衫好像隔离了附近的嘈杂,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的课本,长长的睫毛在阳光下微微弯动,马尾高高扎起的样子真迷人。

后来青杨才知道,那是晴空刚到这里不久。晴空父母刚刚离婚,父亲远走美国,母亲带着她来投奔在这里的祖父母。

不久,她的母亲再婚,将她托付给祖父母,并每月按时寄来一笔抚养费。祖父母重男轻女,自打晴空出生也没有探望过、照顾过,更不用说会花多大力气去照顾晴空。祖父母痴迷于打牌,不顾时间。晴空经常被锁在门外,她也渐渐的有了在家门口坐着写作业的习惯。

潺潺的流水,你能带走着这可怕的事情吗?晴空看散着光发着热的太阳,不知如何开口。今天的太阳似乎有点沉重。

青杨第二次见到那个淡然如水的女孩子,是在一次美术公选课上。

由于昨晚通宵打游戏,青杨5点才睡。定好的8点的闹钟响了一次又一次,睡梦中好像看到了杨老师正在凶狠的指着自己的鼻子大骂一通。他猛地被惊醒,这才胡乱的捋捋头发,胡乱的将昨天被烟味环绕的短袖套在身上,大摇大摆的向教室的方向走去。进门后并没有意料中的训斥,也没有往日聚集的目光,青杨有些不适应没有任何回应的迎接。沿着大家注视的目光,他注意到了讲台上那个身影,茕茕孑立,充满魅力。望着那熟悉的身影,以及脸上自信温婉的笑容。

青杨的思绪飘回了那个让人怦然心动的午后。

当再次看到晴空的时候,青杨的脑海中便闪现出一句让他惊慌不已的话语:一见钟情便倾心一世。右手的青筋突起,像极了一个调皮的孩子,着急将让自己心动的糖果装在手心。

他拿起随身带的单反,急切的想把这个美丽的女孩子装进自己的镜头,随着快门的开启,时间被凝固下来,作为此时此刻的记录是不可重复的,也将成为永远。

青杨是一个热衷于摄影的人,他用无声的相机代替了在无限美景面前力不从心的语言。他去过烟柳繁华、温柔富贵的江南,冥冥天空,风烟俱净,澄澈得如一汪清水,水墨江南;他去过萧瑟干燥、大漠孤烟的西北,苍茫云海,寒风似刃,凄凉得不生寸草,大漠西北。

他享受拿起相机捕捉每一个美好瞬间的感觉,甚至以为时光虽老去,心爱的人或事物永远那么年轻地存活在每一个鲜活的镜头中。

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大地,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的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青杨打开抽屉拿出相机,翻看照片。荣耀的舞台上,淡黄色的女孩就这么呆呆的站立着,与青杨遥遥相望。镜头里的双眼迷茫入睡,像是沉浸在自己的梦境中。青杨不知何时泪流满面,冲破了黑夜的寂静,接着又陷入无边的静谧。

午后阳光下淡黄色的女子啊!我在思念着你呢!

月人Aimee
月人Aimee  作家 摄影,民谣,旅行,写作

少年时,我曾爱过一个女孩

相关阅读
家暴后,我还会复婚吗

今天刚下班,朋友小娜就打来电话,刚喂了一声,电话那头就传来小娜迫不及待的哭着倒垃圾。 原来,今天小娜在班上因为把表格填错了,受到本就排斥她的主任不顾别的同事在跟前,劈头盖脸的把她一顿狠批,本就自尊心强的小娜觉得自己丢尽了脸面。 跑到卫生间,委屈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下班回家,原想着让老公安慰安慰自己,结果发现没有告知她们要来的婆婆突然来了。 她看到小娜她们屋子很乱,忍不住气的磨叨起来,小娜本...

危险迷情之脆弱的情谊

01 “All my love, is what I wanna give you。Everyday, everyday I love you。I'll be there, to lift you just a little higher。”本该清朗的男声回荡在黑暗的房间里,竟然莫名带了一丝诡异。 床头柜上的手机灯光一直在闪烁,音乐就是从这个手机里传出来的。手机的主人叫温妍妍,一个俏丽的短发...

一个油腻妇女的生活日常

我,一个85后宝妈,带着一双儿女,凑成一个“好”字。 男孩2岁,女孩5岁。一个在上幼儿园,一个在我手里。 有了二胎之后,我就辞掉了收入不错的工作,专心在家过起了相夫教子的生活。 既然事业和家庭不能平衡,那么只能把重心放在其中一个上,我选择了家庭。 自从结婚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头想想以前,20多岁的那些日子,特别怀念。那个时候还是个年轻漂亮的菇凉呢,身材匀称,满脸的胶原蛋白。...

双十一过后,我真的很累。

一阵秋风起,落叶已成堆。 这是深秋的最后两个星期。北方的冷空气每一次都比之前来的猛烈,不似南方的雨般温和,这雨总是连绵紧凑、凄厉冰凉,秋叶在她的亲吻下变黄、坠落。还好从昨天起气温有了回升,天气开始转晴,外面也开始热闹。 又是一个周六,早上6:30。琳琅睡到自然醒,说是“自然醒”也不恰当,因为她是个有上进心且自律的人,她内心渴望优秀,渴望一个美好的未来。也好像也不太恰当,以后你就会知道的。 不...

你是我年少时的一场空欢喜

KTV里,熟悉的歌声响起,我有些诧异他们竟会给我点这首歌,我拿起麦克风缓缓唱起,这时他竟也走过来与我合唱,周围的人全部都用了然的眼神看着我们,不停地发出起哄的声音,我看向他的眼睛,看到了里面被他深情包围的我的小小影子。这是我曾无数次幻想过的场景,我和他可以唱着最爱的歌,但现在他带给我的只有窘迫。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他不过是我年少时期的一场空欢喜罢了。 十年前,我穿上校服走进高中,走进我的班级...

一切都糟糕透了,但是别忘了自己!

有时候不知道活着为什么那么难。 家庭状况很明显,一家三口人,很幸福吧。 事实呢是,一家三张嘴,家里的大小琐碎经济,都需要老公一个人在外打拼支撑着。 小孩子需要玩具,喝奶粉自然不能亏待。 我是家里的全职妈妈,还怀着二胎。因为饭食需要补充营养,生活费每个月比之前都要多几百块钱。 我是二胎主义者,一直都想着没人帮忙带孩子,早晚都要要,为了减少做全职妈妈的时间,就趁在家看老大的日子里,要二胎,互不耽...

前任原来我还爱你

苏悸婉 我和乔南已经分手三年了,同时我也花了三年的时间去忘掉这段感情曾经带给我的伤害。我以为和乔南不会再见面,我以为我们彼此老死都会不来往,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相忘于江湖。 我没有想到三年后的今天会再次和乔南见面,在朋友新开的咖啡馆。 “阿雪,这就是我之前要介绍给你认识的朋友乔南。”朋友夏夏热情的对我说。 我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乔南,身体微微一颤,我没有想到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

当出轨对象找上门

文/杨晓闹 1 魏旭彬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斜斜地爬起了老高。 他下意识地眯起了眼,摸向了床的另一侧。香香软软,是他熟悉的味道。 “老公,你醒啦。”少女甜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听得他心里一阵荡漾。 已经多久没有过这样的幸福了。魏旭彬感觉自己的头晕晕沉沉,仿佛还置身在梦中,挣扎着不想醒来。 酒店式公寓里弥漫着早餐的诱人香气,是少女对男人满满的爱意。 “早饭我已经做好了哟,老公你今天不是要走吗?再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