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适的人,就分手吧

2017-11-21 21:53:13 作者:北绾南辞

《不合适的人,就分手吧》by 北绾南辞

傍晚,有个姑娘给我留言说:槿乐姐,我给他说分手了,我好想哭。

我是知道这个姑娘的,从今年的九月份开始,这个姑娘就一直把我当成她的心事树洞,转眼十一月了,我听了她许多小故事,有平淡的也有心痛的,我想告诉你们,她真的是一个没有被爱情善待的姑娘。

这里简称姑娘叫小A,小A喜欢的人叫小C。

1

九月份的时候,小A第一次给我留言,文字很短,但字里行间皆是小欢喜。小A说,她喜欢了很久的人同意跟她在一起了,今天是她和小C在一起的第一天。能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并且和他在一起真的不容易,我祝福小A一定要幸福快乐。

可就在我祝福完小A后,我突然想起来,小A说的是她喜欢了很久的人现在同意跟她在一起了,所以,在这段感情里面,小A是个主动者,是那个去爱的人而不是被爱的人。轻易得到的总是不会被珍惜的,我想告诉小A,要留三分爱给自己,但最终,我还是没说。

大约半个月后,小A私信我,说:“姐,心里有人的人,能被另外一个人感动吗?”

我心里咯噔一下,想,这姑娘不会就是另外一个人吧?我说:“装睡的人叫不醒,不爱你的人再怎么样都不会爱你。”  或许是我说的太武断了,小A说她不信。

小A说:“姐,有句话叫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呢!” 然后又絮絮叨叨的跟我说了这十来天她与小C相处的平常日子。从小A说的来看,小C对她很不错。

2

十月份中旬,小A再次私信我,这次,她给我说了一个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个下雨天,小A要参加一个漫展活动,大约要忙到晚上九点,小C答应晚上会去接小A回家。可到了九点以后,小A并没有在展览馆门口看见小C,大雨倾盆,小A没有伞。小A想,他可能是有些事情耽搁了,便一直在门口等着小C。

时间一点点流逝,小A等了两个小时,依旧没有看见小C的影子,漫展的人已经走光了,小A害怕四下空无一人的地方,冒着雨往街道上走。雨很大,小A躲进了一家咖啡馆,点了一杯咖啡后划开手机打电话给小C准备告诉他她在咖啡馆。小A的电话没有被接听,但小C的铃声却在小A背后约一堵墙的距离响起来。小A不肯相信,绕过隔间的小墙壁去看跟小C一模一样的人,果然是小C。

彼时的小C,正眼眶红红的对着一个女孩说:“他对你好不好,不好你就回来吧,我还放不下你。” 

小A刚好听见这句话,顿时觉得五雷轰顶。小A冲上去问他:“你对她说这句话,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为什么不去接我,你不知道我怕吗?”

小C被小A的突然出现打了个措手不及,他放不下的那个姑娘也在小A质问他的同时鄙夷的泼了他一身咖啡以后走了。小C很愤怒,他问小A:“你为什么要出现,你知不知道她过得不好?”然后他绕过小A,冒雨去追他心爱的女孩。

小A说完,我问她:“你能接受他心里有个人吗?”

小A说不能啊,但是她很爱他,所以她不想放弃。

3

十一月初,我问小A,最近过的好不好?小A说,那天晚上过后,小C有跟她道歉,她原谅了小C。我虽然心疼这个姑娘,但是她的感情,还是需要她自己去决定。我没有劝她放弃眼里心里都没有她的小C,而这次,我告诉了她:不管多爱一个人,都留三分爱自己。

接下来,小A每天都会告诉我,小C今天好像比昨天更关心她了,小A问我:“姐,我是不是要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我说:“再观察观察吧!” 有句话不是说一个人对一个不喜欢的人越来越好,多半是因为愧疚吗?

我的预感,没有错。

4

我问小A:“你不是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吗,为什么和他提分手呢?你不试着去感动他了?”

小A揉了揉眼角,说:“这段感情里,我从一开始就试着去感动他了,可是不管我再努力再努力,他都看不见我。” 然后是小A压抑不住的呜咽,以及那句:我真的很想留下来陪他生活。

除了用言语去安慰这个姑娘,我没有任何办法,我想抱抱这个姑娘,告诉她:“未来,总是会有个人在等你,别哭!”

爱情没有善待小A,但我相信,未来,总会有一个人给她最好的爱情。

相关阅读
你曾是风马少年

01 他说,我要结婚了 周末爸爸生日我回家。 出了车站,打电话让爸爸来接我,他说没空,找个人来接我,说完把电话挂了。行吧,你是寿星你最大,但是,找的谁来接我啊! 看我爸那样也是挺忙的,绝了打电话回去问问的心思。于是我就在车站门口百无聊赖的玩起了消消乐,等着人来接我,还在不停的猜会是谁,待会儿怎么称呼合适。 正无聊着呢,听见有人叫我,啊,原来是我的小叔叔。 我和小叔叔好几年没见了,他来接我我很...

我的城,一辈子行走

一 沐阳又一次游荡在铁轨边,踟蹰了一会儿,对面的火车就开来了,他没有勇气抬头看火车,转身离开,回避着车上旅客的眼神,浑身不自在。沐阳想起了海子,那个卧轨自杀的诗人,他是有怎样的勇气,才能安然躺在冰冷的铁轨上?沐阳想不明白,但却明白他强烈渴望活着,即便生活很是不堪。 沐阳坐在铁轨旁的草地上,从口袋抽出一根烟,点燃后放在新长出的嫩草上,任由烟雾袅袅上升,也无视很快就熄灭的火光。沐阳并不抽烟,只是...

村东头、村西头

翠花家住村西头,她打小就拔尖儿,一张刀子嘴,得理不饶人。 虽然高考落了榜,但在村里也算是高学历了。谁占了谁家的宅基地,妯娌之间闹矛盾等大事小情都来找她评理。 翠花不偏不向,以理服人,把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村民渐渐养成了习惯。私下里,她家俨然形成了一个小公堂。 时间一久,父母担心上了。自家姑娘这厉害劲儿,谁家小伙子能降住她?翠花的终身大事成了父母的一块儿心病。 马老三家住村东头,祖传的木匠手艺...

此生终不遇良人:傀儡师

秦楚歌摸着自己没有心跳的胸口:“我是活着还是死了,自己最清楚。”

一生的记忆 一世纪的您

客厅红木条桌精心打理过,桌面擦得澄亮,间距搁置几盆当季的花草,纤秀的文竹,吐蕊的风信子,葱绿的水仙,绽放的白菊,这是冬日难得的好天气,正午时分,阳光透过窗玻璃泼泼洒洒,木条桌正中摆放着一张彩色照片,他瘦削神采的脸,永远含笑的模样,似乎与花草为伴,同阳光相惜便冥冥中生命延续。 他就是我年过期颐—104岁的祖父,同他交集的生命旅程虽波澜不惊,但记忆温情而丰硕,依然清晰如昨。 一祖父与算盘 上世纪...

无题的初恋

01.这场恋爱,是你编制的局,而也是你引我入局。 最近,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她还是和他分手,而提分手的人是他。手机屏幕的那边她泣不成声,我沉默良久,不知如何安慰。 她与他,相遇于高一的新生开学典礼,男孩曾说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可遇见了她,他才知道那是因为他在之前从来没遇到过让他如此动心的女孩。可偏偏朋友让他着了迷,他开始他漫长的追求之路。 女孩说,她还记得,她明明不喜欢早恋,可偏偏这样一...

我是一个很有节制的男人

文|飞芙阳阳 1.第二枚蛋 “你应该做一个有节制的男人。”钱多多一边往嘴里塞第三只鸡腿一边撅着油腻腻的嘴说。 我的确很有节制。 每顿饭不超过两碗,每次吃橘子不超过两个,酸奶不超过两包,每天吃香蕉不超过一根,雪糕顶多一根。 在我看来,第二根雪糕和第二根香蕉没什么本质的区别,它们都是毒药。 雪糕还好,一次买一根。香蕉就不好了,每次说买两根的时候,都看见卖家眼睛一瞪,然后不情不愿又一脸猜测地把两根...

生活手术刀|外面朋友遍天下,家中知心无一人

1 熊海哥住院了,病得很重,医生说如果再不及时治疗的话,就得截肢。 微微皱了皱眉,心里没有任何的波澜,可能我真的是个冷血动物吧,或许还是因为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对于他的病,我是知道的,十年前就被查出血糖高,怎么劝都不去医院复查,毫无节制的暴饮暴食、长期的酗酒和作息不规律,导致病情越来越重。 这次的病最初只是小事一桩,不过小腿上磕破了皮,如果及时治疗,没几天就好了。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