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身心受伤要么钱包阵亡?新加坡医院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

2017-11-21 12:23:25 作者:洞庭青草

“之前一直觉得生病住院是一件挺遥远的事,没想到说发生就发生了。”

周五最后一节数学tutorial,大家拍合照,她没来。大家都戏谑,没事,可以把她的大头照P上。当时我只当她起晚了,后来才得知她生病——牙疼——所以没来。想着牙疼,不过是几片消炎药的事,没放在心上。

没想到当天下午,就听说她住进了医院。

一开始听说她住院,我们都比较惊讶,觉得牙疼不是一件需要住院的事。在我们看来,住院就是生了大病。但她真的只是因为牙疼发炎,而住进了医院。想着她一个人在医院肯定没意思,我们决定周末去看她。

她住在黄廷芳综合医院,是相对学校比较近的医院(20min公交车+10min地铁)。我们从裕廊东下地铁后,穿过一个商场,就到了医院。顺便提一句,路上有很清楚的路牌,即使想我一样路痴的人也不会迷路。

到了医院,我准备直接去病房看她。结果我的同学说,要先登记。嗯?看病人也要实名认证?

我们来到一排机器面前,就像国内自动挂号的机器。上面要求输入访客的ID、姓名以及手机号。接着,要输入病人的姓名、房号和床位号。确定之后,会出一张小纸条(或者直接用ID证件),凭借上面的条形码可以通过入口,进入住院部。

这边对访客人数有限制,最多一次4人。访客达最大上限之后,刷卡进入时机器会显示人数已满,不能通过。而房间里正在看望病人的访客会受到短信,提醒有下一批访客到来。

可能这一设计是出于对安全和安静环境的考虑。然而,这个访客系统似乎有漏洞。上午我们有同学去的时候,的确被拦下;但是下午我们去的时候,我们很顺利地通过入口,到病房后才发现房内已经有了四个访客。加上后来的mentor,一共是8个人。

更奇怪的是,我们在登记时,机器显示病人目前不在房间,问我们是否要继续访问。可我们进入房间后得知,病人根本没有出过房间。好吧,这操作也是有点迷。

进到医院内部,我发现了新加坡医院和国内的最大不同。那就是,基础设施超级好。

比如说,进大门的时候门是自己开的(是那种带有扶手的木门,不是自动玻璃门)。在医院两侧的墙上,有art and HEalth的画展,可能是为了让病人放松心情。每个病房外都有一个装在墙上的小盒子,用来洗手。洗手液的成分里有酒精,只需要将其弄在手上反复揉搓即可免水洗手。

《要么身心受伤要么钱包阵亡?新加坡医院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by 洞庭青草

art and HEalth画展

然而这一切和病房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要么身心受伤要么钱包阵亡?新加坡医院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by 洞庭青草

病房内部

病房是四人间,带有两个厕所。病房很大,空着的地方再塞下6张病床都不会拥挤。每台病床上方都悬有一台电视。病床的墙上有一个电子显示屏,轮流切换时间显示和病人信息。硬件设施具体的我也不太懂,病床上许许多多的按钮我也不知道每个的用处。但是,一进病房,就能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感受俯瞰城市的滋味真的太棒了。我同学说,到了晚上,这里的夜景“贼好看”。

《要么身心受伤要么钱包阵亡?新加坡医院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by 洞庭青草

透过窗户看外景

《要么身心受伤要么钱包阵亡?新加坡医院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by 洞庭青草

电梯间风景

除了硬件设施好,这里对病人的服务也是超级棒,以至于我们都怀疑这是不是一家公立医院。

我们在登记的时候,就有人很热情地教我们操作。刚进病房,就看到大夫在和我同学交代注意事项。六点多的时候,又有护士前来送餐,而且是直接端到病床的小桌板上。吃完后当然还会来收走。有什么突发情况,护士也是随叫随到,只需轻轻摁一下按钮即可。

同来的一名同学说:“总之就是,除了不陪你24小时聊天,什么都帮你。”

但是,根据各种各样奇怪的守恒定律,在坡看病还是会有些不适的地方。

我同学先是在校内MC看病,本来想拿盒消炎药了事,没想到医生不敢开。最后只拿了一点很弱很弱的抗生素,当然,没什么用。后来,校医写介绍信让我同学去医院(医院是自己选的)。捧着疼痛的牙,我的同学挂了急诊,急了一个下午才有床位。而这时,故事才刚刚开始。

相关阅读
真想拥抱他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拖清风捎去安康” “喂爸,学校放假了,我坐早上的班车来” 简单的几句话,和父亲接电话从来都是我先挂的,父亲都来不及简单的说句告别。我每回回家第一时间是打电活给父亲来接我,父亲无论风雨多大都会比我早到...

一只手的死亡

大概是因为感到了死亡的气氛,我本冰凉的手竟生出些恐慌的水汽。 “人死了就知道带回来了?!”是陌生又粗鲁的女人尖声尖气的怪叫。我和母亲在混杂的人流中显得格外显眼突兀。坑洼的土地和墙角堆积如山的干柴,锈迹斑斑的老人和满脸通红的孩子拥挤在这座我说不上年代的土胚房的院子里。上次来也是父亲带着我,只是印象不深,也没有母亲。我只知道这座重庆边缘的小县城里今天一个年迈的老人要死了,恰巧是我父亲的母亲,我陌...

古风短篇 邪医·一旋一柱思华年

靖水从蔺国境内出来腾然东去,中有两处分流,一处往南流入南朝地界是为祀水,另一处往北隐入群山之中唤作寒江。 寒江横越群山绵延而出,于南朝西隅汇聚成湖,尝闻唤作“月梧幻湖”。月梧幻湖往北,群山连绵深无人迹。中有危山险涯恶兽毒草,寻常人不得其路不敢妄越。群山不知其大,虽环面接壤六国之土,却无人敢征,是以自古以来不属于天下之土。 幻湖之上常年云雾缭绕,平静的湖面之下暗石激流,饶是顶好的船家亦难以横渡...

《有个少女曾偷偷喜欢你》

(一)一如初识 高二那一年,季苏的寝室转来了一个留级的学姐,因为是室友大黄的姐姐,所以才申请搬过来,说是好让互相有个照应。 可是,时间一长,季苏才发现,原来这两姐妹完全就是水火不相容的性格,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其他室友都有些受不了。 于是,好脾气的季苏总是被推出来当和事佬。 某天晚自习上,季苏又被推出来当和事佬了。 她站在高三四班的门口犹犹豫豫,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皱着眉正踌躇着。 ...

妈妈,等着我!

上个月我在电视上无意中看到了央视播放的20180729这期的寻亲节目《等着我》。这期节目共有三个故事,但让我最为触动的是寻找孩子和妈妈的女人―陈京京的故事。 01 陈京京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真实的年龄。在她的印象中,她大约四五岁的时候独自去给姑姑送饭。在送饭的路上不小心将饭洒在了衣服上。这时,一个个子不高,背着一个东西的陌生男人看到后把她带到小饭馆将衣服洗干净。陌生男人用糖果来引诱陈京京上了一辆...

心直口快的人怎么说话

我有一个朋友,我叫他勺子。其实我更应该叫他叉子。因为他说话经常无意就像一把叉子一样插到你心脏里,然后他还无辜坦诚地看着你。勺子可以算我的好朋友,他为人也热情善良,也是一家事业单位的中层,但是他说话常常让我气到哭笑不得。 有一段时间我离职没有工作,在家里调养身体,终于有时间偶尔练练瑜伽。有一次快中午时,他突然打电话过来说请我吃饭,问我在哪里。我告诉他我还在瑜伽馆正准备回家。他回得很快:“把地址...

我很幸福,因为有你爱我

01 冬天的雪又一次覆盖了这生气的大地,漫天的鹅毛大雪,纷飞飘浮,那么轻盈又那么沉重地投向大地的怀抱。皑皑白雪,红色的屋顶在冬凉里被雪白的蚕丝被温暖着。 林薇儿站在窗前看着这漫天的白雪,又是一个大年初三的早晨,外面的冰冷的空气顺着窗户的间隙冲进来,又是一阵哆嗦。她想着这已经是第十年了,她和莫轩辰分手后的第十年。 莫轩辰又来消息了“薇儿,想来我们认识已经十二年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谢谢你...

漂亮主妇耍心机,套路已婚渣男

来源微信公众号:离小洛,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01 芬丽觉得最近天蓝云白花儿艳,干啥啥顺,想啥啥来。昨天晚上,在她暗示肚子里这个90%是个男娃后,张斌终于答应考虑结婚的事。 芬丽是个农村姑娘,模样好,学习也好,在村里算得上拔尖。 母亲和哥哥费尽九牛之力供她读了大学,毕业时,班里的同学蛇走蛇道、鼠打鼠洞,各有下家,只她,两眼一抹黑,不知道何去何从。 母亲说,为供她上学,家里已拼尽全力...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