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终究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归

2017-11-21 17:46:19 作者:二九七月

《你的善良,终究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归》by 二九七月

文 | 二九七月

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和坏人,只有好事和坏事,人在不同的境遇下可以选择行善或者作恶,自己善良了,也就安心了。

01

前些天和朋友一起去吃火锅,吃的太撑就在马路上散了会步,看到一个女的跪在路边乞讨,她的神态看起来很羞愧,不像一般的乞讨者。

我朋友走到她面前,看了看她旁边写的字,她爸妈不同意她和男友的恋情,不让他们在一起,于是这个女生就和家里决裂了关系,和男生私奔到了北京,怀了孩子以后,男孩却又找了一个新女友,抛弃了她。

她身上也没有钱,于是就在马路上乞讨,想要些钱买车票回到老家。

“多少钱?我转给你。你有微信吗?”

她没有立刻掏出手机,而是瞬间哭了起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经历过太多的世态炎凉后,突然有一丝阳光直抵心灵最深处,把所有的委屈都被释放出来了吧。

这时候,周围就慢慢的有人聚了过来。

“这个人是不是傻,竟然还真信。”

“没有这种傻子,这些人可怎么活啊?”

周围人的话越说越难听,朋友就站起来大声说道:“这些钱,给你们,你们能花多久?就算是假的,一个孕妇,我也不想让她大晚上的跪在这里,让她早点回家,我愿意,怎么了?”

这时候,过来一个中年男人,对朋友说:“小伙子,不是我们说你,现在这种事情太多了,她肚子下面肯定是假的,装的是枕头。”

朋友没有说话,那个孕妇突然把衣服掀开,让朋友摸一下,看出来是真的怀孕了,朋友没有去摸,而是让她把衣服赶快放下来,别着凉。

她说,你微信多少,我以后有机会肯定会报答你的。

朋友没有要她的微信,而是对她说了一句:“你点收付款吧,不用加我,如果想要报答我,你就把这个孩子教育成一个善良的人,不要像这些人一样。”

事后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对我说的:“这个社会已经如泥潭,希望泥潭也能开出莲花,我们的后辈,就能生活在一个善良的世界了。”

如果是我,我不敢保证像他那么棒。

02

其实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都符合能量守恒定律的,善良也不例外。

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游乐场,路上遇到一个乞丐,没人搭理他,那个乞丐只要吃的,但是妈妈却给了他些零花钱。

然后我们进入游乐场以后,我和妈妈说口渴,于是妈妈就去给我买水,让我不要乱跑,在原地等她。

二九七月
二九七月  作家 我还在坚持写,只因为你们还在。 合作转载等事宜请加微信 微信号:Erjiuqiyue 已维权

你的善良,终究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归

我妈说:“有人在公交车上,给我让座”

相关阅读
《嘉年华》里的性侵,曾离我很近

01 周六去看了新上映的电影《嘉年华》,红黄蓝幼儿园的事件,让这部电影备受关注。“性侵”这个话题,再一次被推上热搜。 我只是想去看看,电影能把这个敏感的题材拍成什么样?施暴者能否得到制裁?受害儿童的心灵该如何治愈? 因为,性侵曾经离我很近。它带给我的感觉,是冰冷绝望,是无知和父母角色的缺位。 现实里,多的是像小文和新新这种因为年少无知,所以小小年纪就被夺走贞操的女孩。她们本该纯白的灵魂,被这...

我的月老是只猫

文/杨晓闹 1 “咖啡,我回来啦。”徐远一拉开大门就赶紧招呼着。 咖啡是徐远养的一只狸花猫,已经两岁了。跟徐远一样,还是个单身汉。 “来来来,开饭啦!”可是招呼了半天,也没看到往常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 奇怪,这家伙又跑哪儿去了。徐远放下手里的食盆,满屋找寻着小猫的身影。 咖啡是一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猫咪,他不喜欢被关在家里。徐远家住在一楼,咖啡才几个月大的时候就知道盯着窗外过往的车辆行人看个不...

买衣架

小方在五八同城上面看到一则消息,集镇一家大型服装超市铺面到期,老板决定关门另谋发展,而店铺里那些挂服装的不锈钢架子有几十个,一律亏本处理掉。 小方在心里感叹,这么大的服装超市都做不下去了,现如今服装实体店生意真不好做,不仅是年轻人,连老年人都爱在网上购买服装了。 小方早就想要一个不绣钢架子晒衣服被子了,她本来想到网上购买的,现在这里有现成打折的,肯定还是经过自己亲自挑选更好了。 农村都建了楼...

父母毁掉了我的两段婚姻

阿文是个命苦的人,三岁时父亲意外去世,母亲抛弃他再嫁人,不知是遇人不淑还是疾病缠身,两年后母亲也离开人世。在那个缺吃少穿的年代,年幼的他更显得无依无靠,送给谁好像都是累赘。也许是父亲保佑,阿文幸得姑姑照拂,姑父在事业单位工作,生活不算艰苦,这也算是阿文的福气。 阿文生得眉目清秀,长大后更显英俊帅气,也许是自知“寄人篱下”,阿文生活独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多金好脾气,按说会很很...

与寂寞熟妇有过一段秘恋,尽管无疾而终但让人怀念

寂寞的女人无时不刻不期望身边有个人陪伴,其实在跟她认识的时候我有女朋友,只是对她,我有另一种感情,即使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我仍然记住。终于理解为什么中年女人看上去

不要刻意追赶,自己并不喜欢的模样

​​​01、 佳佳是做房地产销售行业,地产市场持续火爆,她聪明伶俐,能说会道,所以做出了出色的业绩,也拿到了足额的提成,并且升为销售经理。 大家在群里,纷纷对佳佳表示祝贺,祝贺声中有一目了然的羡慕,也有遮遮掩掩的嫉妒。 怎么说呢?这个群是大学宿舍姐妹群,同样是毕业三年,为什么佳佳月收入能抵得上一些人的年收入?同样是一个学校,一个专业出来的,而且在学校时,佳佳除了爱说爱笑外,也没什么过人的优势...

三十年的烧饼摊

学校旁边有个烧饼摊,一人一车一摊,从早到晚。 摊主是个老大爷,大约五十多岁,总是一身黑色的衣服,一副套袖,一个白围裙。 大爷颧骨很高,两鬓斑白,脸上布满皱纹,那皱纹使他的脸像树皮一样粗糙,一副饱经沧桑的样子。 最初,我不太喜欢吃烧饼的,觉得面粉加点糖烤一烤,能有什么好吃的,而且路边摊不太卫生,路人来来回回,尘土飞扬。 直到有天中午同桌非让我尝,无奈之下吃了一小块,才发现以前是多么偏见,原来,...

小梅(风流的我的哥的后遗症)

小梅(风流的我的哥的后遗症) 因为我写了我的风流哥,于是牵出了背后的若干人,就那些哥的莺莺燕燕,出来声讨哥,哥便来声讨我。 我一个欢喜的叙述为他的欢乐生活增添了无限烦恼,哥气急败坏,恨不能派两个女人来扯我的头发,再不然这麻烦债我就得“肉偿”,这下好了,直接上升为黑道赌债了。 我说:哥,我是你妹子,我可玩儿不起,你还是让小嫂子们来薅我的头发吧,只要可解我哥心头之气,愚妹纵然头顶一片光亮,也在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