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头上长角的人,你最好不要靠近 冻叶

2017-11-21 11:45:13 作者:穿着prada挤地铁

《我是头上长角的人,你最好不要靠近  冻叶》by 穿着prada挤地铁

“你倒成了‘缘台’了。”她说。

“缘台”是放在门外的长板凳,专供行人乘凉、歇脚,客人不会在此久坐。

“你只是在被我利用而已。”她又说。

冻叶

  冷风从没有关严实的卧室窗户里“呼啦”一下就侵略进来。

  我赤着脚从被窝里痛苦地钻出来去关上窗子。

  被冷风一吹,也就没有继续再睡的欲望了。

  窗外的树叶在风的夹击下似乎都变得硬挺挺了,每片都像冻住了一般。

  似乎只有把自己变得刚硬坚强才能抵过前方的严寒。

  我快速地穿好衣服。

  打开房门,泉穿着宽大的衬衫,外面松松地套上一件灰色的卫衣,光着腿开着一盏小灯在那里写书法。

  我克制不住自己去又想起那个古怪的夜晚。

  这似乎已经成了我每天早晨的一个习惯了。

  那晚,在我们经常去的那个居酒屋,刚剪了短发的她带着满脸的挑衅脸蛋因为喝酒红扑扑地对我说:“那你现在和我一起回家看一下好了。”

  泉说完以后,就不再看我,只是托着腮帮子小口不断喝着梅酒。

  那天晚上,我把她送回家,第一次踏进了她的家门,却紧张得根本没有勇气去看房间里的东西。

  我去厕所用冷水冲了一把脸,等我再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倒在床上睡着了。

  据说睡觉的时候把手放在脸边上的人都极度缺乏安全感。

  我凑近去看她。

  乌黑的长睫毛下是一团红晕,像极了绚烂的晚霞。

  但她的眉头却是紧锁着的,像在和谁生闷气一样。

  我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身上,躺在地上,听着她的呼吸声入睡。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床上了。

  没有泉的影子。

  我打开房门,看到了一幅让人吃惊的景象。

  有一个男生正坐在桌前端着一只小碗淡然地吃早饭。

  他穿了黑色的上衣,系了一条灰色的围巾,头发染成栗色,全都向上翘着。

  他的脸很白,戴副眼镜,面色冷漠。

穿着prada挤地铁
穿着prada挤地铁  作家 相比孤独,我更害怕的是没有自由。我已委托“维权骑士”对我的作品进行维权保护。

升级工作 降级恋爱

一人的培根年糕卷

暗系治愈者12 干燥的盘子

暗系治愈者10 仿佛回到少女时代

暗系治愈者09 一枚智性恋

相关阅读
做个老实人也挺好

一 老徐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生的聪明伶俐,从小人见人爱,鬼点子多,二儿子老实憨厚,沉默文静。 从小到大,大儿子总特别招人喜欢,什么好的玩具、衣服都优先给大儿子,二儿子只有看的份。 大儿子占尽优势,明的暗的欺负二儿子,老徐也睁只眼闭只眼。 手心手背都是肉,谁让二儿子不机灵呢,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有一年流年不利,进城的土匪看上了徐家,财产一下被抢去大半,多年的积蓄一夜间化为乌有。 说不心疼是假的...

秦末风云录

01 夕阳西沉,金黄色的余晖洒满天际。 简素玉抱着几本书在校道上缓步行走,这是她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安详,静谧。看着淡淡的阳光透过校道两旁浓郁的树木洒落在地上,满树的木棉花都变得柔和起来。 突然,一阵风过,木棉花纷纷扬扬地飘落。 一个少年斜靠在校道尽头旁一颗巨树上,他穿着一袭黑色长衫,抱胸斜望着落日。 简素玉走到少年跟前,她先呼一口气,再翻个白眼:“简辰,你非要每次出场都这么糟蹋植物吗?...

玲珑石 ▏狐之玫

文丨焱公子 昔者,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天柱折,灵石四落。民间传闻,得灵石者,可穿梭阴阳,容颜常驻,得道升仙。光阴万年,诸石散落人间,踪迹皆不可考。共工屡忆前事,心下生愧。转世清虚道人,逐一搜采。却发现,众石为天柱时,因承日月精华,已通灵显慧,如今早凝神化形,不复旧貌。流落人间者,唯一所用,无非照见人心。正是:玲珑石幻玲珑形,善恶虚空一梦轻。莫道难测石中意,只缘彰昭世人心。 第三块初心石丨狐之...

趴在16楼外的少年:这个家我待不住

往回走的路上,我还在拼命想,采访时到底是哪句话说错了,让这个少年突然一下子又要走?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提到了他的母亲,我想,是不是过早地问到了他的禁区? 前 言 2018年5月22日,一个少年要跳楼的视频开始在网上传播起来。视频是对面楼的居民拍摄的,在少年几次做出危险动作的时候,镜头也跟着晃了好几下,夹杂周围人们的惊呼。 这一天,从清晨开始,这个少年就站在16楼外的阳台,和所有人僵持到中午。在...

哪有什么破镜重圆,不过是重蹈覆辙

1 又是一个深夜,昏黄的灯光下,喧闹的城市终于寂静下来。北方已进入初夏,哪怕是深夜,也毫无寒意。 可此时的她,却寒意彻骨。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永远不会……" 苏艾记得分手的时候,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可是为什么,时至今日,还是如此想他,明明说好不会原谅他,为什么梦里梦外都是他。 她又拿起一瓶酒,猛烈地喝着,泛着气泡的酒水从她的嘴边滑落,顺着脖子,滑进短袖,...

单车上的旋律

我舔着雪糕,固体逐渐融化成液体,有几滴凝聚成滴,落在地面上。此刻,我的嘴里都是甜腻的味道,这就是我喜欢的。我坐在车后座,风轻轻地吹着,这个时候,再舒适不过了。 路边种植着一株株绿树,一个个树冠铺成绿荫,伸出手,可以抚摸到矮低的嫩绿的树叶,痒痒的,那是绿色的触感。树荫给夏日带来了凉意,我们在一株株绿树底下骑车行过。 树叶在风中活泼舞动的声音,车子行驶摩擦地面的声音,夏蝉掩藏在某一棵树上深鸣的声...

璧山恶棍

1 祁安是一个聪明的坏人。 从商十余年,场面上对人谦卑客气,背地里却常使古惑仔手段。 2 2005年是祁安毕业的那年,令他高兴的是规划四年的事业帝国终于可以开始兴建。 他在一天门搞了条色情街,招揽了众多失足少女,专做肉体买卖。那些年生玩法虽不及如今多样,但质量占了上乘,祁安捞到不少钱。 辉煌了小几年,后来遇上政变,重庆的地下服务遭到严打,他便改行做了正经生意——继承了家里的皮鞋厂。在他手上的...

心理医师:谈心疗法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