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等的那个女孩消失了

2017-11-20 23:10:48 作者:阿司匹林9321

《他等的那个女孩消失了》by 阿司匹林9321

胡伟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他最近经常在晚上还差半小时11点的时候准时把车停在一座写字楼的街对面,等上一小时再走,哪怕期间有熟客打电话过来需要用车,他也会拒绝。同行们都打趣他近两个月来出现的这种行为,说他是招了狐狸精的道被迷住了。

今晚,同样的10点30分,准时出现。他没有熄火,就那样打着车,把车里的暖气开的足足的,车里沁人的温暖和车外的寒风凌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拿出一支烟刚想点上,顿了顿又转而把烟放在鼻子下面使劲闻了一下收起来,拿出一条口香糖放在嘴里。边嚼着边把收音机调到38.8的频率,把座椅调到一个舒服的角度,听一个叫做《小雪夜话》的节目。里面的那个曾经温暖低沉的声音现在变成了一个有点点甜有点点明亮的声音,他听着节目里的“小雪”念了一个故事,播放了一首老歌,接着回答了听众的几个提问,然后在准时11点的时候跟所有的听众say goodbye。

他看着对面的那栋写字楼的十三层,灯光熄灭。过了几分钟就有人从写字楼里出来去了停车场开车。等人都走光时,保安把大门上锁,然后回屋熄灯睡觉。接着就是一切回归于黑暗,整栋写字楼就那样高高伫立在那里,显得有些寂寥,有些孤单。

冬天夜晚11点的街道上,空无一人。胡伟的车停在一个路灯的底下,惨白的灯光打在车身上,活像鬼片里的鬼出租。它就那样等在那里,像是监守着最后的执念那样沉默。

11点30分,胡伟开车离开。调到一个音乐频道,里面播放的是陈奕迅的《全世界失眠》。听着这首熟悉的歌,看着旁边空着的座位,回忆慢慢的回到两个月前的那一个晚上。

那天是11月7号,节气立冬。晚上大家都在家里吃饺子看电视,胡伟一人开着车在街上转悠。在国民大厦那里载上一个长头发背双肩包的女孩,红色的绒帽非常扎眼。女孩上车报了地址就没再说话,只是稍微的侧着头看右边车窗外的风景。右手握着手机,左手搭在平放在腿上的双肩背包上。胡伟根据这两年的开车经验断定这个女孩不想多说话,也就闭上了嘴。

由于车程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这个小空间里又过于安静,胡伟觉得有些不适,又怕气氛太过尴尬就打开了收音机调频。一闪而过的一句歌词“一个人失眠,全世界失眠”让这个女孩转过了头,对胡伟说:“师傅,麻烦听刚才的那首歌可以吗?”是那种带了温度的低沉嗓音,有些沙沙的感觉。胡伟把频道调好声音调大,陈奕迅的歌声顿时溢满整个车厢。女孩不自觉的跟着小声的唱,胡伟喜欢这个女孩的声音。

到达目的地,已经是晚上十点。女孩给了车费准备下车时,胡伟叫住了女孩:“姑娘,你等一下……”女孩抱紧双肩包警惕的看着胡伟:“怎么了,钱数不对吗?”胡伟微微一笑,说:“不是,我想说,那个,这话我也不该问,你到这么偏的地方来干嘛,你一个姑娘家家的这么晚了不太安全。”女孩表情放松的一笑,说:“我在这里上班,那边写字楼十三层,我是《小雪夜话》的主播。”胡伟又在女孩准备转身离开时说:“你什么时候下班,我等你一下吧,这地方太偏了,太晚了不好打车。”小雪只以为胡伟要赚这趟车费就答应了他,告诉他11点下班。

胡伟就在街对面的路边停下车,百无聊赖的点上一根烟,打开收音机一个一个台调过去,找到了《小雪夜话》,是调频38.8。里面传来了小雪温暖的声音:大家好,我是小雪,欢迎收听今晚的小雪夜话。今天是立冬,天气非常的冷……

胡伟就那样听着,听小雪用她那低沉又温柔的声音向大家问好,听她读的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听她像大家推荐好听的歌,在读几段听众的留言,说说自己的看法。大多数主播都是这样的套路吧。但是胡伟还是听完了,他听着小雪跟听众说晚安,然后看着十三楼的灯熄灭,看着小雪的红色绒帽从那栋大楼门口出现在视线里。在等待的这个过程里,期待的心情异常的清晰。胡伟认为,他是想早些收工回家了。小雪上车时,被车厢里残留的烟味呛的咳嗽了一下,胡伟赶紧道歉说:抱歉我太困了,抽烟可以提提神。小雪简单的说了句:没关系。然后就又是漫长而又沉默的车程。到了人民大厦那里小雪叫胡伟停车,说是送到这里就可以了。

随后的日子里,每到晚上快九点的时候,胡伟就会去人民大厦那里转悠一下,大多数时候都会看到他想要等的那顶红色绒帽。他会接上小雪去上班,然后在街边听着小雪的广播等上将近一小时再送小雪回家。他们并没有过多的交谈,胡伟知道小雪是个喜欢安静的姑娘,就把车载MP3里下载了陈奕迅的《全世界失眠》,每次小雪上车时,他就给她放这首歌循环着听,胡伟认为小雪喜欢。偶尔有时候接不到小雪,胡伟还是会每晚准时11点收听小雪的广播,不管是在车上还是在家里,小雪的声音一响起,胡伟就会觉得小雪在他的身边,离得很近,近的能闻到她头发上干净的洗发水的味道

12月24日,白天下过一场大雪,路上的积雪还没有被及时的清理,胡伟照例去人民大厦那边等小雪。他买了一个苹果想要当做平安夜的礼物送给她,他觉得像小雪这样的姑娘应该不会喜欢玫瑰花,她应该会喜欢一些细小而温暖的礼物。

胡伟远远的看见小雪走来,她的身后拖着一串长长的脚印。小雪的红色绒帽被周围的雪衬托的更加鲜红。路边的一辆宝马车上走下来一个手拿玫瑰花穿西装的男人,男人截住了小雪把花送到了她的面前。那花的颜色比她的帽子还要红,招摇的像是冬天里露腿穿短裙的少女,那样的不合时宜。胡伟就那样远远的看着他们,他看着小雪被宝马男拥入怀中,又看着小雪把男人的玫瑰花整束的打在雪地上,艳红的玫瑰花瓣跌了一地,有些跌进了和着泥土的雪水里。

最后小雪被宝马男拉上了车,那辆宝马车开走时,卷着地上的玫瑰花瓣飞到了空中。

胡伟看着手里的苹果,自嘲的笑笑,也把车开走了。

到了晚上11点,胡伟控制住自己不去碰收音机的按钮。他抽烟,把那个原本要送给小雪的苹果吃掉,他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最后还是控制不住的把收音机打开调到了38.8的频道。里面传来了一个明亮甜美的声音,说从今往后将由她来主持《小雪夜话》,还有,她也叫小雪。

胡伟愣在那里,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得了幻听,还是这根本就是他做的一场梦。如果这是一场梦,那他是在梦里,还是刚醒来呢?他抓了衣服拿上车钥匙冲到楼下去开车,他要去小雪上班的那个写字楼去确认。

一路上开着广播,听着那个不是小雪的小雪的声音疾驰在路上。他顾不上路上的积雪是否已经化净,也顾上这样的速度是否危险。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小雪去哪里了?

刚好赶上广播结束到达写字楼,胡伟远远的看着十三层的灯光熄灭,看着一个短发女孩从楼里走出来去停车场开车离开。一切的一切,胡伟眼都没眨一下的看着。

过了好一会,胡伟在想:这是怎么了,关我什么事?随即驱车离开。

未来的日子里,胡伟尽量不让自己想起小雪,也把他的收音机锁在柜子里不去碰它。但是还是会在街上看到红色绒帽时晃一下神儿,他还是会本能的去搜寻红色绒帽的主人。那首陈奕迅的歌也还好好的存在车载MP3里。

胡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小雪的离开,他也曾劝过自己,小雪只是众多熟客里的一个而已。但是他还是想再见到小雪,他还是每天晚上抽出时间来去小雪上班的那个写字楼去听《小雪夜话》,去等着那个原本他等的现在又消失的女孩。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21天

相关阅读
望见桐花谢了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要人情味,不要AA

在感情中,敢于互相“亏欠”,才能长久相恋。 桃子今天又出差了,整个家中还弥漫着他出发之前的甜蜜气息。昨天周末,他又像以往每次出差前,把家里冰箱的食物补满,尤为留意给我准备够我至少吃一星期的北京老酸奶,他总是将我最喜欢吃的东西牢牢记住。 和以往有点不同的是,餐桌上摆放着新买的大玻璃花瓶,花瓶中插着18朵娇艳的红玫瑰,吊着一个小卡片,上面写着:“老婆永远18岁,爱你~~” 昨天是我的生日,结婚两...

是否每个家暴男都不值得原谅,动手了就该离婚吗

在有些人的心里家暴男不可原谅,因为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这种男人根本不值得怜悯。但是如果他打了你之后跪在你的身边求原谅你又该怎么办呢?你觉得认错之后的他值得

发哥诡谈:恐怖故事之县令斗女鬼!

免责声明:发哥诡谈发布的作品如涉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微.信ID:fageguitan),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转载旨在分享交流!更多同类型故事就在发哥诡谈! 1县衙鬼影 焦宁是一个因孝廉获得做官资格的庸官。他被任命为春阳县县令不久,母亲就患了脚病,无法随他一同赴任,他只好带着妻儿先行。一晃半年过去,母亲的脚病渐渐好转,于是他张罗着回乡接母的事情。 就在这时,忽然出现了一件怪事。县衙大...

我要用怎样的速度,才能跟上你的脚步。

秒速五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你我之间的距离。 01 婉玲是我从小玩到大的玩伴,人如其名,温婉可人,宛如江南流水边的南方姑娘。我们家同住一条巷子口,中间隔了几户人家。从学前班到小学,我们一并走去离村千米的学校上学去。 她爷爷以前在报社工作,如今有一退休金,每天带孙子喝喝早茶,日子过得舒适惬意。婉玲每天从她爷爷那得到五毛钱,对于当时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每天中午上...

窗外飘来一个梦

我刚读初中时,特别爱看课外书。一天,姐姐从学校带回一本书,遮遮掩掩的甚是神秘。尔后又见她毎天当宝贝似的,放学回来就躲着大人废寝忘食地偷看,诱发了我极大的好奇心。 为了探个究竟,我故意磨磨蹭蹭地等她先去上学,然后在她睡觉的屋子里偷偷找了个遍,可就是没我到。暗的不行,我就明的求她,软磨硬泡,讨好装乖,直至使出“杀手锏”——威胁向大人告密,姐姐才投降,同意两人轮流看,一人看一天。这...

高考

排球队、篮球队、田径队等等负责人们,眼里冒着绿光,像饿狼一样围住鹤立鸡群的草哥。

浅谈图书策划过程中的取舍问题

不同人的来操作同样一个选题,出版作品后的形态肯定千差万别,个中缘由主要是每个编辑在策划出版过程中的取舍观不同。 图书策划过程中的取舍标准,很难说对错,主要是合适原则。有些取舍也遵循一定的规矩和章法,下边我就《蒋介石后传:蒋介石26年台湾政治地理》一书的策划过程,谈下我个人的看法: 颜色的选择: 一本好书的诞生,一定经历了众多的纠结。古语说,有舍有得,对于一本书来说,最开始面临的选择,往往是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