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相信爱情吗

2017-11-21 07:57:20

爱情

有没有那么一刻,你也想有个人陪,也想有个肩膀依靠一下?

《你还相信爱情吗》by 青衣姑娘

前几天在单位食堂吃的午饭可能不太卫生,吃完后肚子和胃隐隐作痛,对于我这种身体免疫力较差的人,多少有点不适就抵抗不了。肚子慢慢的越来越疼,跑出去买药喝药好像什么效果都没有,好不容易坚持到下班,回到自己住的房子,躺在床上动也不想动,可肚子竟然疼得越厉害,连自己走出去都有点困难。想着打电话让朋友先帮我买点止痛片喝上把疼止住了再看情况,可没想到我打了两个电话,一个说在加班,一个在开会,最终我都没好意思说打电话是我需要求助,想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谁也不能以你为中心。最后,无奈之下我只能扶墙走出去求助于房东,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有点无助,不是说我多矫情,而是如果那会连房东也不在,这样的小巷道住这么多的人,而且都是差不多的居民房,就算你打120救护车也不一定能及时找到。

那刻我也想有个人可以陪着我,有个肩膀可以让我依靠一下,让我不再害怕……

同样的事情在学生时代也发生过一次,然而两次的结果和想法截然不同。

2010年刚进大学那会,一个大西北女生孤身一人跑到西南——贵州,离家乡远隔几个省,那也是我长那么大走的最远的一次。

贵州人的饮食以辣为主,对于我这个不怎么吃辣的人来说首先生活就是一种挑战,在学校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得了急性肠胃炎。还记得那天早上早早刚到教室,肚子就疼得没办法,在校医室大夫给了点药喝上就让我回宿舍休息,结果回到宿舍就和这次一样,疼得整个人都动不了,最后是宿管阿姨让学校的保安送我到医院,然后才通知了班主任,同时也有同学过来照顾我。班主任也打电话通知了我爸妈,有同学的照顾,有父母和老师的关心,就算躺在医院输液,心也是暖暖的。

而这次,除过房东,没人知道我又犯过一次肠胃炎,疼得整个人都动不了。没有告诉朋友,没敢和父母说起,所有的一切,只能自己默默承受,喝完药输完液,第二天还得坚持去上班,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所以苦痛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默默品尝,独自流泪。

每当自己感觉孤独无助的时候,都希望自己也可以有个人陪着,有个肩膀依靠着,毕竟我也是人,不是神,没有人们看到的那么坚强。只是,没有这么一个人。所以,只能硬着头装坚强。

曾经,我以为我找到了那个可以让我依靠一下的人,2015年的年底,在新疆最冷的时候,最怕冷的我跑到了新疆,为的就是陪他在新疆过个年。因为他的工作原因,过年休不到假不能回家,而且他也好几年没在家过年,没和家人团聚过,同样身为游子的我,很理解他的心情。所以,义无反顾跑到了新疆克拉玛依,那座接近边界的小城,零下二十几度的气温,每天早上推开窗看到的全是铲雪的车,也许是太冷的原因,也许是那座石油城的环境污染确实太严重,我康复的身体再次复发。而他,总是以各种忙为借口,开始疏远我,感觉我就像包袱,能扔多远就扔多远,最终他还是说了那句话:他是找个对象,而不是找个病号。

想想也是,他是找对象,在我还有能力养活自己,即使病了,我也在工作,也可以养活自己的时候他就这样的说,如果以后真的不能自己养活自己了,那我又该怎么办?离开了新疆,回家安安心心调养了两年,再次出来工作,依旧可以活的很轻松,即使工作累,有时也不如人意,但觉得自己活的很充实。

这几年来,很多想法看法都改变了。只是,再也不敢相信爱情了,也许是害怕自己老路重走,再次遇上前任这样的人。也许是因为看惯了周围人的分分合合,对自己的爱情没信心。总之,说服不了自己再次试着又出去接受新的感情。

每次都告诉自己,要勇敢的走出去,试着接受新感情,可每每到关键时刻还是会放弃。也许,大多数人会说我没出息,可遇上感情这种事,又有多少人是有出息的?

曾经一个朋友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你说为什么这个时代找个对象那么难?单身的人那么多?我回答说:因为喜欢你的你不喜欢,你喜欢的不喜欢你,所以这个社会痴情的有,单身的多,唯独合适的难找。

我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会这样回答她,但现在我依然觉得合适的难找。但我还是希望你们相信爱情,相信缘分,相信自己可以找到真爱。

青衣姑娘
青衣姑娘  作家 90后自由职业者,爱阅读,喜欢用简单的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微信1140441779

你还相信爱情吗

相关阅读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

文/白遣 本人今年十九,大二,单身。过往的十九年中无交往对象,也无暗恋的人,高二的时候被本班学霸告白,拒之。至此之后桃花凋零,丛草不生。 现舍友齐曰:屌注孤。 孤就孤吧,也比你们好。看看那个喝醉的,上吐下泻,满口胡言。看看那个大哭的,眼影眉膏口红都被眼泪黏在了一起,整张脸仿佛修罗恶鬼。再看看那个独自在走廊沉思的,她已经在寒风中静思了一个多小时,然后默默擦掉了两条清水鼻涕。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

没物质的爱情,是悲哀的

周末,我正在床上惬意地刷着电视剧。朋友小a突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她分手了。她说的云淡风轻,我也没有半句安慰。一切就像风吹过一样,简单明了。 我身为小a最好的朋友,我为什么没有半句安慰?只因为我知道他们迟早要分手;或许对他们来说,此时分手恰是最好的选择。 小a和我一样,是位大三的学生。不过她和我不同,我喜欢安慰平静的生活,那种岁月静好的小确幸;而小a是个追求上进的女孩,她渴望提升自己,所以她...

爱情里的狼人杀

站在11月的尾巴上,深圳终于有了一丝寒意。天气转凉,城市热度不减,人们开始更愿意蜗居在家里或者围在火锅前谈论公司八卦及个人生活中的问题。 冰洁想起2016年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认识的人屈指可数,显有聚会,周末一般都是宅在家追剧或是去图书馆看书,跟常常出去聚会交友的室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年多的时间,情况几乎发生发展,冰洁开始每个周末有了聚会。逛街、吃饭、看电影代替了那些一个人的时光。 她开始...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文 /一枝青荷 两个人的距离能够有多远,爱情的泡沫绚烂的时候,迷雾消除距离,制造零距离的假像,破碎后,有人可以毫不犹豫的出走。 身边的人总会带给我很多故事,而我也乐于替他们记录下这些故事,来祭奠青春。 二月份的天气,很冷,在支教,过着每天推开窗子就能看见蓝天白云,晚上又冻得睡不着的日子。夕阳落下的时候,枯藤老树,带着桃源的意味。 阿勋在QQ找我,告诉我他恋爱了。 “你说啥?...

大学里的爱情

01 雪儿和杨树初识于一个异地电话,大一的时候,雪儿和莲莲是大学室友,同一专业不同班,所谓的混合宿舍。杨树是莲莲的高中同学,比雪儿大一届,莲莲复读了一年和雪儿一届。高中莲莲暗恋杨树三年,由于暗恋的太隐蔽,以至于除了莲莲之外,无第二人知晓。 大一是女孩们八卦最多的时候,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女孩聚到一起,各种新鲜好奇,各种内心释放聚集到一起就成了一个八卦娱乐中心。夜晚熄灯后开始夜谈,每个女孩讲自己...

这扇带镜面画的衣柜,曾装着上一辈的爱情

我还清晰地记得,自个家里曾有过一扇老式衣柜,上面的镜面刻着龙凤图案,听父亲说,那是母亲的嫁妆。在温州拜访过项之华先生之后,才知道这原来是一门有着诸多讲究的传统手工艺——玻璃银光刻。 这项在民国初期形成于上海兴盛于温州,作为具有装饰效果的日用民间工艺,曾经走进了千家万户,风行一时。可流传到现今时,市面上基本上看不见它的身影了,它的形成与萎缩仅在百年之间,可谓昙花一现。 匚逆市入行 对于70后的...

有钱买不到爱情,但是买得到你永远拥有她

1. 李解放的手在出汗,不是他肾虚,而是因为紧张。 “青草,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李解放面前的女孩紧咬嘴唇,眉头紧锁,目前正在经历着在自己这21年中最重要的选择。 李解放暗恋了田青草八年,从高三到大学毕业,直到现在才鼓起勇气表白。 为了与田青草成为同学,李解放在高三留级三年,在他第三年高三的时候的时候,看着同班同学,李解放留下了父爱般的泪水。 但是,当他看到田青草背着书包踏进他第四年高三的班级...

我终究还是到了将就爱情的年纪

曾经不喜欢吃的东西,后来也不讨厌了。曾经不喜欢的衣服,后来也不讨厌了。曾经不喜欢的人,后来也不讨厌了。我以为我会喜欢一件事物,一个人一辈子。谁知道到最后却还是变了,我原本以为我会任性一辈子,后来,我才知道我也会逐渐长大。 曾经信誓旦旦不做的事情,曾经闭口不提的曾经,后来,才发现只是曾经。 妥协,我曾经最不屑的两个字,现在已经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 时间,才是最会折磨人的小妖精。 01 狮子姑...

平安爱情

很多人花半辈子去探索爱情,然而谁也说不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也许当一个人一生都无法割舍与另一个人的幸福时,他才会明白爱情的定义。我没有切实体会过“一辈子”的概念,但听说过“一辈子”的故事。 那是住在我们家附近的一对夫妻。女人的名字里有一个“平”字,男人的名字有一个“安”字,孩子们都称他们“安叔”、“平婶”。 他们是在八十年代末领证的,那时候经济条件有限,也就没有大张旗鼓地办婚礼,但据老人们...

女孩子大多没有爱情,谁对她好就喜欢谁

下雨的时候 没有人会关心某一滴雨 就像九点十五分二十三秒的我 站着地铁站人群中 我仰着脸想 在这一刻之前 是不是没有人知道雨的滋味 现在我尝到了 它是咸的 很像上次一块吃的凤梨酥 不甜不腻有一种特殊的味道 这一刻我很暖 1@ 跟初恋在一起的时候,他20岁,当时他说希望25岁结婚问我好不好,我说我不想结婚。他说那我就娶别人........ 11月24号他就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今年他25岁。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