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我女朋友吧,这是我一直想说的

2017-11-20 23:28:15 作者:唐可竹

《做我女朋友吧,这是我一直想说的》by 唐可竹

(一)

我和果子是初中同学。

果子坐在我后面,他叫我很少喊,总是拿笔戳我的背,抓我的衣服,踢我的凳子。

我也习惯了这粗鲁的野果子,时常以暴制暴。那时候的我很闹腾,但也只是在很熟的朋友面前闹腾。就像是两个自己,一个文文静静,一个疯疯癫癫。犹记得初三同学录,同学和朋友描述的我简直就是两个人。当然这是后话了。

果子爱动,脚总是伸到我的凳子下面。有时候移动凳子不小心压到他的脚,就听到他在那“啼叫”,我便在一旁幸灾乐祸的哈哈大笑。嘴里念念有词:谁让你把脚放在我凳子下面!果子不仅喜欢把脚伸到凳子下,还经常踢凳子。我烦躁了就给他一脚,那双脚就赶紧缩回去了,并用委屈和嫌弃的眼神看着我,我则回之以迷之微笑。

夏天的时候,我穿着拖鞋。天太热,鞋和脚就自动脱离,直接踩地板上了。等到起身穿鞋的时候,却发现拖鞋不见了。果子和他同桌就压着嗓子在那偷笑,我知道准是他们干的,抓着他们就打,总得一番折腾后才能找回拖鞋。那时候恨不得自己是个大力士,抓起他们的衣领,拎起来,扔出去。这样才解气。

果子有一项特异功能——动耳神功。我只看过电影里的赌神会动耳朵,现实生活中还真没见过,太神奇了!每次果子表演动耳神功,我都带着崇拜和羡慕的眼神看着,就像看电影里的赌神一样,眼睛都不敢眨生怕错过了。也曾经研究过自己的耳朵,觉得并没有什么两样啊,可为什么只有他的耳朵能动。

那个时候也许太无聊了,动耳神功看几次就不新鲜了的,为什么那会儿看不腻呢?

(二)

我和果子也吵过架。

有次上课的时候,同桌瞥到果子在本子上写东西,还拿书压着,遮遮掩掩、躲躲藏藏的。

下课后,果子出去了。同桌跟我说发现果子在偷偷写着什么,两人都表示好奇。虽然觉得偷看不太好,可是同桌怂恿着、好奇心驱使着,我拿起了压在课本下的本子,两人凑到一起,小心翼翼地读着。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过什么关隘?看的一头雾水。

还没看完,就听到一声怒吼。惊慌中一抬头,看到果子在桌边。很生气,从没见他那么凶。果子一把夺过本子,眼睛瞪着我。我真的吓到了,忙跟他道歉。果子不理我。

接下来的一节课,心不在焉。后悔自己偷看他的东西,有些内疚,也有些委屈。虽然不该擅自看他的东西,可是也没必要这么凶吧,平时关系这么铁,太小气了吧!越想越觉得委屈。

快下课的时候,果子踢了踢我的凳子,我不理他。

他又拿笔戳了戳我的背。

我回头,有些胆怯却又表现的很生气的样子问,干嘛?

果子笑嘻嘻的把本子递给我,给你看。

我没好气的应着,不看。

回过头,嘴角不自觉上扬。

下课后,果子又像平常一样抓我的衣服。

你干嘛那么凶?

谁让你不经过我同意看我东西。

我们只是好奇你写什么,还躲躲藏藏。

唐可竹
唐可竹  作家 用文字记录点点时光,或心情或感悟。

做我女朋友吧,这是我一直想说的

相关阅读
谈谈安全感

最近与微信朋友聊天,她告诉我,在爱情里,她没有安全感,常常感觉无助与无奈。男友比他小几岁,属于九零后,总是孩子气,缺少担当,什么事都需要她来决定,很依赖她,思想很幼稚。 最近两人吵的不可开叫,谁也不服谁,最后在面对两人是否要分手问题时,男友直接甩锅给她,让她来决定。当她正在犹豫不决时,怀着对过去不舍,想着如何去挽留时,如何去延续他们的爱情时,男友跑来告诉她,分手吧!说给不了她什么。 她告诉我...

婚姻里,老公却活成了儿子,谁有过这种体验?

小玉的孩子在两岁半前,一直当全职妈妈,因自己父母还未退休,公公婆婆又在乡下不愿意出来。她老公是个普通的工薪族,每个月七八千块,要还房贷,还有孩子的奶粉,一家三口的正常开支,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今年九月份把两岁半的孩子送去幼儿园后,她也就重回了职场,考虑要以接送孩子为主,找的工作还算比较清闲,当然薪水也是低得让人很无语。 以前在家当主妇,老公回家习惯当甩手掌柜,为此吵了几次,可一点效果没有,她...

禁止通行

“怎么啦?有事吗?”在来人面前刹住车,阿强摇下车窗,探出头警惕地问道。

乡间之路

——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余华) 1. 八月末,酷暑未消,知了的鸣叫声在老屋破旧的玻璃窗外从不间断,像是在我的耳边撕鸣,好比一场寂寥的盛宴。 我对身旁的伙伴陈笛说道:“不如我们现在去更远的地方,去寻找一个新世界吧!” 前几次不大不小的旅程,已经为我们这次声势浩大的远行积累了资本。 他把电动车骑到我身边,我看见电动车指示灯上满满的四格电量,信心十足,说道:“电量充足吗?” 陈迪同样自信地说道:...

脚板,在路上

爷爷像往常一样,提着旱烟袋,站在村口,吧嗒吧嗒抽着旱烟,看着不远处肆意挖掘土地的机器和抢甘草的人们,混浊的眼睛终是掉下一滴泪,没入干燥的土地里,很快消失不见。 他忙碌了一辈子,一辈子养肥的仅有的两块好地,就这么没了。 -01- 爷爷有一双让人心疼的手,也有一双让人心疼的脚。 他的手看起来就像老树皮,黝黑,粗糙,布满裂痕。手指甲像坚硬的钢筋混凝土,一指甲刀下去,“咔嚓”一声脆响,指甲刀断了!他...

与父亲有关的事

谈起父亲,能有什么可说的呢?听的最多的那些父爱如山、高大伟岸,在我这里统统没有。 直到现在我仍然不知道是该抱怨还是感激我姥姥替我妈包办的这一场灾难婚姻,是的,我宁愿称之为灾难。它毁了一个女人对美丽人生的期待,它让一个懦弱的男人失去生活的价值,它制造了一个一身戾气的我。 1985年,我妈23岁,据说长得很像山口百惠,肤白貌美腿还短,明眸皓齿有酒窝,只是酒窝比较大比较深,其实那是小时候生病落下的...

就这样,你嫁给了你自以为的爱情

引言:年少的你,是否也曾满怀期待,憧憬过爱情的模样。-----遇见and也许 “都说最好的婚姻是嫁给爱情”,但是你想过没有,什么是爱情,有多少女人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其实你只是嫁给了你所认为的爱情。势均力敌的爱情并不多,更多的爱情,实则是彼此的暗暗较量,每一段感情的维系,终是有一个人更爱对方,更想同对方走下去。 朋友小玲,长相清秀,是一个看似没心没肺的人,谈恋爱随意,属于那种随时可以牵手,随...

我永远欠你声“谢谢”

11月26日 星期日 微冷 已经记不得上次见你是在什么时候,或许是那艳阳高照的晴天,又或许是在那灰蒙蒙的阴天,我只记得上次见你,你仍然在冲着我微笑。 或许是我们相识的太早,又或许是我们太过于的熟悉,我总是习惯性的把最脆弱、最暴躁的一面留给你,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怎样的脆弱、怎样的任性,你都会柔情的抚摸我,把我搂在怀中,跟我讲:好的坏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在你面前,我时而温顺的像一只小猫,懒散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