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有趣的书,见有趣的灵魂

2017-11-21 14:36:12 作者:林书薇

《读有趣的书,见有趣的灵魂》by 林书薇

“拿起一本书,五分钟内你如果对它毫无兴趣,你这辈子都不会对这本书感兴趣,人也是一样,初次见面,如果无法对其动心,以后也是不能的,生命有限,我们要懂得辨识有趣,减少无效浪费,提升生命的质量。”

—01—

农历11月11日这天,是个好天气,阿沅正式接任紫门第一百八十代招魂师掌门之位。在历任掌门中,阿沅年轻的招人嫉妒。

“这么个黄毛丫头,能担起紫门重任么?”不信任的流言像雪花样在紫门漫天飞舞。

阿沅毫不介意,她年轻的脸上,甚至还带着顽皮的笑意:“大家好,因为读过很多书,见过很多人,很幸运地成为紫门第一百八十代招魂师,接下来会有很长一段日子,我们将一起度过,我个人很喜欢并推崇多读书,希望大家都能读有趣的书,见有趣的灵魂,这样,我们每月开设三天的读书节,专门分享本月看过的书。对于分享出彩的同门,将进行奖赏。大家都没有意见吧,就这样,散了吧。谢谢大家,明天见。”

阿沅话音才落,底下立刻就炸开了,各种质疑、轻视甚至是诅咒,搅在一起,像一潭浑水样,向阿沅泼过来,阿沅却毫不介意,她十指一挥,很轻易地就攫取了一个同门的灵魂,她像摆弄牵线木偶一样,对那个灵魂说:“来,笑一个。”

“哈哈哈哈——”

“哭一个”

“呜呜呜——”

阿沅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乖,告诉我,在紫门你最喜欢谁?”

那灵魂说:“我最喜欢真师兄,帅呆呐,可惜我是个男子,我若是个女子,一定要嫁给他。”

“左师兄,居然,呃——”反应过来的同门们立刻噤了声,此时此刻,见识到掌门的厉害,没有人敢再说什么。左师兄就是他们最好的先河。

大家齐齐拜倒在地,山呼:“掌门威武,紫门之幸。”

—02—

阿沅第一天接任的英雄事迹,很快就在人界、妖界甚至仙界传开了,第二天有一个叫阿树的姑娘找上阿沅,请求她帮忙招一个男子的灵魂。

阿沅问阿树:“你为什么要见他?”

阿树说:“他生前说过要娶我,我等了三年,只等来他娶了旁人的消息,我从家乡赶来,想问一问他为什么,不成想,他却横死了。”

阿沅默了半晌,才说:“很抱歉,我只见有趣的灵魂,这颗灵魂太无趣,本姑娘不招见。阿树姑娘请回吧。”

阿树求了许久,阿沅才说:“或许,你可以尝试另一种法子,读书,去找你感兴趣的书,读上一年再来找我,或许我会考虑考虑。”

阿沅的侍女很奇怪地问阿沅:“掌门,为何不应了那位姑娘,却让她去读一年的书,你明明很轻易就可以。”

阿沅笑道:“招一个人的灵魂对我来说,的确轻而易举,但,招与不招对那姑娘却是一样,她不过是不愿面对现实,不愿意承认,她爱错了人,我让她看一年的书,不过是目标转移法,转移她当前最关注的点,如果她真能看上一年的书,自然能看通透许多事,也无须再来找我呐。”

侍女赞道:“掌门好厉害。但是,掌门,我还有一点不明白,你为什么让同门读有趣的人,见有趣的灵魂。为什么要强调有趣?”

林书薇
林书薇  作家 余生不长,愿像蔷薇一样繁花似锦的活着。个人公众号:有故事的林书薇。

读有趣的书,见有趣的灵魂

我想用余生来温暖你

相关阅读
婚前婚后我的婆婆不一样

“拉拉呀!我从单位拿回了一盒假的眼睫毛,人家说不用了,就给我了,这个可以留着你结婚的时候用啊”。婆婆开心的说着。 当时的我生气及了,但是一句话也没有说,接过了眼睫毛,然后和男朋友一顿神吵架,“你妈是什么意思啊?结婚就让我用别人用过的眼睫毛吗?这个值几个钱啊”。 男朋友说:“我妈节俭惯了,要不能攒出两套房子吗?你不知道,以前我们过的是什么日子,为了省菜钱,我妈经常趁着早市结束去捡菜吃,这个你不...

相遇既是缘

朋友谈恋爱了,她说对象是她捡漏过来的。因为男朋友长的好看声音好听,手也好看。而她自己就很普通,没有好看的皮囊,好听的声音,好看的手,总之就是对自己不自信。 她和男朋友是在清明放假返校途中认识的。那天下午微风刚好,阳光微温,仿佛整个世界都处于暖色调当中。这一天他们分别乘上了同一辆公交车,他身穿白体恤背着书包,她着好看的小裙子提着行李箱,虽然箱子基本是空的,但看起来就让人觉得很笨重。所以女孩一上...

张氏驱鬼之鬼新娘

云仓这一脉有个特有法术,能看清听清一两公里之内的地方。一旦锁定,对方就无所遁形。

和男按摩技师吐露心声,是闺蜜带给了我一次初体验

一个人总是会感到寂寞难耐的,特别是结了婚有了丈夫的女人,总会夜夜幻想,时间长了,这可不是一种好的征兆。老公照常为了项目加班,已经连续三天驻扎在公司,听闻这次要半个

不能回家过年,你会难过吗?

每一个游走在世间的精灵,就像一只南来北往的候鸟,一生要不停地寻觅。跟随着我们脚步奔波劳碌的,除了疲惫不堪的身躯,还有一颗漂泊的心······form一凡有话说 《不能回家过年,你会难过吗?》 《小山回家》这部短剧,奠定了贾樟柯电影的基本风格: 关注那些在时代巨变中处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透过他们所经历的故事来探寻真实的人性;善于通过人物自身的讲述和客观环境还原式的陈设,把真实的生命状态和日常生...

歧视究竟有多可怕?

X特别高兴地告诉我说他的母亲准备跟他一块来谈婚事,可就在那天,我才发现小年轻的爱情,在老一辈的歧视中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毕业一年,我变成了谁?

-“你深圳社保交多长时间了?” -“一年啊,怎么?” -“两年才能买车,五年才能买房。” 那天朋友这样问的时候,我着实愣了一下。 于我来说,生命的进度条,就像一列没有目的地的火车,刚驶离站台,正缓慢的前进,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也不知道会留恋哪一站,买车、买房、结婚和生宝宝,都是非常遥远的事情。 每当看到同辈的朋友带着男朋友见家长,举行婚礼,晒宝宝满月的时候,心里一边羡慕一边胆怯。羡慕他们在这个...

真不孝?

1 外面细雨蒙蒙,寒气从门缝之间窜了进来,老旧的门吱嘎吱嘎作响,一桌热腾腾的家常菜已经凉了一半。 王丽扶着阿力坐到椅子上,然后盛了一饭碗,吹了吹热气,说道:“你先吃吧,不然就凉了。” 阿力看着抖动的门,一脸忧愁地说:“你也坐下来吃吧,我看她今天晚上是不会来吃了。” 王丽把门踢了踢,又转了几圈钥匙,门居然就停止抖动了,说:“应该是不会来了吧,不等了,我们先吃吧。” 儿子上高中后,每个晚上夫妻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