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手机如同失去了全世界

2017-11-21 23:09:20 作者:飛飛酱

《失去了手机如同失去了全世界》by 飛飛酱

看着他们一个个都拿着手机,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失去手机就如同失去了全世界。”

飞飞昨天出门忘记拿充电宝,手机经过一上午的消耗,支撑不住选择了自动关机。飞飞无奈,把手机揣进兜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下午上课,老师坐在讲台后面,边讲边操作着PPT的播放,时不时站起来在黑板上写写画画。飞飞双手拖着脑袋,看着老师口若悬河的忘我讲课的样子,听着一个个经济名词,一条条经济原理从老师口中蹦出,极力想把它们收进脑海里,可惜成效微乎其微。

没有手机的课程无聊的让人昏昏欲睡。

以往这种时候飞飞早把把手伸进兜里去摸手机了,事实上飞飞也这么做了很多次。但每次一想到手机已经进入了短暂的休眠期,只好把手重新放回桌上,翻着课本,强迫自己好好听课。

飞飞坐在靠中间的位置,无聊的时候就环顾四周看看大家在做什么。前几排的同学抬着头听课,偶尔低头记记笔记,跟着老师应和几句。后面的同学低头扣着手机,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沉迷其中,不愿出来。

飞飞左边一个同学在刷淘宝,看到好看的商品便扯着飞飞的衣服两个人一起讨论几句,最终以两人都没钱而结束这一番讨论。飞飞右边一个同学在玩消消乐,与小鸟小熊小青蛙进行着周旋,过了关便向飞飞炫耀一番。飞飞正看着,就听到从后面传来“推塔推塔”“回家回家”的声音,飞飞回头看,原来是斜后方有三个同学在组队打游戏,看样子是战况激烈,连抬头的功夫都没有。

飞飞重新把目光转向老师,老师这时候已经结束了上一个公式的推倒。把粉笔往桌上一扔,拍拍手上的灰尘从讲台上走下来,往教室中间走去。这时传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甚至盖过了老师的讲话声。同学们纷纷从自己的世界里挣扎着出来,努力想要展示出自己和老师在同一频道上的模样。但老师对这种情况早已见怪不怪,忽略同学们慌慌张张塞手机的举动,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着课程。

“好,这节课我们先讲到这里,休息一会,再上下一节。”老师说完随即转身走回讲台,拿起茶杯走出教室。同学们又重新拿出手机,不用再藏着掖着,开始光明正大的玩。

对于飞飞来说,课间休息这十分钟比上课还要无聊。没有手机只能瞅瞅旁边同学的手机,看一会儿左边同学的淘宝界面,帮着右边同学看几步消消乐,又低头继续啃刚刚课上没听懂的知识点,这十分钟,过的是如此漫长。

熬过了两节课,终于到了放学。回宿舍的路上,路过一家煎饼果子店铺,店铺传出的香气吸引着飞飞走进去,想要买一个煎饼来安慰自己。掏出手机,指纹解锁,看着丝毫没有反应的手机,才意识过来手机早已关了机。翻了翻口袋,一分钱也没有。看着旁边的同学扫码支付,飞飞撇了撇嘴,长叹一口气,转身离去。

“难怪说手机是最能提升安全感的物品之一,失去手机就仿佛失去了全世界。”飞飞边走边小声嘟囔着。

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十二天

飛飛酱
飛飛酱  作家 飛飛酱正飞在路上~

失去了手机如同失去了全世界

相关阅读
原来你们都在

文|陌猫小姐 “你说,你是不是厌倦我了,厌倦我,你就走啊!”螺丝小姐抽泣地控诉着床梯先生的行为。 我无奈地睁开眼睛,换了一个更为舒适的姿势侧躺在床上,垫高枕头,听着欢喜冤家的每日一吵。 “嘘,安静一点,没看见主人在睡觉吗?”床梯先生富有磁性的嗓音,听的我甚是欢喜。 “你别总拿主人当挡箭牌,她睡着打雷都打不醒。”哎呀,我这爆脾气,吵架归吵架,误伤他人可就不对了。 “小傻子,又是什么事情惹了你啦...

每次我来,你都不在身边

文/萧雨 01 跑车 纠结 飞机 从太原飞往上海的南航CZ9441飞机正在起飞,广播站播出飞机遇到一股冷空气,将要晚点半个小时。 慕晨一句:怎么就这么寸,随着愤怒的声音,他的拳头打在腿上,而胳膊肘不偏不倚碰到我给乘客端咖啡的手上,浓浓的咖啡顺着斜体的空翻,洒在我的裙摆,溅落在我的脚背,小腿上,疼痛一阵阵袭来。 慕晨的嘴立刻出现O型状,两眼因为突发的小插曲放大很多倍,很快就回过味来,忙不迭...

轻易入怀

就在孟籽经过池唐身边的时候,他突然伸手扯住了孟籽的校服,却不成想拉进了怀里。

短篇小说:我们糊里糊涂的爱情

我们糊里糊涂的爱情 作者:木子辉 “爱有几分能说清楚,爱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 我和老贾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娜娜的日本之行使老贾的生活陷入低谷,原本我和老贾的生活是很有规律的,可是近段时间他常常是彻夜不归,当然我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男人彻夜不归通常只有很有限的几种可能性。平时我们总是一起约女网友见面,,然后在迪厅鬼混到深夜两点,如果大家还有胡搞一番的精力,就协议其中一位另觅作案地点,否则就...

送寒衣

文•萧山 农历十月初一给逝去的先人上坟送寒衣,这是关中道特有的风俗。 这个时候已是立冬以后了,世间的天已变冷,人们开始翻箱倒柜的找棉衣了。因自己的冷,想到在那个世界也应该是“天寒地冻”了,于是乎就有“十月一,送寒衣”之说。 既然是上坟,那就要送纸钱。原先没有冥币的时候都是卖几刀烧纸,没有烧纸的也用卫生纸代替。上坟前先将烧纸或卫生纸裁成十六开大小的纸片,拿出家里最大票面的人民币,一下挨一下拓在...

工作受气

那年,是我毕业后工作的第一年。还与早已习惯她人称她阿忍的阿莲租住在一起。这一年,是我加班时间又长又频繁的一年;是我被动了解职场的一年;是我觉得同租的女孩们,看着比我都轻松的一年;也算是稳中有动荡的一年。 广告公司加班多,早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之事。我和我的同事深知,教育培训公司做活动策划执行的我们,分明和广告公司那群加班狗一样。只因有个在4A公司待过,对原上班氛围极其留恋的上级。哦不,我们这群...

出轨后复合还会幸福吗 背叛后的婚姻毫无乐趣

当一个家庭因为一方的不忠而离婚的时候,那么两个人再复婚的几率非常低,因为此时他们还相互怨恨,完全没有感情基础了,就算是再复婚也是一副空壳子。但是有些人为了家庭

何姥姥讲故事:小红鞋

听何姥姥讲,胡同里有个空置了很久的大宅子,当初谁都不肯搬进去住,传闻那儿半夜老有女人哭,还有人在院子里发现了一双红鞋。

手机读故事网©2019