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乡邻眼里的千万富翁,却靠低保度日

2017-11-21 12:23:23 作者:岳冰的小书屋

《他是乡邻眼里的千万富翁,却靠低保度日》by 岳冰的小书屋

文丨岳冰

鸽子,某省级报社编辑,气质逼人,超级美女一枚。

强子,丧偶,小学三年级辍学,带两个孩子的中年男人。鸽子和强子从结婚到离异,不到两年。

玲,强子已故去的妻子,鸽子大学时的同班同学,8年前重病离世。

玲的到来和离去,分别是强子生命中两个重大转折点。玲是某大专院校的一位年轻老师,善良,甜美,清秀。她经常和同事们去校园里的一个小饭店吃饭,那里不仅饭菜好吃,老板还年轻和善,幽默风趣,每次去用餐都能让玲和同事们心情愉悦。这小店的老板,就是强子。

强子少年时代是十里八村有名的痞子。父亲早逝,母亲改嫁,留下三岁的强子和姐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六岁那年因和邻居家宅基地闹纠纷,强子被邻居男孩飞起一脚,踹飞到门口旁一棵大树上,肚子疼得一个月没下床。爷爷要把门口那棵大树刨掉,强子坚决不让。

强子12岁,已是打架斗殴的好手。同龄人打架,只要强子出手,一定没人敢还手,强子打架不要命。邻居男孩结婚那天,强子在新郎新娘的结婚现场,把新郎和高堂打得鼻青脸肿,吹着口哨扬长而去。次日,强子把家门口那棵大树刨掉了。

强子开始外出打工挣钱。辗转多个行业后,开始学厨师,攒下点钱自己在一个大专院校开起小饭店。

强子会单独给玲讲他的故事,讲他的宏伟蓝图,讲家里已经离世的爷爷奶奶。玲决定和强子在一起,顶着家人和亲朋好友的重重压力。

婚礼上,鸽子是伴娘。

《他是乡邻眼里的千万富翁,却靠低保度日》by 岳冰的小书屋

婚后的强子,在乡邻面前是成功人士的代表。貌美如花的大学老师媳妇儿,为他生下一儿一女。强子开办工厂,事业做得风声水起,大把大把的钱就像从井口里喷出来的一样。他买豪宅买豪车买名牌,把老家的房子盖成村子里最漂亮的。

强子要把工厂扩大规模。玲劝强子说钱够花就行了,该学会安稳度日,好好养育孩子,学会把精力用到家里。强子不这么认为,强子忍辱负重那么多年,他要出人头地。

毫无征兆,玲得了罕见的病,不到十天就撒手人寰。强子在老家给玲举办隆重的葬礼,乐队、大戏、电影一起,整个村子灯火通明,直到玲的头七过了才结束,惊动当地十里八村的村民都来围观。各村的媳妇儿们对着自家男人唏嘘:瞧人家强子,对媳妇儿多好,真是重情重义的好男人。

强子厂里的产品被查出造假,工厂被封,被巨额罚款,嫌疑人入狱,豪宅豪车被法院拍卖......强子又一次成了乡邻眼里一无所有的痞子强。强子把年幼的儿女送到孩子的外公外婆家寄养。

鸽子帮强子在省城落脚,强子在省城又开起小饭店。这一次,顶着重重压力嫁给强子的,是鸽子。

强子想东山再起,想重新把事业做大。鸽子心有顾虑,却经不住强子再三恳求,她动用自己所有的人脉,在多家银行帮强子贷款一百五十万。强子大酒店终于迎来开业大吉,鸽子邀请到某电视台美食栏目,帮强子的招牌菜做宣传。

《他是乡邻眼里的千万富翁,却靠低保度日》by 岳冰的小书屋

强子大酒店开业四个月后被要求停业,大酒店的位置要拆迁,这一点,强子自己没有考察清楚。租赁方只答应退还租金,前期的所有投入都打了水漂。

岳冰的小书屋
岳冰的小书屋  作家 岳冰,自由职业人,在细碎的生活中坚持提炼文字,记录点点滴滴的思想和感悟。岳冰的个人博客:岳冰YueBing,岳冰的个人公众平台:岳冰的小书屋,微信ID:YueBingdepingtai,头条号:岳冰的小书屋

他是乡邻眼里的千万富翁,却靠低保度日

相关阅读
我的老师很爱哭...

我的老师很爱哭,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这也是困扰我整个学生生涯的事情。 不管我上小学,上初中,还是上高中,都有一位老师为我所在的班级声泪俱下。 当然,并不是因为我们班级被人欺负或是成绩太差让老师难过流泪,而老师哭泣的原因都是因为我们太吵太闹,难以管教。 那年我六年级 班级来了一位年轻的班主任特别活泼有趣,也很主动的和我们打成一片。 六年级的孩子处在青春期什么好像都懂一些,但是实质上又幼稚的...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丨两国联姻

楔子 圣安八年六月。 西渠使团入京,带着丰厚的金帛财物以及奇珍异宝,求娶南朝公主,以结两国盟好。 皇太后凤心大悦,封宗亲伯益侯之女明珠郡主为安国公主,赐九锡,联姻西渠。 前言 秋夜清浅,天色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侯府的灯火早已经熄了,众人安歇。偏厢的小院里一点烛火如豆,印在纤薄窗纱上。房中一个身影静立,全身罩在一件黑色的斗篷里,连风帽也拉起来,完全看不清底下的容颜,只见得削薄的嘴唇和唇边深深...

香水有毒,我身上有你的香水味

文|青山应如黛 1 南方冬天的早晨格外地冷,天还没亮大街上的环卫开始慢慢拉开白昼的帷幕。一会儿路上的行人开始增多,大多裹着外衣行色匆匆开始了每日的奔波,这些人的面孔都不曾见过。 我和室友一起去上班总是要经过一条弯弯绕绕的巷子。冬天的风在那条不长不短的巷子里吹得格外地冷,我看着巷子口上面那盏古老的白炽灯随着冷风吱呀吱呀地晃着。 巷子路边的小房子门口,总是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每天都可以看到...

梁上有筝长无忧

梁筝曾经认了命,可是来了一个常无忧,他那样子笃定地给了她一个希望。

我们想用房子给你留条后路

手机铃声响了很久,老张和老伴都只是看着,谁也不想接,最后还是老张叹口气,拿起电话。 “爸,我是利军,您和妈怎么样?这几天气温变化大,你和妈注意身体。我和小敏周六去看你们,有没有想吃的,您说,我们提前买好。爸,您是不是周六去那个售楼部啊?我和小敏陪您去吧,省得您被骗了。” 老张胸口憋闷,哼哼着应付,见他尾巴露出来了,才冷冷地说:“还没决定。” 老张扔下手机,呆呆地盯着电视。 “又是那事?”老伴...

丫头爱上诗了

“我们丫头爱上诗了,爱上自己写诗。”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阴 秋日的午后,我烧开一壶水,把自己窝进院子里的秋千架里。 伸手摘下秋千架边的菊花,放进水壶。闭上眼,打会盹,暖暖的阳光,照的我更加慵懒。 我在等着丫头来。夏季草莓正旺的季节,丫头几乎天天来。从草莓罢园开始她好久没来了。我就这样天天慵懒的等着她来,她喜欢草莓,草莓没了,她就不来了,她可真是是个薄情又懒的丫头。 我想着她。 ...

黄昏短的像一句誓言,我想再爱你一遍

文|六小涛 -1- 脑袋昏昏在清晨醒来,上一秒钟是无数个梦中片段我们还在一起,下一秒钟却是没有结局的结局。 昨晚的妖风特别大,今早的阳光却早已透过窗帘的缝隙投射进来。不敢睁开眼,缩一缩头,埋进被子里,好想把一切归结于梦境。告诉自己只是一场梦而已,梦醒了拍拍胸口还可以和自己说还好只是一个梦。 可是这一次我不睁开眼,保持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也改变不了这不是一个梦境的事实。可我就是想欺骗自己一小会...

其实男孩还想要别的女孩

昨晚我跟几个朋友吃炉端烧,一边吃一边拿着电脑跟耳朵聊天。 前天晚上耳朵突然给我发消息问,你恋爱还好吗。 然后又发了一句,我不好。 我本来想说我挺好的,想了想换成了,我不知道。 耳朵真的相信了,她说,我不知道为啥,我身边的优秀女孩,谈恋爱都不顺利。反而那些傻逼逼的女孩子,可顺利了。 我还没来得及回复,她又说,可能是因为她们只爱自己,所以才顺利。 有的女孩总想着去保护别人,比如你。保护别人,爱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