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2017-11-21 18:05:14

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你可以花枝招展的在大街上旁若无人的和你的恋人拥吻,罢了还可以对窥视你的人抛个媚眼。

  可是,这都是别人的爱情,与我无关。

  在这个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城市里,我的失意感越来越强。我感觉我的青春都浪费了,更可恨可悲的是我这么漂亮的女子竟然没谈过恋爱,不知道爱情为何物。

回首我的青春岁月,真的可以用不堪回首来形容。16岁,不谙世事的我嫁人了。农用三轮车一路颠簸,我看到了路旁的山花烂漫,在山顶我还看到远处若隐若现的高楼大厦,还以为那里就是外国。可三轮车最终还是到了另外一座大山里。

丈夫大我3岁,可我怎么看着都不像。说他长的成熟吧,还真不是,见了我就憨憨的笑,像个傻子;说他老态龙钟吧,还真也不是,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他让我知道其实做个女人还真挺好的;说他老气横秋吧,貌似沾边了,至少穿着打扮是这样的。他居然戴着顶和我爸一样的呢布帽子,原来的黑色都变成了灰色,可他居然从来不脱。他不收拾不打扮也就算了,可恨的是他还不让我打扮。那年村里让去领城里人送的衣服,我领到了一件粉色的上衣,粉嫩粉嫩的,穿在身上特别合身,可他却说我穿的像个狐狸精,愣是让我脱下来剪了当娃娃的尿布了。

好了,不提了,想起这些我的心都碎了。当然,这些都是我进了城识了字以后想出来的。大山里的时候我可不这么想,我只知道我是他媳妇。

我出来打工也是迫不得已,两个娃娃要上学,我们不识字,可不能苦了娃娃啊。村里已经有考上大学参加工作的了,听说日子过得美着呢。这样商量后,丈夫居然让我到城里打工挣点钱,他在家捯饬农活。

我给自己配了一部手机,老板说是工作需要。我又给自己申请了社交账号,同事说这也是工作需要。

我洗了脸,随意拨弄了几下头发,拍了个自拍发到了朋友圈里,居然有很多人加我为好友。加就加吧,反正下班晚上也没事,聊聊天还能认识更多的字呢。他们说的很多话刚开始我看不懂,但是他们说我漂亮,我很高兴,我开始注意自己的打扮了,居然学会了化妆。再后来,他们居然会说一些很坏很坏的话,我能看懂,会脸红心跳脖子热,甚至心里会升腾起莫名的躁动。

朋友圈真是个好地方。在这里,我学会了认字,在朋友圈里我看到一句话:明明可以靠脸的,非得靠才华。我承认,我没有才华,甚至没有读过书,可我长的不比谁差啊。顾影自怜,我有精致的瓜子脸,虽不妩媚,但却如清水出芙蓉般的天生丽质;我有如柳随风摆的水蛇腰,自从学会了穿高跟鞋,七公分的高度就把我的身材撑的亭亭玉立,前凸后翘。

什么时候加的锋我也不知道,他每次都不说那种坏话,就聊些生活琐事,每次都会赞美我漂亮,还会给我送花,当然,就是表情栏里那束火红的玫瑰。虽然不是真的,我的心里却开始蔓延着玫瑰的芬芳,我居然期待着一束鲜嫩欲滴的玫瑰。

鬼使神差的我居然和锋见面了。锋带我去公园,一路给我打着遮阳伞;锋带我去吃肯德基,吃完了还不忘替我擦去嘴角的残留;锋带我去购物,他居然给我买了一件粉嫩粉嫩的上衣……

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吗?锋把我送到宿舍门口的时候趁我不在意狠狠地吻了我的唇,我娇羞,我不知所措,我落荒而,但我无比清晰的听到锋在流光溢彩的夜色中说了三个字,我爱你!

我和锋相爱了。我结婚了,锋知道,我有两个孩子锋也知道,可是他说他不在乎。锋还说要让我离婚和他结婚,他说和我在一起他最快乐。我被幸福包围着,被爱情宠上了天。

还有更离经叛道的,我居然在爱的滋润下瞒着锋和丈夫离婚了,我居然不顾村里人的指指点点,我居然对视为生命的孩子也不管不顾了。我成了深山里第一个离婚的女人。这一切,都是为了爱,为了我青春岁月里不曾体会过的爱情,我不后悔,甚至为我能拥有这样一份爱情而沾沾自喜。

激情过后,听着锋粗重的喘息,贴着锋坚实的胸膛,我对锋深情的说:锋,我为你离婚了,我要和你结婚。我为给锋这样一个意外的惊喜而激动,他说过要我离婚和他结婚的,我做到了。

锋暴跳如雷的从床上弹了起来。他怎么可以这样呢?我哪里做的不对吗?他可从来都没有对我发过脾气。我懵逼,我委屈,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锋迅速的穿好了衣服,一脸厌恶的对我说:“我们只是约炮,约炮,懂吗?”

泪水如雨般落了下来,我懂,我不仅学会了认字,我还学会了很多流行的网络词汇,可我不相信这就是约炮,我明明感觉到这就是爱情的样子啊!

锋走了,摔门而去,空荡荡的房子里只留下孤单的我。

相关阅读
我父母的爱情

作为一个90后女青年,21世纪的尾巴,我们既有父母那代人的循规蹈矩,也有着改变世界,不服从于世俗的倔强。可是,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在追求爱情质量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对它的不完美欣然接受? 给我讲古代汉语的教授曾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指双方品德与相貌的匹配。“父母之命,媒说之言”也是经过双方父母对儿女性格,家世的考量后进行的匹配,能生存成现如今的相亲,也是...

阿华的爱情

阿华在高二的时候,突然情窦初开,瞄上了我们班的班花孙倩。 孙倩个子苗条,皮肤白皙,留着秀丽长发,最妙的是她的眼睛,一笑就弯成了月牙。而她性格活泼,时刻都是笑嘻嘻的。所以,当时好多男生都喜欢她,只不过没有几个敢于表白。 阿华在搞了好几天的心理建设之后,终于下决心开始对孙倩展开爱情攻势。可人家孙倩却突然转学,到她们家附近的高中上学。 当我们起哄阿华这是有缘无份的时候,他一脸的不在乎,“不在一个班...

爱情,请对一个胖子温柔以待

1 作为一个资深胖子,我有一个让自己胖的不卑不亢,胖的理所当然,胖的鸡血满满的必杀技,那就是——念力。零食摆好,床铺躺好,闭眼!开始!幻想:不久的将来,我上挺70C酥胸,下扭55CM细腰,再抖上86CM翘臀,无视帅哥们的一脸惊艳,在人潮中高冷而淡定地走出一道风景线…… “夭夭,你怎么两眼发直,精神恍惚,哪里不舒服吗?”伴随着又惊又急的声音响起,一只纤纤玉瞬间伸到了我的眼前,左晃右晃,完全打乱...

你还相信爱情吗

有没有那么一刻,你也想有个人陪,也想有个肩膀依靠一下? 前几天在单位食堂吃的午饭可能不太卫生,吃完后肚子和胃隐隐作痛,对于我这种身体免疫力较差的人,多少有点不适就抵抗不了。肚子慢慢的越来越疼,跑出去买药喝药好像什么效果都没有,好不容易坚持到下班,回到自己住的房子,躺在床上动也不想动,可肚子竟然疼得越厉害,连自己走出去都有点困难。想着打电话让朋友先帮我买点止痛片喝上把疼止住了再看情况,可没想到...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

文/白遣 本人今年十九,大二,单身。过往的十九年中无交往对象,也无暗恋的人,高二的时候被本班学霸告白,拒之。至此之后桃花凋零,丛草不生。 现舍友齐曰:屌注孤。 孤就孤吧,也比你们好。看看那个喝醉的,上吐下泻,满口胡言。看看那个大哭的,眼影眉膏口红都被眼泪黏在了一起,整张脸仿佛修罗恶鬼。再看看那个独自在走廊沉思的,她已经在寒风中静思了一个多小时,然后默默擦掉了两条清水鼻涕。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

没物质的爱情,是悲哀的

周末,我正在床上惬意地刷着电视剧。朋友小a突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她分手了。她说的云淡风轻,我也没有半句安慰。一切就像风吹过一样,简单明了。 我身为小a最好的朋友,我为什么没有半句安慰?只因为我知道他们迟早要分手;或许对他们来说,此时分手恰是最好的选择。 小a和我一样,是位大三的学生。不过她和我不同,我喜欢安慰平静的生活,那种岁月静好的小确幸;而小a是个追求上进的女孩,她渴望提升自己,所以她...

爱情里的狼人杀

站在11月的尾巴上,深圳终于有了一丝寒意。天气转凉,城市热度不减,人们开始更愿意蜗居在家里或者围在火锅前谈论公司八卦及个人生活中的问题。 冰洁想起2016年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认识的人屈指可数,显有聚会,周末一般都是宅在家追剧或是去图书馆看书,跟常常出去聚会交友的室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年多的时间,情况几乎发生发展,冰洁开始每个周末有了聚会。逛街、吃饭、看电影代替了那些一个人的时光。 她开始...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文 /一枝青荷 两个人的距离能够有多远,爱情的泡沫绚烂的时候,迷雾消除距离,制造零距离的假像,破碎后,有人可以毫不犹豫的出走。 身边的人总会带给我很多故事,而我也乐于替他们记录下这些故事,来祭奠青春。 二月份的天气,很冷,在支教,过着每天推开窗子就能看见蓝天白云,晚上又冻得睡不着的日子。夕阳落下的时候,枯藤老树,带着桃源的意味。 阿勋在QQ找我,告诉我他恋爱了。 “你说啥?...

大学里的爱情

01 雪儿和杨树初识于一个异地电话,大一的时候,雪儿和莲莲是大学室友,同一专业不同班,所谓的混合宿舍。杨树是莲莲的高中同学,比雪儿大一届,莲莲复读了一年和雪儿一届。高中莲莲暗恋杨树三年,由于暗恋的太隐蔽,以至于除了莲莲之外,无第二人知晓。 大一是女孩们八卦最多的时候,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女孩聚到一起,各种新鲜好奇,各种内心释放聚集到一起就成了一个八卦娱乐中心。夜晚熄灯后开始夜谈,每个女孩讲自己...

这扇带镜面画的衣柜,曾装着上一辈的爱情

我还清晰地记得,自个家里曾有过一扇老式衣柜,上面的镜面刻着龙凤图案,听父亲说,那是母亲的嫁妆。在温州拜访过项之华先生之后,才知道这原来是一门有着诸多讲究的传统手工艺——玻璃银光刻。 这项在民国初期形成于上海兴盛于温州,作为具有装饰效果的日用民间工艺,曾经走进了千家万户,风行一时。可流传到现今时,市面上基本上看不见它的身影了,它的形成与萎缩仅在百年之间,可谓昙花一现。 匚逆市入行 对于70后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