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忍,风平浪静

2017-11-21 14:36:09 作者:我想过的人生

“啪,啪,啪”,突然三声脆声,中年人用力地甩了公公三巴掌。

公公居然不还手?如此忍气吞声?

我,顿时血液沸腾,气得浑身发抖,施不出一点力,挣脱不了人群,只能在一旁,眼睁睁地望着,眼泪在眼眶打转。

什么回事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怦”,一声巨响,吓我一跳,差点将碗摔了。

是什么?正在吃饭的我赶紧向外跑,声音明显是在我家门囗发出的。

一辆摩托车,居然穿过我家院门?撞在了我爸的马木上?

真是扫兴,大年初一的,发生这种事。

骑车的是个年轻子,十七八岁,手上出了一点血。

院门是关着的,此时铁门被撞弯,锁撞坏。

还好,没有伤亡。

我老公扶起他,帮他把车推出来。我拿出刨口贴让他贴上。

“什么开车的?幸亏我马木在这里,不然你会直接撞上我的房,开进我屋。”

“幸亏院门口没人,要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幸亏小孩都在屋里吃饭!”

我们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为没有造成后果而庆幸着。

年轻人交待,开得太快,一个急转弯,没转过来。

“只要没事就好,什么时候有时间,把我门弄好。你看,撞得不成形了,没办法关门了。”

“好好!”年轻人爽快地答着,很感激地离开了。

不一会儿,门口停了一辆娇车,下来两个中年男人,前一个走得摇摇晃晃的,脸红通通的,满脸的不悦。

“听说我儿子把你门撞了?你说,赔多少钱?五佰?一千?”原来是刚才年轻人的爸,说话间感觉语气不对。

“我们没叫他赔钱,只是叫他什么时候有空,帮忙修一下,你看,被撞变形了。”爸爸向他解释道。

“你就直说,到底要多少钱?不就是个破门吗?”中年男人继续说道。

哪像诚心要赔的,分明是成心找荏的。

“那行,你自己要赔,就赔三百!”老公终于发话,面无表情。

“就知道你们想钱,想勒索我儿子,我们赔得起!”

“怦!”老公吃饭的碗气得摔在地上,脸涨得通红,眼晴瞪得老圆,似乎要喷出火来,声音的分贝提高了许多,“是你自己要赔,我什么时候要他赔了!”

“你小子敢在我面前摔碗,不想活了!”说着中年男上前就要去打我老公,被他好朋友拽住了。

“什么?你想打架是吧?”说着老公就要走上他前去,被我抓住。

“他今天喝多了!別跟他计较!”说着他的朋友拼命拽上他塞进车,离开了。

一场即将发生的大战嘎然而止,我捏了一把汗。

相关阅读
你曾是少年。

1. 我以为我们到最后都会一样,偏隅一角做着千千万万人做的事,重复千千万万的人生活,最后会老去,死去。直到有一天当我离开那个没人知道生我养我的角落,我才发觉自己是那样渺小,那所谓千千万万人的生活并不包括我和颜决,那偏隅一角想法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我有一个叔叔,确切的说他是我堂叔,是我二爷爷家唯一的儿子,可是我们俩却是好兄弟,是好伙伴,都已经有好几年不见他了,我十分的想念他,像想念小时候...

久愿

老李问:你好?小静答:如若愿,一切皆好。你好? 老李答:非所愿,一切皆难。

猪肚炖糯米

冬天傍晚的空气中飘荡着一股浓郁的肉香味,让人忍不住深呼吸一下,让这香味钻进鼻腔,惹来一嘴口水。 几个邻居站在门口猜测,这是排骨炖芋头的香味;有人摇摇头说不像,像腊猪脚的香味;另又有人深吸一口气说“也不像,这是猪肚炖糯米的香味。” 几个人一同点头说,嗯,就是炖猪肚的香味。我忍住口水对我家男人说“明天我们也做一个猪肚炖糯米吧!” “这个还不容易,只是现在没有正宗的糯米了,如果爸爸在世该有多好!他...

埙歌 · 双生

玄月还未从江长风的一袭白发中回过神来,就被眼前的一幕再次怔住,谁承想,外界杀伐果决的武林盟主,在妻子面前,竟是这副模样。

奇妙的小岛

奇妙的小岛 ㈠这个看起来有点冷的男生真的很酷 暑假结束了,李念迎和同校的同乡同学一起搭车回校。李念迎是一个资深的晕车人员,于是她习惯性的找寻大巴前面的座位。可是因为她自己笨手笨脚的,被人群挤在了后面,等她上车的时候,前面只有一个男生的旁边还剩一个空位置。 那个男生穿着一件长袖的格子衬衫内搭一件白色T恤,看起来挺高瘦的。他戴着耳机,静静地望着窗外,阳光从玻璃窗照射进来,打在他白皙的脸上,莫名地...

繁华谢后

终为那一场江南烟雨负了她,繁华谢后,不过一场心的交萃。 ——题记 西南莫家,傲视九州,其财力富可敌国,边邻四国无不敬畏。民间传言,莫家实为四国之首。 几百年后,莫家声势渐衰,莫家子嗣凋零,莫家家主为其独子说了一门亲事,对方为名门之后,长得标致水灵,却不知为何不受莫少主所喜。虽已成婚丈夫却从不愿与她同房,日日在外拈花惹草,将整个家族重担扔在新婚妻子肩上。 沈心身为名门之后,...

傍晚的后花园

人有的时候就是会变得莫名其妙,比如莫名其妙的对自己的身份产生奇怪的想法,莫名其妙的觉得一个老女人很美。就像此刻我正和老镇长夫人面对面坐在她家别墅的后花园里。她满头银发,银色的长发像盘起的挂面被兢兢业业的厨子一丝不苟的盘放在她苍老萎缩的头颅上,她的眼睛很大,即使眼周爬满了像小雏菊一样绽放的皱纹,但她的眼睛却足够美,像常年不枯的一眼泉。她微微抬起头,透过我看向天边正在织锦的晚霞。是的...

一个周末花了小一万,不是富二代的我,疯了吗?

文|柴火妞 01 今儿一大早,换上白衬衫黑裙子的那一瞬间,我才反应过来,回到现实了,又得去上课。我愣愣的想了一秒,上个周末,简直就是做了一场梦。 两个礼拜前,我知道自己有接近两周的小假期时,超级想回国来着,可我那铁公鸡老爹生生是不让我回,非说北方冬天那么冷回去干嘛,冻得憨咧咧的。其实我悄悄告诉你吧,他就是没钱,铁公鸡,又冷血不想我。 我也习惯了,每次我想回家,他都是这幅德行,还非要虚伪说是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