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朋友,要头也不回地绝交

2017-11-21 11:07:12 作者:小云云的春天

《有的朋友,要头也不回地绝交》by 小云云的春天

1,

最近江歌案沸沸扬扬,这是一个被朋友坑去性命的故事。我再一次想到了L,那个绝交的L。

L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二从普通班升到我们重点班。她的一句“重点班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激怒了班上原来一大批“老实验班”同学。很快,L成众矢之的,被孤立,被编排。同桌带头说她坏话,我更同情L了。

又怂又圣母的我,选择了私下默默团结她,很快和L成了朋友。其实这也就是一场瞎胡闹,到了高三再也没有人提。我和L却从此形影不离。

L从来不掩饰她的野心,她说,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让人觉得她迟早要干出一番大事。

高中毕业,L填的志愿全部落空,调剂到北方一个不知名大学。我们联系渐少。

2,

大学毕业那年暑假,L带着男朋友和我见了一面,说谈了三年,打算结婚。

没多久,L分手了,别的没多说。我也没多问。

年底,约L出来吃饭,她心情不错,看来不必说什么安慰话。

次年春,刚刚穿上毛呢短裙的时候,L打电话给我,叫我给她当伴娘。

当我在化妆间见到她的时候,吓了一跳:L已经怀孕5个月了!

好吧,干大事的人嘛,总有我不能理解的。

更不能理解的是她老公,一个30岁的社会大哥,长得像个大老鼠。请原谅我的苛刻,因为他一直当着我们的面,当着怀孕5个月L的面,抽烟、说脏话。

我真怀疑L是不是被强迫的。

L却很高兴的跟我说,他老公的兄弟们很多,他老公负责“学文”,兄弟们“学武”。

“你老公什么学历?”

“电大。”

上海滩吗?一瞬间我有种穿越的感觉。

3,

吃饭的时候,我终于见识到所谓的“兄弟们”了。

很多,两三桌大花臂吞云吐雾。有两个接到电话的,操着蹩脚的的普通话,对着电话那头点头哈腰。

在这里装x,在外面还不知道什么样呢。

请原谅我再次苛刻,因为居然有人在饭桌上对我这个伴娘动手动脚!

今天是L的婚礼,我忍!

4,

接亲的时候,L老爸对L老公训话:今后要是对不起L,饶不了你!她朋友也不会放过你的!说完指了指我。

相关阅读
出轨女自述| 这个世界缺少对出轨的人一个温柔的理解

01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万恶不赦的女人,抛弃了自己的家庭,背叛了自己的爱情,选择了去追寻新的让自己心潮澎湃的男人。我也不会为自己辩解什么,只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02 我遇见他是在一个倾盆大雨的夏日里。忙碌了一天,满怀欣喜地想着可以回家了,谁知道走了没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想奔去离我最近的便利店里躲雨,可高跟鞋的跟卡在了下水道的那个盖子里,顿时真的很崩溃。用力地扯,跟烂了。一拐一瘸...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小说】鬼故事

正是白天还热、晚风颇凉的时节,四个驴友在网上约了到郊区休闲。此处相当偏远,有山,有水,有树声,有虫鸣。帐篷搭好后,天已经擦黑。摆上简易桌椅,搭好烧烤架,取出酒水饮料,点亮应急灯,万事俱备。 确切讲,是两男两女一狗,男的叫老雪、老朱,女的叫阿兰、阿毛,都是网名的简称。狗是老朱的,叫小黑。露营地离河边有个三二十米,大家吃着烧烤、喝着酒,闲聊着倒也惬意。不知何时,过来一个男子,身材高大,宽大的外衣...

花开花落已一生

桂花簇簇、幽香缕缕的时节,桂生跳楼了,离他50岁生日还差三天。正准备进城为儿子庆生的老林叔听闻这一噩耗,立马昏死过去。 那么牛逼的儿子,全村人都引以为傲的高级知识分子,为啥一下说没就没了呢?白发人送黑发人,世上最悲伤的事咋就摊在老林叔头上了呢? 去省城参加追思会的亲友们回来议论纷纷,说桂生是患上了重度抑郁症。啥是抑郁症,乡下人不清楚,只能鹦鹉学舌,说是什么精神疾病。只是他们觉得奇怪,家中如日...

爱情来了,谁都挡不住

1 “我走了大半个中国,只为嫁给你,在这里我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我只有你一个可以依靠。你会给我,你全部的爱和付出吗?你会一生一世如恋爱时那般待我吗?” “可心,你放心,我一定会的,一定会生生世世对你好!” 龙哥和可心的婚礼在市中心,最浪漫豪华的酒店举行。我坐在宴会厅里,又一次哭的稀里哗啦,不知所以。还记得第一次参加同事的婚礼,激动地泪流满面,哭的一塌糊涂。从那以后,我很少参加别人的婚礼,我觉...

我的暑假的一天

早晨六点多,玲子打电话,问我今天干嘛,我说今天我去人社局批工资,你有啥事,她说,我想转账,做集中支付不会,你能不能帮我。我说行,我洗漱吃饭,然后联系你。 七点多,我收拾完毕下楼,忽然感觉冷风刺骨,许是昨夜的大雨,所以天气变得凉了,好似深秋,不过,我喜欢这样的天气!上楼穿了一条裤子。给玲子打电话,她说我在你家楼前。 到她的单位,也是到处在建筑,接楼,建塑胶跑道,和我们一样。集中支付系统似乎特别...

前世今生,会有来生吗?

01 “惠园,你家黑马王子到了哟。” 在同事们的一阵哄笑调侃中,惠园才缓过心神,匆忙看了下手表,21:45分,商厦已经开始清场了,22:00是她们打卡下班的正点。 自从下午接到妈妈的电话,惠园就一直处于思绪游离状态,她不知道怎么跟老公忠凯说。唉,一提到娘家人,惠园顿时就失了底气,总觉得矮人半头。 坐上摩托车,双手环上老公厚实的腰,头不自觉地倚靠在老公宽阔的背上,惠园心中是满满的温暖和安全。 ...

20万中国人成地球黑户 成为无家可归之人 未来如何令人担忧

20万人成地球黑户 成为无家可归之人 今年8月我国大使馆发出通牒:绝不允许双重国籍,一大批华人将被取消国籍。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仅在几十年内才进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