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心底的白月光,不思量,自难忘

2017-11-21 18:05:25 作者:杜晓宇Pro

《你是心底的白月光,不思量,自难忘》by 杜晓宇Pro

你好,旧时光

文/杜晓宇

又是一个冷得让要靠燃烧过去取暖的冬天。

自2007年8月份拿到德国某艺术院校录取通知书那刻算起,林枫眠再也没有踏进曾让他又爱又恨的MG市第一中学的大门。

至今,已有十年。

倒不是有了新生活忘了旧时光,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对过去。是,就算时隔多年,他还是放不下过去,或者说,无法放过自己。

(一)

嘈杂的网吧中,满眼布满血丝的林枫眠灌了一口酒,飞快地在键盘上敲了一段文字发给高中同学兼死党的杨乐天,“我好想你”。

屏幕那头的杨乐天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像往常一样回了句,“林大艺术家怎么突然间这么伤感了,洋妞不好么?”

等了一会儿,林枫眠没回复,杨乐天就打开从图书馆借来的书看了起来,马上博士论文答辩了,偏偏又赶上导师很龟毛,可大意不得。

突然,杨乐天拍了自己脑门一下,“今天是小爽的生日,我怎么忘了,难怪那小子今天有点反常”,顺手就给林枫眠挂了个越洋电话,奈何指听到机器女音提示对方不在服务区。

远在万里之外,喝醉了的林枫眠独自在下了雪的柏林大街上踉踉跄跄地走着,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被积雪覆盖,嘴里还不住念叨,“小爽,我好想你,回到我身边好不好…”

十二月的德国特别冷,街上的流浪汉也特别多,放眼望去尽是黑暗肮脏,与商店灯火通明的繁华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巡逻警察发现林枫眠的时候,他正在某个角落冻得瑟瑟发抖,一身酒气,一身呕吐物。

(二)

林枫眠不知道的是,在失去联系的这段时间里,女友汉娜娅找他快找疯了,生怕他出什么意外。所以,接到警局打来的接人电话,美丽高挑的姑娘激动地差点哭了出来,不住得对着话筒说,“谢谢谢谢,我马上到,请好好照顾他”。

来到警局,看到擦伤手臂的林枫眠,善良姑娘满腹的责备、生气顿时一扫而空,只剩下心疼,一把抱住刚刚缓过来的男友,“枫,我们回家吧”,泪光闪闪。

林枫眠再次醒来,已经是一天后,看着在床边睡着的娜娅,他忍不住轻轻地摸着她的头,满是怜爱。不一会儿,汉娜娅也醒了,关切地问,“头还疼吗?我煮点粥给你吃。你好好休息,不要对我说不”。

只是,他还是狠下心,打算告诉她自己要独自回国的打算,他知道自己在婚期不到两个月的时候提出这样的请求非常混蛋,但最近的他喘不过气,快要疯了,必须给自己找个出口。

“汉娜,听我说,我必须回国一趟,给过去一个交代,否则我会良心不安的。宝贝,你别哭,我没有取消婚约的打算,给我点时间,让我缓一缓…对不起”,汉娜娅失手打翻手里的碗,眼泪刷刷地落下来,声音哑哑地问“宇,你…确定吗?”林枫眠艰难地点点头,转过头不去看女友失望的眼神,他怕自己也会哭。

热腾腾地米粥被端了上来,吃得林枫眠是心头一暖。来德国这么多年,都是自己凑合过了,哪有人像娜娅这么照顾自己。她是爱他的,他知道,他也是。

“是因为你前女友吗?”,汉娜娅冷冷地说。这下轮到林枫眠惊讶得说不出话,愣愣地问:“你怎么知道?”。娜娅没有回答,只是转身去另一个屋子,拿一张旧照片给林枫眠看。

照片上是十七八岁的林枫眠,年少青葱,在他的肩膀上依着一个笑容甜甜的女生,嗯,照片中的他们真的很相配。

“我不是故意的,是在收拾你的旧物是发现的,那个小盒子里还有很多张素描像,都是那个女生的吧。你有一段很美好的过去,但可惜陪你的那个人不是我…” 林枫眠紧紧抱住哭成泪人的未婚妻,恨不得把她融进自己的身体里,恍惚间在她的身上看到小爽的影子。

“不是这样的,亲爱的,我爱你,真的爱你,等我回国,我们就结婚好吗?给我点时间让我缓一缓,让我和过去告个别…”,说着他慢慢吻去伤心欲绝的她脸上的泪痕。很久之后,汉娜娅才缓缓地开口,“给你一个月的时间思考,到月底你还没有想清楚、没回来的话,我们的婚姻自动取消,我等你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请你给我一个结果”,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林枫眠知道自己很混蛋,也知道她在等自己挽留,但还是没有开口,“对不起,汉娜娅”。

(三)

五天后,林枫眠和林爽的高中母校。

走在熟悉的校园,那些回忆全部浮现在林枫眠的脑海,可谁知...一起来的还有杨乐天。听到林枫眠在电话里说起要回国,他不太放心就飞回来了。

好兄弟知道他心里难受,就拍拍他的肩膀,“哎,事情过了这么久了,该放下了,小爽出车祸不是你的错...”

杜晓宇Pro
杜晓宇Pro  作家 娱乐资深爱好者,你的八卦搬运工。

你是心底的白月光,不思量,自难忘

相关阅读
城外憾事——作者:李冰倩

序 不知为何,有时那些老回忆总是在脑袋里晃荡晃荡的,不知从哪儿而来,不知又在哪个时间,感到欣然的释怀。就像这夏末的微风,在温热中带来徐徐凉意,不知又在何时,浑然融于空气的稀释,无色无味,也不知所踪。人老了,这回忆的靡靡风影,就愈发强烈的在心里的空虚之处回荡,就算是那些早已风干的陈年旧事,似乎也会随着这秋日的呼唤,泛出淡淡的铁黄色,让人不禁惹目而求之,悠悠间,如落叶般回旋了几个来回后,轻轻落地...

那一次,我被敲诈3000元

这是个网络敲诈的故事。 人性的弱点是什么,是内心的恐惧。 小H是个大三学生,暑假放假准备留校考研,于是便在学校开启了考研之旅。 那一天,很热,中午午休起床,突然手机有一条消息提示音,他打开一看,是一条添加qq好友的消息,就同意了。简单聊了两句,对方是一个女孩子,可爱型的那种,本来他就不想聊了,准备去图书馆复习,结果,对方提出来视频一下。 小H想,视频就视频一下,也没关系,一视频,发现对方确实...

专利公司的老油子们

这个行业最大的盈利点,就在于权利人和买家之间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所以最后卖出去的每件发明,不仅公司能赚几千,我自己私底下也能和收购方要上几百块的劳务费。 1 2017年5月初,我拿到了桂林理工大学的成人本科毕业证。有了这个,我因为学历低找工作四处碰壁的境遇总算改善一些。 我仔细研究了“广西人才网”上的招聘信息,排除那些啥条件也不看、是个人就行的金融诈骗公司以及一些根本想都不要想的好单位后,向一...

米彩兰说,我永远是你身边的虫

1 刘阳的外号驸马爷,是1973年年底,他成了生产大队长老米的倒插门女婿之后,叫开的。老米是那个地盘上的土皇上,把他女婿叫驸马爷,沾点四旧边,可挺恰当。 刘阳老爸刘之泽,当过市委副书记,文革中给造反派拉下马,成了牛鬼蛇神。18岁的刘阳,咬破手指,写了份血淋淋的决心书,誓死和刘之泽划清界限,要求以可教育好的子女身份,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彻底改造世界观。 刘阳背个小行李卷,去了市郊老米管辖的生产大...

玲珑局:明瑾

1、交锋 皇城京州。 方下过一场大雪,寒风凛冽。 青色宫墙被白雪覆盖,远远地望去,像是裹上一层苍茫的银霜。 明瑾就是踏着这样的白雪而来,脚下发出簌簌的声音。她还是那样平静如水,淡定从容,一身青裳,然而即便只是略施粉黛,却依旧难以掩饰她的倾世之姿。 她恭谨地跪下,道:“微臣给太后请安。” 太后倚着贵妃椅,手里的锦帕拭了拭嘴角,抿唇笑了笑,指了指尚还跪着的明瑾,冲着在她身旁服侍的新皇后初明,幽...

吃货,来我这

有些事不必说出口,心中有数就很好了。

翻身了

老王怕老婆,这不是秘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 老王其实并不老,三十岁刚出头的年纪,整个人老气横秋的,不争气的头发一年比一年少,大有农村包围城市之势。 这几年,他周围的哥们和同事过得都挺热闹,有打的,有闹的,有110上门调解的,有离的,有出轨的,有离了又复合的,总之动静都挺大,只有老王守着自己的老婆,一心一意,忠贞不渝。 有人说老王有贼心没贼胆,像是孙猴子,被老婆压在五指山下,是个十足的和尚命。...

曝王宝强女友生子 冯清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最近有媒体曝王宝强女友生子了,这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冯清什么时候怀孕的,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网友都非常的质疑。据说王宝强和冯清深夜抱着婴儿,而且还是出现在王宝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