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不能嫁给你,但是你能嫁给我吗?

2017-11-21 08:38:14 作者:唯思蜀葵

《虽然我不能嫁给你,但是你能嫁给我吗?》by 唯思蜀葵

-01

舟泊和我走在路上,他在前,我稍稍落后,我在出神,嘭的一声,脑袋撞到了他身上,我抬起头来,正要骂他,干嘛神经兮兮地忽快忽慢?他却像丢了魂,目光不知飘到哪个遥远的国度,轻飘飘地开口,我好像喜欢上她了,怎么办?

时光倒流回一小时前。

校庆晚会上,舟泊一眼就看中了凌子静。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谁,我正要嘻嘻哈哈地回句,是我啊。舟泊的目光却锁在舞台上跳舞的凌子静,说,当然是那个领舞的女孩。

他口中的那个女孩站在舞台中央,灯光聚焦在她身上,旋转,跳跃,红色舞衣翩翩飞扬,确实美得不可方物。

凌子静,不是校花或系花,甚至不是班花。她就像世外桃源中的女孩,不曾沾染凡尘俗气,世间的花都或多或少地散发着媚俗的香气,以讨好凡夫俗子,不适合她。

“你知道她是谁吗?”舟泊皱着眉,直视着我,完全没有察觉到我的不对劲。“凌子静,校舞蹈队的。”我平静地答,心里却在打鼓,咚咚呼呼地。

果然,墨菲定律的威力是强大的,老天也是深度近视,怕什么来什么。我是上辈子把地球炸毁了几次,才会被他问这样的问题。我哼哼哈哈,吞吞吐吐,“你喜欢她啊,什么怎么办,能怎么办呢?喜欢就去追啊。”

是啊,能怎么办呢,我让你别喜欢她了,你会答应吗。

这个平日自信爆表的大男孩突然扭扭咧咧起来,低下头,看着地上,一拳打在路旁的一棵树上,影子被灯光拉得细长,声音低沉,“她那么好,怎么会喜欢我呢,我什么都不会,对跳舞更是一窍不通,怎么配得上她呢?”

他的这话在我看来简直就是荒谬透顶,我真想冲上去,扳正他的脸,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问,“你,怎么配不上了?你颜值和才华完全不输她的好吗?特别是扣篮的时候,帅呆了。”

而现实中的我,则是冲过去,手豪迈地搭上他的肩膀,僵硬地拍一拍,像个舍已救人的女侠,大义凛然,“有我帮你嘛,怕什么?

可是,谁来帮帮我啊。

-02

我是林知夏,我爸姓林,我妈姓夏,我爸给我取了这名,以示对我妈的爱慕,太草率了吧,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于此同时,我的牙也长得很草率,这一颗向外使劲突,那一颗向里死长,好像都在练习下腰,极具个性。

但我当时尚年幼,还不太在乎外表。毕竟那个年龄,成绩第一。

初中三年,我的成绩一直不上不下,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范畴,我却沾沾自喜,平凡可贵嘛,努力奋斗之类励志的词汇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

在中考的时候,我妈只希望我能考上市示范就可以了,省示范什么的根本不用考虑。

谁知,一切都是命,试卷异常难,瞄准好学校的学霸们心里承受不住了,让我这个傻人捡了个大便宜,我考上了省重点。录取结果出来后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家为此连贺七日。

要不然,我也不会遇见舟泊,也不会有这一段孽缘。

开学伊始,老师按成绩排座位,我的同桌就是舟泊。

他的第一句话就让我对他的痛恨从此奔流不止。他用手指着我的脸,“你的牙怎么能这样……”一脸的不了思议。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用手指着别人的脸是很不礼貌的!再加上,你居然堂而皇之地质疑一个女孩的外貌!士可杀不可辱。

我咬牙切齿,忍住我蠢蠢欲动的小拳头,“同学,不要少见多怪,这叫个性。”

他噗嗤一声笑了,还是停不下来的那种。我也微微笑了,因为,这人太傻了吧,以后肯定得败在我的石榴裙下,我绝对是智商情商双碾压。

但,后来的一次又一次的惨痛事实证明了,我搞错位置了,我才是被碾压的那个。

他是真正的学霸,而我只是个伪学霸。数学考试,他的选择题得分就高于我的总分,我的试卷涂涂画画不堪入目,他的整整齐齐黑白分明。我在班上生生涩涩,人名都还记不清,他如鱼得水,成功地成了领袖人物,还当选了班长。

唯思蜀葵
唯思蜀葵  作家 社会学本科在读,坐标安徽

虽然我不能嫁给你,但是你能嫁给我吗?

相关阅读
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乔夏认识刘亮,是在初三毕业那年。 那时乔夏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部智能手机,第一次使用QQ。 QQ账号还是初中好友用电脑给她申请的,是3开头的九位数,在那时已经很少见了,好友有点舍不得,但是答应了也不好拒绝。 昵称想了好久,最终决定叫做“忍不住、回眸”。自从确定了昵称后,乔夏就再也没有改过。 一开始找网友,都是按条件查找的,输入年龄、性别和地区,就会出现好多个可以选择,乔夏就是这样找到刘亮的。 ...

天蝎女多重性格难以捉摸,你敢跟她做朋友吗

天蝎座的女人是魔鬼,很多的人都不想跟天蝎座的人交往,因为她们内心有很可怕的阴暗面,只要你得罪她一次,她就永远不对你好。那么你知道除此之外,她还有哪些特点吗?蝎座的

做个老实人也挺好

一 老徐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生的聪明伶俐,从小人见人爱,鬼点子多,二儿子老实憨厚,沉默文静。 从小到大,大儿子总特别招人喜欢,什么好的玩具、衣服都优先给大儿子,二儿子只有看的份。 大儿子占尽优势,明的暗的欺负二儿子,老徐也睁只眼闭只眼。 手心手背都是肉,谁让二儿子不机灵呢,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有一年流年不利,进城的土匪看上了徐家,财产一下被抢去大半,多年的积蓄一夜间化为乌有。 说不心疼是假的...

入秋的天

天气凉了,早上起来以后披上外套。国庆节没有回去,同事有人去玩,有人回老家。而对于我来说,自己坐在阳台上,傻傻的看着不远处的马路上车来车往。此刻的自己我有点想回去了。 儿时的自己总盼着自己早点回去,那时整日坐在果园里。果园不大,但却是全家人的希望。母亲为了管理好果园,让我们全家人都搬到了果园里。那时的果园经常有小偷,不得不好好的看守着。 果园里也是机关重重,时不时的有稻草人,反正我自己有点害怕...

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

很高兴遇见你们 在最好的年华,很高兴,我遇见了你们。这时的我们,没有漫天的作业纸压的人喘不过气,没有无穷尽的考试乱人心智,没有老师不停地讲着人生规划,没有父母的苦口婆心的唠叨…… 我们有的,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在这时,我们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努力执着追梦,因为我们有如火的热情;我们放眼俯瞰世界,因为我们有广阔的视角;我们敢去拼,敢于搏,不惧风雨,只为我们自己,只为我们自己的一抹知足而...

婆婆来了就挑我的刺

01 公公突然脑溢血去世,杨小斐的老公顾军害怕他妈一人孤单把她接过来住了。杨小斐心里很不舒服,结婚前说好的绝对不跟公婆住的。虽然有气,但毕竟公公刚刚去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婆婆来的那天,杨小斐心里不高兴,但是脸上没有表现出来,做了一大桌子好菜招待她。没想到婆婆看到一桌子菜反而不乐意。对杨小斐说:“我一个老太太哪吃得了这么多菜。”顾军看出他妈不开心,赶紧说:“这是小斐特意给你做的,都是你爱吃的...

偷走笑容的人

“你过得好吗?”眼前的女人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喜欢的女人,当然除了我的妈妈。 “是,我过得很好,你呢?”对面的女人还是一头金发,那样浓密,当年就是因为这一头金发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她,不过她还是不属于我。蓝色的眼睛依旧那么的深邃,每次看到他的那双眼睛我都会被她深深吸引,迷人的脸蛋还是白里透红,笑起来依旧是那么好看,两个酒窝总是那么可爱。 “正如你看到的这样,”我怂怂了怂肩,“还是一个人,不过...

写给铁锁,我的恩人

铁锁,我的恩人,我是管他叫“大大”的,与我的父亲是表兄弟关系。12年过去了,父母亲每次叫家里亲戚吃饭,都要在桌上说“哎哟,你说那个时候铁锁没骑自行车把朝娃接回来,咱家该咋办哟。”这句话,说完大家都看我,表情凝重,大概是看我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